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ABO] 套路 (11)

又在床上荒废了几天,我挣扎着起来更新了QAQ


00—10请走【目录】,更新6700+



——————


「chapter  11」

 

 

 

L'obscurité太太更新了微博,上书一句话:「近日出差,暂不更新」。看见特别提醒的小粉丝们欢天喜地,诶呀呀,屏幕脏了,该舔舔啦~~结果欢乐地扑向微博,看见这一句,都傻了眼。这不,一大早他的粉丝群几分钟就刷出了99+。

 

“L太太原来是工作党啊,我之前看他更新的如此勤快,又那么迅速地出了all叶本,我还以为是职业插画师或绘师。”

 

“我也是我也是”

 

“+1”

 

“不过L太太那本《叶丛生》真的是太美味了”

 

“可不是,肉超级香的,大半夜看的我狼血沸腾”

 

“你们说,画出这么美味的all叶,太太是alpha还是omega?”

 

“应该是alpha吧,太太刚出道的那一个月可是日更,omega每月三天的发情期可都是神志不清的”

 

“说不定是家里人代发的呢?”有人反驳。

 

“说不定打了抑制剂呢?”接着反驳的。

 

“切,反正我相信L太太肯定是alpha,还是霸气侧漏的那种!他可是一手把韩叶从低迷中拉出来的人!”这是一个韩叶厨,同时也是L太太新晋小迷妹,“要是能嫁给L太太该多么幸福!”

 

“是啊,如果有一个天天给自己画叶神的alpha,无论是R图还是帅图,他都满足你,不行了,我的鼻血!!!幻想一下都觉得自己好幸福!!”

 

“嘤嘤嘤,跪求L太太娶了我!!”

 

“不行!我要向L太太告白!!问他要不要会暖床卖萌打滚催更的小迷omega!”

 

“带上我一个!”

 

“我也!!!!”

 

群里的人们炸了,纷纷跑到L太太请假的微博下刷起了告白,群里也是热闹一片,大家妙语连珠地想着告白情话,一直安静的群主吐了个泡泡,幽幽地泼了众人一盆冰水。

 

“真是没有危机感。”

 

“你们难道没觉得某种既视感很强烈吗?”

 

“很多太太都是说过类似的话后开始拖更荒废的。”

 

一语惊醒梦中人,群里整齐地刷起了惊愕被雷劈的jpg。总攻你说的好有道理,仔细想想,那群年更的太太们好像都是说过,“我要出差了”“我要上学去了”“我到亲戚家住几天”“最近这几天好忙呀”等类似的话后,掉光所有的节操开始花式拖更吗?我说那种强烈的不安感为何莫名其妙地萦绕心间。

 

啊,叶圈的良心!你也要开始堕落了吗∑(っ °Д °;)っ??

 

大家沉默了很久,群里瞬间结冰,告白回来的妹子犹豫了很久,摁下了发送键。

 

“我原先在其他圈曾碰见过一个太太,他和L太太一样非常勤奋,日更1W,人也很幽默风趣。有一天他在帖子里说了一句我要去吃烧烤啦明天再更,然后他就吃了6年的烧烤……”

 

“我也碰见过,说是太困了要休息一下,然后他从2022年睡到了现在……”

 

“其实我也”

 

“我也有”

 

“(╯‵□′)╯︵┻━┻民那不要吓唬我这个玻璃心啊!!!”

 

“qwqqqqqqq嘤嘤嘤,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我要做张卷子冷静一下”

 

“天啊,好不容易碰到一个想厨的太太,他就要走了吗?”

 

“大家不要胡思乱想qwqqq不要自己吓唬自己啊”

 

群里的粉丝们紧张起来,他们可见过不少在各个墙头上如风一般飞过转眼就不见踪影的太太,而且他们的L太太又不爱说话,也没和他们打下什么牢固的人民群众基础,换个号去其他圈浪去简直毫无压力……这种即将要被抛弃的辛酸和恐慌感。

 

同样沉默了很久的沙发君浮出水面,犀利地扔下一句。

 

“与其在这里胡思乱想,不如去告白,你看叶修都在X站开了直播间。”

 

要说荣耀前第一人叶修最近要转型为荣耀第一撩O小能手,为了追至今还没给个反应的刘皓,他在直播怎么刷较难副本时都在向粉丝们讨教经验。晚进直播间还不知内情的粉丝们看着压在荣耀副本教程上的满屏撩妹技巧和情话,黑人问号.jpg。之后莫名其妙的,直播间的名字就改成了“请教教我怎么追beta吧”,tag都打上了【不务正业】【刘皓】【追个beta难如登天】。屏幕上直播着炫到瞎眼荣耀24全职业攻略,弹幕上宛如某婚介网站在开年终大会,这种奇葩景象,某站全站游戏直播间唯有叶修一家独有。

