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刘皓生贺] 妈妈快看那头龙又下山了 (一发完结)

皓皓生贺文,傻白甜,西幻世界设定,CP叶皓,带两句喻魏和王乔,OOC肯定有,如果觉得没问题就继续吧。

 

然后,皓皓,15岁生日快乐。

 

 

 

☆之一

 

——<从前,有个公主为了追求理想离家出走啦。>

 

 

“穷逼!没钱你还跟我装蛋!”

 

随着一声怒吼,一个魔剑士被人团吧团吧从装备店里扔了出来,暴躁的店主砰的一声关上店门,门上的花瓣铃铛叮叮当当地一阵乱响。活了19年还是第一次被人骂穷逼的格尔卡伊王国第一王子殿下刘皓黑着脸从地上爬起来。

 

憋了一肚子气,站在门口半天,刘皓扭曲着脸朝着装备店门口啐了一口唾沫,悻悻地摁着自己的魔剑,转眼没于街上的人流中。

 

这里是荣耀大陆格尔卡伊王国的边境,与特罗斯加帝国的重合的边境贸易区极其繁华。自由,无税,商品种类繁多,物美价廉,极高的交易率,庞大的人流量使这里人人所知。从高空俯视,道路如水流般在整个城市穿梭着,大街小巷四通八达,几乎整个城区都是商业区,随处可见的都是马车和来来往往的人。

 

同时,治安也特别差。

 

刘皓挑选完装备一摸腰带,自己沉甸甸的钱袋不知什么时候被人给顺了去,瞬间变成穷鬼的刘皓深刻感受了一把什么是商人的翻脸速度。

 

作为曾经锦衣玉食钱在眼里只是数字的王子,刘皓哪里受过这样的气。因为没钱,买不了装备,住不了店,最后只好接了帮城东头王大爷找羊的任务,取得出城资格,露宿野外。

 

即使刘皓一肚子不满意和火气,他也没后悔从王城逃出来这件事,想起王城里他那个国王叔叔刘皓身上的杀气就十倍速地暴涨,磨牙霍霍。那个敢把自己当傀儡的混蛋,贱人,哼哼,我跑了看你拿谁当傀儡。

 

从自己幼稚的报复上感受到一丝快感的刘皓很快就不开心了,因为他饿了。

 

躺平在地上呈「_(:з」∠)_」状,昏昏沉沉睡了一觉的刘皓忽然闻到一股香味儿,他啪的一声从满汉全席梦中醒来,擦擦口水四下探看,初步断定这是烤兔子的香味儿。刘皓闭眼又是深深地一嗅,有孜然和辣椒粉的味道,呃……孜然是不是放的有些多?

 

饿的浑身难受的刘皓恶胆壮了起来,抄起自己的魔剑往那里摸去,他决定为一只兔子上梁山,抢劫那人的兔子和钱。

 

然后,他刚扑出去,一声“此地是我开,此树是我栽”经典口号还没喊出来,他就被那人一招反杀。

 

喵的,人艰不拆。

 

 

☆之二

 

——<然后,公主遇见了伪装成人类的恶龙。>

 

 

被绑在一旁的树干上,麻花状的刘皓生无可恋脸,看着撕着兔子肉沾着辣酱吃的津津有味的男人,他内心极其复杂。

 

男人一身乱七八糟的装备,有剑士的护肩,魔法师的耳环,魔剑士的头带,骑士的里衬,鬼剑士的长袍,神枪手的腰带,术士的加速靴……花花绿绿看的让人眼睛捉瞎,一头黑色长发披在身后,发梢有些打结,也就那张脸还能看过去,白白净净像个家里蹲。

 

但刘皓的目光瞄的最多的还是这人手边支起的伞,看不出是什么材料制成的,他刚才都把自己隐藏职业魔剑士的技能使出来了,还是没能抵挡对方的瞬杀。

 

那是快的看不清动作的招数,也不知是不是自己眼花,刘皓看见这把伞演化出三种形态——盾,矛,双剑,瞬息之间完成了切换,从抵御攻击到反杀,行云流水赏心悦目的仿佛是在表演。

 

等等,那被KO的我不就是助演的猴子了吗?!

 

或许是看见刘皓完全没有被绑送官的自觉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的武器不放眼,感受到刘皓炙热目光的男人拎起巨大的兔子腿起身,懒洋洋地问,“为什么要打劫哥啊?”

 

“太饿了。”刘皓如实回答。

 

“想要吃这个?”男人冲着刘皓举起了自己手中的兔腿,刘皓咽了口口水,点点头,男人摸下巴,头帘半掩的黑色眸子上下打量着刘皓,“你有钱吗?”

 

“我要是有也不会去抢劫您了。”刘皓讨好地嘿嘿一笑。

 

“哦——对,也是啊。”男人善解人意地拉长音调,咬上一口兔腿,懒洋洋地转身,做了决定,“嘛,浪费感情,那还是把你送官吧。”刘皓急了,他还没离开格尔卡伊的边境,这要去了治安队他还不是分分钟被他叔叔逮回去当傀儡?!

 

于是刘皓拼命扭动身体挣扎,嘶声力竭地喊道,“英雄嘴下留情!你说什么我都愿意做,请不要把我送官!”

