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 第八赛季 (35)

34话

今儿晚了,抱歉OAO


<035>

 

 

“队长,我进来了啊。”

 

黄少天敲了敲喻文州的房间门,像往常一样喊了一嗓子就推开了门,房间里的摆设一如七年前魏老大刚走那阵。房间拉着窗帘,漆黑一片,空调打的有点低,喻文州并没有开灯,背对着黄少天坐在靠椅里,面前的电脑屏幕闪烁着莹莹白光,跳动的画面加上绚丽的技巧特效,黄少天目测他家队长是在看比赛视频。

 

走近一看,黄少天这才发现这视频的主角是闻道白,兴欣战队副队长刘皓的角色,喻文州微靠在宽大的靠椅里,微敛眉目,两只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那个角色。黄少天挠了挠头,啧了一声,这是他家队长这段时间以来看的第几回了?他承认那个叶秋好友进步神速挑战赛最后一场打的颇有大神水准,亮眼之处颇多,但漏洞还是不少啊,这没必要翻来覆去看个百八十遍吧。

 

“不对……”又看了一遍,喻文州看着视频结束,停止键跳出,全屏模式自动结束,网页底下的美容广告闪来闪去。喻文州把头靠向椅背,眼底闪过一丝犹疑,他沉吟许久,又重复了一遍,“不对劲。”

 

“什么不对劲?”黄少天问。

 

“他的打法不对劲,并不是像叶前辈那样熟悉对手并在场上见招拆招,而更像是……早有预料。不仅是提前想好了对策,还遏制了肖时钦战术的延伸。从叶前辈和乔一帆那个赛点打出来之前,肖时钦就应该一直承受着刘皓针对他单人的压力,只是不明显罢了。这个刘皓应该没有接触过雷霆以及肖时钦,他这股吃透了肖时钦的状态太奇怪了,而且有故意掩饰,掩饰手法倒是老道,一遍两遍还真看不出来。”

 

喻文州打开视频,拉出两个时间点的不同视角给黄少天看,还用鼠标在关键位置晃了晃,黄少天一眼就懂得喻文州是什么意思,他心下有些讶然,这是联盟要出新一代战术大师的节奏啊。喻文州却不是那么想的,一开始他认为是叶修教给刘皓的战术,看过两遍后他觉得是叶修太会调教徒弟,等十多遍过去后,他看出了深层的问题,刘皓的意识太超前,这根本是叶修无法教出来的。

 

这股违和感,喻文州微皱眉。

 

到底是哪里的问题?

 

 

转眼又是新的一年,2025年全明星周末在Q市举办,主场霸图,回归联盟不逾半年的叶修一路高歌地拿下了全明星第二名席位,苏沐橙也凭借着其高人气重返24位全明星,加入兴欣战队的猥琐派气功师方锐心塞地看着作为新人入选的刘皓。

 

虽然是倒数第五名,但这十七轮比赛过来刘皓发挥的实力亮眼的可怕,加上兴欣战队的另外一位以强势勇猛为特色的唐柔,这两个人在团队赛默契度高到可怕的协作攻击成为兴欣战队另外一大噱头,甚至有不少粉丝拉起了皓柔皓的CP大旗,再加上荣耀圈里许多分析专家都说这两位强劲的隐隐有打破新人墙的势头,吸粉速度简直肉眼可见。

 

要不是唐柔的一挑三承诺失败,拒绝退出职业联赛,加上一些评论大家刁钻辛辣的讽刺和带节奏,许多个人粉怒转黑,凭借她的技巧和美貌,以新人身份进二十四明星绰绰有余。许多曾经的柔粉不甘心把票投给别人,于是全部集中到了刘皓身上,倒是让他这个新人一举挤到19名。

 

刘皓面对这样的结果只是微笑,叶哥原来的世界里[刘皓]以17名进入24全明星,他进入这排名也不知是巧合还是必然。不过也没有琢磨的必要了,刘皓看着入主17位的暗无天日操作者邢之左,沉默着半天没有说话。

 

他是刘皓,却又不是刘皓。

 

