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ABO] 套路 (02)

前文请走【目录】,lofter敏感词真多,你吃枣药丸,科科【生无可恋脸


——————


「chapter  02」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剩下一二,尽是尴尬。

 

“嘿哟,皓皓!”

 

“……”

 

远远一句听不懂的喊话从中国国家队一行人里传了过来,站在酒店大厅准备接待的中国区负责人助理非常自然地向自己的上司,同为中国人的西洛·刘表示疑惑。眼神刚一打过去,这只男alpha就被上司刘皓的生无可恋脸给吓到了。

 

噫,西洛先生你怎么了qwqqqq?!!

 

西洛·刘先生面如雕塑,内心一个大写的科科。

 

我怎么了?

 

我想杀人!

 

你试试这种重要场合被前男友喊小名被熟人们行以注目礼的感觉。对方嗓门大的生怕别人听不见,叫也就够了,那混蛋居然还在笑,笑笑笑!麻痹叶秋你笑什么笑?!

 

科科,我真得感谢我身后这帮外国佬听不懂中文。

 

 

……

 

…………

 

Σ( ° △ °|||)︴。

 

等等,叶秋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名单里不是没有他吗?队员?队长?卧槽,这都十年了,他怎么还在打?手速没下降吗?他开挂了吗?!

 

呃,不对,我现在走还来得及吗,喻队你别瞅我笑的那么暧昧成吗,我瘆得慌!好想走!好想脱下皮鞋糊叶秋一脸!老天爷我怎么对不起你了,你要跟我玩这招,布兰登你个祸害没事儿闹着换什么区?!不行,我得赶紧走,哪里有洞可以让我钻一下——

 

“西洛先生?”助理试图把他的上司从生无可恋中召唤回来。

 

“……”

 

看着中国国家队那一堆人浩浩荡荡地走近,离自己不过几米之遥,心里再不情愿再崩溃弹幕刷的再狠,刘皓还是收回在地上搜索的目光,切换到了精英形态工作模式。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真是硬着头皮也得干。

 

他借假装咳嗽的动作掩去了面上的僵硬,脸上迅速堆起礼貌温和的微笑,带领中国区的工作团队与中国国家队随行团队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例行公事,用英语简单说明了下榻酒店的情况,顶着国家队14个人,28只眼睛各种好奇惊讶平淡和若有所思的眼神,刘皓努力地把笑容调的看上去更真诚柔和一点。

 

随行团队负责人指着叶修说,这是我们的领队,指着喻文州说,这是我们的队长。

 

刘皓垂放在腰侧的手指微颤了下,他转移视线,看向一旁的叶修。熟悉的眉眼神色多了几分陌生感,刘皓完美虚伪的微笑还是有点崩坏,眼眶不自觉地酸热了下,他努力地正视着曾经的恋人,嘴角的僵硬感已经消失。

 

像苏黎世所有热情礼貌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那样,刘皓伸出手,虚握住叶修的手,微笑。

 

“Welcome to Zurich, the journey you hard, our team will be dedicated to serve you.”

 

 

跟喻文州握手的时候,刘皓心情微妙。

 

他没想过,握住叶秋的手后,尴尬感会一扫而空,甚至他还有点开心。

 

可是,有什么可开心的?

 

 

原本中国国家队成员们一路旅途劳顿,在天上飞了七八小时,下机就被一群记者围上来采访。花了很长时间才从热烈的欢迎仪仗中逃出来,坐上了去往各国职业选手下榻酒店的大巴。又是一路咣当,这群时差没调过来的人,晕晕乎乎的还没醒,神情很是疲惫。然而当听见叶修用着很是熟稔的语气喊出“刘皓”这两个字时,大部分都清醒了。

 

刘皓,何许人也。

 

现在新进荣耀联盟的小鲜肉们或许不清楚,但在场的荣耀大神们大多都是混迹荣耀多年的老油条。刘皓,第五赛季出道的老嘉世战队新人,作为当年荣耀职业圈里唯一的beta,曾备受期待。虽然是新人,但深得老嘉世战队前队长叶秋的信任,魔剑士一角色也在第五赛季开始热了起来,在嘉王朝公会里这个职业数量稳居战斗法师与枪炮师之下。

 

职业圈的前辈看好他,媒体看好他,老嘉世战队看好他,退役的老嘉世战队苏副队看好他,队长叶秋本人也看好他。即使他身上还有各种各样的不足,即使他成为业内顶尖大神的可能颇低,但刘皓的未来在许多人眼里也是无比光明的。

 

然而背负着许多人期待的刘皓只是昙花一现,职业生涯仅仅一年,第六赛季初以不明原因突然退役,甚至本人都没到达退役新闻发布会现场,之后就了无音迹。老嘉世战队的人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和刘皓感情最好的五期生们更是一头雾水。

