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 第八赛季 (16)

 
<016>
 
  
 
取完战队名称后陈果就催促着他们赶紧练级来到神之领域,刘皓看着自己的37级号微笑,离神之领域还早,叶修技术绝对没问题差的只是经验值,唐柔妹子眨眨眼不表示意见。
 
最后公会还是在第十区先建了起来,叶修充分发挥了对待不是自家人的就要极度无耻一切可利用资源都要充分榨干的品质,不仅利用间谍们做了公会守护任务,还把蓝溪阁第十区分会会长蓝河抓来当保姆。每次看见绝色号头顶一个兴欣公会头号保姆的头衔,闻道白面无表情的NPC脸上总有一种假正经憋笑的错觉。
 
公会刚建立的时候,什么都缺,谁都不懂公会怎么弄,在叶修抓来保姆之前,刘皓根据自己以前学过的管理知识暂时弄了个规则,结果被端详了一会儿的叶修吐槽这是公司管理模式吧,来咱们公会的都是小白,这么高级的暂时用不了,还是参照幼儿园的模式来。
  
言下之意就是,都是一群好忽悠的,别那么严格,会吓跑小孩的。
 
结果如叶修所说,刘皓看着一群比自己还小白的人每天在公会频道刷屏聊天,于是他弄了一份幼儿园管理模式,深受真正的公会成员信赖和喜爱,为了表达这份喜爱,他们决定见着闻道白就亲切地喊他N哥哥。
 
N哥哥这个称呼组成可以有个等式:性别男+NPC脸= N哥哥,刘皓默然,叶修哈哈哈笑够了后严肃认真地修改了闻道白的公会头衔。
  
所以蓝河的绝色小号成为兴欣公会头号保姆的一瞬间,刘皓感动的都快哭了,他的苦逼日子终于可以结束了。
 
  
之后的千波湖副本,刘皓终于明白了叶修当初那句“你们这样打劫效率太慢,之后我有法子,先练级”是什么意思了。守着通往千波湖副本必经之路打水战,欺负别人家不擅长水里活动,太卑鄙,不过我喜欢。
 
摩拳擦掌挥舞着小紫的闻道白冲进水里,扑腾了几下就回到了空积城,全程围观闻道白怎么挂了的叶修扶额。之后两天,被叶修踢进千波湖无数次,狠吃一顿小灶的刘皓抹了一把辛酸泪,又给嘉王朝头顶算了一笔。
 
不过,此次打劫,收获颇丰。
  
看着自己仓库摆着两排元素法杖,莫名觉得收藏癖很爽的刘皓微笑着继续让闻道白在湖里游泳。
  
一切慢慢向期待的方向转上轨道。
 
 
时间很快就推到了春节前夕,唐柔一早就收拾了行李,拿了陈果爱心红包笑着就走了,陈果先是问了叶修今年回家不回家,叶修说我留在这里加班就好比,陈果侧目而视,没有加班费,叶修拿过红包叼着烟就要去开机子。
  
 
“那小刘呢,今年还不回去?”陈果将视线转向刘皓。
  
“不回去。”刘皓笑笑,没有多说话,陈果也就不多说了,去年问刘皓这个问题对方表情那叫一个难看,好像小刘远在B市的家有什么令他讨厌的人或事,已经让他讨厌到懒得用表情和语言来掩饰。
   
“正好,今年多了一个叶修,年货也得准备多一点,走,去年货市场!”
 
 
陈果一把捉起叶修,刘皓锁好网吧门,三个人就赶往了陈果最熟的那家年货市场,在后面充当行走的购物车的叶修沉默地看着陈果见一个买一个,而陈果旁边的刘皓笑眯眯地砍价。叶修觉得刘皓对砍价非常在行,他给出的价比预算中的低,但老板绝对能接受,即使不想接受,刘皓那张嘴也能说的让年货老板接受。
  
真是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啊,明明穿的衣服贵的都让人咋舌,现在倒好,和年货老板斗智斗勇个没完……样子还挺开心的。
   
不过,好累,什么时候结束?
  
叶修心里想着,左右手提了一堆东西,叹了口气继续跟着这两个人后面。叶修看着刘皓与年货老板交谈时眼睛里亮亮的,突然就那么想起了那年第五赛季的冬天,年轻的少年带着他那点小心机,坐在嘉世战队新闻发布会上,以嘉世战队副队长的身份,代替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叶秋回答记者们的提问。
  
 
那时候刘皓才18岁,一脸青涩和稚气,明明是第一次面对成千上万只相机镜头,他能够稳住,没有胆怯,没有紧张,有条不紊地回答着下面记者们的咄咄逼问。
 
那时候,他的眼睛里也是闪着这样的光。
  
那时候,「刘皓」还没从他的人生轨迹里偏离。
  
 
叶修记得那一次,他伪装成嘉世战队的工作人员,穿着制服戴着帽子和铭牌,隐藏于后台边缘,看着他小小的副队游刃有余地面对着那些烦死个人的记者。那是他头一次以叶秋的身份离媒体那么近,虽然没人发现他是了。不过这也挺好,没人能打扰到他。
  
后来散场的时候,他问「刘皓」怎么那么淡定,他记得,那时候还是孩子的「刘皓」笑的很质朴,听他问这问题,有点不好意思地压低了声音,然后「刘皓」说……
 
 
“叶哥,发什么呆呢,跟上了。”已经成功砍下价的刘皓提着东西招呼着在后面已经进入神游状态的叶修,叶修眯眼看了看H市有些灰蒙蒙的天,还有那个逆光侧身扎着小马尾的年轻男人,应了一声追上去。
 