仿佛是提线木偶,他拆掉了木偶表演者挂在自己身上的白线,获得了自由,他不再被人摆布,不再仇恨憎恶叶修,他深爱着叶修,与叶修建立了深深的羁绊。他以刘皓的身份获得另外一个未来的同时,他也失去了刘皓原本应该得到或没有得到的东西。

 

即使他没在那个位置坑叶哥害叶哥,总会有另外一个人顶替他,用着同样的嘴脸发挥着同样的作用,完成这个角色所有的戏份,邢之左便成为了这个代替者。真不知是福还是祸,是应该还是不应该。

 

但是,现在再胡思乱想也没用了。

 

刘皓摸了摸衬衫里用红绳吊起的戒指,一脸正直地看着开场式上拥抱彼此的霸图正副队长,霸图主场把气氛点的无比煽情,在场的霸图粉被感动的潸然泪下,刘皓拧开一瓶康师傅绿茶,喝了一口,看了一眼身旁的叶修。

 

反正他是不会回头的。

 

叶修注意到刘皓的目光,微微侧头看了过来,然后笑了笑,凑到刘皓耳旁说了一句,刘皓身体僵了一下,对着叶修撇撇嘴,往苏沐橙的位置挪了挪。明明是叶修调戏自家小恋人,这落在黄少天眼里可就变成了丧心病狂的叶不修连自己的副队都要磋磨,你们兴欣吃枣药丸。

 

除了蓝雨两位大神有意无意地观察刘皓,微草的当家大神王杰希和前十七轮碰见刘皓心就会塞一把的肖时钦也在观察刘皓。即使挑战赛那时没几个人注意到刘皓的外挂,这第十赛季17轮常规赛下来,隐藏的再好也扛不住出现次数太频繁,亮点越多违和感越重,偏偏刘皓面对媒体的狂轰乱炸愣是把自己的挂隐瞒的滴水不漏。

 

兴欣的魔性和不正常刺激着不少战队大佬的神经,一直找不到原因的喻文州勉强把刘皓的外挂当做是和包子的脑回路一样的东西,毕竟能和包子站到同一世界线上欢乐玩耍的人整个联盟除了刘皓再无一人。

 

当然这话也只是给这无解的问题一个解释罢了。

 

开场式结束后便是新秀挑战赛,叶修看着这不对劲啊,霸图这主场绝对是有问题,一共七个人六个人全部都是点名自己,哥多不容易,头一次在全明星周末露脸就受这待遇。点名自己也就算了,他们兴欣为什么就刘皓一个人获得了挑战资格,别跟我说什么一年生委屈一点给二年生一点机会,全都是套路,我不信!

 

叶修磨磨蹭蹭地坐在机子上半天没起来,霸图这死对头套路太多,万一他家皓皓也被套路了,省的又尴尬。主持人看最后一个人是最近风头正好的刘皓,刘皓这边还没从兴欣席里出来,他就对着话筒很激动地问上了,“请问兴欣的刘皓选手,你要挑战的人是自家队长叶修吗?”

 

刘皓站在席里,扶着自己的耳麦,很爽朗地笑了一声,“不是他啊。”

 

等待套路的叶修蹭的一下从舞台一侧起身,在霸图人民不怀好意的哄笑和嘘声中一脸正直地下台,苏沐橙眯眼笑的腰都弯了,黄少天坐在蓝雨席捂嘴快要笑喷了,一边笑一边说刘皓干得好拆叶不修的台我怎么看怎么爽。

 

待刘皓上台站好,主持人这才在一片欢乐的笑声中询问了原因,你看啊,刚才无论是二年生还是一年生都挑战了你家队长,你为什么不选他啊,刘皓非常诚实地回答,“因为,完全没有悬念,肯定会被虐。”

 

此话一出,霸图人民又是一片嘘声,刘皓接着说,“我从23年开始和队长少说也有500场单挑,500败0胜,今天再来一场,记录就会变成501败0胜了。”自嘲的话让不少人又乐了,而刘皓透露出的信息却让不少职业选手将视线投给叶修,神情微妙。500场,敢情叶老您每天都在给你家副队开小灶啊。

 

手把手教出来的,刘皓进步神速也就有解释了。

 