 

如今,从他们眼前消失了五年的男人,忽然就这么在苏黎世职业选手下榻酒店冒了出来,着实让他们中的几个人吓了一跳,等刘皓与中国队陪行团队负责人笑着一大段英语飚过去了,意识到刘皓不是其他国家职业选手而是他们中国区的赛区负责人,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那一跳结束后,各自又是一番感慨。

 

叶修在其中是最感慨的,他的双手插在上衣兜里,安静地看着身前身长玉立的刘皓,半黑的眸子里含着安静的情绪。当年比他矮了一头总喜欢炸毛心思还重的少年,如今个头看起来比他还高,头发打理的很清爽,一身黑色的西服衬的人挺拔成熟,人也自信多了,微笑里多了十几分人情世故的味道。

 

既熟悉又陌生,不过五年,他都有些不大敢认他了。叶修突然感觉有点惆怅,摸了摸口袋,想摸出根烟抽,摸了半天才想起来烟在行李箱里。于是叶修看着刘皓,哀伤地叹了口气。恰逢刘皓看过来,叶修愣了下,看着刘皓忽然露出的,那些细小的感伤。

 

叶修好像明白了点儿什么,对刘皓伸出手。

 

“Thank you .”

 

 

 

晚上,苏沐橙泡完澡躺在床上,摁了摁自己刚敷好的面膜,抬高腿,用脚尖点了点盘腿坐在一旁楚云秀的腰。

 

“秀秀,你今天看见刘皓有什么感觉?”

 

“感觉?唔……个子变高了?beta在成年后继续长身高可真不容易,羡慕。”

 

身为alpha的楚云秀对着自己的一米七身高一直不太满意,如今看到刘皓都往一米八方向奔去,她感到有些沧桑和悲伤。

 

“的确呢,beta个子都比较矮,你看我们队莫凡就是。”苏沐橙笑,“不过呢,感觉刘皓变化好大啊。人比以前精神多了,沉稳多了。我以前有想过会再遇见刘皓,可真是万万没想到会是这种展开,有种世事难料的味道呢。”她感叹着。

 

“五年啊,什么事不能发生?说起来,我记着沐沐你和刘皓原先关系不错来着,刘皓当初为什么冷不丁的就退役了。”楚云秀把电视剧暂停,平板往旁边一扔,撕下面膜,支起镜子看自己的脸,一边看一边说。

 

躺在床上的苏沐橙一头靓丽的长发平铺着,她晃了晃脑袋,“不知道呢,他之前突然就离开了,我还是从老嘉世经理的嘴里得知的。崔立那叫一个生气,寒着脸通知我们说,呃咳咳——”苏沐橙清了清嗓子,学着男人粗粗的音调,阴阳怪气地说,“丢下了暗无天日和所有行李,突然就没了人影,这样的副队长实在是不负责!不过请大家放心,俱乐部已经和刘皓家里人确定过,他没失踪,只是拒绝回到嘉世。”

 

“是在老嘉世队里受了委屈吗?”楚云秀一乐,往脸上抹抹抹。

 

“应该没有,第五赛季时老嘉世还没有公开对付叶修,刘皓站在叶修这边,在队里叶修又特别宠刘皓,谁敢给他气受。”苏沐橙说着说着就笑了,她点了点脸上的面膜,眉眼弯弯,“那时我哥刚退役,每天打跨洋电话,对叶修偏心刘皓不疼我这事儿表达了强烈的不满。”

 

楚云秀注意到某个字,有点难以理解地扭头看苏沐橙,“宠?”就算刘皓是稀有的beta,但在队里更受宠更让人想去疼惜的果然还是omega吧,更别说那时的老嘉世有两个omega。

 

“对啊。”苏沐橙点头。

 

“哪门子宠?为什么要宠?”楚云秀这就不理解了。

 

“因为是自己的对象,所以要宠啊。”苏沐橙舒服地躺在床里,语不惊人死不休,吓的楚云秀刚贴在脸上的第二枚面膜都碎了。

 

 

对象的意思是……这俩人搞过?!

 

 

这厢,忙碌了一天的刘皓洗漱完,一边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一边往床那边走去。

 

拿起手机,刘皓一看有三个未接来电,全都是自己在法国读书时好友西里尔的电话。他回拨过去,直接开的视频通话。嘟嘟声刚两三下,对方就接通了,手机屏幕里显示出一个红发青年的模样。

 

红发青年西里尔欢乐地摇着手,眼里亮亮的,用着还算熟练的中文说道,“晚上好,皓皓,今天在中国区感觉怎么样,是不是遇到了家乡的人特别开心?”