 

群里的粉丝们大多都是叶粉自然清楚这事儿,眼前一亮,对啊,叶神都在拼命努力着,他们同样也不知道L太太是否真的要走,为什么要坐在这里抱怨!对!用浓郁的爱意和绵绵情话来感动他!说干就干,粉丝们撸起袖子,争先恐后地刷起了新一波,事件当事人某皓完全不知情,他要是知道,绝对能气的炸毛掀桌弃号走人。

 

学什么不好,非得学叶修!

 

然而他并不知道,避着手上和额头的伤口,他费劲儿地洗了澡。去做早饭前,刘皓刷了刷微博,被自己半个多小时前的微博回复和点赞量给吓到。他往下划拉划拉,粉丝们齐齐在同他告白。甜蜜的,俏皮的,直接的,华丽的……形形色色的告白从他眼前刷过,刘皓就那么坐在沙发里安静地看了很久,嘴角带着不自觉抿出的浅浅微笑。

 

原来,现在有这么多人在喜欢他吗?

 

刘皓看了看收拾在茶几上的数位板和电脑,又看了看自己缠成粽子的右手,无奈地放下手机。别说画画了,他现在连拿筷子都成问题,先吊一段时间的胃口吧。他随便做了点吃的糊弄了一下,给阿福填好喵粮和水,他提着公文包准备出门上班。锁门的时候,手机嗡嗡震动起来,他掏出一看,是他哥。

 

“喂,哥,什么事?”

 

“这周末妈妈想跟大家一块吃一顿,正巧阿皓你不也在B市吗,妈妈让——”电话里的声音年轻热络,语气熟稔。听了两句就明白来者何意的刘皓眼里的光暗了暗,打断了他哥的话,“我不去。”

 

“啊?”他哥卡了壳。

 

“跟妈妈说,我有事……嗯,可能要加班,去不了了,抱歉。”刘皓用那只缠着绷带的手继续锁门,听到他这么说,他哥那边有点不乐意,“阿皓,上回你刚搬来B市时就是这么说的,妈妈也很想念你,还让我问你最近身体好不好,有没有感冒,或是受伤什么的。”

 

想念?

 

刘皓嘴角染上几分嘲笑,看着自己的右手,音调不改,依旧温和有礼,让人心生舒服,“我一切安好,没有生病,也没有受伤,就是太忙了,等有时间我会回去看她的。”

 

他哥这一听,便知道自己无论咋劝咋邀请,刘皓肯定是不会来了。真是无奈,他这个弟弟每次都是这样,嘴上说着等有时间就回去,却从来不会在家庭聚会里出现。明明都从国外回来,都搬到妈妈的城市,不主动回来也就算了,叔叔叫他搬过去一块住,他也左右推托……明明小时候那么软萌好骗,长大了居然成了这种棘手性格。

 

自己太忙有事来不了的理由用的次数太多,得换个理由忽悠自家老妈了。刘皓他哥内心沧桑地说了几句客套话,见刘皓依旧不冷不热,也没了跟自家兄弟再聊两句的兴趣,索性就挂了。刘皓面无表情地收起了手机,转身去上班。

 

受了伤,公司给他开了两天假,等他一回来,相熟的同事看他头上扎着一圈手上裹着一层,连忙跑来嘘寒问暖。直到刘皓在自己座位上坐稳了,热心而八卦的同事们这才恋恋不舍地各自散去。刘皓往技术部那里瞅了眼,别扭地用左手开始工作。

 

今天,叶修没来。

 

大概还在医院躺着呢吧,刘皓想。

 

虽说左手用起来太费劲,效率也不高,好在同事们帮他分担了一部分工作,他这里没有感到太吃力。临近中午,大家两两三三起身准备去食堂吃饭,适应了打字节奏的刘皓正在弄从11月份开始为期三个月的荣耀选手粉丝互动项目策划。他还不太饿,脑子里也有好的想法,婉拒了别人叫他一起的邀请,刘皓埋头苦干,专注认真的完全没发现同事们刚出了办公室就全都跑了回来,一个个表情促狭地挤在门口双眼八卦之光闪闪动人,也没发现某个穿着病号服拎着保温桶的家伙站到了自己旁边。

