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 第八赛季 (34)

[刘皓]为原著皓,ooc请注意。


<034>

 

 

第二天早上,刘皓发了高烧,躺在床上面色酡红,虚弱地睁不开眼睛,不仅如此还闹了肚子,小腹处疼得不成。叶修暗叫不好,果然还是昨晚伤到了,连忙把相熟的赵医生给叫来,打电话的时候早起的老魏恰好经过,一听一琢磨,挂了电话的叶修回头就看见老魏调侃促狭地跟他挤眼睛。

 

“行啊老叶,脖子一颗大草莓,印儿还没消啊,啧啧啧,居然趁我们都醉死过去行此等不轨之事,没想到你居然是这种老叶。”魏琛兑兑叶修的老腰,笑的一脸淫荡。

 

“呵呵。”叶修没跟他拼垃圾话,把昨晚小锅里的醒酒汤热了热,塞了一碗给老魏,魏琛嗨皮地接了过去,一边吃一边继续挤兑叶修。叶修想做点流食,正愁做什么呢,听见老魏没完没了,他扭头嘲讽脸,“老魏不要得意啊,有你哭的时候。”

 

“嘿嘿,我哭什么,我不怕。”老魏咬着鱼肉不屑地嘟囔。

 

等喻文州找过来你就懂了,叶修呵呵笑了两声,打开冰箱,掏出鸡蛋,准备做个鸡蛋羹……唔,但是鸡蛋羹怎么做来着?

 

于是从厕所爬出来的刘皓看见床头柜上摆着一碗卖相极其古怪的食物,看起来刚出锅,在青花瓷小碗里腾腾冒着热气。叶修也没在屋里,刘皓把高举的盐水瓶挂好,捂着肚子小心翼翼地坐到床上,咬牙熬过那一阵尖锐的刺痛,他抹了抹头顶上的虚汗,身体前倾,半眯着眼观察了半天,刘皓觉得这像某种汤类食物。

 

叶修做的这是什么鬼,嫌我拉肚子不够多吗?

 

已经认定是叶某人独家黑暗料理的刘皓微皱眉瘪了瘪嘴,表示了对那碗不明食物的嫌弃。他现在感觉很不好,腰疼腿疼屁股疼,高热刚退一半,他还拉肚子,昨晚一场欢爱让他现在遭了不少罪。之前赵医生给他切脉时欲言又止的表情让他有点不太舒服,他生性敏感,尤其在病中,别人的一举一动一言一笑他都会下意识地捕捉。

 

心里不舒服,他懂得对方那一丝情感流露代表着什么,就算美国同性婚姻已经合法十年,这也并不代表中国就能紧随其后让同性合法婚姻……不,先不扯结婚问题,光是歧视和异样眼神就够受一顿了。

 

可是,那又能怎么样呢?

 

刘皓抬起自己的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在清晨日光下泛着漂亮的金属光泽。散着一头长发的男人颔首,轻轻地吁了一口气,微垂眸,嘴角有一丝浅笑。

 

昨晚那一场欢爱刘皓并不后悔,并且,他感觉很幸福,很满足。伦理道德,家庭矛盾,歧视,心理负担……即使他和叶哥前面挡着千万重高山,即使他和叶哥接下来的一路会很艰难,他也没什么好怕的了,他现在完完整整地拥有了叶哥。

 

爱,心意,信任,温暖,亲吻,拥抱,全部都是属于他的。

 

从未有一刻如现在这般安定,刘皓吻了吻手指上的戒指,我也要保护好我的叶哥,怎样都好,不会允许别人伤害他的。

 

送走赵医生关好门的叶修叼着根没点燃的烟,挠挠头往房间回走,老赵这人真是,上来就跟他科普了一堆技巧类知识,科普完拍拍肩看着他什么都不说,那副黑边眼镜一点都没掩盖住老赵眼里的情绪,并不是像老魏那样的促狭调侃,倒是有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可惜和同情感?

 

有什么好可惜的,又为什么要可惜?

 

希望皓皓看见了别又瞎想。

 

叶修咬着烟蒂,在二楼楼梯转悠了几圈,拔掉嘴里的烟往大裤衩子里一塞,他又如往日那副懒洋洋的模样,插着兜迈完最后几个台阶,进了房间。门吱呀一声被打开,坐在床上的刘皓回头看叶修,眉眼剔除了那种阴郁和不安,没有[刘皓]的虚伪和沉重,也没有刘皓的疯狂和偏执,安静平和,仿佛被圣光沐浴过的天使,满满的都是叶修喜欢的那种感觉。

 

不是什么情人眼里出西施,说不出来的感觉,只是很舒服,很安心,心里热热的。一瞬间,叶修突然很渴望能拥有一个家,有他,有他的皓皓。明明是在外漂泊浪了十年的人,生出这样的念头还是头一次。水到渠成的,叶修突然明白了叶父那天跟他说的「责任」两字到底代表了什么。

