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非典型性意外展开(01)


*讲的是霸道总裁叶与过气网红皓在重庆山城因巧合一直同行游(chi)玩(he)的故事,双方陌生人设定,不爱荣耀爱工作叶修预警,有黑点皓皓预警,ooc预警

 

 

 

☆、第一根串串

 

或许最近真是累了。刚和自己的随身助理视察完分公司,叶修倚在办公室的沙发里,看着落地窗外华灯渐起,颓废地摆出葛优躺的造型。这个城市的夜晚正在苏醒,又是这么晚了吗,叶修有些疲倦地捏了捏鼻梁。

 

上个季度刚刚结束,需要看和批复的文件像雪花样向他冲来,不管他是否愿意,霸道专横地将他重重掩埋。而此时理应与他一起分担这些繁复辛苦工作的双胞胎弟弟叶秋,却呆在家里抱着他刚出生的娃娃当奶爸,每天傻兮兮地黏着弟媳,一边吸娃一边亲媳妇,完全忘记了他真正的工作是什么。

 

而他们的母亲,德高望重的叶夫人,竟然为了让他叶修尽快跟上叶秋的步伐,结婚生子成家,默许了叶秋相当没出息的行为。可怜天见,叶秋天天在家卖萌耍乖奶娃拍照发朋友圈,他却忙到昏天黑地,清明也只是抽空回家给列祖列宗上了柱香,听完训后顶着母亲大人极具威压的目光,匆匆赶往公司。这一忙又是一周。

 

他的助理没少跟他苦口婆心地嘀咕。

 

“我的叶大少,我的叶公子,你这身份地位,要有钱有钱,要有势有势,家世好、母亲名媛、老爹高政、兄弟和睦,想要什么样的不就是轻轻一勾手指的事,保准成群的小姑娘往你身上扑,什么环肥燕瘦,保准样式角色都不带重复的。”

 

“你这是被我妈收买了,来给我拉皮条?”

 

大中午的,叶修一边吃饭一边慢悠悠地睨了方特助一眼,被那了然的目光注视着,方特助笑嘻嘻地打哈哈装傻。跟在他身边年头足有4年的这位方特助,相当全能,非常好用。年轻帅气、能言善道、工作能力强、思维敏捷,偶尔兼任个保镖和保姆,厚脸皮与配合他忽悠人的默契深得叶修心意,除了戏有些多以及喜欢看些乱七八糟的文学作品,总体很不错。

 

“我是作为一个下属,随时对老板怀有深沉的关心是分内事。你看我真诚的双眼,里面充满了对老板你的关爱。”方特助一边说着一边还眨了眨眼,皮得让叶修手有点痒。未等叶修回应,方特助忽然搓手,一副叶修熟悉的八卦模样,“不过说起总裁的情人,老板我都忘记跟你讲了。还记得上回竞标和咱们抢地盘的豫丰国际吗?他们家李总做了个事,可刺激啦。”

 

说着神秘兮兮地掏出手机,凑到叶修旁边,示意他老板来看。听惯了方特助时不时分享的八卦,叶修吃了一口菜,很感兴趣地歪头瞅了一眼。这角度是偷拍的,手机里是个年轻漂亮的小姑娘,黑色水亮的长头发,乖乖甜甜的长相,看模样应该还在上大学。

 

方特助在他耳边继续巴拉巴拉:“我听说人家现在养了个小白花,我见犹怜,年轻娇美,还特别擅长做饭,前段日子我盯梢时没少看到她给李总送午饭。听说是李总在酒吧里遇到的,英雄救美,小白花一见钟情,俩人你推我就的就成了事。现在打得正火热。不过老板你别看现在甜甜蜜蜜,根据我多年的经验,我猜后续不是小白花带球跑就是虐恋情深,还不能排除小白花心机婊企图上位,要是恰好李总还好这一口,在红袖能写出300章。”

 

后面就听不太懂了。有点感兴趣的叶修又花了一秒钟回忆了一下李总是哪个李总,一张中年油腻男人的脸跳了出来。40多岁,生娃要是生的早估计姑娘儿子都和这小姑娘一般大。这两个人站在一块,亲热地发生关系,叶修不敢恭维地夹了一块鸡排。

 

“我记得这个李总不是有妻子吗,好像还是和他一起创业过的糟糠之妻。”

 

“但李总夫人是个傻白甜啊,据我查到的信息,李总夫人虽然很有商业嗅觉,也是个很努力勤奋的人,但天生是个一根筋死脑子,她完全没有女人的第六感。平日里去购物做SPA,虽然会经常抱怨丈夫的忽视和不顾家,但依旧信任对方。最好的例子就是,李总夫人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老公出轨小白花的事。”

 

“我记得我之前只是让你注意对方动向吧。”你这把对方家底摸清的架势,叶修忽然觉得让方特助当个总裁助理未免太屈才。这样的人才应该上交给国家,或者扔给他老爸,改造改造就能上岗直接为国家效力了。

 

“老板交给我的任务,我当然要仔仔细细全方面贯彻。”方特助依旧笑嘻嘻,“放心吧老板,我可没干过什么违法乱纪的事,当然,这些资料都是真实的。”

 

“你和我说这些,是让我学学李总?”

