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 第八赛季 (29)

<029>

 

 

 

2024年1月,这次的全明星周末在B市举行,微草战队主场。

 

有楼冠宁的邀请,再加上叶修自己有额外的考虑,叶修就拉着刘皓去看这次的全明星周末,最开始刘皓是有些抗拒的,他下意识地逃避着B市,但叶修不给他逃避的机会,被亲的哄的晕晕乎乎的刘皓清醒时发现自己坐着的飞机都快到B市了。

 

刘皓不开心了,宝宝有小情绪了,于是宝宝决定和叶修冷战三个小时。

 

叶修就看着刘皓赏给自己一个后脑勺,坚持了整整三个小时。

 

叶修不明觉厉中。

 

同行的还有包子陈果和唐柔,陈果作为死忠粉对全明星周末可是一场都不能错过,而且今年也有人送票,唐柔作为小伙伴被拉上了,至于包子只是单纯地觉得有意思,再加上跟他最好的【大嫂】和老大也去,喜欢凑热闹的包子很兴奋,比陈大老板还要兴奋。

 

同为B市战队的义斩战队老板兼队长楼冠宁甚是热情地来迎接叶修五人,见到和叶修在队尾慢慢悠悠像是在遛弯般走路的刘皓时愣了一下,这不是刘玺家那个外出旅游三年不归家的弟弟嘛,怎么和大神在一起。虽然心里挺奇怪,楼冠宁面上却不显,还是很热情地打招呼,“刘二少,好久不见了啊。”

 

“楼少,好久不见。”刘皓当然认识楼冠宁,在他接触离家之前,他就听过楼家的少爷玩着玩着股市就对一个网游感兴趣了,拉上几个小伙伴一块浪,还被楼家的太爷子给骂了几顿,说不务正业什么的,刘皓当初还对这事儿嗤之以鼻。

 

以后的事儿还真是谁都说不准,刘皓几年前还真没想过自己会和楼冠宁一样,投身游戏竞技职业圈,哦不,他现在还不是职业选手,是预备役。

 

听着大神介绍五人团,楼冠宁终于将平常那些熟悉的账号对应在一起了,包子入侵人如账号完全摸不清他的行事思路,寒烟柔的主人是个美人倒是符合他的猜测,逐烟霞的操作者不仅是个美女还是大神的老板,看来非常厉害、说到刘皓时楼冠宁又愣了,刘皓就是那个闻道白吗,他看闻道白怎么说都应该是资历很老的玩家操作的啊,操作基础非常硬,意识也非常漂亮,听大神的意思刘皓才玩了一年半啊。

 

玩了三年多的楼冠宁内心有点不平衡了。

 

义斩战队的前方隔海也是元素法师,感知到楼冠宁内心的不平衡后,跃跃欲试地表达了自己想和刘皓PK一把的意思,叶修看刘皓,刘皓直接掏卡欣然接受了挑战,然后就把前方隔海连虐五把。

 

看着刘皓一边做手操一边微笑着和前方隔海交流致意,楼冠宁心里的不平衡没了,只是憋着想吐口血,大神队伍里果然就没弱的,只玩一年半实力都这么666。包子还拍拍楼冠宁的肩,补刀,“皓皓厉害吧。”

 

看着包子一脸我超级骄傲的表情,楼冠宁擦擦嘴角的血,“厉害。”

 

“能不厉害吗,皓皓不仅唱歌好听,听小弟说皓皓被老大虐的几率每天都在减少。”包子很开心地爆料,刘皓基本不跟别人说这事儿,作为好兄弟好哥们儿的包子觉得刘皓太低调了,厉害不是好事儿嘛,于是包子遇见认识的就炫耀,连上林苑小区的流浪狗都没放过。

 

这下楼冠宁心里又酸了,原来是大神的徒弟啊,听这意思是大神每天都教导刘皓……嘤嘤嘤,羡慕嫉妒恨QAQ。

 

然后,心塞的楼冠宁又看见喜欢找自己茬的友人A过来了,友人A作为楼冠宁的损友,一直都对楼冠宁玩游戏这事儿表示不屑,最近看他发展战队更是各种过来踢馆刺楼冠宁几句,对于友人A这种傲娇的关心方式,楼冠宁一直不知该怎么办。

 

这回友人A信心满满,带来高手踢馆,要是平常楼冠宁还会怂一下,猜测猜测对方意图,但他现在可是有大神坐镇啊,怕啥啊!咱不惧!

