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齐屠】十九年今日-01

来自十九年后的神秘力量阻止了屠小意的初恋萌芽,心动瞬间,没有暗恋上姚哲恬。

以上,作为背景,沙雕作者要开始他的沙雕表演了。

☆红线梗来自《我有一双姻缘眼》

☆电影时间线,穿插部分漫画剧情线,剩下大部分为我瞎编乱造,重度魔改……由于99年那阵我还是个宝宝,有不符当时时代的请原谅我。

我流OOC,少年时代恋爱故事

 

 

《十九年今日》

 

 

01.少年该叫红线侠

 

今天高三开学,屠小意破天荒地起了个大早。

 

这要是按照他往日的尿性,不睡到还剩二十分钟上课,踩着关校大门的打铃声奔向教学楼三楼都对不起他这个屠姓。今儿起这么早,倒也不是他改了脾性或是改了名——屠小意锤了锤有些发懵的脑瓜壳,他拧眉看着窗外刚泛白的天,半打开的窗子透来几分清晨的水汽味儿,从巷头有点分不清他这到底是醒了呢还是没醒,以及昨晚好像做了什么乱七八糟又稀里糊涂的梦来着。

 

伸手把窗子彻底推开,几分困意被早上6点的风吹散,屠小意仔细琢磨了一下那场模模糊糊的梦。这个时节,水龙头的水冰冰凉凉带着股令人舒爽的味道,就着水流胡乱洗了几把,屠小意试图回想昨天做的梦,但左琢磨右琢磨只想起来几个人胸口飘出红线的模样。

 

红线?

 

月老的红线?

 

什么奇怪的梦,难道我思春了?不对啊,思春不应该梦到那啥和那啥吗?而且……屠小意闭着眼面无表情地摸了一把他的裤裆,啊——这干燥的舒适度,真是干净得令他发指。连花生都跟他分享了青春期少年人深夜熟睡生理难抑第二天早上要去洗裤衩的尴尬事,怎么就他能憋住,大早上起来只有放水的冲动?

 

屠小意半搭着眼皮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又拍了自己一脸水,拽来毛巾擦了擦滚进脖领子里的水,看着水银镜子里少年清秀还带点婴儿肥的脸,水打湿了几缕,有些不满意地伸手揪了揪自己头顶上倔强的几根毛,刚揪了几下,屠小意忽然瞪大了眼睛。

 

镜子里少年一脸惊愕,举起来的右手腕上赫然系着一根红绳。

 

视线下移,追着红线的方向,他看到那根红线的另一端没入自己的裤裆。屠小意紧张地抿了口口水,伸手去抓手腕上的红线,意料之外地有了触觉,他扯了扯,红线抖出了几分波纹,那触感似乎随着红线一路传向腿间二两君。如果不是刚洗完脸,屠小意都怀疑自己是不是还在梦里,蓦地昨晚看到的一切尽数在记忆里恢复。

 

昨晚傍晚爷爷让他去打半斤酱油,拎着酱油壶途径某个小巷时,偶遇狗粮现场。一对小情侣吻得难舍难分,无比投入,两个人挨紧的胸口冒出一根红线,漂浮在空中。若是平时看到这样尴尬的场景,屠小意早就非礼勿视立马绕开,实在是那根红线吸引住了他的注意力,屠小意不自觉地停在了原地。屠小意那么大个人,目光又可以称得上是热烈,热吻的小情侣很快就发现了屠小意,尴尬又羞涩地分开,女方躲在男方身后,男方脸色很不好地冲屠小意骂了句滚蛋!臭小鬼再看把你眼睛挖了!回过神的屠小意拎着酱油扭头就跑。或许是天色太晚,他怀疑是自己看错了,但是那明显发着不正常光的红线怎么看都不太对啊。

 

昨晚回来就把这事忘到脑后,现在又在自己身上看到这根莫名其妙的红线,屠小意整个人都打了一个激灵,昨晚上他没有看错!

 

哆哆嗦嗦地冲下楼,碰见院子里正在喝粥剥茶叶蛋的爷爷,他们家的小狗趴在爷爷坐的石墩旁,头顶的杏树叶枝繁葱绿,风掠过时会有沙沙的晚夏余音。屠小意看见了爷爷仿佛看见了自己的主心骨,举起那根自己可以触碰到的红线给爷爷看,“爷爷!这红线是啥?”

