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 第八赛季 (15)

OOC预警。
 
 

<015>
 
 
  
叶修还是和陈果他们几个坦白了真相,为什么要用「叶秋」这个假名,也说了当年幼稚不负责的离家出走,陈果听的目瞪口呆,她实在没想过叶秋这尊荣耀界的大神十年前居然为了游戏逃离了家。
  
 
看着叶修微微有些不好意思的模样,现在仍处于离家出走状态的刘皓和唐柔都默契地用眼神表示了理解。刘皓之前专攻B市的上流社会关系,所以他轻而易举地猜出叶家长子为何多年不露面,这个叶家长子又是谁,唐柔很是聪慧,从叶修的言语中就摸出了一些关键词。
 
 
叶家不简单,叶修靠着当年的任性和赌气离家出走,咬着牙也算是在荣耀游戏圈里闯出了一番名声,这对叶家这样的家庭背景来说是不允许发生的事,但就这么发生了,可见叶修当年是费了多大力气,又是多么不容易。
  
 
送走两位女生,结束了今天竞技场的叶修和刘皓爬上了各自的床,躺好。屋里关了灯,他们住在酒店的20多楼,落地窗的窗帘没有拉,半个S市的瑰丽夜景在窗口时隐时现,光芒不安地浮动着。
 
 
那种灯红酒绿万家灯火的繁华夜景并没有吸引靠窗的刘皓,刘皓闭着眼,侧身背对着叶修开口,“叶哥,你离家出走的时候多少岁?”
  
 
“刚17岁。”叶修双手垫在脑袋下面,睁着眼看天花板,听见问句也就回答了。
  
 
“我可是比你晚了5年。”刘皓像是自我嘲笑地嘟囔一句,“我17岁的时候还在国外,疯狂地念书,那时候我以为学习好就能够拥有一切,结果我错过了一切。”他的声音里有着悲凉和平静。
  
 
“有失必有得,皓啊,你失去的时候肯定是得到了什么。”叶修的声音也很平静,那股平静透在寂静的夜里有着几分凉意,“只是你没注意到而已。”
  
 
“我和你不一样,叶哥,我是把该有的东西都失去了后才离家出走的。”刘皓低低地笑出声,“理智点儿说,我还得感谢「他」真是慈悲善良,就那么放我走了。”
  
  
叶修忽然起身,下床,刘皓惊讶地发现自己背后的床突然一沉,凹陷下去。坐在床边,叶修的手指冲着他的后脑勺又是一个犀利的弹指,叶修略低沉的声音里掺杂着零星的温柔,“瞎想什么呢,现在在你身边的可是哥。”
  
 
 
“我没……”瞎想,刘皓想反驳,一只手摁上他的发顶,顺着头发生长的方向轻轻地抚了几下,刘皓惊讶着,身子僵住,他听叶修说,“那些事再怎么讨论都是过去的事,说再多也是无济于事,重要的不是过去,而是眼下和未来。所以啊,皓皓,别那么不安了,哥还在呢。”
  
 
叶修的话带着一股安定的味道,让刘皓想起了那件衣服,让人安心的烟味,让人安心的温度,让人安心的人,感受着叶修有一下没一下的顺毛,刘皓紧绷的身子一点点放松下来。
  
 
“叶哥,我没事了,不用这样了。”刘皓老半天才嘟囔一句,这样被叶修顺毛的感觉真的很舒服,感觉自己像是找到了可以避风挡雨的地方,他忍不住想要这样沉溺下去。但是,太丢人了,于是刘皓挣扎起来。
  
  
“等你睡着了我就回去了。”
  
 
叶修习惯性地摸出一根烟,刘皓听着叶修叼着烟口齿不清地说着,他听着打火机咯嗒一声的机械滑动声,还听见了火苗燃烧着香烟烟纸和烟草的声音……闭上眼,其他感官似是放大了感觉,刘皓闻着烟的苦涩味道,感觉自己昏昏沉沉的有点想睡觉。
  
但他还是挣扎,“叶哥,我不是猫,别摸我头,长不高。”
  
“你还当你17,18岁啊,比哥都高还想长?”叶修呵呵一笑,嘴上说着垃圾话,但他已经把手收了回去。刘皓不知道叶修是用什么姿势坐着的,也不知道叶修在看自己哪里,他只是感觉自己的困意越来越明显,然后他听见有个男人轻轻地哼起了一个调子。
  
低沉的,温柔的,慵懒的,又让人安心的,回荡在自己身边,抽丝剥茧地散开那些绵长的丝线,小心翼翼地将他包裹起来,为他圈起这世界上最安全温暖的空间。
  
让人无法抗拒的,渴望着去依赖的,安心的感觉。
 
放松了所有戒备的刘皓不消一会儿就沉沉睡去,抱着胸,曲着身体,呼吸规律而浅淡。叶修使劲地闷了一口烟,掐灭了刚吸了一半的烟,他嘴里模糊不清的调子戛然而止。
  
叶修将半根烟扔进垃圾桶里,给刘皓盖好了被子,回到自己床上时他又看了一眼刘皓的背影,有些单薄瘦弱的,没有安全感的,叶修似是明白了什么地笑了笑,躺下:
  
 
“晚安。”
 
  
回到兴欣网吧不到三天,陈果就如刘皓预料的那样迅速对嘉王朝粉转黑,退公会,甚至出言建立自己的公会,然而她在神之领域的朋友们基本没什么人响应。陈果老板娘也没气馁,在叶修的吐槽中敲定了要发展一支战队,指着叶修说,“我以老板的身份任命你是队长。”
  
“太随便了吧。”刘皓端着个杯子跟在叶修后面吐槽。
  
“小刘你参加不参加战队!”陈果的手指换了个方向指向刘皓,刘皓吹了吹自己青花骨瓷茶碗里泡开的茶叶,点了点头,“去啊。”
  
“那你就是副队长!”
  
