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 第八赛季 (38)

<038>

 

 

“你说刘皓成绩差,那你知道我弟弟从小到大的成绩吗,你知道他在国内读高中的成绩是怎么样的吗?”

 

刘玺拿过一个文件夹,掏出一些老旧的纸张,打开一看,是一些成绩单。给一个特写镜头,刘皓的成绩在班里都是排在前面的。刘玺耐心地一张一张拿给镜头前看,从初中开始大大小小的成绩单都被完好地保存着,无一例外,刘皓成绩好的吓人,绝对是学霸级的人物。

 

“你知道他为什么会出国读书吗?”刘玺继续微笑,又拿出一个文件夹,那是英联邦高级学府联盟的邀请通知函,印章与未完全毁掉的火漆在刘玺漂亮的手指间很鲜明,“皓皓陪同学参加了这个联盟的考试,考核结束后意外通过,皓皓当时有意愿出国读书,尊重他的追求所以我们才办理的退学手续。”

 

“就是我家弟弟没得多少证书奖杯,要不然我也能拿出来炫耀一把了。”刘玺似是有点感慨地把那些文件重新收拾到文件夹里,低垂着眼,安详宁和。

 

“至于,阿姨的流产事件。”

 

刘玺挑眉莞尔,一挥手,镜头一跳,一名医生的面容跳出。这医生正是B市有名的妇科圣手,他用自己专业性的语言讲述了刘皓继母身体如何不适合受孕,第二次备孕又是如何小心,生产时干脆用的就是剖腹产。镜头又一跳,一个慈祥的家政阿姨简单说明了刘皓继母流产的过程,和刘皓没有关系,刘皓当时忙着和他哥学习公司管理,一天到晚忙的不着家,继母流产的那天他根本不在。镜头最后一转,竟然是微含着泪水满眼真挚情感的继母。

 

三轮轰炸下来,家人方面否定了流产事件,刘玺微笑着继续说关于刘皓无恶不作的部分,“我作为家人说这事儿,就有包庇嫌疑了,接下来就让事件的当事人们来说吧。”

 

镜头继续跳,一个面容姣好的女性面容跳出,她非常严肃地面对着镜头,“各位好,我是刘皓的高中同学,现在是S市XXX公司的销售经理,我叫徐璐。我就是那个被刘皓强塞了钱拉出KTV的女生,我看了帖子,帖中说拿钱强迫女同学发生关系这事儿,根本就是胡说八道!虽然我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但面对这种把屎盆子硬生生往别人头顶扣的事,我找不到一个文明字眼来形容楼主,所以我只能骂你一句,妈的智障,你也不怕死了下地狱被拔舌头。”

 

她微微有点激动,漂亮的双眼里有着愤怒,“你知道事情的原委吗?你不知道就敢胡说八道?你妈妈没有教你最起码的家教吗?我是单亲家庭孩子,上高中的时候,我爸因为工作腿折了,我为了维持家计不去上学,四处打工赚钱,我白天洗盘子干工地,晚上去夜店KTV当服务员。有一次周末我在KTV抬啤酒箱子,碰见了刘皓,他问我学委你为什么不去上课,我当时特别羞耻,自尊心作祟,被同班同学撞见自己在这种地儿卑微地干活,我这点面子全掉光了。我想跑,刘皓抓着我不让我跑,知道情况后和他的那些哥们一起凑钱把我爸腿给治好了,我想报恩,他说你真想报恩就好好学习,老班挺看重你的,我家有钱,不差那些个。”

 

“是,刘皓是有钱人,他是富二代,可是富二代就应该成为你们攻歼的标签吗?他做的那些好事没人看见,所以他就是个坏人吗,你说他是无恶不作的混混,行,你去问问当年我们那些同学老师,他刘皓受过一次处分记过吗?我徐璐今天既然敢以真实身份站出来,就不怕任何人质疑,测谎仪也好,法律途径也好,我什么都不怕。他当年救我全家一命,让我能够有喘口气的余地考上大学找到好工作,今日我也能为他的清白赴汤蹈火。”

 

徐璐在最后举起双手,比着两个大拇指,笑的明媚皓齿。

 

“皓哥!你超棒的!fighting!”