 

小时候叶修又懒又皮,气的老师戳着他的脑壳子说他到底怎么把这两种特质完美融合,叶修吐吐舌头耍个鬼脸。小事儿全都推给叶秋,大事儿无论兄弟俩谁干的都是他扛。年幼的叶修不知道什么叫做责任,只知道他得保护傻不乐呵的弟弟,即使犯错了也得他来教训叶秋。

 

这种强烈地想要保护,想要守护的欲望,还有期待,刚才因为老赵心里那点犹疑瞬间散开,他慢悠悠地晃到刘皓眼前,弯腰亲了一口刘皓的脸颊,拿起床头柜上的瓷碗,一屁股坐在刘皓旁边,“感觉怎么样了?”

 

“烧有点退了,肚子还有点不舒服。”

 

“辛苦了,下回不会这样了。来,吃本人爱心鸡蛋羹。”

 

“啊,原来那是鸡蛋羹啊……卖相很清奇啊。”刘皓看着叶修碗里的鸡蛋羹,无意识地飙来一句垃圾话。叶修噎了一下,他家皓皓这技能点越点越多啊,再过段日子垃圾话技能都要点满了,脑补一下那场景,叶修心疼了一把之前他天天虐的那帮工会,“皓皓,哥有好多长处,别和我学垃圾话。”话语情感真挚。

 

刘皓微笑,低头就着叶修的勺子喝了一口,嚼了嚼,咽了下去。

 

“有点老,你加热水加早了,不过,很好吃,谢谢叶哥。”

 

“是我要谢谢你,为我吃这种苦头。”叶修把碗和勺递给刘皓,看着刘皓一口一口喝掉他那味道实属一般的鸡蛋羹,撑着脑袋轻声道,刘皓闻言,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叶哥,吃点苦头没什么,我吃过比这更难受的苦头,关键是,以后的苦头会越来越多。”

 

“……”叶修没说话,撑着脑袋看着刘皓,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刘皓搅了搅鸡蛋羹,头微微往与叶修相反的方向偏侧,手指微微扣紧,“今天赵医生你也看到了吧,除了相熟的朋友,同事,还有家人,父母,社会上的陌生人,键盘侠……”

 

“所以呢?”叶修没等刘皓说完,伸手捏了捏刘皓的脸,反问道,“关他们什么事?你当我昨天晚上说的结婚是开玩笑吗?”

 

刘皓微愣,反应过来连连摇头,“呃,没有没有,当然没有。”

 

“你说的那些,我都知道。”叶修松开刘皓被捏红的脸,轻笑一声,“我也想过了,万事开头难,在哪儿都行,我先把婚结了,之后的事儿就都不是难事。”

 

“叶哥,你是在向我求婚吗?”刘皓压不住嘴角得意的微笑,但还是使劲地绷出严肃认真的模样。叶修嘴角弧度加深,清晨的日光洒在他的背后,衬出新色的弧度。他深深地看了一眼恋人,伸手拉住恋人的右手,慢慢的,十指相扣,语气轻松,“你说呢?”

 

刘皓右手无名指上,叶修的荣耀闪着光。

 

一楼厨房门口,捧着一碗醒酒汤的陈果看着叶修房门关关合合,有点不可思议地眨了眨眼,扭头问还有点睡眼惺忪的唐柔,“不是,这俩昨天……呃……那啥了?”

 

看着陈果跟自己挤眉弄眼,唐柔随手盛了一碗醒酒汤,“大概吧。”

 

“看样子还是头一次?一年了,这俩人还真能憋,也不知我准备的那些用没用上。”陈果笑笑,感慨着,吃了一口鱼肉,“看来昨天真是叶修的好日子,爱情事业双丰收啊,得恭喜恭喜。”

 

唐柔轻笑,短发微翘,眉眼清丽,显然赞同陈果的说法,“谁说不是呢。”

 

“柔柔,咱们去要个红包吧ww”

 

“好啊。”

 

 

你看,这世上,总有爱与所爱,期待和被期待,有人反对,也有人支持。

 

前几年的老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里有这么一句话——「这两个人就算他们属相相克,八字不合,星座不配,恋爱指数为零,八辈子一竿子都打不到一起,又能怎么样?只要他们真心相爱,这些都不重要了。」

 

第七赛季刚开赛,坐在乌烟瘴气的嘉世训练室里,叶修后仰着靠在椅背,半睁着眼有一搭没一搭地抽着烟,[刘皓]就坐在他的不远处,脸上堆满了叶修看不上的虚伪微笑,训练软件上的出错率不断跳动着数字。叶修累,他看着[刘皓]更累,视线扫了一眼他就不再停留,叶修想不到他停留下来的原因和意义。