 

“那,你就当我一个月的仆人。”

 

男人闻言,扭头,口齿清晰地提出要求,并从嘴里拔出兔腿,一把塞进刘皓的嘴里。刘皓因为饥饿下意识地张嘴咬住了兔腿,这兔腿烤的外焦里嫩,除了孜然其他辅料加的恰到好处,美味的让刘皓忍不住咬下一块肉,嚼嚼嚼。

 

在荣耀大陆上,契约分为很多种,其中以身体组织液为纽带的契约深受年轻人的喜爱。毕竟交换口水和其他水的方式总能勾起人们内心中一些暗藏的小欲望,小遐思,所以完全没意识到吃掉这个男人口水的刘皓鼓着腮帮子,还在嚼嚼嚼,看上去像是个无害的兔子在啃胡萝卜。

 

而男人笑眯眯地打了个响指,刘皓身上的绳子应声而裂,他舔了一口刘皓刚才咬过的兔肉,看着刘皓眉心间忽然亮起的花纹式阵,男人把兔腿塞到刘皓手上,满意地说,“契约成立。”

 

刘皓摸着眉心发热的地方,不明觉厉。

 

男人叫叶修,是一头没事总喜欢跑到人类界里浪浪的黑龙,虽然背着恶龙之名,但他没抢过公主,没钱,也没干过伤天害理的事,总之是一头很平凡的龙。

 

作为一头没有抱负和上进心的龙,他和所有的龙一样喜欢钱和漂亮的东西,除此之外他还喜欢吃、今天意外地在这个地界碰见了难得一见的野图怪,叶修眨眨眼,抽出武器,宰了!

 

叶修平常特别懒,在家里时都有龙侍伺候他,最起码烤肉这活儿肯定是轮不到他,唉——好烦,不想动弹。结果他这正苦恼的时候,刘皓跑出来了。叶修眨眨眼,呦呵这小家伙长得不错,抽出武器,找到仆人了!

 

作为一头任性的龙,叶修今天很开心。

 

 

☆之三

 

——<事实证明,恶龙总是被人类当成邪恶势力都是有原因的。>

 

 

待刘皓吃饱喝足后,听叶修说自己跟他签了「薰梓契约」,说白了就是给男人当一个月的仆人,契约已建立,刘皓就算是再不愿意也得服从。看着叶修虽然一身破破烂烂也没有贵族家小孩的礼仪气质,可刘皓好歹也当了十九年的王子,察言观色的本领不在话下,刘皓总觉得叶修身上有股比他叔叔更加威严的气息,而且你看他那手他那脸,白净的连一点伤痕茧子都没有,只有家里不愁吃穿的少爷才会有的吧。

 

所以刘皓不意外叶修会找仆人,他只是没条件,要不然他也想找。

 

刘皓之所以不愿意有两点原因,一是他这个永远只有被别人伺候的主居然给别人当仆人,简直奇耻大辱,二是,明明都是娇生惯养,凭什么对方比自己厉害辣么多?!

 

噫。

 

一个月!就一个月!好歹期间自己不用被饿死,刘皓在心里安慰自己。

 

“你叫什么名字?”叶修像个地主老爷样靠在树根下,叼着根草茎,嘴压着末梢,翻来覆去地嚼来嚼去,懒洋洋地问道。

 

“刘皓。”刘皓感谢自己亲爹给自己取了如此平凡的名字。

 

“刘皓……啧啧,叫起来不太顺耳。”叶大老爷挑剔道,杵着脑袋又做了一个决定,“以后你叫皓皓好了。”

 

被改名的刘皓脑后蹭的一声冒出一个十字路口,极力地维持着自己的微笑。

 

叫狗呢你!

 

刘皓心里疯狂刷过十秒钟的无差别全屏弹幕,什么我是一国王子我总有一日是会登上皇位的我是要君临天下一统荣耀大陆的王者我不和这种贱民一般见识我要冷静我要心平气和我是有家教有礼仪的人,好,忍下来了,刘皓脸上堆起微笑,“是的,叶修先生。”

 

“别叫我什么叶修先生。”叶修皱眉,似是有点不满,“我最讨厌文绉绉的东西。”

 

“那我该叫您什么?”

 

“主人啊。”某黑龙理所当然地回答。

 

“啥?”刘皓懵逼脸。

 

“叫我主·人,来,给哥叫一声听听。”叶老爷勾勾小手指,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笑的兴致盎然。

 

刘皓:……

 

(╯‵□′)╯︵┻━┻!

 

妈的,别拦着我,我要弄死这个智障!

