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 第八赛季 (40&完结)

<040>

 

4月4日清明节,兴欣这四个人雷打不动去了南山公墓扫墓,陈大老板显然有太多高兴事儿要和她老爸絮叨絮叨,苏沐橙照例买了一束花送给她哥哥苏沐秋,叶修祭拜完好友后陪着刘皓去了刘皓妈妈墓前,这是刘皓头一次主动把叶修带过去。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双手十指相扣,肩靠肩,彼此挨在一起,看着晨光微拂下的墓碑。


昨天对战皇风战队,兴欣赢了比赛,到此为止叶修已经连胜了28场,兴欣咬着第五名不上不下,而常规赛还剩下九轮。离被网爆的事已过去了三个月,网上对刘皓的负面评论渐渐消迹,刘皓在赛场上的表现又赢得了不少人的欣赏,支持刘皓的群体里,有人离开,也有人加入,来来往往的。


春节那阵回到H市后刘皓才明白叶修苍白的脸色是源于何,看着叶修背上的鞭伤,刘皓心疼的红了眼圈,抱着叶修喃喃自语不知在说些什么。叶修的伤口好的快,只是断断续续发了几场烧,年后的比赛也有几场没上。那段日子里,刘皓拼了命复盘给兴欣的队员们做训练,其中罗辑和安文逸感受到的压力最大,尤其是安文逸,要不是知道他家副队是为了磨炼他的技巧,他都以为副队是在故意折腾他。


一切都按着刘皓记忆中的发展,异世七年,他看过叶哥所有比赛视频,他知道未来的发展趋向,他不敢多加透露未来的事情,只好尽量朝着原来的路线靠拢。一帆,唐姐,包子,老魏,罗辑,方锐,莫凡,沐橙,安文逸,他们每个人的可能性刘皓都不敢多加干涉,那个世界的兴欣一路走来有多不容易,他越走到后面越是没底。


生怕造成蝴蝶效应,毁了叶修的荣耀。


他想了很久了,季后赛,他到底上不上场。


叶修似是明白刘皓在顾虑什么,没有说什么,只是抱着他窝在椅子里一起看比赛视频,一起低声讨论那些细节。他虽想一直护着刘皓,但也不能事事都为他做全,他选择相信刘皓,纠结和彷徨都应是刘皓自己该经历的,他只需要默默看着就好。


说到顾虑,刘皓有问他,“叶哥,我们的关系就这么直接说出去?”


叶修理所当然地点了点头,“我家这边全部都解决了,你家那边你哥同意了,兴欣一开始就支持咱们,最重要的人都没问题,不用在意其他人的话。你想怎么说就怎么说,要不然参照参照沐橙看的电视剧,给咱们编一个感人至深开场三分钟就潸然泪下的剧情?”


“不要。”刘皓对叶修的白烂建议表示不屑,嗤之以鼻后他凑到叶修旁边,偷偷亲了一口恋人,轻轻说道,“电视剧可没咱们波折,感人的话,只感动我一个人就足够了。”


是啊,电视剧哪有他们波折。


2022年的冬末,刘皓遇见了来自另外一个世界的叶修,结下了缘分,从那个冬天到第二年的夏天,他一点一滴地喜欢上了叶修,告白之后腿折了不说他直接在另外一个世界呆了七年。那七年对于刘皓来说是折磨,也是一场修行,七年,两千五百个日日夜夜,他好像经历了一辈子那么长的时间,让他的喜欢细细地碾磨成了深爱。


这些奇妙又荒诞的经历又怎是天下所有情侣都能够亲身经历的,电视剧不过也只是骗人的,风花雪月的一场梦罢了,梦醒了依旧床头冷落,各奔东西。


“那就赶在常规赛最后一场,向世界人民公告,咱们出柜了。”叶修坐在电脑前,伸着懒腰,叼着根没点燃的烟笑,刘皓也微笑,笑的叶修有点发毛,“比起那个,叶哥,你准备什么时候戒烟?”


“呃……皓皓,你看我都抽了十多年了,你不能剥夺一个老烟民的自由吸烟权利。”叶修一本正经地把烟藏到身后,伸长了手把打火机也够了过来,也藏到身后。刘皓脸上的假笑自动加深百分之五十,打了一个响指,躲在旮旯里的陈大老板蹭的一下跑了过来,站到刘皓旁边,刘皓歪头继续笑,“陈姐,帮我个忙好不好。”


“跟你姐讲什么帮忙不帮忙。”热心的陈大老板很热心。


于是两个人像缉毒犬样,精准地从训练室和客厅各个不为人知的角落里搜罗出老魏和叶修一块藏的烟,叶修看的心惊肉跳,藏在旮旯里的老魏则是一脸肉痛——壮士有话好好说,放过我那份!!


惊恐的叶修发现他藏的所有烟都被搜出来了,于是开启自己的八核系统大脑,拼命思考着刘皓到底是怎么发现他那些烟的同时,他已经把藏烟规划蓝图扩大到整个上林苑小区,要不然到淘宝买个洛阳铲把烟藏地里?


