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 第八赛季 (27)

<027>

 

 

阳光穿透明亮的窗户,照着医院的走廊。

 

临近六月的H市温度已经让人不耐,栀子花树开满了素白的小花,团团锦簇,素雅芬芳,迎着日头渐起的光,莹莹反着珠宝色的光。风拂过,整棵花树摇动着,小小的花瓣打着转儿,穿过风,跳进开着窗的病床里,缓缓降落在地板上。

 

花瓣停留的不远处,年轻男人安静地陷在被褥里,毫无声息地闭着眼,一动不动。

 

已经快一周了,刘皓一直没醒过来,医生也查不出来原因,明明这人生命特征很正常,大脑细胞也很活跃,可以说他就等着重伤的腿康复就好。陈果上火,嘴里起了泡,兴欣里就她没啥事,她就每天抱本书坐到刘皓旁边看着他睡觉,然后每天都是同一个点儿,把一天事儿都干完的叶修提着晚饭过来轰陈果回去休息。

 

今天也是这样。

 

陈果走了之后,叶修举着晚饭给刘皓念叨,“哥今天吃的可是猪排饭,这小排我可是好久没尝过了,你不是吃不惯南方的菜吗,有好吃的你还赖在床上?”叶修还夹起一块浇着汤汁的鲜美小猪排骨,放在刘皓面前勾引他,结果一滴汤啪的一声砸到刘皓脸上,滑下一道油印,刘皓躺在那里一点反应都没有。

 

惊了一下,叶修连忙把鲜嫩多汁的小排骨塞进嘴里,手指抹了抹刘皓脸上的油印,结果越抹越油,感觉有点不好意思的叶修安静地收回手,继续啃小排骨。

 

从刘皓他哥刘玺过来跟他说了一切的那个晚上开始,叶修思考了快一周,想他和刘皓的以后,未来。叶修一旦做出决定就变成一根筋,15岁那年离家出走也好,迷上荣耀一本初心也好,奔着得到第四个冠军也好,出柜和刘皓在一起也好,既然踏上了这条路,他就不会走回头路。

 

现在摆在叶修面前的难点是,怎样让刘皓跨过心里那道坎。

 

 

刘玺来的那个晚上,看着和自己年岁相仿的年轻男人礼貌地向自己打招呼,叶修回应着,指了指刘皓病房卧室的门,“你好,刘皓现在已经做完手术躺在里面休息呢。”

 

“谢谢您对家弟的照顾。”

 

刘玺点头,把手里的东西放到茶几上,轻声拧开门把,连灯都没打开,就那么站在门口看了一会儿,轻手轻脚地合上了门。然后刘玺坐到了叶修旁边,一副有话要谈的模样,叶修索性也坐直了身体,等待着刘玺接下来的话。刘玺端详了叶修很长时间后,说,“听说您准备重返职业圈了?”

 

“是的,我还想把你弟弟带进去。”叶修点头。

 

“皓……刘皓他对这个游戏感兴趣吗?”

 

“很感兴趣,我们的目标是拿到总决赛冠军。”叶修说。

 

“真好……那真是伟大的目标啊,请加油。”刘玺微笑着点了点头,叶修发现刘玺和刘皓那双眼睛特别像,笑起来都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味道,熟悉的人会懂得那笑的含义,不熟悉的人只觉舒服。刘玺把视线从叶修身上移开,他的声音略沉,带着少有的温和与无奈,请求一般地问道,“叶先生,您愿意接纳刘皓吗?”

 

“你知道刘皓喜欢我?”见刘玺没有拐弯抹角的意思,叶修也就单刀直入了。

 

听见叶修这么直白的问话,刘玺点了点头,“是的。”

 

“你不介意?你们家不介意?”

 

“我亏欠刘皓的太多,我没资格和立场去要求他做什么,只要不是伤天害理,他想做什么都行。”刘玺微笑,眼里流光暗暗滑过去,“至于其他人,他们就更没立场了。”

 

叶修略惊讶,看不出来啊,这么惯着弟弟?有这么好的哥哥,刘皓怎么还成了现在这样子?