 

然后他看见大神怂恿着刘皓上去打了一场,刘皓惨败,到最后也没砍下对方多少血,下来的时候皱着眉头跟大神嘟囔了一句什么,大神了然地点了点头,在友人A的嘲讽挑衅中接过楼冠宁的斩楼兰,登录。

 

打到最后,大神直接把踢馆者的名字给叫出来了,楼冠宁激动了,居然是消失已久的孙哲平!第三赛季与张佳乐打出那个繁花血景的孙哲平!而且孙哲平还接受了楼冠宁邀请其参加战队的橄榄枝,楼冠宁只觉得未来真是一片光明。

 

幸福的楼冠宁正想邀请大神他们参加晚上的酒会,结果无意间看见在后面走着的大神笑着和刘皓说了些什么,刘皓惊讶地微张着嘴,大神嘴角带着宠溺的微笑,毫无预警地歪头亲了一口刘皓,刘皓脸有点红,捂着嘴把头别到一边。

 

刷新了三观的单身doge小楼对刘皓那点羡慕嫉妒恨瞬间清空,他摸了摸自己的眼睛,老泪纵横。

 

噫,我的钛金狗眼,被闪瞎了怎么办?!

 

酒会开到一半,叶修秀完自己的手速,震撼了当场的所有人,学过钢琴的唐柔和刘皓纷纷表示叶修糟蹋了这首曲子啊。叶修弹完之后觉得不尽兴,怂恿着刘皓弹,刘皓撇嘴,包子倒是很感兴趣。唐柔欢乐地找到了自己老爹,父女两人关系好的惹人眼红,接着,撇嘴的刘皓看见他哥刘玺。

 

肉眼可见的,刘皓脸色忽然沉了下来,也就沉了几秒钟,叶修看着刘皓眼里沉浮着的复杂情绪,比以前暗含的要少不少煞气,叶修隐隐约约觉得刘皓哪里有点儿奇怪。刘玺看见了刘皓,他举着酒杯对这边点了点头,刘皓微笑,也点了点头。

 

看上去无比和谐,但知道内情的叶修已经脑补出了和谐表面下的暗潮汹涌,机智的叶修拉着刘皓就提前溜了。叶修离开B市挺多年了,但基本的公交线他还记得,他继续拉着刘皓坐公交,途径一家公园时下车。

 

公园前的电子液晶屏正在重播着广告,叶修揣着兜,点着烟,对着广告屏努努嘴,“13年吧,这里还是滚动海报式的那种广告牌,忘记是什么游戏了,反正那时候荣耀应该还在娘胎里,我刚上初中,有一天路过,看到这个广告后就想我会不会对打游戏感兴趣,会不会有这方面的才能天赋,之后叶秋他准备好行李想离家出走,被我训了一顿后躲屋里哭鼻子,我就拿着他的行李走了。”

 

刘皓在一旁听的目瞪口呆,敢情这个广告牌是勾引你离家出走的罪魁祸首啊。

 

“怎么这个表情?”叶修笑着捏捏刘皓脸上这段日子养出来的肉。

 

“只是觉得叶神你的人生真……跌宕起伏。”

 

“呵呵,谁说不是呢。”叶修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拍拍刘皓示意往前走,直到公园的娱乐设施区才停下来,叶修一屁股坐在秋千上,刘皓犹豫半天才坐上另外一个。两个人晃悠着秋千晃悠了半天,刘皓打破了两人间的安静,“叶哥,咱们跑这里干什么?”

 

“约会啊。”叶修理所当然地回答。

 

“……”刘皓微愣,眨眨眼,环视四周,今天阴天乌云压阵,看不见星星,周围黑兮兮的,不远处的复古式路灯发着微弱的光。B市的冬天是干冷的,尤其是晚上,风起来就呜呜直响即使刘皓捂的很厚实还是挺冷的,但这些都不是重点,刘皓把视线转给叶修,一脸冷漠,“叶哥你交的如果是女孩子,人家女孩子分分钟把你甩了。”

 

“不怕,我家的刘皓大大温柔又善良,才不会甩我呢。”叶修旺旺脸。

 

“不,他不喜欢你了,特别嫌弃你。”刘皓同步成嫌弃脸。

 

叶修闻言,把着秋千锁链,很严肃地把头伸了过来,“请帮我转告他,不喜欢我没关系,我喜欢他就行了。”直接开启情话八级模式的叶修撩的刘皓忍不住开心,又得绷着面上的严肃,“你你……你说什么,风太大,我没听清。”

 

“我说——”叶修捞起刘皓的手,穿过手指,紧紧扣住,叶修叼着烟吊儿郎当地看着黑漆漆的夜空,“我好喜欢你啊。”

 

“……”黑色的夜再一次为刘皓提供了黑色的面纱,挡住了刘皓脸上泛起的红晕,他只觉叶修的手心热热的,灼的他的心都滚烫的不行,半天支支吾吾地说,“我,我也……”

 

“刘皓大大你不行啊,之前告白求抱抱求亲亲那么主动熟练,现在怎么开始羞涩了?”叶修继续看着天,叼着烟,开着嘲讽。

 

听着叶修话里的笑意,刘皓的感动瞬间清零,这人怎么这么会破坏气氛,被捂热了手指的刘皓内心哼唧一声,似是自暴自弃地反开嘲讽,“我还没说你约会真不会挑地儿,情人旅馆都比这里好吗?”