 

 

☆之四

 

——<如果你碰见了恶龙,记住别碰他的东西。>

 

 

刘皓不想再重述自己那天抗议不想叫主人这种羞耻play结果被暴力镇压最后被邪恶势力逼迫着叫出来的辛酸黑历史,觉得什么都无所谓的刘皓已经淡定了,已经没有什么能让他的心湖再起一丝波澜了。

 

然后,他和叶修就在冰霜森林碰见了他叔叔的私人军团,军团长韩文清那张万年不变的钱包脸是格尔卡伊民间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一张脸,下可夜止儿啼,上可吓退敌军,是格尔卡伊侵略他国时可以骄傲地声明“我方承诺此次战争不使用韩文清”的强力武器。

 

总之,刘皓一看见韩文清腿就软了,缩在叶修后面瑟瑟发抖。

 

“国王有令,请格尔卡伊王国第一王子刘皓回王城,请大王子殿下不要让我等为难。”韩文清骑在马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刘皓,他身后整个霸图军团和他的首领一般沉默地把叶修刘皓两人围起,一时间,周围满盈着肃杀气氛。

 

韩文清沉稳有力的双眼瞪着躲在叶修身后装怂的刘皓,声音淡漠地又重复了一遍,“请大王子听话一些,我等也就不会向您做出失礼之举,”

 

“不……不——!!”刘皓紧紧抓着叶修的黑袍,颤抖着音儿出声,先是一个音节,后一个音节变的坚定有力起来,刘皓伸出一只头,咬牙切齿地喊道,“我不回去!谁会做那个混蛋的傀儡啊,那个混蛋敢去我父王坟前拍拍胸口说自己问心无愧吗,我要是回去了还能有好吗?!”

 

他急促地将话喊了出来,喊到最后还破了音儿,刘皓身体抖得厉害,但他还是极力克制自己的恐惧,叶修微微侧头看着自己身后的小家伙,眨了眨眼。韩文清似是早就意料到刘皓会反抗,也没惊讶,脸色一点都没变,抬起自己的手,冷漠地说道,“那我只能得罪了。”

 

“诶等等,你们是想带走他?”叶修插话。

 

“您有什么事吗?”韩文清微微皱眉,眼前这个男人总感觉在哪里看见过。

 

“当然有事了。”叶修叼着草茎,一把把刘皓拽到自己身前,搂着刘皓的脖子一身痞子气,“这可是我的人,你们想随意带走可不行。”

 

“哼。”韩文清冷哼一声,高举于头顶的手丝毫不拖泥带水地挥下,他身后的霸图军团整齐划一地拔剑,重剑剑刃摩擦剑鞘的声音吓的刘皓一个激灵,霸图军团的肃杀和可怕展现在他的眼前,那是刘皓从未见过的。感受着自己手心里的少年不受控制地颤抖,叶修噗嗤一声,啪的一声捂住了刘皓的眼睛。

 

男人慵懒而散漫的声音缠着他的耳蜗,久久不能散去,叶修说,“有哥在,怂什么。”

 

叶修作为一头有着正统血脉的龙,最讨厌的莫过于有人动他的东西,更别提现在是有人不把他放在眼里,当面抢劫。既然讨厌,叶修又不想委屈自己,那就动手吧,不过是人类,他又有何惧?

 

被那温热的手心蒙住眼的一瞬间,刘皓不知所措,他根本无法预料到叶修接下来的举动。陷入黑暗的时间很短,再次看到眼前世界的时候,刘皓见到了十九年人生以来最震撼人心的一幕。

 

黑发青年逆光背对着他,拆伞为矛,凌空上挑后,伞面忽然化作千万根绣针,每一针都精准地击中霸图军团的士兵,下一秒,青年口里的咒语念诵完毕,潇洒地一甩手,每一根针上闪现出一个小小的魔法阵,仿佛宇宙中一个又一个星系。

 

一声接一声的吃痛闷声后,霸图军团的士兵纷纷倒下,不省人事。韩文清皱紧了眉,看着叶修的眼里腾地燃起了杀气,叶修却是扛着矛笑嘻嘻地摆摆手,“放心,我无意杀人,只是让他们睡个几天而已……不过,下回再这样我可就不客气了。”叶修说到最后,话里的挑衅听的刘皓心惊肉跳。

 

我滴娘,这家伙居然在挑衅韩文清!

 

刘皓这还没惊讶完,叶修忽然几个走位闪了回来,扛起他,千机伞召唤回N根钢针,变换成机械螺旋,在韩文清冷漠的注视中,施施然地飞走了。

 

等飞出二里地,回过神的刘皓茫然地问,“不打了吗?”

 

“怎么打?”叶修反问道,一脸你在说废话的表情,“我以前碰见过这货,那么年轻就追着我打,一追追了哥三个多月,我为了摆脱他整整跑了大半个荣耀大陆,没想到十多年过去了,他变的比以前还烦。”

 

“十多年?”刘皓瞪着眼睛,叶修看上去就比自己大个五六岁吧。

 

在人类中几百年高龄的叶修在龙族不过是个刚二十出头的年轻人,这个十多年在他眼里不过是昨天,叶修发现自己话里的漏洞后立刻补救,“呵呵,哥已经三十多岁啦,看不出来吧。”

 

“看不出来。”刘皓眼睛瞪的更大。

 

“哥驻颜有术,学着点吧。”

 

“比起那个,大人,您到底是什么职业啊?”刘皓没去深想叶修的年龄问题,趴在叶修后背上,扭着头看叶修那把神奇的伞,今日一战他总算是确定这把武器可以随意变换形态,更换不同职业的武器,简直太神奇了。叶修扛着他,懒洋洋地回答,“哥是散人啊。”

 

“散人?”刘皓显然没听过。

 

“就是什么职业都玩的,哥可是武道24职业全通。”

 

刘皓:=_=

 

