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 第八赛季 (17)

 
从这章开始终于进入皓皓主线了,OOC预警。
 
 
 
<017>
  
 
 
那天傍晚陈果窝在前台玩刘皓手机里的消消乐,手机突然进来一个电话,是个座机号码,她便喊刘皓接电话,刘皓刚开始一个竞技场,摘下耳机隔空喊回去,“先帮我接了!说我没空,一会儿再打回去!”
  
看着刘皓戴好耳机继续虐菜,陈果对刘皓的方向撇了撇嘴,接通,“您好,我是刘皓的朋友,他在忙,他呆会儿会再给您打过去的……”
  
“啊,小皓在忙是吗?”话筒里传来一个中年女人略带惊讶的声音,那声音非常好听,柔和又温暖的,说话的调子有些慢,陈果是第一次听都觉得对方是个相当温柔优雅的人,陈果连忙换了语气,下意识地温柔了起来,“您是?”
  
“我是小皓的妈妈。”中年女人略带笑意的声音钻入陈果耳里,陈果一愣,然后有点讪讪的,毕竟她刚才说的「忙」忽悠性质太高,于是她决定弥补,“阿姨您好,我现在就叫刘皓过来。”
  
“别了,让小皓把手头的事情做完再说。”中年女人温柔地阻止了陈果的隔空喊话,似是有点怀念地说,“那孩子从小就是,不把想做的做完就会很急躁,你不随他的心他还会发脾气。”
  
带着点打趣意味的话让陈果对中年女人的好感度嗖的一下提高了,听起来真是个温柔又不失风趣的人啊,小刘的性格却是一种别扭的温柔,难道是随爸爸吗?
  
陈果刚想回答一句刘皓现在长大了就不发脾气了,中年女人似是感慨地说了一句,“小皓今年又没有回来,我还想跟他说他有了弟弟妹妹这个好消息呢,不知道他一会儿听到了会不会开心。”
   
“啊,恭喜阿姨!”陈果听着中年女人不加掩饰的喜悦语气,连忙道喜,转念一想刘皓有了比自己小上二十多岁的弟弟妹妹,出门抱着孩子……噗,画面感真的挺喜感。
  
这是弟弟妹妹还是儿子女儿哈哈哈。
  
只是……哪里有点奇怪,总感觉自己忘了点什么的陈果眨了眨眼,继续听中年女人用着担忧的语气,说,“小皓脾气不太好,性子又不是爱招人待见的,希望姑娘你别嫌弃他……”
  
这熟悉的逼婚父母语气,陈果方了。
 
 
“不不不,阿姨我不是他对象,我们只是朋友。”陈果连忙解释,“而且小刘人特好,特体贴,平常我们都是被他照顾的。”
  
“啊是吗,小皓也会善解人意了。”中年女人似是有点惊讶,然后意味深长地笑了下。
  
陈果心里的那股奇怪的感觉越来越清晰了,然后她啊了一声,想起来一件事,看着手机里的号码,严肃地拧起了眉头,语气也认真起来,“那个,阿姨,您真的是刘皓的妈妈吗?”
  
“是的呀,怎么了?”
  
“那刘皓生日是几月几号?”陈果语气更严肃了。
  
“唔,5月12日。”
 
 
诶,知道生日……不是骗子吗,正在陈果纠结要不要问一下对方刘皓身份证号的问题时,刘皓打完竞技场过来了,摸出一瓶果粒橙打开喝了一口,“陈姐你还在通话?”
  
“是的,小刘你自己接吧,对方说是你妈妈。”
  
陈果立刻把烫手山芋塞给刘皓,话一出口她就看见刘皓的脸色刷的一下变冷了,眼里瞬间凝结的冰冷与厌恶似是能直达心底,他顿了顿,接过了电话。
  
 
陈果看刘皓脸变的跟翻书似的,他脸上的表情看起来让人心里毛毛的,更令她心惊是刘皓身上的那股感觉,特别像刘皓刚来兴欣网吧的那年。满身绝望与木然,唯一的情绪波动就是躲在角落里咬牙切齿的憎恨,诅咒,极欲疯狂后便是死寂般的安静。
  
和现在的小刘宛若两个人。
 
 
“喂。”刘皓将手机打开了免提,靠在前台柜台低声说道。
  
“啊,小皓接电话了啊,是妈妈,我有一个好消息要跟你说哦,我怀孕了,小皓要有弟弟妹妹了。”中年女人听见是刘皓接的电话,连忙着急地把话一口气说出来,生怕刘皓打断她。
  
然而刘皓没有打断她,垂眸看着手机屏幕上不断跳动的通话时间,安静地听她说完,听着她笑,听着她说自己产检时遇到的趣事,听着她说他爸多么多么开心。他就那么安静地听着,只是表情越来越阴沉阴郁,那双往日里总会有点光彩的黑色眸子沉淀着越来越多的,让人心悸的物质。
  
陈果见着刘皓状态越来越差,一看就像要出事的模样,赶紧让旁边的网吧小妹去找叶修和唐柔,她这刚交代完,中年女人终于不再开心地说自己怀孕的事,而是而是疑惑地问道,“怎么不说话呢,小皓,妈妈怀了弟弟妹妹你不开心吗?”她的尾音有着微许的嘲笑意味,“也对,你现在,不在家呢。”
  
“你刚才,叫自己什么?”刘皓开口,和他阴郁的脸色不一样,温柔的嗓音给人一种极大的反差。
  
“妈妈啊。”女人理所当然地说道,“我是你爸爸的妻子,所以就是你妈妈啊。”
  
“呵呵。”刘皓笑了,用着恭顺温和的语气说着,“不过是一个爬上死老头子床的婊子而已,你是以为我不在B市就弄不掉你的第二个孩子了吗?”
  