 

他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和刘皓在一起,你想啊,刘皓满脑子都是对他的不满和憎恶,叶修得多画风清奇才会喜欢上这样一个处处针对自己给自己穿小鞋的副队,更别提那时候的叶修一心荣耀。[刘皓]把曾经的那份喜欢扭曲成其他情感,他打死都不会提及,更别说解释一句,叶修不会关心[刘皓]的小心思,往前走就不会再回头,步伐甩下了[刘皓]那可真就是甩下了。

 

他们在一起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但叶修更没想到,他越过[刘皓],把他甩下大步向前走的时候,在他身上居然发生了如此神奇的事情——在另外一个世界,他遇到了另外一个刘皓。

 

一切措手不及,又顺理成章。

 

爱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最清楚情况的只有这两个人。人这一辈子,能为自己义无反顾多少次?简简单单只是爱上了而已,幸福不幸福,爱与不爱,在不在一起,不过是这两人的事情,不需要任何人去评判。

 

祝福也好,不屑也好,选择接受与不接受,也是这两人的事情。

 

而且,比起他们自己的意愿,这本来就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儿。

 

 

嘉世如刘皓记忆那般在挑战赛结束后面临解体,职业选手和账号卡面临拆分买卖的未来,明明炎炎夏日,整个嘉世大楼却是一派萧索。陪着叶修回嘉世帮苏沐橙搬行李的刘皓独自一人在楼里晃悠,苏沐橙收拾行李还需要点时间,叶修叼着根烟打个招呼说是要见见老朋友,刘皓当然能想到那个老朋友是陶轩,与这个世界的陶轩毫无交集的刘皓表示我就不去了。

 

原地站着玩手机也没意思,还是第一次来到这栋建筑的刘皓揣着兜四下晃悠。真的很荒凉,明明是修建精美气派的建筑,却处处透着衰败之气,上上下下空荡荡的,一点人气儿都没有。看来真是人都走光了,刘皓想着,看见了一个牌子,[青训营训练室]。

 

这是[刘皓]的起始之地。

 

刘皓觉得新鲜啊,新鲜过后却是感慨和沧桑,所以他就打开了门,没想到里面还有人,一个半染着金色的少年叼着根烟,开着台电脑,扭头一脸惊恐地看过来。发现不是想象的人,少年长舒一口气,“吓死我了,我还以为邱非又来抓我。”

 

“等下,你是兴欣的副队?”少年表情二度惊恐。

 

刘皓点了点头,“我是刘皓,你好,请问怎么称呼?”

 

“我叫闻理,是嘉世战队的预备役……嘛,不久之后可能就是无业游民了,毕竟我连职业圈都没踏进去。”闻理笑嘻嘻地拉开一旁的椅子让刘皓坐下,完全没介意前段日子刘皓尖锐地看破他们嘉世肖副队的战术,撕开一条裂口势如破竹地击败了嘉世。

 

邱非在输的那个晚上喝了一瓶啤酒,跟他说了一句,队长找到了很好的伙伴,真是太好了。既然邱非都说这人不错,闻理也就找不到理由去仇视对手,而且,这位刘副队看起来还不错的样子。

 

印证闻理所想,刘副队展现了他的不错,刘皓掏出自己的账号卡,“闻先生,来一局?”

 

两个人都是元素法师,闻理点点头,笑,“好啊。”

 

等两局打完了,刘皓退出账号卡,闻理噫吁戏中,都是练习两年半的新人,怎么就差的那么远,他还是前途茫茫的训练生,对方却已经成为独当一面的副队。刘皓看了眼短信,苏沐橙发来的,说叶修去找你了,我收拾好了,咱们该回去了。

 

“闻先生,嘉世不会倒的。”起身要走了,刘皓歪头说了一句。他只是陈述未来的事实,可落到闻理耳里却是实打实的鼓励,来自曾经的敌人的鼓励,闻理有点懵逼,看着扎着马尾的男人继续跟他说,“因为这是叶哥曾经的队伍,因为这里有着新的支柱,所以,不会倒的,加油!”

 

刘皓比了比拳头,荣耀职业联赛第十六赛季,新嘉世获得总冠军,闻理便是新嘉世的副队。无论是兴欣,还是新嘉世,只要一直前进,未来是不会差了的。

 

关上青训营的门,刘皓看见守在门外叼着根烟的叶修,叶修问他,“感觉怎么样?”

 

“无限感慨。”刘皓笑着耸耸肩。

 

 

离开嘉世大楼时,叶修回头看了看,他知道自己再也回不去了,刘皓也回头看了看,他什么也没想,安静地转回头,拿着苏沐橙的行李,继续往前走。

 

 

—TBC—

 

大概还有个五六话就要完结了??

评论(24)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