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 第八赛季 (3)


OOC预警!!!!特别慢热😂!!
 
 
 

<003>
 
 
 

叶修走到刘皓桌旁,咬着烟蒂的刘皓耸搭着眼皮子看了叶修一眼,招呼着叶修坐下,从自己兜里的软中华烟盒里抽出一支烟,递给叶修,温和地笑,“怎么样,网吧的气氛太好,也待不下去了?”

“对啊。”叶修接过烟,坐下想要找打火机,结果刘皓已经够长了手给他点了火,叶修凑过去抿嘴闷了一口。刘皓的指甲有点长,但指节没有一般男人宽粗,细长细长的,大拇指指腹有着薄茧子,他的手在白炽灯下反着细腻的光泽,典型的少爷手。

“我就说你们玩荣耀的太疯狂,玩的时候没日没夜,热血的时候整个网吧都是吼叫声,我差点以为兴欣是个披着网吧皮的屠宰场,走一个人又哭的跟死爹死妈似的,也不想想被哭的那个人是什么心情……”
 
刘皓半瓶白酒灌到肚子里还没醉,眼睛清明着,端着酒杯一通垃圾话砸了过来,叶修只感觉自己膝盖好痛,不玩荣耀的刘皓原来是这样想的吗。刘皓抿了口酒,目光不知跑到哪里去了,他低声嘟囔了一句,“死爹死妈可要比这个痛苦多了。”
 
叶修作为荣耀教科书,除了手速快意识高外,他的听力也是相当好,二十个身位格外的声音也能听清,所以他听见了刘皓后面那句话里的其他情感。
 
伤感的,又犟劲的,暗含着一股晦涩阴郁感。
 
“那你说,叶秋现在是什么心情?”叶修点了两份菜。
 
“没有哭,也没有太伤心,可能要吃饭了吧。”刘皓端着酒杯,盯着叶修说道,“不过,他要是亲临兴欣网吧看到一群人哭丧,估计他得被吓出来。”
 
“呵呵。”叶修笑了。
 
刘皓也笑了,“叶秋是你们荣耀圈里很厉害的人吧,相当于NO.1的存在吧。他退役了,咱家陈姐很厨他,所以哭的那么伤心欲绝我理解,不过在电视上哭的那帮人就算了,假的恶心,我都快吐了。叶秋又没死,他又不是手断了,这些话又没法和玻璃心陈姐说……所以,和我没太大关系。”
 
刘皓或许还是没抵挡的住酒精对大脑的麻痹,渐渐的,他说话就没什么遮拦了,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叶修看着刘皓脸上不屑又讥讽的表情,安静地把狮子头的香菜都挑了出去。
 
“那种恶心的哭法真是不想看啊,叶秋也是,妈妈也是……嗝——我才不相信全是为叶秋哭的。”兴欣网吧一众哭泣的景象显然是勾起了刘皓什么不好的回忆,叶修看着刘皓抱着酒瓶子窝在椅子里碎碎念,年轻男人白皙的脸上有着红晕,“伤心都没法伤心的时候,是没啥感觉的,我感觉我比叶秋要倒霉多了。”
 
“你怎么倒霉啦?”叶修把红烧狮子头推到刘皓面前,诱导着问道。
 
“最起码他曾攀登到巅峰,而我连个半山腰都没爬上去,就被那个人钉死在山脚,即使恨,痛苦,绝望,又有什么卵用……”刘皓说到「那个人」三个字时几乎是咬牙切齿的,挠墙般的那种咬牙切齿,他身上的憎恨与阴郁几乎是不加掩饰的,跟「刘皓」记恨他是一个德行。
  
 
刘皓果然是刘皓,无论变成什么样的人都是改不掉他的小心眼,睚眦必报,恨上一个人绝对要想方设法地弄垮对方,「叶秋」也是,「那个人」也是。
 
叶修默默地为「那个人」点蜡。
  
刘皓咬牙切齿够了,突然泄了气般坐在那里,眼里有着灰败,这回他是彻底醉了,他耸拉着脖子,喃喃道,“我此生再也没有翻盘的可能,而叶秋比我好多了吧,他可以从头再来啊。”
  
 
叶修夹着一筷子京酱肉丝,半天没有吃下去,他看着继续倒酒的刘皓,平静的心湖被刘皓那句「从头再来」撩起了涟漪。多少年了,这句话他已经多少年没听过了?
 
