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一个沙雕反派的爱情故事-10

第10话  从这里就被惦记上的王队


☆沙雕文,沙雕的刘皓,沙雕的作者,注定充满了ooc,不喜欢请务必绕道



169.

 

“肖时钦回到雷霆后,我就去了下一家,呼啸。”

刘皓提到呼啸,忍不住有些失落。那是他全心全意对待过的战队,他曾豪情万丈地把自己全部的精力与爱意注入到这个战队,他也有抱负,也有渴望,期待有一日他也能捧到荣耀的无上光荣。

但是他失败了。

呼啸俱乐部比他想象中的更会利用人,他们把大大小小的事推向刘皓,无论是赞助商还是发布会,样样阻碍了刘皓的脚步,让他觉得自己与队友们间的差距越来越大。

他已经不在玩游戏的黄金年龄。

他又不是逆天的叶修,也没有喻文州那样吓人的天赋。

他感受到自己的力不从心,自己在下滑,自己在后退。

但呼啸俱乐部方已经习惯将一些原本不用他做的事压在刘皓身上,那些曾经刘皓为了争个风光而努力扒拉到自己身上的事,化作禁锢、累赘,让刘皓苦不堪言。

到最后,他被呼啸抛弃,所有人理所当然地庆祝他这个小人终于不用再祸害任何人,刘皓终于能够理解叶修当年为何逼着他放弃那些风光,为何那么严苛地对待他。

是他辜负了叶修的好意。

 

轻轻地长叹一声,不愿多说,刘皓只是摇了摇头。

“一言难尽。”

 

170.

 

叶修也感受到了刘皓的一言难尽,这份苦涩感绝不是一个还没二十岁的孩子会有的。

看来也是经历了很多,叶修安抚性地拍了拍刘皓的肩膀。

感到无言的关心,刘皓很快扫去了低落的情绪,勉强地笑了笑,自我调侃道:

“其实我也赚了,毕竟重活一次的机会不是谁都能有的。我变得年轻,身体、手指、大脑,都变得更轻快,更敏捷,最糟糕的时候还没有到来,我还有很多机会。”

“那你还沉迷开发布会吗?”叶修也跟着调侃了他一句。

“我都已经不是副队了,发布会关我什么事?”

刘皓呲牙笑。

叶修深深地瞧了会儿刘皓,开口:

“雷霆是以肖时钦为核心的,雷霆不适合你。呼啸我之前也说过他的现状,无论是林敬言当家还是之后的某个人当家,看来都不太适合你,是我之前估量错误。不去也不是什么坏事,我听说呼啸大A主义氛围非常浓烈,有传闻说歧视Omega,估计你进去还要吃苦头。”

“我不去呼啸…”刘皓噘嘴,“上辈子我可是吃够苦头了,我不记仇之后处处在赛场上找他们家不痛快就不错了。”

“呵呵,找啊,赛场上不就是互相给对方找不痛快的吗?”叶修轻笑。

刘皓没料到叶修能认同他的话,心里甜滋滋地开起了小花花,许是这副身体太过年轻的缘故,他想忍着又没忍住,嘴角露出一个别扭的笑。

 

171.

 

“那就只有两个选择。”

叶修拿过鼠标,敲开两个俱乐部的官方网页。

“微草和烟雨,你选一个吧。”

 

172.

 

原本还想犹豫两天,他一直觉得王杰希会看不上他,刘皓又不是那么想去烟雨。别的叶修不知道,但刘皓还不清楚?在第八赛季下半年会有一对双胞胎姐妹花加入烟雨,在当时造成了一定的话题度,烟雨最终成了联盟里比较有名的女子战队。

多么微妙的定位,刘皓一想起自己的Omega身份,或许加入这个世界的烟雨,对外来说,可能毫无违和感……他一个男人会被默认成女人,天呐!!

刘皓能不犹豫吗?

但陶轩并没有给刘皓多余的犹豫时间,在叶修出面给刘皓推掉陪赞助商的冷餐酒会后,陶轩便彻底放弃了刘皓,在战队里公开表示让刘皓做好这个赛季末解约的准备。好在队伍比赛的配置一直捏在叶修手里,否则刘皓立马被冷藏也不是没有可能。

没有犹豫的余地,刘皓决定选择微草。

哪怕被人瞧不上,也要去试上一试。

或许是被陶轩的操作给骚到了,也或许是联想到日后会发生的一些事,叶修也动了两分火气,做起事来丝毫不拖泥带水,雷厉风行的,当天晚上就给他敲下了计划,让刘皓务必在这个赛季末前引起王杰希和微草的重视。他花了半晚上时间细化了该计划,第二天顶着黑眼圈交给刘皓的时候,刘皓心微微痛了起来。

他这样的人。

哪里值得叶修为他如此费心费力。

 

173.

