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一个沙雕反派的爱情故事-02

第2话  叶修的饭可不是谁都能吃的


☆沙雕文,沙雕的刘皓,沙雕的作者,注定充满了ooc,不喜欢请务必绕道



32.

 

一个真正耿直的人,嘴巴是比脑子转的还快的,别人说出一句话他能秒杠,杠完还没搞懂刚才别人在说些啥,并且自我感觉良好。

此类典型请参考教科书般的孙翔同学。

曾和他共事半年的刘皓深刻体会过孙翔的“杠”是真的单纯的身体反应,没带什么恶意,说白了就是说话没经脑子。

本质上还是个单纯的傻白甜。

这是孙翔转会到轮回后,迅速吸粉的缘由。

毕竟这年头,长得好看还傻不呵呵的人杠起来不叫杠,叫耿直。

 

33.

 

刘皓就跟他不一样了。

他虽然也是嘴巴比脑子转的快,但是他以前的人设是什么?

妖艳贱货、心机婊、作恶多端、心肠歹毒的真小人伪君子,他要是像以前那样不经脑子直接嘴巴比脑子转的快,他就是杠精,还是会被骂成死了爸妈的杠精。

所以他耿直的前提是要动脑子。

一切从实际出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地耿直。

简单来说就是。

因地制宜地耿直。

 

34.

 

是他错怪明星了。

艹人设不是简单事啊。

 

35.

 

叶修头一次要请他吃饭,刘皓虽然迟疑了一会儿,但他脑子还清醒,并坚决贯彻了哲学政治中的认识论一点,与叶修开杠起来。

刘皓:“你没听落下吧,我之前可是要搞你的,你还请我吃饭?”

叶修:“你又没搞动。”

刘皓:“没搞动那我也是搞过你的啊。”

叶修:“没事,我不介意你搞过我。”

刘皓:“但是我介意我搞过你的事啊。”

叶修:“那你介意你搞过我的事,是不是应该补偿我一下?”

刘皓:“那你想要什么?”

叶修:“请我吃饭吧。”

 

36.

 

喵喵喵?

 

37.

 

刚才说要请我吃饭的是哪个大哥?

而且你叶某人杠起来也是不遑多让啊。

绕来绕去我居然被你绕进去了。

 

38.

 

刘皓:“好吧,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毕竟是我以前做了对不起你的事,你想吃什么都行。”

叶修:“你请什么都好吃。”

刘皓:“方便面怎么样?小鸡炖蘑菇还是海鲜三宝?”

叶修:“小鸡炖蘑菇吧。”

刘皓:“……”

刘皓:“叶队你正经点,你不说你喜欢吃什么,那一时半会儿可吃不上啊。还得想一会儿吃什么的问题。”

叶修:“那如果今天你不请我,你原本想吃什么?”

刘皓:“马路对面小炒,再来一杯奶茶吧。”

叶修:“那就去吃小炒。”

刘皓:“是我要请你,吃我想吃的干什么?”

叶修:“这顿饭我先请你,回头你再请我。”

 

39.

 

呃。

 

40

 

抱拳。

不愧是主线剧情钦定的碾压流优质男主,失敬失敬。

绕来绕去竟然被你给绕回来了。

这顿饭耿直如我,看来是必须得吃了。

 

41.

 

刘皓简单收拾了一下东西,准备和叶修一起下楼吃饭。一起身忽然发现偌大的训练室的角落里蹲着一个神色复杂的郭阳,显然刚才他和叶修的对话被郭阳全程被动围观。当刘皓与郭阳对视的那一瞬间,郭阳脸上的表情变幻得仿佛在手动速切幻灯片,欲言又止、怀疑人生、不明觉厉、恍然大悟,在他脸上疯狂循环播放。

虽然不太了解郭阳的心理活动过程,但刘皓下意识地觉得对方没在想好事。

 

42.