站在过去夕阳里的苏沐秋在18岁的夏天红着眼终止了千机伞计划,沉默了一天后叹息着,跟他说,“不过是从头再来。”
 
叶修摸到了口袋里的账号卡,浮雕般的君莫笑三个字在他指腹间擦过,他心下一阵感慨,嘴角勾起一抹释然的笑。
 

对啊,他还可以从头再来。
 
从今天开始,他还有一年,365天的时间准备。

他会回去的。

“狮子头好难吃,甜死了。”刘皓突然拔高的声音钻进他的耳朵,话里的嫌弃清晰可闻,叶修看见刘皓一脸苦逼地啃着狮子头,也看见了饭店老板磨刀霍霍的杀人微笑。
 
“搞不懂南方人为什么这么喜欢吃甜,异端。”刘皓咀嚼着狮子头,依旧一脸嫌弃,饭店老板磨刀速度似乎加快了。
 
叶修懵逼脸。
 
醉酒后的刘皓变的相当坦诚,并且显露出了不亚于叶修的拉仇恨天赋。
 
“叶哥你老盯着我的酒瓶干什么。”刘皓注意到叶修的目光,非常紧张地抱住了自己的酒瓶子。
 
叶修默然。
 
不,我盯的是你。
 
“想喝吗?”刘皓用脸蹭蹭酒瓶子,笑的傻呵呵的,“不给你!”
 
不,我不想喝。
 
“想喝就求我呀。”刘皓露出温和的笑容。
 
不,我真的不想喝。
 
“不过你求我我也不给你。”刘皓嘿嘿嘿,晕晕乎乎地晃来晃去。
 
=_=。
 
我错了,我不该跟醉汉交流。
 
 
看着刘皓醉倒在桌子上,眯着眼,嘴里嘟嘟囔囔的不知道在说什么,叶修夹着的京酱肉丝平稳地放进了嘴里。
 
叶修就这样,最终确定了这里不是他原来的世界。
 
另外一个世界,没有「刘皓」的世界,然后,叶修在刘皓身上看到了第五赛季曾经在「刘皓」身上看到的东西。

“小刘这是——”
 
陈果惊讶地看着架着醉汉刘皓回到网吧的叶修,赶紧过去帮忙架起刘皓。
 
“叶秋退役,伤心过度。”叶修玩了文字游戏。
 
“噫,他这么喜欢叶秋吗?”陈果更加震惊了。
 
“或许吧。”叶修眯眼笑,像只狐狸似的,“不过老板可以再加把劲,让小刘入荣耀坑,他很有天赋呢。”
 
帮着叶修把刘皓搬到叶修的杂物间床上,听到叶修对刘皓的评价,陈果双眼冒着绿光,“哦哦哦!我就说长这么漂亮的手荣耀肯定也棒棒哒,小叶帮我!”
 
叶修欣然点头,“好啊。”
 
关上杂物间的门时,叶修看着刘皓睡熟的模样,手微顿,然后轻轻地合上了门。
 
他看到的是期待,他的期待。
 
叶修向一楼走去,下楼梯的时候,他看着比往日要萧条许多的网吧,继续留下熬夜的客人多多少少都红着眼,对着电脑也食之无味。叶修停在楼梯间想了一会儿,最后安静地找了一个地方,点烟,刷卡,登陆荣耀。
 
叶秋已经走了,但叶修还在。
 
叶修能做的,惟有继续走下去。

或许是那天醉酒后幼稚的样子已经被叶修看过了,再丑也丑不过发酒疯时的模样,刘皓索性就对叶修更坦诚了,从抢陈果的狮子头变成了抢叶修的泡面,叶修也不在意,还问一句好吃不。
 