  
陈大老板一锤敲定,一句话把刘皓和叶修两个人一块弄愣着了,叶修愣是想起另外一个世界的「刘皓」,没想到兜兜转转最后还是当了自己的副队吗,刘皓愣住纯属是在思考副队是做什么的,思考时间一结束,他撇了下嘴,“陈姐,你忘了唐姐,唐姐也要去。”
  
 
“哦!”陈大老板恍然大悟,扭头叫二楼的唐柔下来,唐柔也端着一杯茶,听着陈大老板非常认真地说,“柔柔,我们要组战队,你要当副队长吗?”
  
 
在一旁喝茶的刘皓不知道为什么想笑,这理应是非常严肃认真的场合,你想啊,一个战队最重要的两个人就是队长和副队,不仅仅是统帅着整个队伍这么简单,这两个人还代表着很多意义,比如说权力和利益,也比如说队伍精神。选择的时候真的应该慎而又慎,非常严格才对,但陈姐这问白菜价似的,你给我两块钱这个大白菜……副队长就给你了的随意,噗——
  
 
不过,一支新的队伍,大概不需要那么多条条框框。
 
 
怎么说呢,他们四个最开始就是有着很深的羁绊,不是吗?最起码,在这最初的时间里,他们没有人会为了权力利益去破坏那份精神。刘皓看着杯中莹莹绿意的茶叶,抿了下唇。
 
 
真令人期待。
 
 
 
唐柔面对着热情的陈大老板抛过来的大白菜,理智地想了几秒钟后,坚定地拒绝了,而且还推举了一个名额,“我就不了,没兴趣。不过,我看白白很合适,他细心,也会协调人,懂的也很多。”
  
“是啊,皓皓细心耐心起来特别像奶妈,我也推荐。”叶修叼着烟点头对唐柔的话表示赞同,刘皓听他这话嘴角一抽,看着叶修一脸冷漠,“放心吧叶哥,我以后绝对,不会,再对你细心了。”
 
“哦,是吗?”叶修拉长了声音,笑。
  
陈果没在意这两个嘴上互飙垃圾话,打开手机相机,进入自拍模式。招呼着叶修他们入镜头,“总之,今天是咱们战队成立的日子,先拍一张纪念。”
 
  
然而镜头容纳不下四个人,手上又没有自拍杆,于是他们四个只好改了并排站的姿势,叶修的胳膊搂着刘皓的脖子,刘皓微蹲着,陈果往旁边挪挪,唐柔踮起脚双手搭在刘皓和陈果的肩上,四人微笑,咔嚓一声,他们的样子定格在那一刻。
  
照完之后,陈果把图拿给他们看,唐柔和陈果两个大美女平日里没少自拍,角度和微笑的方式都是自动生成最完美状态,在照片里也是光彩照人,反观照片中的两个男人,倒是招了两个女生的吐槽。
 
什么白白你头发也太长了好杀马特啊,什么白白你笑的太勉强了再阳光点好吗,什么白白笑的再难看也没有叶修难看,整个人没精神不说那黑眼圈和虚胖简直毁镜头,陈果则是看着叶修手里误入镜头的香烟表示了嫌弃。
  
刘皓看着叶修被两个女生认真地从头发吐槽到了脚丫子,摸了摸自己用皮套扎在脑后的小马尾,他养了一年多才有此成果,没想到被人吐槽是杀马特……改天找个日子剪了吧。
 
想着,他又看了眼照片,他的专注点不是光鲜亮丽的两个大美人,也不是他和叶修憔悴又挫气的模样,而是他和叶修的姿势……是不是……有点奇怪。
 
 
照片中叶修和刘皓不像是勾肩搭背,倒像是刘皓缩在叶修怀里,叶修微微偏侧着头,嘴角微扬,像是亲昵地挨着他的耳侧……从老司机的角度来看真是好暧昧,明明我比叶修高才对。默念着社会主义24字核心价值观,刘皓摁灭了手机。
 
 
“取个战队名称吧。”唐柔想到下一步该做什么。
 
“兴欣怎么样?”陈果有点不安地提议道。
  
“嗯,老板娘你说了算。”叶修叼着没点燃的烟,点了点头,“兴欣挺好的,皓皓你怎么看?”
  
“好像小卖部的感觉……那我们不如叫京客隆或是家乐福算了。”
  
“噫!小刘你够了!”陈大老板炸毛。
  
“噗——”作为B市人叶修自然知道京客隆代表着什么。
  
“噫!噗什么噗!叶修不许笑!”陈大老板继续炸毛。
  
“白白,你这样算商业侵权吧,毕竟战队以后要涉及经济活动的。”唐柔的重点完全找错了,她非常严肃地说着,刘皓也非常严肃地点头表示认同,心累的陈大老板怒拍桌子,板上钉钉,“决定了!就叫兴欣!”
  
 
 
2023年1月7日,兴欣战队成立。
 
 
  
—TBC—
 
  
打到最后一句,鼻子莫名一酸。

评论(10)
热度(3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