 

本想婉拒叶修为他继续费心血和精力,叶修却直接把话挑明白了。 

“刘皓,我也不是全然为了你一人。我再教你最后一场,是为了让嘉世的季后赛再多走远几步,照现在的趋势,我和沐橙两个人就算表现得再好,也是独木难支。若再加上一人的力量,5人的团体赛胜率会更大一些。”

“而且哥也算是被称为荣耀教科书的人,你跟我学是来得最快的,只要你用心投入,王杰希不可能会放过你。这是我对你的信心,你和刘副队不一样。”叶修淡淡地说道,“可惜我们在一个战队打荣耀的日子也就只剩下这些,或许我更适合指导你,但没什么机会了。”

说这些话的时候,他们并肩坐在嘉世大楼院里位于后勤处的梨花树前,快5月份了,满树梨花谢得干净,留着几分未成型的树荫遮了他们的肩膀。

刘皓心里生出几分对叶修日后遭遇的可惜和郁然,不知如何开口。

两人沉默了半晌,他才慢吞吞地嗤笑一句。

“嘉世抛弃了我们啊。”

叶修否认刘皓的感慨。

“不是嘉世抛弃了我们,是我们选择放弃嘉世。”

刘皓听出了叶修的弦外之音。

 

174.

 

叶修仰头看头顶的梨树随着温意变得郁郁葱葱,露出了一丝浅浅的笑意。

这棵梨树他看了很多年,从他的少年时代到现在,也快7年那么久。

最开始的时候,嘉世还不是豪门,他也不是什么斗神,嘉世是个又穷又没名气的三流十八线小俱乐部,刚成立没多久,连申报荣耀联赛的都要废好几个月的时间,没钱盖大楼也没钱租写字楼高档门市,一群年轻人怀揣着梦想与激情,缩在这间三层楼小网吧。

那时候,他与苏沐秋,经常在打游戏累的时候,一人端着一碗泡面蹲在梨树的树荫磕下吸溜着面条。填饱肚子,点一颗5块钱一包的黄果树,半大的小子仰头眯着眼,透着斑斑点点的光,看树冠外的旭日蓝天。

他当时在想什么呢?

肯定没想过他们会带着破破烂烂的小破战队夺下荣耀联赛史上唯一的三连冠。

也肯定没想过有一日他要考虑放弃这小破队另谋出路。

荣光不再,尽是满目疮痍,勾心斗角。

嘉世。

他全部的青春啊。

 

175.

 

“你那天的话,让我有了新的想法。”

“我并不是为了嘉世而活,如果嘉世是个带不动的猪队友,那我与你一样,会选择放弃它。”

叶修很快收敛起低落的情绪,用懒洋洋的嗓音,漫不经心的语调,讲了对他来说堪称大事的选择。

刘皓惊愕的模样逗趣了叶修,“别那么惊讶啊,刘皓大大,怎么说我们也是一个年纪的人。你所忧虑的年纪渐长后的问题,同样困扰着我,反应下降,手腕的损伤,身体变得虚弱……我已经玩这个游戏8年了,我还能玩多少年呢?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我不该再继续为嘉世蹉跎人生。”

或许我应该学习叶某人,跳出来,先破后立。

哪怕要用两三年的时间重新开始,哪怕我极力花费心血,哪怕最后我失败了,都不枉最后走这一场。

我的荣耀,从来不应该为虚假的塑料情谊而妥协。

 

176.

 

“辣鸡嘉世吃枣药丸。”

刘皓寻思到最后,斩钉截铁地说道。

“叶队,啊,不……叶哥,就麻烦你费心教教我了。”

我很荣幸陪你走完在嘉世最后的一段路。

 

177.

 

又是颇具魔幻现实主义的一天,苏沐橙觉得区区一个微博根本没法满足她。

叶修让她单独和刘皓做磨合训练?

“是我耳朵出问题了?”

“没有。”

“你不会真的对他……!?”

“想多了啊你。”叶修抬手摸了摸苏沐橙柔软的头发,“团体赛我们多出一个人不是好事吗?”

“好什么好啊!你清醒一点行不行?”