大厨大厨,喝了口泡面汤的刘皓敷衍。
 
叶修笑了笑,继续打着自己的荣耀。
 
他也没想过,有那么一天,那么偏执的刘皓对他放下了所有的憎恨和敌意,以最普通最正常的姿态直面面对他,刘皓的善意让他们成为了朋友。
 
想想「刘皓」,又看看刘皓,叶修有种想和刘皓勾肩搭背吓疯「刘皓」的恶趣味想法,按照刘皓更会说道的垃圾话,估计「刘皓」得被另外一个自己给气死。
 
善于结交的刘皓来到兴欣网吧后就学着他母亲的样子交了不少无关利益的朋友,陈姐是,唐姐是,小张是,小何是,新来的叶哥也是。
 
虽然这个叶哥挺特殊的就是了。
 
刘皓家里是做生意的,做的比较大,他从小跟着长辈接触了很多人,而且性格所致,刘皓非常擅长观察人情世故,还有每个人的眼睛。
 
他看的出来,叶哥人不错。
 
干净纯粹,这辈子他遇见了那么多人,每个人都有那么多所求,有着欲望,有着不满,有着贪婪,有着恶意,以前他看不出来,或许连他自己都是这样的。但被他哥狠狠踩在地上再也翻不了身,自暴自弃后,他突然很多事都能看明白了。
 
 
可交,可信任。
 
刘皓给了叶修很高的评价。
 
虽然是这么想的,但刘皓有时候还是挺烦叶修的,具体表现为——
 
 
“小刘,玩荣耀吧ww”这是陈果的安利。
 
“小刘,玩荣耀吧,哥带你飞。”这是叶修的安利。
 
刘皓拿着晚饭,微笑地看着花式安利二人组放下饭碗,向他发起本周第N次邀请,冷笑着呵呵呵过后,刘皓回答,“不了,叶哥,我不想上天。”
 
“那哥带你浪?”
 
“我也不想下海。”
 
再次表明拒绝之意的刘皓看着陈果叶修两人对他唱起了安利之歌,开始认真地思考人生,然后忍无可忍,“陈姐我就不说了,叶哥你在调上吗?”
 
“哥没时间练啊。”连安利都是在吃饭时间和老板娘联手才堵住你。
 
“不是,叶哥,我没有一点这方面的才华吧,我没打过网游,连快捷键都认不清,这样的我拉进网游也只是给你拖后腿——”刘皓打开一听啤酒,插吸管,语重心长地劝叶修放弃。
 
“不,你有。”叶修认真地摇头,“你有这方面的才华。”
 
刘皓手顿了顿。
 
“快捷键认不清你可以慢慢熟悉,不会用技能你多使几回就能摸到门道,被人欺负了有哥给你欺负回去,只要你踏入荣耀,你就会发现很多你身上不曾发现的东西。”叶修看着刘皓的眼睛,慢慢地说道,“我能看到的,你的天赋。”
 
虽然不是一鸣惊人的天才,但凡人依旧可以焕发光彩。
 
“而且,你现在还没找到要走的路吧,暂时先在荣耀这条路上走一走,如果厌烦了再离开也不迟。”

刘皓被叶修的话说的显然是动摇了,咬着吸管沉默了半天,直到唐柔提着大包小包走进兴欣网吧,刘皓会心一指,指向唐柔,“只要你能让唐姐厨上,我就愿意从头学起。”
 
叶修了然地点点头,陈果双眼继续冒绿光,提着大包小包的唐柔不明所以地眨眨眼。
 
发生什么事了?
  
 
 
—TBC—

皓皓是情绪一上来就会喝醉,平常怎么喝都喝不醉的类型,还是醉了就会卖萌讨打的类型😂

皓皓现在是已经被踩到泥里输的一塌糊涂自暴自弃后缓过劲儿的皓皓,叶修遇见他的时候,皓皓要比「刘皓」成熟很多,虽然还是会炸毛。
 
顺便脑补叶神和果果一起对皓皓欢乐地唱安利之歌的画面……噗,就OOOOOOOC不要理我!

评论(11)
热度(4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