 

“一点都不开心。还有,西里尔,别那么叫我。”刘皓一边从冰箱里找出一瓶冰镇的水,一边用着流利的法语回复着,“别说我了,你在挪威区那边怎么样了?”

 

“那群挪威佬太猖狂了,不就是去年欧洲荣耀联赛拿到了冠军吗,他们得知我是瑞士人一个个都用鼻子看我。”西里尔呲牙咧嘴地抱怨,说着说着又从法语切换到了中文,“敢在我的家乡这个德行,真他丫的揍性。”

 

“诶呦,不错啊,都会用方言了。”刘皓喝着冰水,听见西里尔用着别扭的音调开京骂,一乐,感觉挺新奇。西里尔闻言抱着脸摇头晃脑,一脸娇羞,“因为我想追求皓皓你,所以一定要懂得皓皓国家的语言才行。”

 

“那真是可惜了,我是南方人。”刘皓微笑,表达了遗憾后又秀了一段粤语,“我乡下系中国南方,你话嗰系北方嘢,唔啱啦!”听的西里尔一愣一愣的,为难地皱起眉头,嘀咕了一句,“这也是中国话吗……”

 

“当然啊。”刘皓将手中的水一饮而尽。

 

“说起来皓皓说一点都不开心是怎么回事?”

 

西里尔强行转移话题,刘皓被一口水呛到,捂着嘴咳的惊天动地。好不容易缓过来抬头一看就看到西里尔无辜的白莲花样,不知道为啥,刘皓脑中跳出叶修虐完别人一副无辜的样子,心率一下子就乱了。

 

绷着嘴角着说,“不,我现在感觉很开心。”搪塞完就把手机关机了。

 

西里尔这个混蛋,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偏偏提起叶秋那个混蛋。要不是因为叶秋,他也不会只打了一年就退役,更不会跑到异国他乡一呆就是五年。

 

全都怪叶秋。

 

随手将手机扔到床上,刘皓正面扑到床铺间,把头半埋了进去,闭上眼。

 

五年前,第五赛季,他们第一次折戟四强,输给了蓝雨,输掉了嘉世理应三连冠的王朝。整个蓝雨上下疯了一般地欢呼雀跃着,房顶都快要被尖叫声掀起。而那天的嘉世作为败者,每个人面无表情,所有人都被失败的阴云笼罩着。第二天晚上,整个嘉世俱乐部就剩下他们两个人,叶秋沉默地抽着烟,没有开灯的屋子里暗成一片,刘皓只能看见叶秋手指间的点点火光,温暖的橙色,明明灭灭。

 

第五赛季末期那阵他状态特别不好,还和叶秋吵架了,正保持冷战状态的刘皓实在是没想到那天晚上他会和叶秋吵起来。一向淡漠冷静的叶秋吵架不像他那样激动又歇斯底里,叶秋几乎是以一种残酷的冷静和漠然逐条数出刘皓的各点问题。两人的矛头越演越烈,到最后就是提到了「分手」。

 

几乎是窒息般的痛苦和难过像潮水一般淹没了刘皓,刘皓当时被叶秋说的分手两字气的直哭,撂下狠话起身就走。离开了嘉世,拿着身份证和钱包跑到飞机场,胡乱地订了去往G市姥姥家的最快机票……之后各种事情发生的让他措手不及,但他这一走就再也没回过嘉世。

 

刘皓的脸蹭了蹭柔软的被褥,睁开眼,眼里浮动着脆弱的情绪。

 

真是一点准备都没有,再次见到那张曾经痴迷爱恋的脸,第一感觉居然不是膈应烦弃,而是惊喜。虽然那惊喜感小小的,但砸在他一直还算平静的心湖里,却是荡开了一层又一层波澜。等握住了对方那只漂亮到不像话的手后,刘皓已经没办法自欺欺人了。明明应该讨厌的,刘皓有点想骂自己不知教训,都过了五年还下意识地对那个人有期待。

 

期待什么啊,还要再领教一次那个男人的无情和冷漠吗?

