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 第八赛季 (18)

OOC预警。
 
 
 
<018>
 

 
  
刘皓窝在上林苑的家里做了个梦,梦见了他小时候,在他家的院子里,哥哥教他拉小提琴,他拉的越来越差,哥哥都气馁的时候,爸爸接过了那把并不适合大人演奏的乐器。
  
刘皓记得父亲是个不太善言辞的人,对他们兄弟俩交流也少的可怜,但年长的男人拉响那把弦乐器的一瞬间,仿佛百花齐放,在刘皓面前似乎有一大片盛开着春日之花的花田。
  
微风吹起花瓣的海浪,美妙的乐声夹杂着令人心沁的花香,一波又一波欢快的节奏旋律荡在他身侧。当他再一次接过小提琴架在肩上,拉响的时候,他看见向自己招手微笑的妈妈。他立刻挺起了胸脯,想要把爸爸和哥哥刚才演奏出的曲调展示给他妈妈听。
  
然而刚拉出一个调子手中的小提琴就碎裂不见了,哥哥穿上了一点都不符合他年纪的西装,板着脸转身离开,爸爸的臂弯被另外一个娇笑的女人挽起,两个人在他面前穿过,有说有笑地离开。刘皓傻了,看着空荡荡的手,又看看已经走远的哥哥和爸爸,最后颤抖着看向妈妈,那里竖着一道孤零零的墓碑。
  
天降暴雨,大雨倾盆。
  
被浇的浑身湿透的刘皓呆呆地站在那里,心想着怎么突然下雨了,妈妈呢?爸爸和哥哥怎么走了?那是谁的墓?我……这是在哪里?
  
梦境轰然垮塌,刘皓的大脑一点点收回了飘散的意识,他只觉得自己眼皮子好重,头特别疼,浑身没劲。勉强挣扎着起来,他迷茫地扫了一圈屋子,他睡在客厅的沙发,沙发周围东倒西歪地横了一堆啤酒瓶,电视巨大的液晶屏正在播放着CCTV-9的纪录片。落地窗拉着厚重的三层窗帘,屋里黑成一片,分不清是白天黑天。
  
刘皓觉得昏昏沉沉的,脑袋重的不行,他的手指尖却冰凉冰凉的,大概是发烧了,重新窝回沙发里把自己缩成一团的刘皓如是想。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长时间,昨晚他一路淋着雨回的家,在小区门口超市拎回一打啤酒,开着电视一直喝到自己不省人事。没有冲澡也没有吃药,没有盖被子冻了一晚,要是不生病才奇怪。
  
抱着怀使劲往沙发里蹭的刘皓觉得自己冷极了,牙齿都忍不住打颤,太阳穴木木地痛着,宿醉加生病,这滋味可是什么好的。冰凉的手摸着滚烫的脸颊,刘皓昏昏沉沉地又想睡过去,但是门口连成节奏的门铃声实在是让人无法让人忽视,刘皓磨磨蹭蹭地挣扎着从床上起来时,门口的人放弃了门铃选择拍门。
  
一听就是手劲儿大的,烧的糊里糊涂的刘皓胡思乱想着,终于爬到了门口,打开猫眼一看,刘皓混沌的意识猛地一清醒——是叶修!
  
  
一下子就怂了的刘皓看看自己病的不成样的模样,再看看客厅东倒西歪的啤酒瓶子,更怂了,于是他决定装死,骗叶修自己不在家。叶修却像是知道他的想法似的,一边拍门一边喊,“皓皓,再不打开门我就报警了,H市的警察叔叔还是很愿意帮助激进青少年重返阳光下学习社会主义24字核心价值观的,而且我知道几个特别喜欢叶秋和苏沐橙的片警,恰好还负责这一片治安——”
  
叶修话刚说到一半,刘皓的家门吱呀一声开了一道缝,露出了刘皓烧的通红的脸,他带着一身酒气,扎起的马尾被睡的散开乱成一团,叶修叼着烟看着眼神都在发虚的刘皓带着略微讨好的笑,弱气地对自己说,“叶哥,早上好,有什么事吗?”
  
叶修提着塑料袋的手掐灭了自己的烟,随手塞进口袋里,他另外一只手啪的一声拍在刘皓头上,滚烫的热度灼的叶修忍不住皱眉,“烧糊涂了,都下午了还说早上好。”
  
“是吗?”刘皓有气无力地笑笑,原来自己睡了那么长时间吗?
  
“原本是来给你送这个来适应适应H市没人性的甜味的,不过看你这个样子,哥这个是白带了。”叶修晃晃手里装着三罐老干妈的塑料袋,看着一脸病容的刘皓啧了一声,“然后,你是不准备欢迎哥进去坐坐吗?”
  
“欢迎……”
  
  
刘皓晃晃悠悠地拉开门,侧身让叶修进来,叶修进来看着刘皓屋里黑乎乎的一片,皱眉,更加刺鼻的酒味,他的眉头皱的更紧了。而弯腰去给叶修找拖鞋的刘皓忽然眼前一白,浑浑涨涨感一下子塞满了他的脑袋,发虚的身体支持不住他的力气,他啪叽一下直接摔晕在地上。
 
 
看着直接烧晕过去的刘皓,堵在叶修嗓子眼的责备咽也不是,吐也不是,最后都化作一声长叹。叶修放下老干妈,架起刘皓往卧室里拖,好不容易扔上了床,叶修摸索着打开客厅的灯,还被酒瓶绊了一下磕到桌子腿上,嘶嘶倒吸气的叶修总算是找到了座机,拨出附近永和诊所赵医生的电话。
  
说清地址后,叶修头疼地看着酒气冲天的客厅,还有满地狼藉的地板,那一滩呕吐物是什么,那一堆瓶子又是什么?
  