妈妈,快看,这里有人装逼。

 

 

☆之五

 

——<即使大部分时间很靠谱,但请永远不要小看这头龙的没下限程度。>

 

 

叶修在城镇附近降落,给刘皓戴了个帽子后拉着他直接往这个城市的冒险者工会——蓝雨工会跑,到了任务榜前,叶修果不其然地在首列S级任务里看见了【送格尔卡伊王国第一王子回王城】的任务。

 

“啧啧啧,果然上榜了。”叶修一脸看好戏地拍拍刘皓的肩,等他看到此任务奖励十万金币加四套橙字装备后,盯着金币前面数字不放眼的叶修沉默了。迷之安静三秒钟后,他又拍了一下刘皓的肩,脸上洋溢着不怀好意哄骗萝莉跟他走的蜀黍式笑,循循善诱之,“乖皓啊,闹气归闹气,毕竟是一家人,早晚都得回去,还是我送你回去吧。”

 

刘皓目瞪口呆,半个多小时前还为他打架的人怎么说变心就变心?

 

“还有,你好值钱啊。”龙类特殊的赞美让刘皓一下子明白了状况。

 

(╯‵□′)╯︵┻━┻!

 

能不能有点出息啊!这么点儿钱就动摇了啊!!

 

“我身体里可是有你的契约,想摆脱我你可要想好了天罚。”刘皓浑身上下充满了怨气,死死拉着叶修的袖子,低声磨牙道。看着刘皓眼里沉浮的光,叶修忽然一阵心痒,不过那成小山堆的金币亮晶晶的对叶修诱惑力挺大。

 

纠结了半天,叶修被刘皓生拉硬扯地弄出了冒险者工会,捡回自己节操的叶修仰天长叹,啊——我漂亮的金币堆啊,飞走了,刘皓抱着胸在一旁冷哼,“主人哟,你可要对我负责。”

 

“你说我收了你,你有给我做过什么吗?”叶修开始挑三拣四。

 

“我可以给你暖床。”刘皓抱胸,一脸坦荡荡地回复道,“前提是你得有床。”

 

已经有路人往这边看,叶修被刘皓的惊人之语给噎了一下,挠了挠自己的长毛,又是一声长叹,啊——我到底为什么要摊上这货啊,之后不开心了再把他卖了,对,我还得去找张床。

 

遵循契约关系的叶修带着刘皓去这个城镇的西街,在一家魔药店前停下,叶修对着门一通敲,边敲边喊,“王大眼,哥来啦,快开门。”

 

或许是叶修敲的太烦人,屋里的人啪的一声就把门上的魔法阵解开了,伸出来一只头,冷冷道,“叶修,你不知道什么叫做暗号吗?”

 

“不是,王大眼你跟哥还讲暗号啊。”

 

刘皓站在叶修旁边,看得真切,开门的人戴着绣着星星的宽大魔法帽,一身滚着金色绣边的黑色魔法袍,俊美的脸上两只眼睛一大一小。刘皓傻眼了,这不就是荣耀大陆第一魔法师王杰希吗?

 

听说失踪了很长时间,没想到居然在这个小镇里隐居。

 

更让刘皓惊奇的是这第一魔法师与叶修的关系,王杰希面上虽然有点不悦,但还是让叶修进了屋子,刘皓随之跟了进去。进去后,刘皓的表情就变成了Σ( ° △ °|||)︴,还有这样∑(っ °Д °;)っ。

 

真的是别有洞天,外面看上去超级小的屋子在里面变的超级宽大,整个屋子被稀有药材和魔药塞满,柜子上的东西琳琅满目,不知道这屋子里面到底套了多少重魔法阵呢,哇——好厉害。

 

王杰希不着痕迹地看了一眼刘姥姥上身的刘皓,用眼神示意了下叶修,你和他签了契约?王杰希在门槛处设置了魔法阵,要不是他特意允许的人,没敲对暗号的人一进来就会直接昏倒。

 

叶修耸耸肩,轻松地一笑,是的。

 

王杰希叹了口气,开始想托辞,叶修这个要账鬼,每次过来都是挑最稀有的拿,一直写欠条也没还过,这回绝对不能再让他得逞了。

 

“大眼啊,我想要一种能伪装的药,给他用。”叶修冲刘皓努努嘴。

 

“我刚好缺货,现在做不了。”不会找理由的王杰希开始找理由。

 

“不向你要现货,以前做的就行。”

 

“没有。”王杰希干脆了一点,直接拒绝。

 

“大眼你不厚道,我又不是不给你钱。”叶修坐在药柜前,慢悠悠地说道。

 

“叶前辈,您好像从来都没给过我吧。”王杰希忽然微笑,开始要账。

 

“一句话,给哥不?”叶修又是一股痞子样。

 

“不给。”王杰希依旧坚定。

 

叶修啧了一声,决定放大招,他清了清嗓子,甩开嘴皮子麻溜地说,“我记着你有某乔从小到大包括喝水吃饭洗澡上厕所睡觉的偷拍照来着,能研究出这种魔法大眼你也是奇才了——”

 

叶修的话还没说完,王杰希大爆手速掏出一旁柜子里的一个瓷瓶,扔给叶修,附带一句恶狠狠的“闭嘴滚”三字,叶修笑的心满意足,拿着瓶子对王杰希笑着说谢啦,拽着懵逼的刘皓跑了。

 

刘皓看着叶修目瞪口呆。

 

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之六

 

——<如今的勇者多话唠。>

 

 

看着刘皓喝下能够降低自身存在感的魔药,顺利通过了抽查关卡的叶修对刘皓碎碎念,“你看我多拼命,为了你连下限节操都丢没了”,刘皓在心里鄙夷地一哼,说的好像你有似的,“主人,我们去哪里?”