陈果在一旁围观的心惊肉跳,刘皓说的话信息量太大了。
  
“我当然相信小皓你有那个能力,但是……”女人温柔地笑着,轻轻说道,“你还回的来吗?别忘了,你哥哥可是在这里。”
  
刘皓听见这话,身上的乖戾猛地暴涨,他再也掩饰不住自己的表情,扭曲的,憎恨的,疯狂的,歇斯底里的,长长的刘海搭下来也盖不住他眼里的灰暗。
  
他的脸上真是一个大写的面目可憎。
  
 
所以叶修赶过来的时候,就听见刘皓压着自己的愤怒和憎恶,咆哮着“贱人,你TM的算个什么玩意”,用力将自己的手机摔了出去,手机撞到大理石地板上摔的立刻报废,屏裂机身裂,可见用了多大劲。
  
来不及心疼手机,陈果想上前安慰一下气的都在发抖的刘皓,结果刘皓突然冷静下来,低着头对陈果道了一个歉,转身连外套都没穿径直离开了兴欣网吧。
  
外面的街道,春雨淅淅沥沥,伴着寒风,催人不暖。
  
被网吧小妹急火火催过来的叶修看着刘皓摔手机这一幕,愣的连叼在嘴里的烟都掉了,等刘皓带着满脸他再熟悉不过的表情转身逃走,回过神的叶修捡起脚边那颗烟,慢慢蹭到一脸懵逼的陈果旁边,“老板娘,知道点什么内情吗?”
  
“我好像干了坏事。”陈果急的眼睛都红了,咬着唇,“早知道我就直接给她挂了,怎么让小刘接了呢,我真是……真是太笨了我!”
  
“刚才给皓皓打电话的是?”叶修也微皱眉,能把刘皓气的重现「刘皓」风采的人,难道就是刘皓恨的牙都痒痒的「那个人」?
  
“大概是……”陈果蹙眉,有点犹豫地低下头,“小刘的后妈。”
 
   
“你怎么敢肯定她是后妈?”
  
“因为,小刘的亲妈就葬在H市的南山公墓啊。”
  
  
   
之后,陈果跟叶修交代了她是怎么遇到的刘皓,又怎么收留的刘皓,刘皓来的时候是什么样,中间又发生了什么变化。
  
“我是前年初秋遇见的小刘,那天也下着雨,天气可冷咧,小刘就在网吧门口躲雨,虽然说是躲雨但他当时浑身都湿透了,小脸惨白惨白,整个人木木呆呆的,你跟他说话他都不搭理你。”
  
“我招呼他进网吧,他不搭理我,我只好塞给他一把伞,没想到我刚进来没多久他也跟进来,问我你招打工的吗。我当时都吓了一跳,虽然我没买过,但我识货,小刘当时身上那一件够我换上一排好机子。”
  
“可能觉着他和柔柔的感觉挺像,我一心软就招了他,毕竟看着太可怜了,感觉你不答应他的话他下一秒就会绝望的去跳楼。”
  
“说实话,刚来的那俩月,小王他们都说小刘像哪里流窜过来的杀人犯,那眼神瞧着都瘆人,不像个好人。有一天晚上他突然喝醉酒回来了,缩在墙角一直哭,就是一楼靠B区紧右排的那个,嘴里嘟囔着妈妈什么的,把好多客人都逗笑了,我和小唐他们费了好大劲才把他拖到二楼休息。”
  
“第二天酒醒了,他就不像之前那样成天杀气腾腾阴郁的不行,干什么都特别利索,事事都俱备,网吧里的每个员工都被他照顾到过,老顾客对他的评价也特别高。虽然哪里还是挺怪的,但我想他应该已经从一个低谷里走出来了吧。”
  
“至于他亲妈那事,是因为我去年清明曾碰见过小刘,当时他跪在他妈妈墓前,我来之前就跪着,我走的时候他还在跪着……跪了好长时间。”陈果说着,鼻子突然一酸,“我知道小刘那时候的心情,毕竟都是经历过的,所以我今天才那么的不应该,我去刺激他,还让他后妈刺激他……我说她怎么拐弯抹角地说小刘的坏话,果然后妈都不是好东西。”
  
  
听着陈果一边擤鼻涕一边说自责的话,一直沉默的叶修捻着烟起身,一些关于刘皓的细小片段涌上大脑,试图拼凑出一个事实。这个世界的刘皓不像「刘皓」那么单纯地憎恨着「叶秋」,他涉及到家庭,情感,甚至道德情与理,复杂棘手,根本不是什么好处理的关系。
  
更何况。
  
叶修想着刘皓眼里纯粹的阴郁和恨意,微微阖眼,叹息,摁动打火机。
   
刘皓更加偏执,极端化,也比「刘皓」更聪明,更会掩饰。他真是,小看了刘皓与「那个人」的矛盾,也小看了刘皓强迫压抑自己的本事。
  
  
 
“叶修,你去哪儿?”
  
“出去抽个烟。”
  
  
叶修知道,自己需要等待,十二个小时也好,十四个小时也好,他需要等待刘皓自己冷静下来,他才能有机会引导刘皓走出这块阴霾。
  
只可惜,治标不治本。
  
也是没办法啊,叶修靠着网吧门,一只手插着兜,让门口顶棚为自己挡下细密的小雨。华灯初上,夜幕降临,他闻着空气里清新的雨水味儿,缓缓吐出一口白色的烟雾。
  
 
 
谁叫他这回只是个旁观者。

  
 
 
—TBC—
  
 
一切为叶神撩汉让道,好久不见皓皓疯念成执的模样了。

评论(12)
热度(3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