苏沐橙恨铁不成钢地扒拉开叶修的爪子,现在叶修在她眼里就是个被美色迷了眼睛的愚蠢alpha,色令智昏,人称荣耀第一战术师的脑子都被掏空了,真是要气死她。

她急切地连声腔道,“事出反常必有妖,人若反常必有刀,言不由衷定有鬼,他刘皓上星期还跟你作对,处处跟着陶轩排挤你,给你捣乱,现在突然又跟你一条线上了,怎么都可疑好不好?就算这个星期他和陶轩闹掰了,你怎么就知道他们不是做戏耍你呢?”

叶修接了一杯水,老神在在地跟着苏沐橙的话点头。

“然后呢,戏耍我有很什么好处吗?”

“肯定是要搞正副队之间的绯闻啊。”

“他都被撤掉副队的资格了。”

“迷雾弹,是为了扰你视线。”

“那崔立说的,赛季末让他跟嘉世解约的事总不能作假吧,直接在战队里公布的消息。”

“这……”苏沐橙语塞,这事也让她摸不着头脑。

刘皓是陶轩等人放在战队里对付叶修的一枚棋子,好好的说弃就弃。

“如果沐橙你还觉得这是陶轩为了对付我的虚晃一招,你可问问楚队,其他战队的俱乐部应该接到了刘皓赛季末被解约的消息。”这代表着刘皓离开嘉世是铁板钉钉的既定事实,嘉世高层没有任何想要挽留刘皓的心思,甚至这时候放出消息,就是为了告诉全联盟的人,嘉世已经跟刘皓撕破了脸。

原本签的三年合约,现在刚满两年,宁可支付给刘皓高额的违约金,也要解约。

当众打脸,到赛季末发布会一开,那几乎是扯着脖子跟所有人喊,这个人我们不要,最后的脸面都不需要保留。

多大仇,多大怨?

这只是刘皓不愿意做那个棋子的下场,陶轩真正要对付的他之后会变成什么样?

所以叶修那天难得动了肝火。

 

178.

 

跟楚云秀确定了消息,苏沐橙的脸色也变得凝重起来。

“刘皓现在的情况,非常不妙啊。”

她喃喃着,美眸一闪,忽然又想到了什么,苏沐橙微微挑眉。

“你和刘皓该不会商量好了什么吧?”

“嗯,他配合我们认真打季后赛,作为交换,我帮他吸引到王杰希的注意。”

叶修这充满了PY交易气息的暧昧发言让苏沐橙一阵牙酸,她狠狠瞪了一眼叶修。

“刘皓好歹也是个Omega,你跟我说说就行了,别在他面前说些乱七八糟的垃圾话。”

叶修乖乖地点头,心里却是感慨女人真是善变,刚才还为了他对刘皓猜忌怀疑,现在不到一秒又为了刘皓而凶他,不过也能理解沐橙,毕竟她格外呵护Omega,哪怕是她不太喜欢的刘皓也会一视同仁。

 

179.

 

“如果只是合作的话,你又能保证刘皓不会出幺蛾子,那我这边没问题。”

苏沐橙暂时妥协了。

“我不管刘皓到底为什么突然改了性子,他又是怎么和陶轩那边闹掰的,只是叶修,你跟我说实话,你是不是要……”苏沐橙抿了抿嘴,半天才斟酌地问道,“离开嘉世了?”

叶修放下水杯,表情淡淡地颔首。

“什么都瞒不过你啊。”

“那我也要离开。”

苏沐橙正色,嘉世从来不是她的归属,她不像叶修,对嘉世充满了感情和牵绊。她当初踏入荣耀职业圈,一是为了帮哥哥圆一个冠军的梦想,二是来帮叶修在荣耀道路上继续打拼。可快四年了,她没有摸到冠军的奖杯,也没能让叶修随心所欲。反倒是见到了许多污糟事,见识了什么是人心险恶,勾心斗角。

人,色令智昏,利令智昏,陶轩早已经不是最开始每天为她带一根冰棍的小哥哥了。

叶修笑了笑,“时间还早。”


TBC


梨树是别的连载里的一个梗,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神助攻……

刘皓的到来还是改变了叶修原有的轨迹,老叶会这么动肝火,一方面是陶轩动刘皓一个Omega吃相的确太难看了,另一方面则是唇亡齿寒,刘皓透漏出的信息里,叶修那么精的人总能猜出个七七八八。

对嘉世的情怀和感情还是有的,但也供不起如此消磨,叶修决定早做打算,毕竟主动和被动之间可差远了……

叶修:



评论(45)
热度(4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