“刚夸你给我省心没几天,居然喝这么多,还要不要命了。”
  
叶修皱着眉拉开窗帘,打开窗户通风,找来拖把清理垃圾,把酒瓶子捆到塑料袋里扔到阳台的杂物箱里。刚来H市的时候家务活他没少干,所以他的动作熟练又轻快,叶修刚把酒瓶子处理完站在阳台看阴霾阵阵的天,嘟囔着都是什么鬼天气时,出诊速度的赵医生已经赶到。
  
“老赵,来的挺快啊。”
  
“老叶你的诊我不快点能行吗。”赵医生擦了擦眼镜上不小心淋上的雨点,憨厚地笑了笑,“上一回你妹妹生病,大半夜就把我从床上揪了起来,我连衣服都没穿完就跑过来,你还嫌我慢。”
  
“这回我朋友也拜托你了。”
  
“差不离的。”
  
  
一量体温,烧到快40℃,叶修在电话中有提到发烧的事,所以赵医生带着退烧感冒上火的药剂,年轻医生手脚麻利地向生理盐水中兑着药剂,准备给刘皓输液。赵医生一边弄着一边交代靠在门口当门神的叶修,“老叶,去帮那小伙把身上的湿衣服换了,那样捂着容易入寒气。”
   
“你是学中医还是西的?”叶修说着垃圾话,听话地从刘皓卧室的立式衣柜里找了件睡裤,掀开刘皓身上的被子,伸手解开刘皓衬衫扣子。
  
刘皓穿衣服大概有强迫症,衬衫扣子老老实实地从喉结处开始系起,每一件衣服都穿的正式认真,叶修的孪生弟弟叶秋也是这个样子,叶修想,这大概就是名流们都很推崇的绅士教养吧。
  
  
刘皓烧的的确厉害,叶修看着刘皓象牙白颜色的胸膛一点点展现在自己眼底,体温过高让象牙白染上一层粉红,然后叶修捏了一把刘皓小腹处有些模糊的四块腹肌,表情有些复杂地捏了捏自己肚子上的赘肉。
  
最近吃的太好了?
  
反思着人生的叶修在减肥的念头产生的第二秒就迅速掐灭了想法——胖就胖吧,根本没时间锻炼,有那两小时还不如多下几个本,注意不生病就行了。
  
 
“老叶,你弄完了吗,脱件衣服你还磨磨蹭蹭的。”赵医生举着盐水瓶催促道,于是叶修点亮了技能【我真的是太机智啦】,三下五除二就扒掉了刘皓的裤子,把只穿着内裤的刘皓往被子里一塞,“老赵我好了,来扎针吧。”
  
赵医生离开前又交代了一遍怎么拔针,怎么继续降温,什么应该吃什么不应该吃的忌口问题,叶修觉着老赵应该看见了他随手放在一旁的老干妈,连声应着把赵医生给送走了。
  
回到卧室又瞅了一眼睡的昏沉的刘皓,叶修捏着自己肚子上的肉往厨房走。一打开冰箱,叶修翻出米和鸡蛋,还有一根火腿肠和一袋香菇。
  
洗手洗米洗香菇,找菜刀找菜板找碗,敲开三个鸡蛋,搅碎蛋液,开水煮粥,小火煎蛋,铲碎盛盘,慢悠悠地把香菇和火腿肠切成丁。在粥开锅的时候把三样辅料扔进去,撒上半勺盐,用勺子搅拌了一下,叶修的鼻尖尽是粥的香气。
  
叶修一边看着粥的火候,一边想起了几年前,沐秋刚没的时候,沐橙的身体一直不太好,尤其是这个季节,三番五次地发烧感冒。每次她感冒的时候他都会做这个粥,第一次做的时候有了糊味儿,沐橙还笑他是把自己当闺女养了吗,不过她喝着喝着就哭了,以前可都是沐秋做给她吃的。
  
昔日零碎的日常片段以此为契机再度浮现在眼前,叶修摸了摸自己的烟,最后还是选择了忍耐。叶修叼着筷子,慢吞吞地说了一句,“呵呵,我还真是来照顾儿子来了。”
  
电饭煲里的粥咕嘟咕嘟开始冒泡,乳白的粥夹着或红或黄或棕的碎丁,光闻味儿都觉得香,叶修就着汤勺尝了尝味道,还行,不咸。符合了叶修本人美食观,叶修大厨往锅里点了几滴油,盖上盖,摁闸跳到了保温上。
  
 
 
虽然更不省心,但也是自己儿子啊。
  
深感当父亲的不容易的叶修擦擦自己手指上的水珠,转身往刘皓卧室方向走去。
  
刘皓的事和他无关,但这个人,他告诉自己,得管。
  
  
  
—TBC—
  
  
半夜写的文,我和皓皓一样昏昏沉沉,满脑子就记得吃的,皓皓这烧我是根据本人亲身体验写的😂

评论(11)
热度(3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