 

郭阳心里苦。

一摘下耳机就听见队长和副队争论什么搞来搞去,那什么搞动没搞动的,又什么搞过没搞过的,你们俩一A一O别再我一个B面前讨论这么刺激的话题好吗?

他一点都不想听队长和副队搞来搞去的事情啊。

他什么都没听懂啊。

嘤嘤嘤。

 

43.

 

废了半天功夫,刘皓和叶修终于在街对面的小炒面对面地坐下来。

都是小炒的熟客,老板问了两句便直接钻进了后厨,刘皓在用水洗涮杯子,叶修在盯着他看,两个人之间一片沉默。

沉默中又弥漫着一股尴意和尬意,尴的缠缠绵绵,尬的藕断丝连。

要是往常,刘皓早就随便扯点什么话题来尬聊一番,最好再给叶修添点堵,但他是耿直人设营业的社会主义好青年,不能给人添堵,也不能随随便便找个话题尬聊。

毕竟他是营业第一天。

业务也不熟练。

他还要因地制宜地思考如何维护耿直人设。

 

44.

 

“你昨天,那样子,是怎么了?陶轩把你逼得太紧了?”

叶修先开口了,并且出乎刘皓意外地阴谋论了陶轩一把,刘皓心想叶修你也懂得陶轩跟你不对付啊,你也知道我一直在搞你啊,心里倍儿清楚你怎么就没点反应一直到被退役,被赶出嘉世呢?难不成真的是主线剧情力量太强大连男主角都反抗不了?

“叶队原来一直都知道自己在被谁针对啊。”

“知道。”

“那你为什么一直都没反应?就这么被自己的老东家厌弃,被我想着办法踩在脚底下,被整个团队排斥,除了苏沐橙所有人都在孤立你,最后成为只有一矛一炮的最佳搭档?”

刘皓可不信叶修就是那种软弱可欺或是白莲花圣父,但凡有一点,叶修也不能在荣耀巅峰的山尖儿上一蹲就是十年整。

 

45.

 

刨除自己的耿直人设,刘皓是真心想问问叶修是怎么想的。

上辈子他一直把叶修当傻逼看,这辈子脑子清楚了他当然明白傻逼的那个是自己。前世隐约听说了叶修改名的缘由,但也是道听途说,况且还有好几个版本。

 

46.

 

版本一:臣妾再也不是当年的臣妾,叶秋已经随着第八赛季退役的那一刻死了,从此我就是钮钴禄·叶修。昔日恩恩怨怨,我一个都不会放过。

版本二:退役之后有得道高僧在西湖巧遇叶修,说他姓叶名秋,这个秋字在他二十五岁前是个极佳的好名,可助他顺风顺水达到一个巅峰,不过二十五岁之后不会得到任何帮助,反而拖其后腿,不如改为修字,修己修身修心,保准能东山再起,再创辉煌。

版本三:他有个兄弟叫叶秋,当年注册荣耀选手的时候拿错身份证了,发现的时候来不及改了,第一赛季还拿了冠军,全国都知道了叶秋的名声,后来索性没改,一直就这么混了过来。直到退役后重新注册荣耀选手名单,叶修才把自己的名字改了回来。

版本四…

版本五……

版本六………

 

47.

 

刘皓听了十几个版本的“叶秋为何要改名成叶修”,觉得没一个靠谱的,可是说个子丑寅卯的他又答不上来。

毕竟当年叶修从网吧队再度出道,兴欣官方没有直接给出相关解释,联盟里的选手们又多多少少知道当年叶修是怎么退役的又为什么退役,对刘皓的行为不齿中带着点儿排斥隔离。

即使他再长袖善舞,人缘也真的就是一般般,刘皓自然得不到太多有用的真实信息。

他只能得到一星半点。

还不一定是准确的。

所以他是真的好奇,叶修这个奇男子到底是怎么想的。

 

48.

 

“那你现在还想把我踩在脚底下吗?”