 

接下来是刘皓当年那些哥们,一边笑着吐槽刘皓以前做的傻逼逗比事儿,一边拿着冲洗好的照片一张一张给大家数当年为什么去这些场所,有的是同学聚会,有的是生日会,有的是谢师会,还有带着他们去别人家婚礼上蹭吃,有的是他们一次得了校里大奖,有一次是一个哥们失恋陪他喧嚣到天亮,他们一边怀念着青春,一边感慨着,其乐融融的模样使人动容。

 

最后他们出了一个人,正是他们那时候的老大。老大清了清嗓子,站得笔直,对着镜头捶捶自己的肩头,一脸坚定,“老三,咱上学时不是经常说的吗,自己走自己,别人瞎比比就踹他们一脚,然后继续走下去。哥几个好几年没聚聚了,你的总决赛我们全员到场,要是拿不到冠军,小心拳头伺候!”

 

其他几个小伙笑着把老大给搂过去,自称老二的斯文小伙推推自己的眼镜,也站了起来,“我现在是XXX律师所的首席律师,我的团队随时为你待机,谁敢侵犯你的权利,我们就会采取措施。加油吧,老三,上学时你总是照顾着我们,现在该是我们来帮你了。”

 

刘皓抿嘴,看着视频,瞪大的眼睛里渐渐有了水光。

 

最单纯的年纪里,他种下的良因,十几年里,悄无声息地长成一棵参天大树,结出了无数善果。当年善良和温暖的,不曾偏执疯狂的刘皓,跨着十几年的时光,伸出手,拉了一把现在的他。

 

 

画面继续跳,是H市记者站的采访。

 

常先:“请问你对刘皓是什么看法?”

网吧小妹:“刘哥人特好的,我之前家里有事儿班儿全都是他给我顶的,你是不是也跟那帮记者一样让我说瞎话?赶紧省省吧,为了点击率做这种事有意思吗?”

常先:……

 

常先:“请问你对刘皓是什么看法?”

早点店老板(看着照片):“啊,是这小伙啊,大概是北方人吧,他每次来吃豆花我半瓶子醋就下去了,挺希望他别老吃豆花,包子也不错啊,小伙你也尝尝?”

 

常先:“请问你对刘皓是什么看法?”

网吧一熟客:“我说实话你能不给我剪掉吗?”

常先:“不剪掉。”

网吧一熟客:“剪掉小JJ短10cm哦。”

常先:……

网吧一熟客:“我跟你说哦,刘皓那家伙当初玩元素法师还是我推荐的呢,要说刘皓人怎么样我不清楚,我就说一件事。我以前在网吧里玩通宵睡着了,手机钱包就放在我手边桌子上,我一睡就是三个多小时,醒来后发现什么都没丢,人家刘皓坐在我旁边的机子帮我守了三个多小时,这事儿还是别人告诉我。”

网吧一熟客:“所以在座黑刘皓的各位,我没有单指谁,你们都是辣鸡。”

 

常先:“请问你对刘皓是什么看法?”

莫凡(高冷状):“……比叶修好。”

常先看着远去的莫凡不知所措。

 

常先:“请问苏沐橙选手,你对刘皓是什么看法?”

苏沐橙(微笑):“皓皓是叶修从第十区网游里带出来的,是一路陪着叶修走过来的人,我很感谢他这两年对叶修的照顾,以及,我永远支持你,副队。”

 

常先:“请问你对刘皓是什么看法?”

闻理:“刘副队!加油!下回我请你喝酒!”

常先:……

 

常先:“请问你对刘皓是什么看法?”

记者A:“不是,兄弟,我也是记者,你那个摄像开了?”

常先:“没开。”

记者A:“你不去采访刘皓你也不要给我捣乱啊,要是大新闻跑了你赔我啊?!”

常先:“抱歉抱歉!”

 

紧接着是刘皓粉丝的录影合集,BGM是叶修提供的包子与刘皓的合唱,全国各地的粉丝站在离自己最近的公交站牌前,用自己家乡的方言大喊一声,“皓皓你是我们的骄傲!”

