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 高考三天那点事儿 (一发完)

200粉点文第一篇,注意OOC,主题高考,献给所有即将高考的娃们,祝君武道昌隆,荣耀加冕!

 

 

01

 

“提问,《离骚》第一句是什么?”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

 

“最后一句是什么?”

 

“虽体解吾犹……犹未变兮,岂余心之可惩!”

 

“何方圜之能周兮前小半句是什么?”

 

“呃……呃……呃呃呃!!!”

 

“1、2、3时间到!”叶修拿着语文背诵篇目小本,眯眼笑,“是自前世而固然。”

 

刘皓捂脸,愤怒地以头抢桌,“我恨离骚。”

 

叶修摇头,“你要恨的东西多着呢,我问你,淞沪战役三条意义是什么?”

 

刘皓:“呃……”

 

叶修:“企业经营十三条你记得吗?”

 

刘皓:“我记得我记得,第一条是……”

 

叶修:“你会背企业十三条不算什么,那你给我梳理一下市场经济和外包经济的意义还有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承那几课的大纲吧。”

 

刘皓:“……”

 

叶修:“请问某日太阳处在最高位置时的示意图是这样的。”叶修画了个图,“此时北京时间为12:40,树影遮挡地被植物的面基在一年中达到正午时太阳最大,请问该地坐标为?”

 

“叶修,你真的是理科生吗?”

 

“千真万确。”

 

刘皓安静地看了一眼日历,今天是6月6日。

 

“……我不去高考了(╯‵□′)╯︵┻━┻”

 

 

02

 

进考场前,刘皓看着自己的准考证,手心微微出汗,心里七上八下的怎么也平静不下来。他在考场外的候场区做着,抿紧了唇,不停地做着深呼吸,冷静冷静冷静……刘皓你得冷静。

 

然后他看见了原本应该在B区等待进场的叶修飞奔过来的身影,B区和D区可隔着一个小广场那么远,叶修还在四楼考试……该不会是忘带准考证了?!!

 

刘皓着急地站起来,还没说什么,就被冲过来的叶修搂入怀里。恋人的喘息声在耳边声声清晰,叶修抱紧了刘皓的腰,狠喘了几口气后,两人同时开口。

 

“皓皓,紧张不?”

“你是不是忘带准考证了?”

 

……

 

“没忘。”

 

“不紧张。”

 

……

 

“你确定?”

 

“你确定?”

 

……

 

沉默了两秒钟,叶修放开刘皓,噗嗤一声,“皓皓,我们真有默契。”

 

“需要在这里有默契吗?”刘皓绷着脸,扭叶修小肚子上的肉。

 

 

03

 

“快考试了,你没忘带准考证怎么还跑这么远?”刘皓催着叶修赶紧回去,别误点儿了。

 

“我想着进考场前得跟你说件事。”叶修笑。

 

“什么事?”刘皓疑惑。

 

叶修继续笑,伸手掰着刘皓的下巴,带着灼热温度的唇压上他的,滑腻的舌尖扫过刘皓整齐的牙齿,扫的刘皓心里一个突突,心脏不安分地乱跳起来,连带着脸颊染红了一片。刘皓似乎听见附近候场的同学有人发出暧昧的笑声和说话声,其他集中的视线让他一下子羞红了脸,连忙挣扎着让叶修赶紧回考场。

 

叶修没让他挣出来,压着刘皓抱个满怀,微微沙哑的嗓音扑打在刘皓的耳畔,“皓皓,提问,何方圜之能周兮前小半句是什么?”

 

“呃……”

 

“是自前世而固然。鸷鸟之不群兮,自前世而固然。”

 

刘皓微愣,看着叶修松开自己,又压过来亲了一口他的嘴角,叶修半黑的眸子里似是闪着千万颗耀耀星辰的光芒,温柔到极致,“提问,何方圜之能周兮后一句是什么?”