 

屠爷爷看着自己孙子煞有其事地跟他比空气,把刚剥好的茶叶蛋放到另一个粥碗里,塞给屠小意,“哪有什么红线,开学第一天就没睡醒,洗完脸赶紧把早饭吃了上学去。”

 

“不是,爷爷,红线啊,我手腕上的红线你没看到吗?”屠小意捧着粥碗有点茫然无措,他指尖还残留着触感,看见爷爷无视了他的问题,屠小意心里隐约明白点了什么,也顾不上吃饭,冲回屋拎起书包和校服外套,推了车子就往他和花生经常碰面的早点摊骑去。

 

花生,屠小意的发小,是唯一一个从小学到高中都和屠小意分在同一个班的死党。屠小意起得早又走得急,刚骑出巷口没多久,就远远看到花生那辆28寸大坦克,还有刚坐稳在小摊前的瘦小身影。屠小意在摊位旁匆匆停好车,打断花生“诶呀小意你出息了啊这么早就出来了我今天还想吃一顿豪华级早餐……”的喋喋不休,凝重地坐在花生旁边,拽起系在花生右手腕上的红线,无比严肃地问,“你能看见吗?”

 

“看见…什么?”花生被发小的样子搞得莫名其妙,看着屠小意的动作,眨了眨眼。

 

“我手里这是啥?”

 

“空气?”

 

“你看不到你手腕上系着啥吗?”

 

花生低头看自己的手腕,少年人纤细的手腕上空空如也,“我手腕啥也没有啊,不是小意你在打什么哑谜?”

 

“没…没啥。”

 

和自己的发小确定了一遍,屠小意这下终于意识到“能看见红线”这种事只发生在他自己身上,这种事要怎么跟花生说?说我出去打了个酱油就突然成了月老或是有了超能力?还有,花生和他一样,手腕上的红线连着自己的裤裆,这什么意思,说他们这辈子只能靠自己的五指姑娘解决问题?

 

高三开学的第一天,站在人生的新起点,屠小意感觉自己遭受到了重大打击,整个人都沮丧得不行,试问哪个17岁青葱好少年连个姑娘的小手还没牵过就得知自己要母胎SOLO一辈子能开心得起来,这是什么噩梦啊。尤其是自己的死党发小跟自己一个境遇,真不知是该两人惺惺相惜地抱在一起感慨人生,还是该两人同病相怜地抱头痛哭?是与不是,真是个好问题啊,莎士比亚。

 

花生以为他出了啥事,颓成这个样。问了半天也没问出个所以然,两个人草草吃了几口早饭就去上学了。或许是先前花生的事给他做了心理铺垫,越接近学校,屠小意看到的红线越多,有的是从胸口里飘出来的,有的是和他一样系在手腕上的,还有的是从头顶冒出来的,红线另一端伸向的方向也各不相同,只是交织在空气中的红线太杂乱,乍一眼看得屠小意眼睛都要打结了。

 

上楼梯的时候,屠小意碰到高二时班里偷偷搞对象的一对情侣,男生是他后桌,也有几分打招呼的情谊。那男生向他和花生打招呼的时候,屠小意看清楚男生和他对象的红线是连在彼此心口的,和他昨天在巷子里看到那对情侣是一样的情况,难道说心连心的红线代表着两情相悦和心心相印?

 

“诶小意,快看,那不是隔壁班的徐东强吗,一个暑假不见居然打扮得那么骚包。”

 

花生捅了捅他,示意屠小意去看被女生们称为校草的徐东强。屠小意去看了,然后被对方脚腕上庞大数量的红线团吓了一跳。和屠小意花生他们像是被洗脱了颜色发白的红线不一样,那些红线鲜艳得像盛夏里的红色月季花,扎扎实实地把徐东强一双脚包得紧实。屠小意咋舌,这是得多少人的红线才能缠成这样子啊。

 

而徐东强本人的红线从胸口伸出,与站在他身旁的漂亮女孩的心口连在一起。

 

“徐东强是不是很招女孩子喜欢?”