 

剪辑师很有水平,从南到北,从东到西,C市的山城,S市的民居,X市的天光,G市的小吃街,还有北国的草原,水乡的小巷……一百多个地方的粉丝眼花缭乱地闪过,他们的声音叠加着却异常清晰。

 

影片的最后是刘玺站在B市的夜空下,他的背后,B市冬日少见的晴朗夜空,稀稀拉拉地缀着几颗明亮的星。这位年少有成帅气多金的哥哥面对镜头,围着长长的围巾,微笑,露出他最柔软的情绪,刺激的刘皓那滴含了许久的眼泪终于掉落。

 

刘玺说,“皓皓,你永远是我和妈妈的骄傲。”

 

长约20分钟的影片到此结束,刘皓哆哆嗦嗦地别开头,一头埋进叶修的肩头里,不敢再去看视频。泪水瞬间涌湿了叶修的肩头,叶修温柔地摸着刘皓的头发,轻轻地说,“你哥也是不容易,一个星期准备了这么多事,这个头儿起了,你的事儿也就很快能下去了。”

 

刘皓却是无声地继续哭着,像是要把他11年来憋的所有情感一股脑释放出来。要是放在他刚离家出走那阵,他保准认为刘玺是在跟他做戏。但如今,即使他装傻,他不去听,他又怎么看不出来刘玺话里的真心实意,那是装不出来的。

 

他哥上学的时候喜欢在课本角落里涂鸦,他每次拿回试卷和成绩单来要签名,刘玺总会拿一根黑色水笔,在他试卷或成绩单最显眼的位置画一只猫咪,翘着尾巴的耸拉着尾巴的,黑的白的花的,一只一只懒洋洋的连眼睛都不舍得睁开。刘玺一边画一边说这猫就是你,都懒的跟条虫似的。

 

这一画便是从刘皓小学一年级一直到高二出国上学。

 

刘玺刚才拿出的成绩单上每一张都有着猫咪的画迹,也就是说,他哥到现在还保留着他所有的成绩单,每一张连个折印儿都没有。说不动容是在撒谎,刘皓曾经一度疯狂偏执抑郁地想要毁灭整个世界,他恨刘玺牙都痒痒,咬牙切齿地让自己的心变成石头,冰冷坚硬无坚不摧。

 

可又有多少人能在自己爱自己的人面前变成真的石头呢?亲情,是这世界最不讲道理,最理所当然的感情,在选择陌守相离这条路后,扪心自问,心底最深最深的地方,是不是还在悄悄期待着那份温暖?

 

意识到那份温暖不曾离开自己,他的大哥依旧在他站不起来的时候伸出手拉了他一把,他不对自己要走的路横出指手画脚,那颗石头心一点一点地柔软起来。在至亲面前,原则、底线、誓言、自尊心、冰冷强势,所有的条条框框都是破纸糊的,风雨一打就烂成了渣渣,转念一回想,原先那点事儿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剩下的就继续糊里糊涂和得过且过吧。

 

刘皓脑子不笨不傻不蔫,早在异世界的七年,他就琢磨透了刘玺当初那么对他的原因,只是他不愿意相信罢了。好像他要是承认了,他最后那点牵绊和盼头就会断掉。午夜轮转,他曾彻夜睁着眼看着天花板,麻木地睁着一动不动,明明他还活着,为什么他回不去了?活人又怎么会找不到家呢?

 

头死死抵在叶修的肩膀上,刘皓咬牙,眼泪成滴连线,他的鼻尖通红,哽咽声拼命卡在喉咙间。曾经所有的挣扎和救赎,极端的坚韧与极端的脆弱,通通化作缠绵的线,在爱人的怀里抽丝剥茧,一点点消失在空气中,露出了最初的他。

 

无所谓了,他想,那些缠他怨他的恨意与痛苦仿佛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哭完这一场,他就能再度站起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底气地走下去,不再逃避。

 

“乖皓,没事,哥在这里呢,你看这么多人都在努力地支持着你,坚强点儿啊。”叶修抱着他,一下一下温柔地安抚着他的后背。

 

刘皓听着叶修浅浅的安慰话,想起了在异世第三年听大师讲经谈禅的事。

 

胖乎乎的大师一副精明像,笑眯眯地给他奉上一杯粗茶,虽然扯了很多经纶道义,但刘皓怎么看都觉得这不像是什么得道高僧。大师讲完后阿弥陀佛地给他合了一身,笑眯眯地又说了一句,施主,你活的太薄啦,年纪轻轻明明身缠万丈红尘,为何有那么强烈的厌世情结呢?

