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一个沙雕反派的爱情故事-22

第22话  刘皓转会


☆2021年2月18日施工


290.

 

7月初,第七赛季所有的比赛全部结束,和刘皓所熟知的历史轨迹的一般,微草取得了荣耀联赛第七赛季的总冠军,一时间王杰希与微草疯狂光顾微博热搜,风光无两,年轻帅气的王杰希又多了不少女友粉,男友粉,原本饱受诟病的大小眼在强大的粉丝滤镜下,被称作是智慧之相,就连圈外人都会跟风地大喊一声微草NB。

风头正盛的微草因此又拿下不少金主爸爸的代言和合作,表面风光无限,只有他们内部自己人才知道自家的苦——微草战队现在已经走到了比较难受的境地。

在微草战队极尽挽留下,方世谦许诺在第八赛季开始后一段时间再宣布退役,会陪伴微草,陪伴王杰希走过这段需要磨合的困难时期。他们队里,一方面,像袁柏清刘小别这样的新人需要提拔和磨炼,另一方面他们要找来一个合适的职业选手,来与王杰希邓复升共同面对微草即将到来的尴尬期,尤其邓复升透露出自己的口风,或许他打完第八赛季也选择退役。第七赛季他们战队打到后面,打得越好,越让俱乐部方着急上火。

各家战队里符合他们需求的选手就那些个,霸图的张新杰、雷霆的肖时钦,骑士角色他也联系过几个,比如许斌,甚至内部还在掐架的轮回他们都探了探爪子,想要敲敲刚出道不足两年的江波涛的砖。可惜张新杰一心向着韩文清,肖时钦婉拒了高金额的转会金,许斌舍不得朝夕相处的好友,江波涛则表明轮回现在同样是最艰难的时刻,他要与周泽楷共进退。

得到的答案无一例外,皆是拒绝。

微草内部能一夜成长起来,顶起微草的天的新人怕是不太可能。微草战队的经理和老板一边看着本赛季一路走高的战队,本是很好的事,但现在有多好就代表着下一赛季他们的落差有多大,于是他们着急上火,愁地睡不着觉。

幸好在季后赛八进四的第四天,有一匹黑马横空出世。

那是曾经入过他们的考虑范围,但由于种种原因最后放弃的选手,他们原以为嘉世主动抛弃的人估计是失去了价值,谁能想到嘉世眼睛说瞎就瞎。

 

291.

 

第七赛季刚一结束,夏季转会窗口期开始,前脚刚开完庆功宴,后脚微草战队的经理就带着谈判人员飞往了H市。虽然自家小队长一早就跟刘皓和叶神有过联系,但毕竟是口头上答应了,没签合同就是不作数。若有丝毫差池变动,那苦果还是得微草来吃。经理今日打扮得格外精神。

此次H市之行,他就算是抢,也要把刘皓抢回微草。

这样简直为微草量身打造的选手,微草势在必得!

且不容有失!

 

292.

 

第七赛季赛季刚结束第三天的当口,就传来了刘皓以500万的身价成功跳槽到微草的消息。

短暂地爬上热搜一段时间后,沙雕网友们凑到一起疯狂吃瓜。

“微草不是刚拿了冠军吗这么着急抢人,看来方要退役的消息石锤了!”

“刘皓以前特别喜欢在比完赛后讲小作文,现在他不讲了,这技术呈正比例一次函数形态一路上升啊,这说明什么?”

“说明什么?”

“少说废话会变强。”

“哈哈哈哈哈哈卧槽这什么神评论!”

“我哥是荣耀电竞圈的圈内人,他跟我说,其实不少战队都有想要刘皓的意思”

“要我说,我还是觉得刘皓在嘉世最好,你没看这个赛季刘皓和叶神沐橙女神一起多牛逼,刘皓说是牛逼,那肯定是叶神把他带的比赛也牛逼起来了”

“切,你还说呢,谁不知道嘉世现在内部有点什么,刘皓可不是自愿走的好吧!”

……

荣耀圈的各路沙雕网友对刘皓会离开嘉世一事并不惊讶,毕竟陶轩放出去的消息不可能终止在各家战队。更别提刘皓本赛季那惊艳的表现,由微草蓝雨等战队牵头,各家战队在游戏里的公会为媒介,再加上各种舆论渠道的带节奏,陶轩嘉世要弃刘皓的事情成为荣耀玩家们集体想吃的瓜。

他们怎么想不通,当打之年且突然变厉害的刘皓怎么就要被嘉世抛弃呢?