 

 

“我这个弟弟,我是最了解了,他性格极端的可怕,又没安全感,能支持着他继续往下走的动力,只有爱或恨。”刘玺双手交叉着,自顾自地说了起来,“我和刘皓是一母同胞的亲兄弟,在刘皓18岁的时候,我们的妈妈因为父亲的外遇身体状况变的非常糟糕,之后每况愈下,最后离开了我们。大概在那半年后,刘皓从国外回来,正好看到了父亲新娶的妻子过门。”

 

“刘皓当时要气疯了,脸上的表情非常难看,大闹了后母婚宴。我理解家弟的心情,亡妻入土不过半年,就着急地把外遇者娶了进来,不是太差劲了吗。当时我也和父亲怄着气,再生气父亲也没看在我们兄弟的份上有过一点儿妥协。”

 

“我很失望,刘皓却比我先接受了现状,从那时开始我慢慢疏远家里面,很少回去,每天忙着工作,现在想来我的疏忽应该是从那时候开始的。”

 

“大学第三年的时候,刘皓说要学习商业管理,我就手把手地教他,当时觉得弟弟提早长大了,也会关心家族产业了,他想学我就教。没想到是我想的太过简单,直到刘皓故意让怀孕五个月的后母流产,母子差点一尸两命,我才意识到我这个弟弟出现了问题。”

 

“时间并没有抹平他的痛苦,反倒是越演越烈,让他偏执不理智到一个我控制不住的境地。很难想象,每天平静地在你面前吃饭的人在夹菜时都在想怎么伤害你,弄死你是什么感觉,或许这也是一种发泄方式,但我不能让刘皓往犯罪的方向发展,我必须阻止他接下来的举动。”

 

“让他清醒过来,爱与恨,两者都能达到目的。”

 

“我选择了让他恨我,即使离家出走跑的远远的,我也知道刘皓他不会再轻贱自己,他会保护自己,珍惜自己。即使会有很多改变,但他就是那样性子的人,为了攒足力气和勇气回来咬我一口,他会在我的压制下越来越清醒,变的成熟,强大。”

 

“这样就很好。”

 

“这或许会用很长时间才能让他一点点磨平了仇恨,愈合了伤口,但我不介意,我会在他不知道的地方默默照看着他,看着他在另外一个地方重新振作起来。”

 

“但刘皓现在遇到了您,叶先生。”

 

“或许能支持着他越走越远的不再是恨。”

 

“我不敢妄求您能够喜欢刘皓,也不敢让您把爱给予给刘皓,我只是希望您能在他这段最不稳定的时期陪着他,让他心理准备更充足一点的时候再放弃。”刘玺说到这里,语气上已经是极尽恳求和感谢。

 

叶修看着刘玺,说,“不是,谁说哥要放弃的?”

 

“……”刘玺微愣,起身,给叶修深鞠了一躬,“非常感谢您”

 

叶修接受了刘玺那一躬,感叹,“你这当哥也是不容易,明面红脸,背面白脸。”心里却是感叹另一句话,这兄弟俩都是演技爆表的影帝,刘皓要不是喜欢上他了估计他那点心里的疙瘩猫腻都不会透露出来,刘玺更是,明明疼爱弟弟却还得做出恶人模样,偏偏刘皓吃刘玺这套恨他恨的牙痒痒。

 

不愧是兄弟俩,都是为了保护在意的人,拼命难为自己。

 

“呵呵,您说笑了。”刘玺笑,“毕竟,我接下来的一生都无法扮演刘皓生命里所爱之人的角色,我也只能任性地拜托别人了。”他当初为了让刘皓恨上自己,下的功夫和力气已经不允许刘玺走回头路。

 

“不会的。”叶修却是否定了刘玺的话,非常认真地否定,他看着和刘皓生的很像的那双眸子,说,“别把刘皓想的那样脆弱,人不可能一辈子都脆弱,他也不可能躲避一辈子。”

 

刘玺微怔,垂眸,“希望如此吧。”

 

 

叶修啃完小猪排,抽出张纸巾擦擦油腻腻的嘴,另一只手揉了揉刘皓散乱在枕头上的长发,有点愁苦地说,“皓皓快点醒过来吧,有啥难过的事儿都跟哥说,哥在这里呢,你不是喜欢哥吗,我都在这里给你投怀送抱了,你怎么还不醒,再多说几句哥就要变成黄少天了,要不然,我亲你一口你就醒来好不好。”

 

他正絮叨着,刘皓的眼皮颤了几下,慢慢悠悠地睁开了眼睛。

 

叶修懵逼,皓皓你这么想要被亲吗?