 

什么叫我活的太薄?刘皓皱眉,回问。

 

大师坐在那里继续笑眯眯,和蔼的像个弥勒佛,他说,施主你知道刀刃吧,刀刃越薄刀越锋利,我看到的你,刀脊已经磨没了,就剩下了刀刃。人活的太薄,伤人伤己,这些粗浅的道理,施主您大概能懂吧。

 

刘皓继续皱眉,您是说我活的太狭隘不知好歹?

 

呵呵,施主很有慧根啊,大师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施主不妨想想,你感觉你一生中最不可逾越的,最得不到的,最战胜不了的东西是什么?

 

刘皓愣了一秒,脸色不自然地变了变,他捏紧了手指。

 

是他自己的感情。无论是对妈妈,哥哥还是叶哥,每一次想要跨过去,翻开新的一页,都会直接血淋淋地砍掉他大半条命。更何况,他现在想要死死抓住不放手的,为之痛苦迷茫的,让自己变的越来越薄的,是世俗不允许的感情。

 

说出去又该多么惊世骇俗。

 

大师送客时捻着禅珠,依旧是那副笑眯眯的模样,我已是红尘之外的人,施主你手中的红尘就算再惊世骇俗,也骇不到贫僧,只是希望施主你自己想明白啊。

 

想明白?刘皓心里慢慢嚼着这三个字,慢慢地扯出一个嘲讽的微笑,不知是在嘲笑大师,还是在嘲笑着自己。他还有那个机会吗?

 

有的。

 

刘皓从叶修怀里支起身子,依旧低着头,手摸着与叶修的右手十指相扣。此时此刻,他的十丈红尘就在指尖,就在他的掌中,而一切空灵或澄净的禅定都灰飞烟灭。去你妈的薄如蝉翼,去你妈的惊世骇俗,一瞬间豁然开朗,刘皓用袖子粗鲁地抹了抹自己脸上的泪痕,抬起头,对上叶修半黑色的温柔眉眼,只属于他一人的万丈红尘。

 

这些年了,他头一次很想回家看看,回到他和叶哥共同的起点看一看。

 

“叶哥,找个时间吧,我要把所有事都说出来。”

 

 

该视频被疯狂转发后,刘玺紧接着又发了一条微博。

 

“V玺墨如玉:今晚九点之前,微博上凡涉及诬蔑评论家弟不删除该微博,公开登报道歉并相应赔偿家弟名誉损失者,我将以其未经求证擅自发布不实消息的名义,通过法律途径,十日内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换句话来说,各位,请等着我的律师函吧。”

 

各家大V继续转发,荣耀圈简直都要炸了,许多人的态度渐渐发生了改变。比起前几天鱼龙混杂的骂战黑战,刘皓他哥态度鲜明,对着帖子说的黑点一条一条地交代,而且这不追究责任决不罢休的态度,谁家兄弟不合会做到这步!而且大部分人都被粉丝合集那段给感动到了,谁家粉丝不都是这样,他们有着共性,这份共性产生了共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转发微博表示了对刘皓的支持。

 

皓厨群更是炸了,转发微博后,群内十倍速地开刷起来,一个个尖叫着什么哥哥果然总裁霸道死我了,哥哥我爱死你了,哥哥你还缺一个暖床的吗求包养啊,哥哥暖死我了妈呀我的少女心要炸了,我天我天我天我要吃玺皓了怎么办。

 

刘玺刷出一条,“还请大家按照之前说好的那样,在今天晚上把舆论势头给掀回来。”

 

迷妹们齐刷刷地回复OK没问题,粉丝力量多强大,他们能追着那些营销号生生把对方给逼哭,恐吓威胁笑眯眯表情包齐齐上阵,还有皓厨在群里商量着这点威胁作用不够,虽然哥哥有说发律师函,但还有不怕死的,你看着两个多猖狂,要是现在有人上门查个水表送个快递的该多好。

 

群里一群人立即回应,并出各种招。

 

QQ群叮的一声,一直暗着的头像亮起,关爱刘皓协会首席执行官登录,冒泡,“你们这是要查哪里的水表啊?”