刘皓没管叶修心里的小九九,自顾自地从自己怀里一大堆烟盒里挑出几个扔给叶修,“叶哥,这是你到这个赛季结束前所有的量。”


叶修苦着脸看着手里那几盒烟,现在才四月份,到第十赛季结束还有三个月呢,这哪儿够哪儿的,“皓皓啊,这也不够啊,再多匀我一点吧。”


“我相信叶哥。”刘皓笑的跟朵花样,双眼弯弯跟新月似的,“这几盒你今晚一口气抽完了我都不会说什么的,反正就这些量,叶哥,加油抽哦。”


老魏蹲在旮旯里暗搓搓地笑了,他一点都不心疼老叶,是男是女都好,总有一方会像管家婆样事事看着照顾着另一方,按照刘皓那么在意老叶的程度,肯定不会在抽烟这方面继续宠着惯着叶修。老魏眯眼美滋滋地抽了一口烟,还是单身好啊。


抽烟和荣耀,曾是叶修生命里占据极大一部分的事物,如今,他的爱人居然生生要割走他的一半爱好,叶修心痛的无以言表。无论怎么样,得让皓皓服软,是时候该让他见识见识自己的演技了。


叶·影帝·修分分钟入戏,只见他微微皱眉,似是无力心痛地长叹一声,眼里有千万般无奈和痛苦,“皓皓,你开心就好,为了你,我可以不抽。”说着,他扭过身子,面对着电脑,手放在键盘上迟迟未动,背影萧索凄惨,见者无不为之动容。


陈大老板心立刻就软了,老魏心里念叨老叶装装装你就继续装啊,方锐则是惊讶于叶修也会有这样的一面,刘皓抱着烟盒却是没了动静。


原本叶修信心满满就等刘皓服软了,结果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刘皓在背后圈住了他的脖子,把下巴窝在叶修的肩窝里,声音黯然委屈,“叶哥,好不容易你才属于了我,我想你健健康康的,无病无灾,我想和你走的更长久……”


叶修僵住,许久伸手握住了刘皓的手,悠悠地叹了一声,“好,我答应你。”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山更比一山高,别比套路深,一层更比一层深。


抱着一堆烟盒的陈大老板双眼发着幽幽的绿光,蹲在旮旯里偷 窥的老魏和方锐面色痛苦地捂上了眼睛,我的墨镜呢,站在老魏和方锐后面的苏沐橙却是笑弯了眉眼。


哥哥,你看,叶修哥又找到一个可以治住他的人啦。



日子越过越快,九场常规赛很快就过去了。对战三零一战队那天,叶修完成了37场个人赛连胜的壮举,整个会场里一片沸腾,坐在第一排所有的兴欣粉丝,叶修的粉丝齐齐爆开礼花筒,兴奋激动的嘶吼和尖叫声震的刘皓耳膜都在疼。其实刘皓鼻尖又酸又涩,他看着叶修从比赛席上下来,往他们这边走来,脸上带着温柔自信的微笑,场馆内的高射灯打在他身后的地面上,他整个轮廓都镀上一层耀眼的光芒。


那一刻,刘皓由衷地觉得自己能遇到叶修,爱上叶修,真是太好了。


个人赛他出第二场,站起来时叶修和他击掌,清脆的掌声过后,刘皓挺直了背,向那耀眼的舞台中央走去。接下来的,他要面对的不仅仅是与三零一的战斗,还有保护他和叶哥恋情与未来的战斗,这一次,他不会再退缩,挺起胸膛,堂堂正正地迎接一切。


常规赛最后一场,兴欣对三零一,兴欣胜!


让诸多荣耀界记者等待已久的记者会终于要开始了,所有记者在兴欣区密密麻麻坐好,架好摄像机,准备好录音笔和笔记本,一个个严阵以待。兴欣战队这回出场记者会的职业选手人数很没诚意,或者说很有针对意义,只有兴欣的正副队长,叶修刘皓两个人。


这可是这小半年以来,两个人同时出现在记者会上啊,记者们压抑着蠢蠢欲动的提问,先客套地恭喜了一遍叶修37轮连胜的壮举,叶修靠在椅背里笑笑没说话。一轮客套话说了下来,记者们也就不矜持了,一个个犀利刁钻的问题直接就扔了上来,比如精神病同性恋什么的,有记者在后面的席里大喊刘副队有人说你得的是精神分裂症,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吗?


刘皓坐在座位里,面带平静的微笑,听着记者你一言我一语地发问,安静地一句话也没说,很快,记者们就冷静了下来,一个个也都不说话了。敌动我不动,这才能占据主动。


看着会场安静下来,刘皓扶了扶麦,施施然地开口,“首先,我很感谢在场的各位记者能像娱乐圈的记者一样,过了这么长时间依旧对本人充满了兴趣和探索欲望,不得不夸赞大家一句真是敬业。”


一句垃圾话嗖嗖嗖地戳中了在场所有记者的膝盖,大家集体噎了一下,不愧是兴欣的副队,叶队身边的人,垃圾话的功底真是让人不爽。不爽归不爽,他们也没法说什么,即使新闻越来越趋向娱乐性质,但荣耀作为一个游戏竞技类项目,大谈职业选手花边娱乐的确不像话,刘皓这一刺说的真是有理有据,见针不带血。


“那就先从最后一排左侧第六位记者的那个问题开始吧。”刘皓精准地叫出大喊精神分裂症那名记者的坐标,那记者有点心虚地往后缩了缩,看着刘皓自我调侃地说,“我的确没有得精神分裂症那样的精神疾病,总不能说我每次对付肖队邢副队时都是我另外一个人格帮我的吧?”