 

“夫孰异道而相安。”刘皓呆了一下,条件反射地回答道。

 

叶修摸摸他的头,“乖,别紧张,加油。”

 

“哦。”

 

刘皓呆呆地看着叶修转身蹭蹭往D区跑,快的跟兔子样。

 

进场预备铃已经响起,刘皓发现自己的心跳频率已经恢复到平常状态。

 

呃……

 

不紧张了。

 

 

04

 

语文考试时,刘皓遇到了离骚那两句诗,动笔在答题卡上写下。

 

唇好似再一次感受到那股灼热,刘皓忍不住脸红了一下。

 

真是的。

 

 

05

 

数学考试结束后,刘皓眼圈有些发红,出场就抱着叶修把头塞进恋人的怀里,眼泪掉了下来,“怎么办,最后一题完全不会做。”

 

叶修圈住他,亲昵地蹭了蹭他耳边的碎发,轻笑着说,“我知道啊,所以我也没做。”

 

 

06

 

第一天考试结束,晚上九点多,刘皓洗完澡就上床待机准备睡觉,然而睁着眼睛等到了快一点,他也没睡着。隐隐的有点崩溃,刘皓在床上翻来覆去,抱着手机捱到了两点半,他终于崩溃了,拨通了那个号码。

 

电话很快就接通了,话筒里传来叶修睡意浓浓的声音,“皓皓怎么了?”

 

刘皓听见叶修的声音就忍不住了,眼泪啪嗒啪嗒往下掉,强压着抽噎,“叶修,怎么办,我睡不着……”

 

“你等我一下,我马上过来。”叶修的声音一下子就清醒过来,交代一句话就挂了电话。

 

刘皓呆呆地看着手机,吸了吸鼻子,心里忽然安定了一些。叶修就住在他对面的小区,是要来找自己了吗?自己真是太差劲了,一个人睡不好还要拉上第二个人,那个人还是自己最重要的人。

 

胡思乱想还不到五分钟,刘皓的手机响了起来,刘皓连忙接通,入耳便是叶修剧烈的喘息声。“我在你家门口,出来开门,我陪你睡。”

 

 

07

 

屋里打了半宿的空调被叶修关掉,刘皓窝在叶修怀里,被那只令人安心的手轻轻拍着后背,不一会儿,他便沉沉睡去。

 

叶修的喘息声最终也变成了淡淡的呼吸声,他轻轻环抱着自己的恋人,眉眼温柔。

 

一个吻落到刘皓的眉心。

 

“晚安,皓皓。”

 

 

08

 

全都考完了,刘皓出考场的时候感觉有些梦幻,恍恍惚惚的,叶修推着自行车过来,示意刘皓上车,刘皓瞪他一眼,“校内不允许骑车,你想违反校规吗?”

 

“是啊,走之前不违反一回我们的高中生活可就一点留念都没有啦。”叶修蹬着车蹬子,叼着刚点上的烟,拽着刘皓坐到后座。刘皓一听觉得很有道理,对哦,这三年从来都没犯过事,就这么一点事儿都没犯就离开了高中,这青春也是有点遗憾。

 

不过。

 

“校内骑车,抽烟,早恋……叶哥,你是一次性犯了七分之三的禁令校规啊。”

 

“要不,咱们现场打个架?”

 

“打架?斗殴吗?”

 

“不不不,是妖精打架,你看那边小树林风景不错诶诶诶……别掐我肉啊,痒痒痒——!”

 

 

END

 

再一次祝福明天高考的学弟学妹们,高考胜利!荣耀加冕!

 

说实话,上面那些事情都是我亲身经历过的,只不过画风是这样的:

 

【离骚不会背】

 

我:“啊啊啊啊!!!离骚不会背!什么都不会背怎么办?!!!”

 

闺蜜:“呵呵,你要废。”

 

【进考场前,男票来找我】

 

男票:“一啊!你看见我准考证了吗?”

 

我:“呃呃呃……啊,在我书包里,你什么时候放进来的?”

 

男票:“QAQ我怎么知道!”

 

【考到离骚了】

 

我:幸好考的是第一句。

 

【数学题最后一道大题】

 

我:“妈的,最后一题没算完,那么简单!”

 

男票:“呵呵,来和理科生比数学题啊,最后一题我不会。”

 

【晚上睡不着觉】

 

我:白酒一杯+一听冰啤+一杯红酒……“zzzzzz——”

 

【在学校里骑自行车】

 

梁校:“那个谁!!你以为你毕业了我就不敢罚你了吗!你俩给我过来写五百字检查!!”

 

……

 

OTZ。

 

理想和现实画风为什么永远都差这么多?

 

转眼已经从高中毕业两年了,从五月份开始宿舍里的妹子们就说还有多少天就高考了,天天念着,转眼高考就在眼前了,想起高考就感慨一堆,总之祝福大家,高考胜利!!


评论(15)
热度(2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