真的是太好奇了,这个瓜到底能不能让他们吃到啊!

 

293.

 

陶轩现在没心情去管沙雕网友们的闲话,甚至连刘皓都顾不上折腾。最近他的生意屡屡受挫,似乎有一股强大的势力瞧他不顺眼,向他施压。陶轩是靠电竞俱乐部起家的,但他却涉及了很多区域的投资,可现在不知是何方大佬同时打压他的数个产业,多线针对,把陶轩搞得焦头烂额,茶饭不思。

微草的人似乎得了那方势力的信儿,与他们谈判时,字里行间都让陶轩胆颤心悸。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居然栽到了刘皓身上!

刘皓居然有那样的势力背景,他陶轩怎么就不清楚呢?一定是哪里出现了问题!

陶轩真是悔不当初,为何非得追着刘皓下狠手,如果没有给刘皓动那个手脚,放刘皓一马,兴许今天他还能宰微草一顿。现在倒好,500万全落到了刘皓手里不说,他连违约金都拿不到。这钱他敢拿吗,陶轩相信,按照刘皓背后的那个人的意思,他今天敢向刘皓要了违约金,对方就能让他明天失去无数个违约金的钞票。

于是陶轩只能咬牙吃下这个亏。

 

294.

 

刘皓签下与微草的合同后,便成为了百万富翁。

这对一个出身普通小康之家的孩子来讲,刘皓从来没摸过这个数字的钱。君子不为五斗米折腰,但是可以为五点五斗米折腰,这得买多少斗米啊,刘皓很没出息的,身心都倒向了微草爸爸,尤其是微草的经理看着他的眼神里充满了慈爱和欣赏,让刘皓更是心里一阵热意涌动,上一次被这么期待的注视是多少年的事了呢?

微草的确财大气粗,不愧是生活在天子脚下的俱乐部。

刘皓带不走账号?

小事,微草给刘皓重新量身定做一个账号。

刘皓是个Omega?

小事,微草的医疗设施特别完备,队内ABO观人人平等,保证不会让刘皓在微草受到委屈,当初喊我们家食堂特别好吃的也是微草。

如果不是他还有别的事情要去处理,经理真的想坐在这里跟刘皓吹上三天三夜的微草到底有多好,临走之前连声交代,让刘皓好好休息,保持好心情在新的赛季前往微草继续工作。刘皓千谢万谢地把人给送走了,事情才算告一段落。

此时刘皓已经在叶修这边住了一周多,他拿到钱后给自己留了些用外,剩下的全部银行转账给了刘母。刘母是个高中英语教师,她坐在学校英语教研组里正改着卷子,忽然接到短信一看,自己的账户忽然多出了将近500万的资产,转账人是刘皓。吓得她抖着手不顾上班时间,赶紧给刘皓拨了电话。

 

295.

 

刘皓解释了很多遍,刘母才敢相信自家儿子不是做了什么违法的事,而是正常渠道获得了这笔巨额财产。叮嘱了刘皓数遍今晚要回家吃饭,挂了电话,刘母心情复杂地重新拿起红笔改卷,她没想过,自家孩子居然真能靠这个职业出人头地。

 

296.

 

她儿子刚念高中时,忽然迷上了荣耀,宁可高中辍学也要去当那劳什子的电竞选手。刘父刘母两人生孩子晚,家里就这么一个宝贝,眼看着刘皓十六岁还没分化,一般人家的alpha十岁就能分化,而Omega最晚也不会超过十六岁。即使alpha和Omega结合也不一定能百分百可能地生出A或O的孩子,夫妻俩便估量着刘皓八成是个稀少的beta。

既然天命让他平庸又资质一般,家人又何必强求孩子与alpha争个先后,刘父更加疼惜刘皓,率先松了口。刘母本想让刘皓去青训营体验体验那苦日子,她常年与年轻学生为伍,当然知道电竞选手的职业,也知道电竞选手也不是随便谁都可以上的,没有天赋的人进去只会白做工,白吃苦。