当然不可能,刘皓这半年来可是放开了打,战术意识在圈里越来越出名,隐隐有封新一代战术大师的劲头。


“那的确有人拍到你经常去心理医生那里。”那名记者不依不饶。


“嗯,借用我一个粉丝的话,女明星去医院就一定是去堕胎吗,这是什么逻辑?我的确是经常去心理医生那里做心理治疗,可您知道我得的是什么病吗?”刘皓轻松地笑了笑,从随身带来的文件夹里掏出一张纸,举起给大家看,“这是我的病历单,朋友,你们知道什么是PTSD吗?”


记者们纷纷举起单反嘁哩喀喳对着病历单一通照。


展示够了,刘皓放下单子,眨了眨眼,似是回忆着过去,开口,“我呢,其实是一个很脆弱,不坚强的人,在糖罐子里泡大的孩子是不知道什么叫做失去,也不想长大。我18岁的时候在国外读书,跳级上的大学,在国外的我那时并不知道我父母已经离婚的事,不知道我父亲准备续弦的事,也不知道我母亲离婚后重病突然撒手人寰的事,我有小半年都没有接到妈妈的电话,给我哥打他也各种引开话题,我觉得不对劲,就偷偷订了机票回了国。”


“回来的时候,正好父亲和继母在举行婚礼,我在他们的婚礼上知道了我妈妈死掉的事。”


刘皓的声音很温和,平静,用着一股怀念的语调讲述着差不多是他这一生最痛苦的事,原本奋笔疾书的记者们听着听着就安静下来,小声议论也消失了,大家齐齐抬着头看着席上的刘皓,认真地听他继续讲下去。


“我当时不信啊,明明我上一回离开的时候她还好好的,怎么说没就没了。我妈真的是一个特别好的女人,我没有体现出她教育的成功,但我哥却完美体现出来了。她爱我哥,爱我,爱这个家庭,身体力行地教会我们很多知识道德礼仪。她对我好的没话说,她不会束缚我,在原则底线里我要做什么她都会支持我,即使失败了她也会鼓励我跟我一起找原因,她是我的妈妈,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享受沉浸在她的疼爱与温柔里,理所当然的,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会突然失去她。”


“惊恐,害怕,不愿意相信,全部都用愤怒来掩饰,我在我爸和继母的婚礼极尽失态,简单来说就是大闹一场,订了机票就回了德国。在知道自己是没了妈的孩子后,我一整夜一整夜的失眠,眼睛都要哭瞎了,满心都是后悔,痛苦,后悔我为什么没好好对我妈,痛苦我为什么遇到这样的事,子欲养而亲不待,我在这种极度自责痛苦的消极状态下度过了两个多月,暴瘦三十多斤,最瘦的时候不到90斤。”


“不敢去看镜子,因为那时候的我太丑。”


“我吃不下去东西,喝一口水胃都烧得慌,我胃酸,胃痛,没吃东西都想吐,最后胃出血,直接晕死在宿舍里。我当时的舍友兰斯都吓疯了,他把我送进医院,接受治疗,那个时候我才知道我得了PTSD。”


刘皓吸了一口气,似是平复下起伏的情绪,“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是指个体经历、目睹或遭遇到一个或多个涉及自身或他人的实际死亡,或受到死亡的威胁,或严重的受伤,或躯体完整性受到威胁后,所导致的个体延迟出现和持续存在的精神障碍。”


“我当时情况比较严重,隐隐有要往抑郁症的方向发展,我的心理医生一直调节我的心理状态,我在外面休养了一年多才敢回国见我哥。我没敢把我的事儿告诉我哥,直到现在他也不知道,他在妈妈忌日那天给我打电话,听我哭的时候,我就站在教学楼十楼楼顶,那一刻我生过无数次想要跳下去的念头。”


“跳下去就好啦,跳下去就可以见到妈妈了,我就不用这么痛苦地活着了。”


“可我听见我哥说,皓皓你是妈妈的骄傲,妈妈要是还在,肯定要心痛,她不舍得你这样。我拼了命地往一楼跑,在操场上坐了整整一晚,我跟自己说,你得活下去,妈妈在看着你呢,刘皓你怎么能辜负妈妈对你的爱。”


“我逼着自己吃饭,锻炼身体,配合医生做医药干预和心理治疗,在回国前勉强控制住了自己的状态。我哥很惯着我,我大学念到一半不念了他也没说什么,我要学管理他就手把手教我,可是我还是在家里待不下去,我想去妈妈出生的城市,妈妈沉睡的城市去,所以我离家出走,到了H市。”


听着刘皓娓娓道来,那些不为人知的过去展现在记者们面前,有女记者已经被刘皓的话感染到,忍不住红了眼睛,更多的人则是沉默。坐在他们前面的这个年轻男人,曾经背负了多少沉重的东西,那些被他们好奇急于探索的精神压力与伤害,曾是一度逼他濒死的恶魔。


“在这里,我非常感谢兴欣战队的老板娘,同样也是兴欣网吧的老板娘陈果,陈姐,感谢她当初的善心,收留了我,让我有了与兴欣战队结缘的机会。”刘皓微笑,“关于网上传我的精神病一说,这就是我的答案,请问各位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请问刘副队,你现在想起自己妈妈时还会很痛苦吗?”