 
 
「因为一想到我是在为我所珍惜的人努力着,感觉什么都不会害怕了。」
  
「诶——小刘,哥是你珍惜的人?」
  
「当然,叶哥是整个嘉世都珍惜的人呢!」
 
   
早已尘封在他世界某个角落的记忆被他无意间抚开蒙尘,很多年前被他无视或者是不在意的东西再度重现在眼前,叶修停下了步子,看着刘皓和陈果又进入一家新的店。他向一旁的店家结了把小马扎,坐稳后摸出自己的烟。
   
感慨万千。
  
不管是对还是错,终究也是另外一个世界的事了。
  
虽然错过很多很多事情,但还好,在这个世界,他没再错过一次。
  
  
 
回到兴欣网吧时,叶修的孪生弟弟叶秋找上门来。四个人三个都在惊讶,叶修是在惊讶你这小子怎么今年又来烦我了,陈果惊讶为什么同一流水线上产出的两个人怎么差别大的天翻地覆,叶秋则在惊讶刘家外出旅游一年多的二子怎么和他哥在一起。
  
唯一淡定的刘皓表示正好有三个北方人今天晚上就吃饺子吧,特意跟陈果老板娘说让你尝尝北方的饺子。
  
陈果刚想哈哈哈说我没有厨房时,刘皓继续淡定地掏出了面板,擀面杖,菜刀等物件,陈果傻眼了,叶修噗嗤一乐,说皓皓这是早有预谋,刘皓微笑地举起了自己的菜刀,锋利的刀刃上,锐利的刀芒一闪而过。
  
接下来,大家就特别新鲜地围观着刘皓剁馅和揉面,等揪面皮团准备擀面皮时,陈果把游戏中的叶修给赶过来包饺子。
  
作为南方人,一个不会做饭的女人,陈果跃跃欲试包了两个饺子都以饺子皮报废为结局后,被赶到一旁围观三个大男人包饺子。刘皓显然是点满了厨艺技能点,几乎包了大部分的任务,叶秋认真地捏合着每一个饺子该有的褶皱,叶修倒是手脚利索,但懒洋洋的模样一点都没有叶秋赏心悦目。
   
饺子下锅的时候,苏沐橙来了,拉着响炮吓了叶秋一跳,第二个响炮里的礼花全都喷在刘皓身上,在厨房煮饺子的叶修哈哈哈乐。
  
刘皓的饺子不是按照纯北方人的口味做的,叶修兄弟俩吃的味道不错,陈果苏沐橙两个H市土著也觉得好吃,陈果就问刘皓怎么调的饺子馅,刘皓非常诚恳质朴地回答,“我和湾仔码头学的。”
  
苏沐橙闻言,笑呛了。
  
饺子快吃完的时候,外面燃起了烟花,是年二十九的烟花,没有大年三十的热闹,但按耐不住寂寞的人们已经欢乐地点燃手里的存货。
  
只听烟花嗖的一声尖叫着冲上天,深邃的夜空中,四散的星火拖着一条瑰丽的尾巴绽开一朵迷花,点亮了扔下饺子跑出去看烟花的两个女生的眸子。
  
烟花在空中停留了几秒,便消散在夜空,了无痕迹,接下来,更多的烟花冲向夜空,绽放着那几秒钟的光华。
    
叶秋吃完最后一口饺子,放下筷子,用餐巾纸擦了擦嘴,起身礼貌地对刘皓表示了感谢,然后转身去洗手。刘皓蘸着醋,对叶修笑了笑,“我觉得叶秋更像哥哥一点。”
  
 
“我比皓皓你大,你叫我哥就OK了。”
 
“是不是职业圈里叶哥你的垃圾话无人能敌?”
  
“你才知道吗?”叶修笑,笑的非常真诚。
  
刘皓:……
 
 
之后陈果两人把三个男人也拉到外面看烟花,看着看着,站在最后面的叶修突然歪了歪身子,似是无意地开口,用着只有刘皓一人能听到的声音说道,“皓副队,新的一年我们要重返职业联盟,要努力哦。”
  
刘皓微愣,然后踢了一下叶修的脚,磨牙霍霍,“皓副队是什么鬼?!我的名字你要玩到什么时候?!”
  
“玩到你讨厌我,恨不得想杀了我的时候。”叶修叼着根烟,眯着眼,脸上有着轻松慵懒的表情,慢悠悠地回答。
  
皓副队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妥协了。
  
“知道了,我们会回去的……”他顿了一下,似是在熟悉着某种称呼,“叶队。”
 
 
这一次你我的正副队缘分从兴欣开始。兴欣,百废待兴,欣欣向荣,听起来就是个很好的词,难怪老板娘生意不错。
  
希望,明年的这个时候,你已经重返你最初的地方。
  
  
年后初五,叶修的散人号君莫笑在凌晨成功地到达了50级,成为第十区第一个50级。为了见证这一刻,陈果熬了夜,她站在叶修和刘皓后面,看着君莫笑沐浴在升级特效的光环里,陈果沉默地捏了捏手指,似是下了什么决心。
  
当天中午,陈果就宣布从二楼玩隔离出一个训练室,下午工人师傅就过来了。刘皓看着掐着腰精神头儿极足的陈果,微笑地撑开了伞,准备返回上林苑的家。
  
H市的春天喜欢下雨,带着寒意的雨让刘皓嗓子有点难受,这是他要感冒的节奏。记得吃感冒药,拢好衣服的刘皓加快了步子,边走边想。
  
  
 
—TBC—
  
  
我这一副要完结的架势……怎么可能!

评论(6)
热度(3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