 

“去见一个老朋友。”叶修弹开手指尖的魔法传书,一道绚丽的莹紫光芒绕着他的手指欢快地跳动着,刘皓看着叶修用着这种高级魔法,心里的杂念更多,大部分都是说叶修怎么可以这么厉害,随随便便使着高级魔法,让人看起来真不爽。

 

不爽的刘皓跟着叶修去了一家酒吧,名字叫兴欣,老板娘是个漂亮姑娘,看场子的也是个漂亮的姑娘。正值客流高峰期,酒吧里的人扎的密密麻麻,风弦声,钢琴声,行酒令,大笑声,各种各样嘈杂的声音汇集在一起。刘皓再次刘姥姥上身,一边跟着叶修往深处的吧台走,一边好奇地四下探望着。

 

“你这王子怎么当的跟长发公主似的,是不是王子也要住高高的塔顶?”叶修笑刘皓的好奇。

 

“我只是不被允许随便出门。”刘皓脸上有点不满,茶色的眸子里有着难以抑制的开心,他低声说道,“我还是第一次到这种地方。”

 

叶修笑笑,没再说什么。

 

预定好的吧台深处,一身浅蓝色盔甲的黄发青年欢快地站在桌子上摇动双臂,以凸显出自己的存在感,这么嘈杂的幻境刘皓都听见了黄发剑客的声音,“叶不修你总算是来了我还以为你不来了说好的跟我PKPKPKPK呢你这个言而无信毫无下限的人类要是你答应跟我组队本剑圣就勉为其难地考虑饶你一命——”

 

刘皓再一次目瞪口呆。

 

那位剑客到底是怎么做到在如此嘈杂的环境里以那种语速说话还能字字吐清的??

 

叶修认识的到底都是什么奇葩啊!

 

 

话说刘皓喝下叶修坑出王杰希的魔药后存在感一直不停降低,就连刚才酒吧看场子的漂亮姑娘都没发现他,只是疑惑地多瞅了叶修几眼。刘皓把心放回肚子里,不愧是第一魔法师,质量真有保证。然而还没有放心多久,他的存在感瞬间上升,具体表现为剑客黄少天一眼就把叶修身后的刘皓揪了出来:

 

“诶呦你不是格尔卡伊国的小王子吗怎么和叶不修在一块啊现在的王子也有想要讨伐恶龙找宝藏的梦想啊勇气可嘉啊快来快来喝一口兴欣这里非常正宗的奶酒估计你会很喜欢的——”

 

刘皓惊恐地收下了黄少天递来的奶酒。

 

这还怎么玩,走近一看才发现是荣耀大陆顶尖剑客,江湖人人称道的「夜雨声烦」黄少天,他刚才还说人家是奇葩……只希望这位剑客的节操值比他的主人要高一点,别把他给卖了。

 

“话唠,你绕口令练得怎么样了。”叶修点了杯果汁,喝了一口,笑着引开话题。黄少天说话有荣耀大陆南方的口音,以前叶修帮着黄少天出过一次猎杀任务,没少拿这事儿当话头嘲讽黄少天。

 

黄少天像是早有所料,自信满满地跳下桌子,拍了拍胸膛,张嘴唱rap,“黑化黑灰化肥灰会挥发发灰黑讳为黑灰花会回飞,灰化灰黑化肥会会挥发发黑灰为讳飞花回化为灰!!”

 

刘皓一脸懵逼,黄少天刚才在唱什么。

 

叶修啪啪啪地鼓掌,“给你个建议,以后不干剑客这行去出道当偶像吧,太适合你了。”

 

“哼哼哼,本剑圣的剑就算是一万年依旧犀利耐使所向无敌叶不修你就别老给我出馊主意了我看你卵都不行这么多年了连个媳妇都讨不上我家队长都新婚燕尔和魏老大相亲相爱度蜜月都快回来了你看你balabala——”

 

“说吧,你叫我来干什么事?”叶修没制止黄少天的无限话唠,直接切入正题。

 

“和我组队去讨伐恶龙寻找宝藏吧!”黄少天简短地表达了自己的意思,眼睛里亮晶晶的,他高举手臂,“我们的目标是——没有z……黑龙谷里的黑龙!”

 

黑龙本尊叶修喝着果汁,沉默,说大实话,“黑龙他没钱,我建议你去找白龙。”

 

老苏啊,对不住了啊。

 

“不行,管他有钱没钱,我就是要会会龙族最强者。”黄少天再一次用简短的句子铿锵有力地表达了他的坚定理想,“我就问你叶不修你去不去去不去!”