“还是会很难过,因为我得到了所有荣耀,都无法再让她触碰一下,也没办法听她夸我说皓皓你真棒,我所能面对的只有墓碑和照片,现在能做的只有怀念和继续走下去。”


“请问刘副队,你对于自己的病症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啊,今天我和大家说这些,并不是讨什么同情,我说的也没有什么夸大,只是因为一切已经过去了,我已经放下了那些痛苦和绝望。那些疯一般折磨我的痛苦已经是过去,我已经找到了新的目标,未来,相信妈妈看到我这样振作起来的样子,会非常开心,因为我也是值得她骄傲的儿子。”


“请问刘副队,你对于自己父亲和继母的家庭有什么想法吗?”


“我不接受。”刘皓神色平静地说道,“但我也不会反对了。我很感谢阿姨对我的温柔,可这辈子只能有一个妈,再也装不下第二个。不过我祝福她和我爸能够幸福,毕竟中年婚姻走到最后都不容易,也希望我弟弟身体健健康康。”


“也就是说,您是准备脱离刘家了?”


“呵。”刘皓笑,“您的想象力很丰富。”


“那您准备与刘玺先生争夺家产吗?”倒数最后一排左起第六个记者又按捺不住了,叶修坐在席里噗嗤一声,刘皓也笑,“我现在打比赛也能挣钱养活自己,就算退役了我也有其他的活路,实在活不下去了就去啃我哥,争夺家产这种戏码,记者先生您总裁电视剧看多了吧?我们战队的苏沐橙选手可以提供档次更高的电视剧哟。”


那记者被刘皓一句话刺的脸一阵白一阵红,立马呛声回问,“那您的同性恋传闻又该怎么给出个交代?”


“交代?”刘皓的微笑戛然而止,他拉长音调反问道。


“请问记者先生你是我爸,还是我妈,亦是我哥?”刘皓微眯着的眼里忽然闪动着寒光,口气也严厉起来了,“性取向是我的个人隐私,是我的私事,请问您是站在什么立场上用这种咄咄逼人的语气询问的?”


那记者坐在席间,语塞,半天没说出话来,坐在他旁边的记者们都投以注视,让他觉得很难堪。


“荣耀,是电子竞技,早在去年就有新闻说国家正在申报荣耀加入非正式体育竞技运动项目内。可以说,荣耀是把我从那段灰暗痛苦的时间里拯救出来的天使,它有可能得此殊荣,我真的非常开心,相信每位荣耀粉都会为此开心,但明明是这么光荣的事儿,为什么我们的圈子在媒体方面风气越来越不正?”


“您是娱乐圈的记者吗?今天您应该把目光放在我身边这个人身上,放在我的队长身上,您知道我的队长他有多不容易吗,他这一路走来有多么艰辛吗?我是2022年冬天遇见队长的,当时他孑然一身,被嘉世战队逼走退役,浑身上下就带了账号卡和钱包,身上的衣服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洗的了。就是那么凄凉的境地,他没有自怨自艾,也没有愤怒,只是刷起了新的账号卡君莫笑,一点一点走到了现在。”


“他是荣耀初代选手,他曾为老嘉世战队获得三连冠的王朝,他以27岁高龄从挑战赛打起,击败了自己的母队,在第十赛季常规赛拿了37连胜,他这几年来付出的辛苦和打下的荣耀难道就比不上我在网上传的那点破事儿?您就好意思把他的荣耀理所当然地看作一般的事儿?”


“您,配当这个荣耀记者吗?劝您赶紧去娱乐圈发展吧。”刘皓一改平常对谁都客客气气的老好人形象,毫不留情地毒舌起来,字字诛心,说的是一个记者,打的却是全场所有记者的脸。听他这么说,大家这才纷纷把视线还给一直被无视的叶修身上,看着叶修半含嘲讽的微笑神情,大家伙更是难以为情。


他们干的这都是什么事儿!


话说刘副队在面对叶修的事儿面前,真的和苏沐橙一样,一点情面都不给,估计早就想好了词在这里等着他们了吧。他们惭愧又庆幸,看来今天是没办法讲刘皓的事儿了,关键是也没东西讲。后面那位老兄也是够可怜的,枪打出头鸟,被毒舌刘副队说的面子里子都掉光了哟。


一直安静的叶修忽然拿过摆在自己面前的麦,拍了两下,“都不用瞎想了,今天大家都给个见证,我和刘皓是恋人,家里人都没问题了,你们还磨叽什么?以后想拍就光明正大地拍,我们还能摆POSE,别搞的我俩像是啥啥啥的……好了,正式出柜,该说的都说完了,再来一句,冠军是我们兴欣的,你们一群单身狗,让你们见识下什么叫爱的力量。”


看着叶修干净利索地把麦往回一放,伸手拉起脸上洋溢起幸福微笑的刘皓,插着兜,直接走人,台下的记者们集体懵逼。真不愧是叶神啊,应对记者的态度嚣张随意的一如既往。


原本此次记者会最大的噱头同性恋搞的彻底没有话题性,两个人堂堂正正的,一副我就出柜了你想怎么样的流氓样让人哭笑不得,反而让人轻松地接受了。有的女记者偷偷在抹眼泪,自古同性相爱的太不容易,尤其是两个人都是经历那么多事情的,刘皓在叶修最难过落魄的时候陪着他,这一路互相扶持着走到了现在。


其中付出的艰难和不易,随意一想都让人动容。


万众期待的记者会结束了,刘皓的过去让不少路人起了恻隐之心,黑子半天也攒不出词来说些什么,只是翻来覆去地说讨什么同情,皓粉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我男神都那么不容易了你还逼他!男神说的好,这帮记者就是不务正业,净搞些没用的东西,叶神辣么厉害辣么棒你们居然敢无视!看我们和叶粉一起怼死你们!更有人敏锐地注意到了叶修的话,妈妈你看叶神说家里人都同意了这俩人到底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妈妈我好兴奋叶皓一生推!