叶修顿了两三秒,反问刘皓。

 

49.

 

不,我不仅不会再把你踩在脚底下,我还要供着你。

 

50.

 

“说得好像我能把你踩到脚底下,别说我现在放弃了,就算是我没放弃想要把你踩在脚底下,也根本不是什么容易事。”刘皓一口喝光自己杯子里的水,面容沉静,“你根本就没把陶轩、崔立还有我放在眼里过,我们在你心里不过是瞎蹦哒的跳梁小丑。”

“现在不是了。”

叶修说道,抬手给刘皓续了一杯热水。

在刘皓有点惊讶的眼神里,微微一笑,“我会把你放进眼里的。”

 

51.

 

嘶。

这种似乎在撩人但是没撩到痒点反而撩到爆炸点的感觉。

 

52.

 

刘皓心塞极了,他一个直男为什么要听对方一个直男讲这种鬼东西?

叶修真是有本事极了。

一句话就让他浑身起鸡皮疙瘩难受死了。

偏偏叶修那张光芒四射的帅哥脸上的笑不是虚伪作假,这就让刘皓更难受了。

已经是超过他的认知范围和承受范围的笑容啊。

 

53.

 

对了,耿直。

我的耿直人设!

 

54.

 

刘皓像可云找到了她的儿,像依萍找到了她的刺,瞬间有了主意。

他立马云淡风轻不为叶修所影响地举起了那杯水,轻啜。

高贵冷艳地说道:

“叶队,您这话说得有点那什么,我不想被你放到眼睛里。”

“什么那什么?”

“就是那什么。”

“什么是什么?”

“……”

“就是,有点刺激。”

 

55.

 

闻言,叶修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

“还有更刺激的,你想听吗?”

刘皓咬着玻璃杯,好奇心占了上风,迟疑地点了点头。

然后他听见叶修说:

 

“我会把你放进心里的。”

 

56.

 

刘皓直接被水呛着。

在小炒店里发出了惊天动地的咳嗽声。

 

57.

 

叶修连忙抽出纸巾递给他,还很温柔体贴地轻拍他的后背。

一边拍一边说,诶呀皓皓你怎么吓着了。

 

58.

 

我他妈。

 

59.

 

刘皓抿住嘴强行卡住自己想咳嗽的欲望,忍了一会儿过去了咳嗽的感觉。

他这才有力气对叶修怒目而视。

“叶队,你这刺激过头了。”

“我好歹也是个男人,你能注意一点说话吗?”

“随随便便把人放在心上,这种话不是应该和苏沐橙去说吗?”

叶修的脸上的表情有了一瞬间的凝滞。

原本的笑容也淡了下来,神情变化看得刘皓心里一咯噔。

来了!!

这个熟悉的变脸节奏!!

这是叶修要来训他的节奏!!

 

60.

 

叶修站在他旁边,转开视线想了两秒,然后重新将视线转回到刘皓身上。吵闹的小炒店里灯光昏黄,暖橙色的光打在叶修脸上,刘皓忽然走了一秒的神,他想,叶修的脸也是会柔和好看起来的啊。

叫回走神的刘皓是叶修的手,叶修的手正放在他的头顶,轻柔地摩挲了两下便离开了。

 

“刘皓,我从来都没有随便过。”

“我说把你放在心上。”

“就会把你放在心上。”

 

61.

 

刘皓目瞪口呆。

 

62.

 

桥豆麻袋!!

到底是他穿越重生了?

还是叶修穿越重生了?

直男如他,居然在叶修说的那些话中察觉到一点什么不对的气息。

不对不对不对。

这种话是应该跟他说的吗??

 

63.

 

苏沐橙!

苏沐橙你在吗!

你们家叶修来撩我了我他妈的我现在慌得一比!

快来救我!!

 

TBC


版本三是小周告诉皓皓的,他知道的实情大约就是这样。

评论(64)
热度(79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