 

“呃,关大!你还爱皓皓吗?”有人冷不丁地问了一句。

 

“当然爱啊。”关爱刘皓协会首席执行官回答。

 

“叶神来过了,他承认和皓皓是恋人……你……没关系吗?”

 

关爱刘皓协会首席执行官打来一排问号,“什么有没有关系?”

 

“关大是男生,你不是看起来挺反感BL的吗?”

 

“……”关爱刘皓协会首席执行官发了一堆金馆长的熊猫表情,“因为他是皓皓,所以不反感,我男神喜欢怎样就怎样,别说叶神了,他就是喜欢外星人或是跨种族,我都双手双脚支持。”

 

群里妹子们立刻炸了,一个个疯狂刷关大你比哥哥还要暖啊,关大从今往后我就是你的迷妹,太太你还缺腿部挂件吗,关爱刘皓协会首席执行官发了个微笑的表情图,继续问,“所以说,你们要查哪里的水表啊。”

 

“关大不要闹啦,我们现在要谈正经事,查水表之后再聊哈。”

 

关爱刘皓协会首席执行官先是一个省略号,之后慢吞吞地打出一行字,“其实,我是个警察。”

 

皓厨们嘻嘻哈哈地十倍速刷过,说关大你太幽默了,无间道这梗又玩起来了。关爱刘皓协会首席执行官直接在群里贴了张警官证的照片,群里瞬间安静了三秒钟,三秒钟过后,群里沸腾了。

 

“警察蜀黍辛苦了!为人民服务!”

 

“警察蜀黍这个人太污了,赶紧把他抓走!”

 

“警察蜀黍,这个人才叫污,人称皓群老司机,天天开车!”

 

关爱刘皓协会首席执行官止住了这帮人的互相掀老底的行为,“好啦别闹,我不是网警,抓你们这事儿不归我管,你们说说哪里的水表可以查,我看看有没有可以拜托的朋友。”

 

刘玺安静地发出了几个钉子户大V的实际地址,关爱刘皓协会首席执行官看了一会儿后,发了一条我先弧一会儿,大家也不知道怎么了,只好继续刚才的大计。过了半个小时,群里有皓厨叫一句“嘿,这狗娘养的道歉了啊”,大家赶紧刷微博,果然那个大V发了一条态度陈恳的简直涕泪齐下的道歉长微博,并且表示痛改前非不再造谣,希望刘皓能够继续努力此类云云。

 

群主怀疑地问,“关大,你刚才干嘛去了?”

 

关爱刘皓协会首席执行官轻松地打了一行字,“没干什么,这地址里正巧有一个就在我们片区,我刚才吃完饭溜达溜达,顺便关心一下辖区居民日常生活,聊了会儿天而已。”

 

群里成排成排地发着省略号。

 

大家泪流满面,真的去查水表啦,这才叫真的霸道好吗?

 

皓皓啊,你的粉丝吊炸天了你造么!

 

 

虽然不少微博大V成排结队地公开道歉,但还是有不少声音揪着精神有问题和同性恋的事,义正言辞地要个说法。安静了许久的刘皓微博有了新的动态——

 

“V兴欣—刘皓:常规赛最后一场,记者会,我将告诉你们想知道的一切。”

 

 

—TBC—

 

6401字,爆字数了,这是以前两更的字数啊,为了控制自己40话完结,只能出此下策啦

顺便,恭喜皓皓在38话心病成功治愈!


可能会有妹子会想皓皓不是害他后妈流产了嘛,现在哥哥搞这套不是在装蛋洗白皓皓嘛,借用肖队在36话的一句话,消息有真有假才有人信,而且,你猜一个叶粉是怎么知道皓皓害后妈流产这种黑幕的

皓皓极端情况下中的恶因,却是让哥哥铲掉了恶果啊

评论(27)
热度(3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