苏沐橙微笑,哪儿是小灶那么简单,他们兴欣早就习惯了队长和副队长每天给他们塞狗粮这种行径,叶修对谁都是半放养状态,盯刘皓却是从23年一直盯到现在,她也很羡慕好吗。

 

“说起来,大家可能有印象,刘皓选手是第二次来到全明星周末的舞台上,只不过前一次是以获得超级大奖幸运观众的身份,那还是在2023年轮回全明星周末上,当时的刘皓选手还是个刚接触荣耀一个月的新手,转眼两年过去,真是各种各样的不可思议都成为了现实。”

 

主持人絮絮叨叨地开始拖时间,之前六个上台一言不合就要打叶修,一点给他发挥的余地都没有,连句话都没说上,他可是要拖到新秀挑战赛结束的啊,时间还有不少,刘皓本来就是话题人物,正好让他拖延时间。

 

“请问我可以问一个和上一次一样的问题吗?”

 

“可以。”

 

“请问刘皓选手现在最喜欢的职业选手是哪位?”主持人刚一说完,霸图人民又集体齐声嘘起,他们这群看全明星周末的粉丝们当然没错过23年轮回那场,先不说这个,刘皓还在挑战赛时期就有人提醒这不就是23年那个超级大奖获得者嘛,想不注意都不可能。旧话重提,不得不说这主持人的险恶用心。

 

刘皓闻言,连停顿都没有,一脸坦然,“我们队长。”

 

叶修在嘘声中瞅着刘皓笑,刘皓却是将视线飘向了两年前坐的位置序号。

 

「叶哥,那个舞台我是不是也有可能走上去?」

 

「当然。」

 

叶哥,如你所言,我真的走上来了。

 

“原来如此,刘皓选手果然是坚定的叶粉呢,一如既往,那下面,请问刘皓选手要挑战的是哪位职业选手?”主持人笑着把话题拽回新秀挑战上,时间拖的差不多了,刘皓看了眼举在自己面前的话筒,脸上的微笑自动公式化百分之五十,甚至暗含着恶意地将视线扫到选手席,划过去,干净利索地停落到一点,微笑着一鞠躬,“我想挑战呼啸的邢之左前辈。”

 

被看的浑身发毛的邢之左连忙收起盯着叶修的阴郁脸色,刘皓的恶意简直就要扑面而来,和苏沐橙那个死女人一样,怎么一个个都这个德行。心里暗骂着,邢之左迅速找回平时的微笑,从座中起身。

 

在场的无论是观众还是职业选手都提起了兴趣,要说刘皓第一擅长克制肖时钦,第二擅长的就是邢之左,那种对这俩人玄乎的让人摸不着头脑的熟悉,让不少荣耀圈段子手称刘皓是雷霆家队长们的克星。更让人津津乐道的是,爆出叶修退役真相后,全兴欣上下,苏沐橙和刘皓这俩人对邢之左过强的敌意甚至在荣耀论坛娱乐版块区衍生出几个新CP,成了无数人的新萌点,什么相爱相杀3P组,什么新旧副队CP组,内容精彩的不亚于各类拉郎配。

 

所以刘皓选择邢之左的意味可就很清晰了,

 

刘皓冷笑,邢之左用的和[刘皓]一样套路的打法,他能不了解吗。

 

感慨归感慨,就算今日他面前站的是和他一模一样的[刘皓],即使他曾经以[他]的身份生活了七年,敢动敢欺负他的叶哥,他绝对不惯他毛病,更别提是这个邢之左,更没必要多想。

 

 

2025年全明星周末第二天,凌晨1点03分,荣耀娱乐论坛最热的神之领域板块刷新出一条帖子,帖名直白劲爆地直拉网友眼球,关键词正是这段日子最火的兴欣战队、队长叶修还有兴欣副队刘皓。

 

群众好奇心理被勾起,无意间瞅见这帖子的游客们纷纷戳入,点击量蹭蹭上涨。

 

帖子名言简意赅——[扒人]818兴欣战队“天才”副队刘皓

 

—TBC—

 

最后一个套路来了,让我把前面的伏笔揪一揪扯一扯就可以完结了,希望40话能写完。

 

 


评论(23)
热度(2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