 

而在刘皓的视角里,夕阳下的病房充斥着暖色的光,那金色与血红色交织的光晕染着所及之处,鹅黄色的窗帘安静地垂在一旁,白花花的墙壁像是涂上一层晚霞的颜色,叶修逆光坐在窗口的床前,表情微愣,伸着的手正落在他的头上。

 

看见叶修的那一刹那,刘皓心中的酸涩和委屈像是爆炸样,顷刻灌满了他的五脏六腑,与他每一个细胞亲密地接触,交融。他觉得自己受了天大的委屈,又觉得特别开心,一直紧绷的弦突然松弛下来,刘皓再也忍不住,受不了了,他忘记了所有的顾虑,忘记了他心里的计较犹疑矜持自卑,把自己那些该死的念头统统忘掉,腰部拼命地使力,他疯狂地挣扎着起了身,一个猛子冲上去死死抱住了叶修。

 

那是他一直期待的,渴望的,又不敢索求的。

 

当抱住叶修,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一切都满足了的刘皓颤抖着身体,把头一个劲地埋进叶修的胸膛里,手死死抓着叶修的后背,揪着皱巴巴的衣服,嚎啕大哭。

 

刘皓从没那么哭过,再痛苦再难过再绝望他最多只是安静麻木地掉眼泪,这回这样哭是因为他太开心了,因为他回来了,神听见了他的祈祷。在另外一个世界的七年来,他已经接受生命里没有叶修的事实,按部就班地生活着,只有在夜晚里一遍遍地在脑海里想着他的叶哥,失眠和孤独,翻来覆去地折磨自他的心。

 

直到另外一个叶修结婚了,他在对方的脸上看见了幸福的笑容,麻木多年的心突然闷闷地痛了起来,叶哥,叶哥也会有这样幸福的笑容吧,他好想再看看叶哥,哪怕叶哥不接受他,哪怕叶哥和自己心爱的女人结婚了,哪怕从头到尾都和他刘皓没关系,只要叶哥幸福,只要他能亲眼看见叶哥幸福,就足够了啊。

 

为什么,我连这点小小的愿望都实现不了?

 

刘皓在「叶修」的婚礼上喝了好多酒,醉的不省人事,可他清醒的很,他只能借着酒疯一遍遍地许愿神明,再让我看他一眼好不好,就看一眼好不好。

 

再度醒来,神明听见了他的愿望,他看见了他的叶哥。

 

何德其幸。

 

我还能再看见你,和你说话,甚至拥抱了你。

 

太好了,真是太好了。

 

叶修被刘皓这一撞撞的胸口生疼,看见刘皓抱着自己哭的撕心裂肺,胸前的布料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浸湿。听着刘皓哑着嗓子一遍遍地重复着叶哥叶哥叶哥,刘皓凄惨伤心的样子让他无奈又心疼,抬手圈住了刘皓的腰,他低头用脸蹭了蹭刘皓的脑袋,手轻轻地在刘皓后背上打着拍子,他温柔地哄着刘皓,“慢点哭,哥在呢。”

 

 

有什么委屈都没关系,不要堵在心里让自己纠结难过。

 

你还有我。

 

安心吧,我在这里呢。

 

从今往后,我会陪着你,你想干什么,哥就陪着你干什么。

 

 

—TBC—

 

简单的说一下为什么要在26话写皓皓穿到原著皓身上,前25章写皓皓喜欢上叶修后又怕叶修讨厌自己而压抑躲避,跟叶修交代后他是释然了,也后悔了,总之逃避心理更强。这复杂的心境理起来太麻烦,我还想让皓皓对叶修的感情升华到爱,和叶修纠葛来纠葛去估计又得十几章,太麻烦,于是祭出大招【爱的放置PLAY

 

直接让皓皓见不着叶修七年,再多的纠结和逃避也会被磨成刻骨的思念,这时候再见到叶修,刘皓心理构成就会变成:爱+我特别爱你+我不纠结了+我也不逃避了+我不要再离开你了。

人总是要失去才会认清,叶修接受了刘皓,刘皓的心态更成熟,之后再把皓皓的病一折腾完,我们就可以欢乐地奔向结局了

 

机智如我


评论(22)
热度(3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