 

“去去去……去了你可别后悔。”龙族最强者懒洋洋地喝光了杯子里的果汁,接过了黄少天递给他的SSS级屠龙任务,写下了自己和刘皓的名字,算是报名参加了,一边写一边吐槽,“黑龙也是够可怜的,这么多年了又有勇者过去找他茬。”

 

“勇者叶修,请端正你的态度!”

 

黑龙叶修无奈地回应着,“是是是。”

 

被做了决定的刘皓弱弱地举起了手,“我可以不去吗?”

 

“为什么?”叶修叼着笔扭头看刘皓。

 

“我们皇族大概和龙族不太合,我听说龙族非常喜欢抢公主回自己的老窝……”刘皓说起自己看过的传说,一脸苦大仇深,叶修也是一脸苦大仇深,谁喜欢抢公主了啊,你们人类的公主长的根本不符合我的审美好吗,还倒打一耙抹黑我。

 

不忿的叶修指着刘皓对黄少天说,“他不去我也不去。”

 

黄少天眼前一亮,拉过懵懂无知的刘皓去另外一边了,接下来的三个小时里,刘皓全身心地感知了什么叫做如今的勇者多话唠。

 

啊。

 

我身边有一万只鸭子在呱呱叫呢。

 

 

☆之七

 

——<勇者队友出现的打开方式略清奇。>

 

 

勇者黄少天、叶修、刘皓以讨伐黑龙为目标上路了,叶修跟黄少天说我们这里就两个攻击手,就皓皓一个辅助根本玩不开啊。黄少天一听,对哦,人太少了,就三个人也不符合传说里勇者队伍人数。

 

于是他使用了他家队长度蜜月前给他留下的大召唤术法阵,直接召唤出度蜜月中衣衫略不整齐的喻文州和魏琛,喻文州微笑着连连敲了黄少天N个栗子,魏琛看见叶修这个老熟人就凑过来聊天以求打破尴尬。

 

刘皓这回彻底梦幻了,被召唤出来的这两位可是荣耀大陆赫赫有名的术士「索克萨尔」之名一代二代,不是说这两位因为当年的三次挑战一直不和吗,看这样子都结婚了?!

 

……流言不可信啊!

 

刘皓的三观迅速刷新中。

 

就单单这一天里,他遇见了多少大人物,一只手都数过来了……不,应该说,这个叫叶修的男人认识了多少大人物,看样子每个人跟他都很熟。刘皓暗暗庆幸偷袭叶修的那个晚上,叶修脾气好,没直接杀了他,而是一时兴起把他收了当仆人。

 

自己的运气实在是太好了。

 

上天真是待自己不薄啊。

 

 

喻文州从黄少天破坏他和魏琛注定旎漪甜蜜的下午茶的火气中走出来,问明白了事情缘由后也来了兴趣,并提示道,“我们还少一个牧师。”

 

“哪里的奶妈比较好用?”叶修问。

 

“我记得教皇家的张新杰牧师很厉害。”刘皓弱弱地举起了手。

 

“好,那就抢他家的。”叶修摸摸刘皓的头,拍板钉钉。

 

于是,当被绑架过来的教皇首席牧师张新杰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冷静地问“各位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吗”的时候,刘皓已经无比淡定地当吃瓜观众了,就算再把荣耀西部沙漠地带的轮回大当家周泽楷拐来他也能淡然处之。

 

只有他想不出来的,没有这个人做不出来的。

 

于是小魔剑士刘皓愉快地决定了刷黑龙谷副本时划水这件事。

 

然后,半个月后,刘皓因为这个决定摊上了大事儿。

 

 

☆之八

 

——<公主跟恶龙说,“我注定要和王子相亲相爱……你是个好人。”>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刘皓在度过通往黑龙谷最后一道关卡【迷离桥】时不幸中招,被幻境迷惑地从千米之高的索桥摔下,坠向崖底,如果没人救他,刘皓将会粉身碎骨。

 

黄少天反应最快,伸手扯住刘皓的衣服结果嘶啦一声,布料质量不过关,刘皓还是坠了下去,两个术士搜索脑中所有技能一圈发现根本没有救人的,张新杰推推眼镜,表示他随时都能把刘皓的血刷回来,前提是刘皓还能活着。

 

四个人束手无策之时,叶修停顿了一秒,潇洒地踩上链桥的扶手锁链,跟着刘皓,纵身一跳。风刮起了叶修的黑色长发,他似是无奈地轻叹一声,闭上眼,右手解开了右耳上的魔法师耳环。

 

白光炸起,下一秒发生的事震撼了在场的所有人。

 

一声龙啸划过天际,叶修凌空变换成了一头漆黑的巨龙。峥嵘龙角,庞大的身躯盖满了黑色的龙鳞,长长的尾巴一甩,它以极快的速度冲向刘皓,用龙背接住托起刘皓急速下降的身体。黑龙微微打转儿侧身,直直向湛蓝的天空飞去,旋转了几圈后,准备降落。

 

刘皓趴在黑龙的脊骨背上,那是这头龙最柔软最脆弱的地方,只为了保护他。刘皓在剧烈的风中艰难地爬起身,摸上自己腰部的匕首,对着叶修柔柔一笑,“真是抱歉啊,主人。”

 

你在保护我,而我却背叛了你。

 