职业选手群里也炸了,虽然挺想祝福这两位,毕竟圈子里同性趋向的人比较多,但叶修说的话实在是太拉仇恨,真不愧是荣耀联盟第一脸T。其中,黄少天最激动,拼命艾特叶修,“老叶出来!你给我解释解释你最后那一句什么意思!!我已经感受到了你的恶意了,有老婆了就开始瞎嘚瑟了是不是?!本剑圣那是没时间,要不然分分钟脱单你信不信?”


“呵呵,不信。”叶修秒回。


“蓝雨庙,这话太符合你们蓝雨的气质了。”叶修继续说,“还有,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惦记着我家沐橙啊,想脱团抱我家沐橙,先过我这关。”


叶修这一爆料激起千层浪,大家原本都在戴着墨镜看着公然出柜秀恩爱的兴欣正副队长,现在集体艾特苏沐橙,一个个看好戏不嫌多的模样。黄少天少见地卡了半天壳,看见喻文州艾特苏沐橙就炸毛了,苏沐橙面对着一大堆艾特,安静地发了两个表情图。


关掉职业选手群后,叶修发了一个微博,一张像素还算过得去的拍照,照的是他的第一枚冠军戒指,佩戴在另外一位男性的无名指上,那只手是谁,不言而喻。叶修配了一句话,“等我的第四枚戒指。”


粉丝们在下面狂喊苏爆了,皓粉排队艾特刘皓,叶粉排队回复今天我失恋了男神和我另外一个男神在一起了,而叶皓党如雨后竹笋般疯地发展起来,哭着嗷嗷嗷叫这是官糖啊!


荣耀电竞周刊的电子版娱乐块用了常先的稿子,常先倒是偷懒,一字未动地把叶修的长微博发了上去,配图是两人在兴欣网吧的照片。刚摘下耳机电脑还挂着竞技场,远镜头模糊着依稀只能看见不远处的花蔓吊灯、整齐的机子和网吧客人,暖色的光晕打在他们身后,近镜头里叶修和刘皓挨在一起,微笑温柔又染着淡淡的幸福,靠在椅子里对着镜头举起了十指相扣的手。


常先自己就写了一句话:我家的队长和副队,祝你们的荣耀永无终结!



“ V兴欣—叶修:


我的副队


第八赛季是我荣耀人生的一个新开端。


我和刘皓是在2022年的冬天认识的,当时第八赛季刚开始,我与老嘉世解约退役,他是嘉世对面兴欣网吧的小网管。老板娘陈果当时收留了我当夜班,刘皓作为我的同事,很是照顾我,于是与其结交。他之前从未接触过游戏,无意间我发现了他在荣耀方面的天赋,已在第十区结识包子和唐柔的我隐隐有了一个蓝图,我想找一群人重返联盟再拼一次,就这么退役实在是不甘心,不足够,我还能继续打下去,于是邀请他玩荣耀。


一开始刘皓是拒绝的,给的理由是什么都不会。之后好不容易安利成功了,他也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他什么都不会。第一个晚上,我看着他操控着闻道白摔了半个晚上的跤,他真的很差,从没接触过游戏的人,连功能键和快捷键都认不清,快天亮的时候,他才勉强能控制住自己的角色。


我教过的人他的基础是最差的,可到如今,你看他的基础不比他的师兄们差。我看中的是他的手速和意识,接触多了我又欣赏他的专注和努力,他接触荣耀时的年纪不小了,今年我们入了职业联盟他也二十三四,最多就再打个四五年,职业年龄很短,可他挺满足的,说要是能拿个冠军就更不错了,拿不到也没关系,能玩就很开心。


他不缺钱,不缺名和利,追求的东西和我很相似,胜利和荣耀的快乐。他起步晚,手上操作悟性要比小唐差,所以我每晚都会和他来一场竞技场,每天被我虐还被我不留情地说你这里不行那里不行,他这个年纪的年轻人都有气性,小唐生气的具体表现为不停和我竞技场,挑战我,而小刘不生气,反而拿着个小本把我的话都记了下来,一条一条逐条记清,自己接着练,第二天准时继续被我虐,这是我欣赏他的原因之二。


在轮回战队主场的全明星周末上,他说最喜欢的职业选手是我,还挺让我惊讶的,毕竟他平常的样子可不是会说这样的话的人。我们相知相交,亦师亦友,当然师是我,友是损友,也算快乐,在兴欣网吧打网游那阵是我这些年来最舒坦的日子。回去后,老板娘说组建战队杀回联盟,建立时加上凑数的老板娘,我们才四人,要说按唐柔和刘皓的资质,他们可以选择更好的战队发展,没必要和我这个老家伙艰苦卓绝地从挑战赛打起,结果刘皓非常理所当然地说没你的话我和唐姐估计到现在都不会对荣耀感兴趣,荣耀教科书啊,不跟你走跟谁走?