她以为刘皓吃不了那苦,看不到自己在电竞之路的前途,自然会收了心思好好回来读书上学,平凡点地找个工作踏实地活下去,哪能料到她儿子居然真的有那个天赋。

嘉世当时跟刘皓签合同,孩子小,一个冲动就签了好几年的合同,他们家根本就付不起那个违约金,只能随了刘皓的心思。刘母不是没有埋怨过刘皓,看他年纪轻轻地辍学入了这一行,刘母越想越不是滋味。这几年总是聚少离多,孩子越来越忙,刘母渐渐也放下了偏见,尤其是孩子分化成Omega后依旧在当电竞选手。思想有些刻板的刘父都主动看一些电竞解说,每次看到刘皓出现在镜头中时,沉默寡言的丈夫总是高兴地指着孩子,对她说,是皓皓,是皓皓啊。

他们共同坐在沙发上,那些解说是真的听不懂,不过他们能看到孩子在属于自己的事业上打拼着,刘母内心就有着说不出来的骄傲和感动。

也不是没有担忧过,刘皓不再年轻了,打不了游戏后会怎么样。

这500万仿佛一颗定心丸,刘母想,她儿子就算嫁不出去,这辈子也能潇洒活着了。

 

297.

 

当晚,刘父刘母夫妻俩联手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来迎接令他们骄傲的孩子。刘父开了一瓶酒,他酒量浅,一个alpha还喝不过刘皓这么个Omega。爷俩喝了不少,刘父也真情流露,红着眼眶说我儿子有出息,他们谁也赶不上我的孩子。刘皓很懂他爸的心情,只是无声地跟刘父碰了一杯酒,饮尽。

而刘母习惯性地催刘皓找对象,“皓皓啊,你都过了19岁生日了,也没有学业压力,眼看着你一天天年纪越来越大,一直吃抑制剂对身体不好。”她很担心刘皓吃多了抑制剂会影响到生育问题,是药三分毒,正常的生理本能全靠抑制剂怎么能管用呢?

刘母话里的小心翼翼触动了刘皓的心弦,他想起前世时妈妈也是这样小心地问他,生怕他不高兴,刘皓当时是怎么回应来着?刘皓嘴里一阵苦涩,他那时不咸不淡地引开了话题,并对妈妈描述的有妻有儿的美满家庭生活表示嗤之以鼻。

妈妈一定很失望又很担忧吧。

 

298.

 

“妈,不用给我介绍对象了…”刘皓扒拉了一口饭,把叶修托了出来,“我有男朋友了。”

刘母一怔,眼睛一亮,“谁?”

“我嘉世战队的队长。”

“什么时候的事?”

“……上个月的事。”

“对面是A是B?”

“是A。”

“我说你身上怎么有股木头味儿,我还以为你喷了香水。”

“妈,这有什么好闻的。”

“多大岁数了?”

“24。”

“年纪不大,合适。那,那对方怎样啊,人品相貌啥的,多给我和你爸讲讲。”刘母很是兴奋,她急于想要知道更多关于刘皓现在男朋友的事,这可是孩子的第一个恋爱对象啊!

“老婆,行啦——”喝得醉醺醺的刘父摆了摆手,“孩子能怎么说,肯定要夸啊,还能跟你讲未来姑爷的坏话?皓皓,正巧明天公休,你约你男朋友来家里一趟,就说我们要请他吃饭。”

“对,就跟他这么讲。”

刘皓无奈地端着饭碗,未来姑爷…他爸倒是叫的顺口,只是哪有刚谈了一周恋爱的人,就要被叫过去见家长的啊。吃完晚饭,他回屋一躺,给叶修发了消息,叶修说明日几点过去拜访合适。刘皓想了想,跟他说了时间,叶修又发来不少问他父母喜好的问题,刘皓更无奈了。怎么这双方,一个比一个在意啊?

 

299.

 

“叶哥,不觉得别扭吗,这算见家长吧?”

“皓皓不愿意让我见?”

“那倒没有…就是觉得怪怪的,一般不是结婚时才要见吗?”

叶修低声笑了起来,刘皓被他笑得摸不着头脑。

“没什么,明天在家里等我过去。”

“不,我要去找你。”

“行,那早上8点,我去你家接你。”

 



TBC


要见家长啦~

嘉世篇过后,有个过渡的夏休期篇章,基本上都是叶皓二人的恋爱,等到漫长的微草篇时,就会走全职原著的剧情线,微草篇之后还有两个篇章,我的大纲已经完成,我预计一下,大概得写至少60话哈哈哈哈

(现在是2021年2月18日,看着这个60话我有被以前的自己笑到,太小看我的废话能力了)

评论(66)
热度(3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