 

“当然不是,叶家家风严谨,我可不敢让您学习这么不社会主义文明建设的行为。”方特助疯狂摇头,心里苦啊。开玩笑,他年薪百万,待遇优厚,老板爱重有加,除了没有迎娶白富美其他已经让大多年轻人羡慕嫉妒。要不是无法推辞老板妈妈的请求,他何必这样连午饭都吃不好,像个老鸨样围着他疑似性冷淡的老板,试图揣摩出老板喜好的类型。任务艰巨啊,叹息的同时他又把小白花举给叶修看,“这样的顺眼不?”

 

“不顺眼。”尤其是刚听了故事,他对她观感很差。

 

“不是她,这样同类型的。清纯可爱,不问世事,我见犹怜的。”方特助不死心。

 

“成语学的不错。”叶修斯文地继续吃饭,“不感兴趣。”

 

“那这样的呢。”方锐秒翻出另外一张照片,“高冷御姐,这是XXX公司太子的现女友,未婚妻,XXX法律事务所的一姐,霸气、高冷、有知识、有涵养,工作能力相当强,业界口碑极佳。”

 

“要是未婚就好了,这样就能请来当法律顾问。”叶修表达了他的可惜,即使不缺相关人才他也不介意锦上添花。

 

“老板,你这样会单身一辈子的,我差不多要把所有类型列出来了,难不成老板你喜欢妖艳贱货?”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他老板怕不真是个性冷淡。方特助丧气地一屁股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抱着饭碗开始吃午饭。

 

这是能随意回答这人的问题吗?他要是松口,估计从明天开始他的日程里就有相亲一条,相亲对象则是他表示感兴趣的类型。这是叶修不想看到的事,嫌麻烦是理由之一,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他并不想这么早结婚,更不想因为匆忙的婚姻生下自己的后代。反正他们家有叶秋继承香火,到他这里也就无所谓罢。

倒是听到自己助理这句破罐子破摔的问话,叶修恶趣味地回应道:“你猜对了。”

 

接着他如愿以偿地看到方特助酸涩又难以描述的脸,能让这个没下限又厚脸皮的家伙这样也是难得。方特助被逗得快要哭了,他哪里看不出来老板是在逗他,“您别跟我开玩笑了,夫人那里肯定过不去这关的,还有叶家也不会接受这类型的姑娘进门吧。”

 

恰巧叶修吃完了饭,心情愉快,好整以暇地用餐巾抹了抹嘴。

 

“女人不行的话,那就男人吧。”

 

也不顾方特助摇摇欲坠泫然欲泣的模样,叶修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着装,交代一句你赶紧给我吃完,下午还要去视察,反正你饿肚子又不是我饿肚子。说完便从休息室里出去,准备再看一些文件,好应对下午的工作。留在休息室里的方特助抱着饭碗,瑟瑟发抖。很失职了,他居然一直没往这方面思考过!方特助记得他之前一个劲儿地向老板安利某个梗,贴身女秘书女助理与霸道总裁在总裁办公室里不可言说的一二三,当时老板看向他的眼神从意味深长迅速转变成了嫌弃。

 

就好像,老板他脑补过什么样。

 

是该庆幸老板不喜欢他这样的吗QAQ。

 

 

视察分公司结束后,叶修不知为何忽然想起中午发生的事,走了一会儿的神才继续处理文件。一忙也就忘记了其他事,等到方特助提醒他该回去休息时,时间已经很晚了。虽然他的蠢弟弟很蠢,但不得不说平日里有他在,工作会很轻松,有点想念傻弟弟了。

 

这样想着,叶修破天荒地打开微信,去翻叶秋的朋友圈,想看看对方这几天在干什么。有点可以交流的话题,趁早把叶秋忽悠回公司,给他减负。然后他看到叶秋在抱怨当奶爸好辛苦,每天都睡不好觉,和孩子妈一起被小魔王折腾的最新动态,叶修非常想给他侄子点个赞,赶紧把你爸折腾得受不了回公司干活来。心情忽然很愉快的叶修继续往下翻,无视掉叶秋日常秀娃吸娃等等动态,在昨天的一条动态上停顿住。

 

去给老板泡咖啡的方特助回来就被叶修安排了新任务。

 

“按这张截图,帮我订好机票和酒店,准备行李和行程,我要出去休假,最起码7天,明天就走。”

 

一脸懵逼的方特助:“老板,怎么突然想要休假啦,工作呢?公司呢?明天还有例会呐!咱们的季度工作还没做完呐!下个季度的工作部署也…”

 

“不用担心,交给叶秋。”

 

叶修微笑着打断了对方,并将手机截图发给方特助。依旧一脸懵逼的方特助为大佬奉上咖啡,看大佬松开领带重新瘫回沙发上,一边喝咖啡一边心情颇好地刷着手机,仿佛刚才疯狂工作的人不是他。这一点都不叶修。是什么让自己的老板在短短几分钟内变得如此反常,好奇心像猫,方特助在收拾文件前偷偷瞄了一眼老板给他发的截图。

 

【叶秋:当奶爸好累,听我老婆说重庆可好玩啦,等小魔王大一点,去那里散散心吧,最起码也要呆一周,好期待  微博重庆旅游攻略.jpg X 6】【❤爸爸,妈妈,弟媳,大眼等人】

 

方特助:……

 

叶二少怕不是个傻子。




TBC



评论(12)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