强词夺理啊这是,我还没来得及吐槽,小唐和老板娘就推选出了副队,也就是刘皓。


刘皓成为副队后比以前更拼命了,虽然中间他出了车祸腿折了,但出院后该补的他一个不拉地全补上了,个人训练,战术思考,复盘,对练,他的实力越磨越强,直到在挑战赛与老嘉世一战他初露锋芒。我知道我在一个网吧捡到两块宝石,一个永远强势地挑战着前方,绝不退缩后悔,另一个把自己所有的聪明和思路都用在战术上去帮助兴欣这只新队融合,死皮赖脸地想辙去击败敌人。


明明是新手,做的真不赖。


正因为时间短,他没有基础,刘皓进步的速度,实力的提高,战术素养的天赋,才会让我处处感到惊喜。我很荣幸,能在兴欣这里遇到我现在的同伴,遇到我现在的副队,遇到一支让我安心战斗的队伍。接下来的常规赛,借老韩一句话,我们会一如既往地继续下去,我的副队也依旧会是那个把兴欣粘合到一块的副队,我的副队依旧是那个战术刁钻又有自己风格的副队。


从第八赛季到现在,到未来,一切不会改变。


晚安,刘皓,祝你有个好梦。




转眼再来看叶修几个月前的这篇长微博,语气平淡却处处维护,仔细一琢磨,这讲的真真就是这俩人的恋爱史啊。这一期电子版点击率奇高,突破了往常的平均数最高限,大家成排成队地回复祝福这两个人,也是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


毕竟是年轻人的社会了,大家说不到人人都能认可,但最起码对偶像的祝福,他们还是不会吝啬的。



2025年7月9日,兴欣,第十赛季总冠军!


兴欣粉彻底沸腾了,大家又哭又笑不知该怎么好,只好拼了命地在场馆内嘶吼着,尖叫着。这一路走过来,一支草根队伍曾放下过无数次豪言壮语——“冠军是我们的!”“我们兴欣肯定是冠军啊”“保住席位,力争冠军”“一群单身狗,冠军是我们兴欣的,让你们看看什么是爱的力量”“带上我们那份拿到冠军”“没问题”……他们真的做到了!他们是冠军啊!我们是冠军啊!


当天凌晨,叶修又发了个微博,两只漂亮到过分的手并排挨在一起,无名指上都有一枚戒指,正是第十赛季的冠军戒指。叶修艾特刘皓,我们的目标完成了,漂亮吗?


他是在问刘皓荣耀巅峰的景色如何。


刘皓秒回,“漂亮。”


没过两秒,刘皓又在粉丝的调侃里回了一句,“你敢不在厕所里和老魏偷抽烟吗,我以为我闻不到吗,这个月的烟没收。”


叶修回了一个惊哭的表情,粉丝们都要炸了,一个个嘻嘻哈哈地截图转发,都是doge脸,我的天我的眼睛好痛!我的天我的牙好痛!我的两个男神一言不合就秀恩爱怎么办?!这两个人怎么可以这么淡定地放闪光!天啊噜,FFF团火系法师团长被闪光弹炸的阵亡了!接着又是一群人哀悼团长走好,这两个人战斗力太强我们打不过。


2025年7月13日,叶修退役,苏沐橙接任兴欣队长,方锐接任副队长,刘皓转为普通队员。


叶神就不说什么了,毕竟年纪到这里了,再得一次冠军重返荣耀巅峰对他来说已经足够,可刘皓这副队长当的好好的,怎么也退了?对此,刘皓给的解释是,“苏队长是黄金一代的前辈,论资历和经验她都足以胜任这个队长之职,请大家不要质疑她的实力和强大,而方副队,于兴欣的未来而言,他是最适合当副队的人,我需要继续磨炼,一支新队需要成熟的副队支持着走下去。”


大家对冠冕堂皇的话不太感冒,一个个正有些失望,刘皓顿了顿,义正言辞地加了一句:“副队长的假不太好请,事儿也多,叶修戒烟没人看着我不放心。”


记者捂住了眼睛,这人居然一言不合就秀恩爱,我的眼睛好痛,墨镜呢我的墨镜呢?!摄像小哥戴着墨镜呵呵哒,表示你真是太弱了,叶神和刘皓一同出镜才叫威力强大,这才哪儿到哪儿。


2025年8月中旬,世界荣耀邀请赛在苏黎世开赛。


刘皓有陪行,笑眯眯地搜走所有的烟盒,叶修只好叼根棒棒糖聊以慰藉。全程围观的黄少天笑他妻管严,没烟抽的叶修很暴躁很不爽,他呵呵,一手抓着苏沐橙一手抓着老魏,对蓝雨正副队长发出了不怀好意的挑衅微笑。


呵呵哒,你们俩既然喜欢玩暗恋,那你们就玩到底吧。


中国国家队在世邀赛上打的很是辛苦,水土不服问题,时差问题,磨合问题,匆忙上场面对有充分比赛经验的其他国家国家队,和毛子的友谊赛打的不孚众望,甚至有外媒公然调侃嘲笑china这回是来观光旅游的。可国家队就是这么艰难,也没让国内荣耀粉失望,先是从冲出死亡小组赛,干败nuowei队,斩杀de国队,一路冲到了四强,狠狠打了外媒的几个耳光。


叶修在国家队成员上场后,神色就一直严肃凝重着,双眉间皱出川字,完全没了他平时的泰山崩于眼前而不乱形象。这是关心则乱,这场世邀赛,世界范围内的高手云集,每一场叶修对荣耀战术上都会有新的认识,他将自己的见知记录下来,与其他三大战术大师讨论,与国家队成员们详细解说,每天晚上都工作到很晚。