手起刀落,刘皓撬起一块黑色的龙鳞。

 

拿着还沾着血的龙鳞,龙鳞锋利的边缘割破了刘皓手指,血液一滴滴地掉落在叶修的伤口上。刘皓听到叶修痛苦的长啸,他站起身,毫不犹豫地往黄少天他们的方向跳去。口里念念有词,几个巨大的魔法阵在他身上炸起,无一例外,这些魔法阵全都是为了缓冲和防御自己,刘皓就在那些大陆有名的大能面前成功降落。

 

他们看见了刘皓脸上虚假的微笑,看见他身上气质大变,也看见了刘皓手里紧紧拿着的黑龙鳞,他们这才恍然大悟,刘皓这段日子以来都是在演戏。有些宫廷秘闻中传说只有该国的继承人独自一人拿到龙鳞,才能在国王当打之年逼国王退位。刘皓用精致的演技骗过了他们这些老鸟,为的就是叶修的龙鳞,恐怕刚才失误坠崖也是故意的。

 

他们……真是小看了这个年轻的王子。

 

叶修的长啸在刘皓跳下去的那一刻就消失了,在空中安静地扇动着翅膀,巨大的龙眼深深地凝视着刘皓的后背。它没有攻击,也压制住了自己想要抽气压抑疼痛的欲望,什么都没做,原地停留了半分钟后,径直离开了。刘皓的微笑却是有点扭曲。

 

想象中的天罚并没有降临,他才想明白,叶修与他的契约并不是主仆契约,而是最常见的平等契约「莱夜」,寓意相随相伴……原来只是普通的同伴契约吗?

 

刘皓咬紧了下唇。

 

对不起。

 

 

☆之九

 

——<王子救回了公主,他们接下来会像所有的故事一样,相亲相爱,天长地久。>

 

 

对于刘皓冷不丁,或者说是早有预谋的背叛,叶修非常冷静地直接走龙,没有杀刘皓,可以说连一个眼神他都懒得施舍给刘皓了。刘皓心里不知道是该难过,还是该开心,他拿着龙鳞,沉默地跟着黄少天他们走到精灵之森边缘,霸图军团早已在那里等待多时。

 

霸图军团军团长韩文清下马,明明是拳法家,韩文清依旧按着宫廷礼仪对刘皓,对着他真正的主人行了骑士礼,韩文清身后的整个骑士军团齐刷刷地行礼。

 

韩文清说,“大王子殿下,现在您的安排是?”

 

刘皓闭上眼,将手中的龙鳞交给一旁上前的霸图士兵,少见的面无表情,他往日总是带着微笑,或真或假总是笑着的,“回去吧,该料理的事总该开始了。”

 

说罢,刘皓转身,对着黄少天四人深深鞠了一躬,“感谢各位。”

 

黄少天安静地看着刘皓上马,看着这支大陆最强军队离开,他有好多想说的话,但还是完美地憋在了心里,一个字都没说。

 

哪里应该感谢他们,刘皓你真的应该感谢的是叶修那头傻龙啊,要是其他家的龙你早就没命了好吗,然后我就说呢叶不修那人听我一说去讨伐黑龙会是那个表情我居然和本尊说讨伐他叶不修居然还有心思跟我说他没钱啧啧啧绝对是有问题……

 

啧,真是一头傻龙笨龙活了几百年还是那么心慈手软的家伙,你的嘲讽和厉害都摆在哪里去了?!

 

刘皓回到自己的国家,逼着自己的叔叔成功退位,明明已经大权在握,刘皓却一直不开心。登基的前一天晚上,躺在床上失眠的他想起和叶修呆的那些日子。

 

在野外,第一次见面与他交手,只一眼,那双镌刻着时光痕迹的双眸便深深打入刘皓的心海里;在城镇,叶修一边慢悠悠地走着一边用着他词汇丰富的语言挑逗着刘皓;在魔药屋里,叶修为了他无情无下限压榨着王杰希;在酒吧,叶修被黄少天挤兑着继续厚脸皮地干喝果奶;在讨伐黑龙的旅途中,叶修花式吊打一路上的小怪和BOSS;在精灵之森,他和他在漫天繁星的夜空下一块散步,叶修数着星星给刘皓讲这是什么那是什么。

 

叶修的笑,叶修漫不经心的模样,叶修喝奶茶的姿势,叶修闭眼打瞌睡的样子,叶修帅气的打斗模样,迷离桥上叶修纵身一跃,逆风逆光而来的模样,叶修眉心亮着式阵,半黑的眸子盛的满满的都是他一个人。

 

那一刻,刘皓真想放弃所有的一切,只为享受叶修那一瞬的注视。

 

 

越想刘皓心情越复杂,越想越睡不着。不到一个月的相处而已,叶修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词竟然让他丝毫不差地铭记于心,这代表着什么刘皓当然明白,可是这又能怎样?

 

即使他喜欢上那头龙又能怎么样?