 

“刘皓大大你是在跟我暗示什么吗?”叶修睁着纯洁的双眼,一击必杀。

 

恼羞成怒的刘皓想甩开叶修的手,“烦死了!”

 

“皓皓啊,这里,是我的起点哦。”叶修微笑着看刘皓气急败坏的可爱模样,忽然转了画风,左手摘下烟,慢悠悠地吐出一个烟圈,“这些年除了比赛,我一直都没回过B市,我知道我还没到回去的时候,但终有一日我会回到B市,回到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皓皓,你呢?”

 

“……”刘皓选择沉默,安静地垂着头。

 

“你也会回来的,你不想回来的时候,我陪你。”叶修捻灭自己的烟,站起身,站在刘皓的面前,刘皓能看见叶修眼角膜反射的光,漂亮的半黑色,带着吸引人的致命诱惑感。叶修向刘皓伸出了手,脸上还是那种懒洋洋的感觉,“你想回来的时候,我也陪着你。”

 

虽然懒洋洋的,但却是那么让他觉得安心靠谱。

 

叶哥一定是知道了什么,即使是知道了,叶哥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保护着他。

 

刘皓心里滑过一股酸热的暖流,呛得他鼻子痒痒,他抿了抿嘴,倾身一把搂住叶修的腰,把自己的脸埋进叶修的羽绒服里。脸颊接触的布料凉凉的,让他原本发烫的脸蹭起来感觉很舒服,刘皓闭上眼,想,他能和叶哥在一起真的是太好了,

 

以前那些发了疯般的痛苦麻木和绝望似乎离他远去,他此时此刻沉浸在幸福和满足中,下一刻天塌了都没关系,他深爱的这个人会一直陪着他呢,还有什么东西可以顾虑呢?

 

“好。”他低声回答道。

 

 

第二天早上,刘皓醒来,闭着眼往旁边一摸,没人,一片冰凉。

 

刘皓奇怪,“起这么早,去哪儿了?”

 

叶修难得一身整齐,把自己收拾利索了,站在许久没回去的小区门口,刷卡验证身份,按着记忆溜达着往家走。还是那栋老别墅,冬日的B市清晨依旧沉浸在夜色里,你抬头看天,昨晚的乌云已散,依稀地露出几颗星星。

 

然后叶修在家门口遇到了准备出门遛狗的父上大人。

 

裹得贼严实的叶父牵着一条阿拉斯加,眼神倍儿好使地瞅见了叶修,而且还是隔着大老远距离一眼瞄准。叶父没想到这个时间点会看见自己的大儿子,好久没瞅见了怪想得慌,看见了又气得慌,深知大儿脾性的叶父牵着大点站在原地等他。

 

掐指一算,百分之一百,叶修这混小子找他有事儿。

 

叶修见老爹摆明在那里等他,也就不磨磨蹭蹭,直接跑了过去,笑嘻嘻地和戴着针织帽和护耳的父上大人打个招呼,“爸,怎么早出来遛狗?”

 

“哼。”叶父看着叶修冻得通红的脸和耳朵,微皱眉,怎么穿的这么少,但老爷子什么都没说,冷哼一声,拽着阿拉斯加往一旁的小道上走去,“说吧,你这回回来又是为了什么事?”

 

“爸您这说我的好像是个混蛋样。”叶修插着兜跟上去。

 

“你自己清楚就好。”叶父始终冷着脸,“我管不了你,你也给我像点样子。”

 

“是是是。”叶修点头,“爸,我这回回来是想跟你说一件事,在我做决定之前,你和妈有权利知道情况。”

 

“你想结婚了?什么姑娘?”叶父微微回头。

 

不愧是自己亲爹,猜的一针见血,叶修颔首回应,“的确是以结婚为目的,我在谈一场恋爱……”听到这儿叶父微微点头,这小子还出息了,比他弟弟找的早,叶父对于叶修还是很放心的,要不然他也不可能放任叶修在外那么多年。

 

叶修继续说,“对方是男性。”

 

叶父:……

 

 

—TBC—

 

一瞬间感受到信任危机以及无限思考人生的叶父:……

 

儿啊,把爹的信任还给爹。


评论(17)
热度(3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