可是叶修完全没有想过上场,也没有让世界人民见识见识散人是多么变态的想法。


刘皓知道叶修这个领队没带账号卡,也不准备上去比赛,刘皓有点疑惑,叶修却是伸长了手摸了摸刘皓的头,神色温柔眷恋,“就算不想承认,我的时代,叶修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啊。荣耀的主场永远属于年轻人,这个游戏更新换代的速度太快,不服老,像老韩那样犟着真不成了。”


刘皓心下一阵痛,心间像是捏碎了一只柠檬,酸涩的让他鼻子痒痒。刘皓侧头看着叶修,安静地看着,仿佛此时这世上只有他们两人。台上是精彩绝伦的战斗,台下是兴奋激动的观众,耳边是解说吐沫横飞连气儿都不换的一大串英文,夹杂着尖叫和如潮起潮落般的粉丝声音。刘皓伸手抱住了叶修的腰,亲昵地用额头蹭了蹭叶修的头发,叶修笑,回手拥抱着刘皓,舒展开来眉眼,安心着闭上了眼,仔细倾听刘皓脉搏跳动的声音。


这几年来太忙了,他们很少这样安静地彼此拥抱。


十多年前,叶修摸到荣耀后,觉得他自己一直打下去,多久都不会腻歪,他会拿到好多好多冠军,毫无遗憾地离开荣耀的比赛场上,退役后回到自己家好好弥补这些年来亏欠父母的情感。


如果没有刘皓。


他或许退役在家后继续当着自己的宅男,抽根烟,跟老魏一起打打BOSS,再拿一张首版卡去第十四区拿一堆首杀和记录来欺负欺负老韩小周楚队他们的工会。


他或许会接下国家队领队的活,指导一届又一届的国家队队员,带着他们继续征战荣耀,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


他或许会接受妈妈给他的相亲,找一个不胖不瘦不高不矮,漂亮不漂亮都随意,只要能合他眼缘的女孩子结婚生子。再过些年,他和沐秋的妹妹苏沐橙也会退役,结婚也好,找到其他出路也好,那个小时候总喜欢粘着他,长大后一直维护他的姑娘终将要和他渐行渐远,总有那么一天,他会亲手把她的手交给另外一个男人。


这原本该是他的终点。


“叶哥,我爱你。”刘皓在他耳边轻声呢喃着,“好爱你。”


现在,恐怕不是了。


“我也是。”



第十六赛季,兴欣从微草嘴里夺下他们的第三冠,此时兴欣已经两届冠军得主,势力如日中天,队长乔一帆被寄托了开启兴欣三连冠的希望。


转眼六七年过去,老一代职业选手相继退役,职业选手群体充满了新鲜血液,就连第七赛季出道的孙翔唐昊他们都被挂上“德高望重老前辈”的标签,而当年的草根兴欣如今也成为了荣耀联盟的豪门级队伍,实力强劲,被无数人追捧着,谁想起这支队伍是怎么发家的都会嘘唏不已。


陈果已经退居二位,她老公成为兴欣老板,她也就成了真的老板娘。十六赛季夺冠后,她发信息邀请早已退役的叶修刘皓苏沐橙方锐魏琛他们回来聚一聚。六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够国内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颁布施行,够魏琛答应喻文州出柜结婚,够苏沐橙和黄少天生了对双胞胎,够方锐成为一旅游杂志的金牌写手,够叶修带出三届世邀赛冠军,够刘皓回到学校选了个星象专业去研究星星。


那天晚上人到的很齐,黄少天还把自己刚会走路的一对儿女给带来了,指着苏沐橙怀里的哥哥说他叫念秋,指着自己怀里的妹妹说她叫思沐,刚要无差别秀一秀宝宝,念秋思沐就齐齐伸长了手要陈果家的小帅哥抱抱,黄爸爸内心复杂地连话都不想说了。


喻文州则是陪着魏琛过来,第十一赛季他终于追到了爱慕八九年的老队长,去年法案一通过他就拉着老魏去登记结婚,现在喻文州在联盟工作,魏琛则是自己开了家酱肉店,意外的好吃引得不少人专门跑过去排长队只求一斤肉,如今也是全国连锁的小吃店。


唐柔今年刚刚退役,在席上说想去青藏高原爬爬山什么的,方锐倒是带了不少自己在旅行中的小玩意,手动发放下去,听见唐柔要去旅行,他来劲儿了,要跟唐柔仔细说说哪些地方有意思,说着说着两个人竟然拍板决定一起去青藏高原玩一玩。


安文逸如今已是联盟第一牧师,当年的短板已经成长为兴欣最可靠的副队,包子依旧跳线洒脱,不过最近像是谈恋爱了,恋爱对象是个白羊座,罗辑转进了技术部,这小伙简直逆天,与关榕飞惺惺相惜,一起研制出不少稀奇古怪的银武。要说变化最大的应该是莫凡,当年最不合群最高冷的小忍者,现在成了兴欣青训营最受欢迎的超级暖男前辈,逢年过节都能收到一大箱情书。


兴欣战队现在的职业选手差不多都是些小年轻,坐在席里看着这些退役的远古大神们,一个个很是激动,有的羞涩地想要个签名,被贴心的队长鼓励了还是没敢上前。有的小年轻发现好像少了两个人,姗姗来迟的叶修和刘皓就被方锐魏琛起哄二人组灌了一杯酒。