 

也是没了当年的心气儿,已经二十四岁的刘皓开始念旧。不像十九岁刚来到法国时天天想着怎么回国,回到H市的嘉世,继续当自己的刘副队,然后帮着陶轩崔立那伙人把叶秋从神坛撸下来,狠狠地踩在脚底下泄愤。

 

五年的时间把他当年的怨气冲天和满心愤恨,磨的只剩下些许的怨念和不满。但这绝不代表着刘皓就能像刚出道时成天腻着叶秋,把叶秋当自己的信仰和全部,卑微如尘地,满腔爱意地供着那尊佛。已经回不去了,过去了就是过去了。小问题如果无法及时解决,放在人心里,日积月累的就会变成比水垢更烦人的玩意。

 

一道坎,他跨不过去的坎。

 

刘皓趴在床上昏昏沉沉的想睡觉,他半阖着眼,对自己说,刘皓你要讨厌叶秋,叶秋是个傻逼,叶秋是个智障,你不能喜欢那种智障,要讨厌才可以。

 

睡着了之后刘皓做了个梦,梦见自己玩打地鼠,从地洞里钻出来的全都是叶秋,刘皓抄起大锤子以雷霆之势狠狠抽向地鼠叶秋,然而叶秋身姿矫健,左躲右闪,动作迅速丝毫不拖泥带水。刘皓一下都没砸到不说,还听见叼着烟头的叶秋咩哈哈哈哈的嘲笑声,刘皓暴怒,直接从梦里醒来,炸毛,“叶秋你烦死了啊啊啊啊——!”

 

酒店套间里只有他一人,刘皓摸摸头顶上的虚汗,茫然了好久,刘皓看了眼手机,苏黎世时间早上五点五十三分。摁灭手机光源,刘皓泄气地长声啊了一句,充满了苦恼。

 

我是魔怔了吗,做梦都会梦见那个混蛋。

 

 

“西洛先生,您的脸色不太好啊,是生病了吗?”吃早饭时,助理看着神情萎蔫写满一脸我很虚的刘皓,担忧地问道,果然是工作太辛苦了,让这只beta劳累到了吗?

 

刘皓微笑,“没有,今早做了个不太有利于睡眠的梦而已。”

 

“诶呦,你做什么梦了,难道是春梦?”一个促狭的声音挤了进来,刘皓扭回头一看,是端着餐盘的方锐,曾经同为五期生关系也不错的omega。刘皓先是一愣,抿嘴笑,“是啊,做的是围观你和林前辈浪♂漫夜晚的梦。”

 

方锐一挑眉,哼哼,“那你看见小爷我的雄伟身姿了吗?”

 

“没。”刘皓摇了摇头,一本正经地回答,“全都打着码呢,只听见你‘雄伟’的声音了。”

 

“行啊皓皓,几年不见连黄段子都会开了哈。”方锐呲牙,然后笑,“有空过来玩,别你退役了连JJC都不敢上了。”

 

“好。”

 

刘皓看着方锐笑着跟他说拜拜,哼着小曲,端着餐盘往苏沐橙那里走去,心情突然好了几分。视线扫到一脸睡意晃晃悠悠走进食堂的叶修,他停留了一会儿,快速地收回,专心致志地吃着手里的早餐。“罗尔斯,今天,我们要加油。”快吃完的时候,他冷不丁地说道。

 

“诶?”助理君一愣,上司你打起精神的速度也太快了吧,“哦……哦,好的!”

 

刘皓用纸巾擦了擦手指,纸巾在指尖处停留许久,刘皓低头仔细看了一把自己这双手。五年来画画写写的生活让他的手多了不少小口子,这双白皙纤长指节圆润漂亮的手,曾经也在游戏竞技场上拼搏厮杀过。自己骄傲过,也彷徨过,到最后还是没能离开荣耀,以这样的方式留在了荣耀比赛场里。

 

或许,真如叶秋所说的那样。

 

「你爱,但是,远远不够。」

 

 

真是一句让人不爽又难过的话啊,可是那又怎么了?刘皓将纸巾团成一团,扔到一旁的垃圾筐里,站起来之前,他下意识地挺直背。不知道不远处那个男人在干什么,可刘皓不想在他面前露出一丝一毫失态,不想再给他一点来吐槽嘲讽自己的机会。

 

哪怕这是在做无所谓无回报的较真,刘皓都鼓足了劲头,充满干劲,恨不得把自己所有的力气都投入到工作当中。他就抱着一个念头——绝对不能让叶秋再小瞧自己!细致,认真,到位,完美……刘皓展现了前所未有的能力,一切工作安排布置的井井有条不说,短时间内居然控制住了中国国家队的时差问题,种种表现惊艳了不少他区的负责人。

 

看着自己跟打了鸡血般的上司,助理表示不明嚼栗。

 

再看看友谊赛上中国队从第一天的惨败到第三天的惊天大反转,千奇百怪的组合打法以最快的速度磨炼成型,同为玩家的助理嘴里塞了一堆栗子。瞪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助理最后只得出了一个结论。

 

 

“中国人,真是一群奇怪又厉害的人啊。”

 

 

—TBC—

 

总喜欢和叶神较真的皓皓,抱着啃啃w


评论(16)
热度(51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