 

“是啊,咱们班很多女生都挺喜欢他的,诶你知道姚哲恬不,听说她也很喜欢徐东强呢,不过我听说徐东强有女朋友了,你说这么骚包的男的居然有这么多女的喜欢他……”

 

不,咱们班其他女生喜不喜欢徐东强我不知道,但姚哲恬肯定不是。屠小意看着从他们面前经过,抱着一沓卷子的马尾女生,对方从胸口里伸出来的红线拖曳在地上,略过了徐东强,一路伸向了未知的地方。

 

 

上课铃声响起,老陈在讲台上训话,意气风发地大讲关于高三和高考。屠小意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撑着下巴目光涣散地看着班里飘荡着许多交叉缠绕的红线,他都不知道大家都这么春心荡漾的。这种众人皆醉我和花生两人醒的酸爽感,屠小意忍不住又心酸了一把,连自己平日里最喜欢画的漫画都不想画了。

 

来吧,青山刚昌赐予我推理之力。

 

首先,我能看到红线是从昨天晚上开始的,到今天早上我只在学生或是年轻人身上看到了红线,像爷爷和早点摊老板身上就没有,老陈身上也是干干净净的,我能看到的红线应该是分人的。

 

其次,两个人心口连在一起的红线都是情侣,那这种情况代表两个人是两情相悦的情侣,从心口伸出来的红线肯定是指打心眼里的一种喜欢吧。这超能力给教导主任他一定开心,放眼望去一抓一个准,他不是最喜欢棒打鸳鸯了吗。

 

再次,徐东强的脚腕上,班上的文艺委员手腕上都绑着很多根红线,一个人只有一条红线的话,绑在他们身上多余的红线一定是别人的。假如红线代表着姻缘或是喜欢谁,我这样自己和自己成闭合状态的红线代表谁也不喜欢或者是暂时还没有姻缘…对,一定是暂时还没有姻缘。啊,我看到了,原来我们班的张亮喜欢姚哲恬吗?真看不出来啊,一天到晚只会闷着学习的家伙原来喜欢姚哲恬啊,可惜——

 

屠小意瞄了一眼姚哲恬那根拖在地上安静得仿佛没有痕迹的红线,内心毫无波澜。

 

人家姚哲恬有喜欢的人。

 

看来绑在脚腕或是手腕上的是单方面的暗恋或是没有结果的感情?屠小意一想到徐东强脚上的红线团,很同情地叹了口气,毕竟碍手碍脚啊。接着他看了一眼自己,脚腕没有多余的红线,手腕上的是自己的……屠小意顿感心酸,我到底是有什么立场去同情人家徐东强啊。

 

这边屠小意在疯狂走神,那边老陈的训话声忽然变成了“诶诶诶你哪个班的,迟到了你知道不,迟到了你给我站住!居然敢不理我!”屠小意不自觉地跟着班上人一起把目光投向刚进来的男同学,一米八的大高个,剑眉星目,以屠小意的个人观感来看长得的确很帅,他听到后桌男生嘀咕那就是齐景轩啊。

 

齐景轩,啊,是他啊,花生之前跟他说过,教育局长的儿子。他也在我们班啊。

 

老陈一路讨好地跟着齐景轩走到了后排空桌,齐景轩态度很有校霸的冷酷和不羁感,若是屠小意再过个五六年知道市面上流行的什么霸道校草爱上我啊、冷酷少年乖少女啊之类的校园言情文,他就能准确掌握齐景轩的人设分支。现在他并不知道,且一点都不关心这些,他只是突然发现对方放在桌子上的脚腕上系着一根红线,那根红线在他的注视下越来越鲜艳,屠小意鬼使神差地从自己脚边把那根明显加粗和高亮的红线挑了起来。

 

红线的另一端是姚哲恬。

 

姚哲恬是班上唯几没有去看齐景轩的人,她别了别自己耳畔的碎发,似乎专注于手里的卷子,一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认真模样。只有屠小意知道,这根红线在微微颤动。姚哲恬的举动是多么的欲盖弥彰。

 

花生还在另一边嘻嘻哈哈地跟他比小动作,屠小意放下手里的红线,怜悯地回望。

 

可怜的花生,还是不要告诉他这个班里就他们两个人没人喜欢这件事好了。

 

TBC


我要看他们在少年时谈恋爱哈哈哈哈!不黑任何人预警,看完电影好几天了,憋出了一篇,没有大纲,随写随编,自我娱乐,希望我能写完吧xdd

评论(9)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