苏沐橙把想要皓叔叔抱抱的思沐递给刘皓,刘皓熟练地接过小丫头,亲昵地要了个香香后,与端着酒赖皮不喝的叶修入座。


“不是,你们俩怎么来的这么晚?”老魏问。


“我今天学校有个研讨会,开的有点晚,叶哥去接我,我俩一块晚了。”刘皓抱着孩子回道,方锐一听这就啧啧啧了,说皓皓你看你选的这个专业,冷门又不好就业,当初怎么选这个专业去念。刘皓笑,他没说过,决定回学校继续读书前,他一直觉得叶修的眼睛里像是藏着一片星辰大海,美丽的让他忍不住沉溺其中,所以才选的这么冷门。


这么多年了好不容易聚一聚,已经退役的老家伙们喝的很开,叶修向大家展示了他日益增进的酒量,三杯下肚才开始晕晕乎乎,窝在刘皓旁边浅浅地睡了一会儿。天南海北地一通吹水,像是有说不完的话,凌晨左右实在是熬不住了,他们也就散场了。


老家伙们挨个拍着乔一帆的肩,加油啊小乔一定要开启一个兴欣王朝,醉的不省人事的叶修duang的一下就醒了过来,鼓励了一番兴欣现在的队员们后,duang的一下又醉晕过去,大家哭笑不得地看着刘皓扶着叶修坐到副驾驶,刘皓挥手致意,启动走人。



刚上高速没多久,叶修的酒劲过的挺快,晕晕乎乎地醒了过来,歪在椅子里慢慢地想要清醒过来。他以前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打比赛的时候他可是严格地保持着滴酒不沾的清规戒律,退役这么多年他也是很少沾酒,可是他今天真的很开心。


不仅仅是因为与自己的队友们重逢,也不只是因为兴欣拿了第三冠。


“皓皓,你看我们领养个小孩怎么样?”靠在车座舒适的靠背上,目光有些涣散地盯着不远处的街灯,叶修冷不丁地说道。


皓皓大概很喜欢小孩,抱着思沐就不撒手,话唠坐在一旁都吃醋了,满眼都是喵的放下我闺女嘤嘤嘤思沐你应该更喜欢爸爸才对啊。


“啊?”刘皓没反应过来。


“男孩也好,女孩也好,我们养个孩子吧。”叶修扭过头,酒气未散的眼里沉溺的深情和眷恋似是要醉死刘皓。


“好。”刘皓控制不住地嘴角上扬,傻乐起来。


叶修借着酒劲继续规划未来美好蓝图,刘皓在一旁嗯嗯啊啊地应和着。


他们的车轧过一地夜灯洒下的光辉,一路开远。



这辈子还很长,你想怎样就怎样,你喜欢怎么样就怎么样,我陪你。



END





—END—

 



终于,完结了。

 

这篇文从4月11号开始连载,历经53天,约两个月,总字数17.3W,是我最完结最痛快的一篇长篇,也是我的第一篇叶皓文,可以明显看出我前面写的缩手缩脚,后面直接放开了特别奔放,节奏断了层,毛病能挑出来一堆,但我写的真的非常开心啊,大家一路陪我走到了最后,看我磨磨唧唧写完了“刘皓不存在于叶修的前七个赛季,第八赛季才彼此认识,刘皓还是刘皓,但不恨叶修啦”的可能性,真的,很满足ww

 

我来讲一下第八赛季最原始的脑洞是怎么样的,那是4月8号的晚上九点,我开始构思一篇文,我想让叶修穿越六个世界,每个世界都是从第八赛季开始的,他和不同的刘皓一起从挑战赛打起一路打到总决赛,在这期间慢慢地他喜欢上了刘皓,然后各种纠结,每个世界的刘皓其实都是原著皓的一部分,六个世界都穿了一轮后,叶修穿回原著世界,开始时间依旧是第八赛季,遇到了拥有六个世界刘皓记忆的原著皓,原著皓内心复杂,各种纠结后,他和叶神一起打挑战赛,打总决赛,然后HAPPY ENDING。

 

没错,第一个世界的刘皓设定就是一个没玩过游戏的土豪网管。

 

等我嗨皮地写完了前五章,我突然意识到要是按着我原来的脑洞写,我五十万字都写不完,而且七遍挑战赛和总决赛,叶神会打吐吧,回到原著世界打比赛不就跟玩一样了,果然脑洞不能直接拿来用……一番取舍之下,我放弃了原脑洞,就写了第一个世界的剧情,重新修改修改,才有了现在的第八赛季。

 

终于能明白我为什么取这个名字了吧【泪

 

说实话,我特别庆幸我是在6月1号晚上把完结篇大部分稿子打完了,因为今天上课看了霸王别姬,导致我特别想写虐的来发泄一把,幸好,它按照我的路线HE了……叶皓不HE不开森哈哈哈。

 

希望下一篇叶皓自己能够把握好节奏吧,最起码不要再出现第一章三千字最后一章一万三这种情况了【泪。现在已经确定的番外有两篇,一个是原著皓那七年去哪里了的番外,一个是娶了媳妇的“叶修”与刘皓之间的故事,现在的粉丝是195个,也快200了,就当是两百粉点文吧,大家评论区提供梗和脑洞,至少三篇点文番外……如果没有人提供梗那就尴尬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感谢追到现在的你,感谢一路支持我的你。

 



评论(72)
热度(68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