 

他可是背叛了对方,利用着对方的关心和信任,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伤害。

 

是没有可能的。

 

他们之间是绝对不可能的。

 

 

可他还是忍不住在心底呼喊着叶修的名字,一遍又一遍。

 

他告诉自己,天亮之后,他必须忘记叶修,忘记那些不该有的感情,天亮之后,他便是格尔卡伊的王。他终于要登上王座,再也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他了。

 

叶修,再见了。

 

 

☆之十

 

——<恶龙拒绝了好人卡,痞痞一笑,“说起来,我连公主都没抢,这个反派当的有点不合格呢。”>

 

 

第二天,一声龙啸惊醒了格尔卡伊的清晨,刚睡了不到一个小时的刘皓猛地惊醒,拿过一旁的剑冲着窗口扑过去,外面的人一脚踹开紧闭的欧式大窗,刚想拔剑的刘皓就看见了站在飞行魔毯上的叶修。

 

叶修散着黑色的长发,亚麻T恤灰色外袍黑色长裤,插着兜站在飞行在几十米高空中的魔毯上,他戴着新的耳环,叼着烟草叶,神情一如既往的慵懒。他背后的天空微微发亮,还没沉没于白昼的芒辰星在发白的天际闪着亮光,几十头龙在天际翱翔着,直接把格尔卡伊的王城军队给吓趴了。

 

见这阵势,刘皓脸色变了又变,他压抑着恐惧和战栗,勉强地大声问道,“叶修,你来这里干什么?”

 

那天不是放过我了吗?

 

“为什么……”叶修撇嘴,左手抠了抠耳朵,一脸懒散和嘲讽,“还问哥为什么,要不是你念叨大半晚上我的名字害的哥连觉都睡不了,我能过来?”

 

“哈?”刘皓懵逼脸。

 

“哈什么哈,喜欢哥就直接说,大半夜自己瞎想瞎念叨……吵得我烦死了。”叶修继续抠耳朵,一副你想些什么我都懂的嘲讽模样,“别纠结了,喜欢哥就跟哥走吧,那片龙鳞就送给你当个小礼物,还有我买了床哦,说好给我暖床的。”

 

一下子被说破心事的刘皓有点绷不住了,气急败坏地指着叶修说,“谁想你了,谁念叨你了,谁喜欢你了,空口无凭你想做什么?”

 

叶修似是无奈地叹了口气,也没有争这口舌,抬手指尖一弹,一个小小的魔法阵打了出来。不知各位知不知小时候村东头直播的大喇叭,这个魔法阵和那大喇叭有着同样的效果,只听滋滋声响了两下,刘皓昨晚心里翻来覆去想的那些话一字不差地在王城城堡里直播起来。

 

用着刘皓的声音,字字清晰,立体循环,还带回音。

 

城堡里上上下下的人们目瞪口呆,刘皓听到第一个字后就炸毛了,气的身体都在发抖,他知道这是叶修和他之间的契约让叶修听到了他的心声,侧面看来,也就能看出他昨晚是有多想叶修了。

 

但刘皓没去看侧面,脑子里乱七八糟的,咬牙切齿地指着叶修喊道,“我喜欢你怎么了,别给我整这套,再不走我可就不客气了!”

 

叶修却是神色温柔地笑了笑,“皓皓,天还没亮哦。”

 

刘皓一怔。

 

叶修摸摸下巴,看着突然沉默不言不语的刘皓,啧了几声,他想起今早王大眼跟他说的那几句话,「传说里,不都是恶龙抢走了公主,只要你灭了前来解救公主的王子,公主不就是你的了吗……而且,抱歉,叶前辈,我真没看出来你哪里正直君子了。」

 

叶修不想落俗套,一切都是套路,多点真诚该多好。

 

但是现在这情况。

 

算了,套路就套路吧,各种意义上他也是勇于创新了,毕竟接下来,他是要抢的是王子,哦不,是格尔卡伊的准国王。

 

行动派的叶修说干就干,不管刘皓气的多厉害,直接一跳,从窗子跳进刘皓的房间里。刘皓的寝室门被王城护卫军队砸开的同时,叶修已经轻松地抽出刘皓手里的利剑往旁边一扔,众目睽睽之下,他附身在刘皓唇上一点,一个熟悉的契约式阵在两个人身上亮起。

 

「桑梓」,永世恋人之契,以命连命,是最为大众熟悉却极其难结成的契约。

 

有多少人,这一辈子能够携手到老,不离不弃,不怨不艾?

 

叶修对于这契约如此轻易结成也有些惊讶,这是平等契约,只有双方发自内心地同意和向往才能结成……嘛,这个小家伙真是太不可爱了。叶修想着,眯眼笑,一把扛起还没晃过神的刘皓,对着懵逼中的王城护卫军队懒洋洋地一笑,“你们的王子,我就带走了啊。”

 

刘皓反应过来,挂在叶修肩上拼命挣扎,“妈的智障,放开我!老子弄死你信不信?”

 

“不信。”

 

“……”

 

 

——<这个故事的最后最后,恶龙和公主过上了没羞没臊的日子。>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ww

 

实在是有点儿赶,前天构思,昨天写了一下午,1W2,献给我最爱的皓皓,祝你生日快乐!无论怎样,我只是希望你开开心心的,即使在那个世界过的非常辛苦,即使很多很多人都觉得你坏心眼你太差劲,我也依旧是你的小粉丝,依旧在这里诚心诚意地祝福着你,幸福快乐。

 


评论(15)
热度(65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