 

来人踢了踢他的椅子腿,模模糊糊地说了一句吃饭啦,戴着耳机听着钢琴曲的刘皓心里有点不舒服,脑里抽出一点空当扫了一遍会跟他搭话的同事名单,哪个家伙会这么没礼貌叫人不会用手。来人见刘皓慢吞吞地放下键盘,去摘耳机,抬手直接将保温桶杵到刘皓的桌子上,刘皓激灵一下,连耳机都来不及摘,回头,看见了那双似笑非笑的眼睛。

 

是叶修。

 

刘皓同学有些懵逼,惊讶的微微张开了嘴。站在他面前的叶修套着件呢子大衣外套,扣子没扣全,能看见里面的病号服,身上还带着一股医院的消毒水味儿。可能是医生的叮嘱,叶修没有揣着烟,而是叼着根棒棒糖,一身懒骨地戳在地上。刘皓迅速消化了叶修这一身装扮,他目测叶修是从医院逃出来的,目的是……他的视线移向保温桶,叶修略带沙哑的声音钻进他的耳朵。

 

“排骨汤,还没吃饭呢吧,一块吃。”

 

“叶神,叶秋先生知道你从医院跑出来这事儿吗?”刘皓对叶修的邀请避而不谈,想要转开话题,可叶老妖哪里是那么容易被带跑话题的,微笑着,干净利索地弹飞了刘皓的小算盘,“我报备过了,我就是出来跟你吃顿饭的。呵呵,你和我都因为一件事受了伤,这顿饭理应一块吃,放心,吃完就回去。”叶修在“跟你”俩字上加了重音。

 

刘皓脸色有些不好,原本以为在医院撂下狠话伤了叶修的心,让他失望,叶修就懒的管他了。谁想到叶修居然这样不依不饶,前几天晚上他收拾的那些个其实是把戳进叶修脑子里了吧,或者说叶修的大脑长在肩胛骨上,难怪手速和意识这么高超。叶修想要跟他一块吃饭的意图再明显不过,他想找个理由推脱,可他完全没信心跟叶修在口舌上取得上风,再加上门口那群围观吃瓜群众的存在感异常强烈,顾虑着一堆东西的刘皓,屈服了。

 

“行,叶神,我们去哪里吃?”

 

“你工作忙,就在这里吃吧。”

 

从善如流的叶修内心充满了“实践出真知”的喜悦,直播间的小伙伴们一致认为他家副队是个傲娇又别扭的家伙,犀利地指出攻略这样的beta没法像对omega那样用信息素勾引,而且叶神你这一身估计刘副队早就习惯了,外表包装反而可能起到反效果,那就只能打直球。单纵就是干,叶神你直接正面上,像什么迂回暗示绝对不要做,心思敏感的人能把你的意图想歪到十万八千里,借你一本×江霸道总裁文好好学习学习套路。

 

严肃学习了两天的叶修支着叶母派来给他送饭的张妈,套上叶秋的衣服,拜托隔壁床传个话,装成叶秋的脸,拎起保温桶就跑了。不愧是当年拿着叶秋身份证从B市南下一路离家出走到H市的叶神,从家里人手里逃出来的画风永远都是那么清奇。

 

刘皓自己都奇怪,明明经过上回的事,他们的关系就算不结冰,也应该见面就尴尬啊,这种和谐地坐在一块安静地吃饭喝汤是怎么回事?原本他还有些不自然,喝着喝着,叶修就着他的策划提了几个点子,刘皓回答着,不自觉地放松,习惯了他俩之间的相处气氛。等快要吃完,刘皓从这片祥和中惊醒。

 

早已经吃完的叶修窝在随便拽来的椅子里,在刷手机。

 

叶修低着头,微垂的眸子倒映着手机的光,睫毛依旧弯又长,胡子糟糟的脸在医院打理的干干净净,眉眼轻松地舒展着,毫无嘲讽的滋味儿。他的手指指节干净修长,握着手里的OPPOR19,银色的外壳和他的肤色很搭。

 

刘皓看的有些愣。

 

这要是放在以前,刘皓绝对以为自己在做梦,或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那可是叶修啊,醉心于荣耀,三餐泡面,邋邋遢遢,从来不装配手机,联系全靠QQ的远古生物,在按时吃午饭,还是营养丰富的食物,打理的干干净净,窝在一旁安静地刷手机当低头族,这么一看,叶修和普通的90后又有什么区别?

 

或许是刘皓的目光太过炙热,叶修注意到,不动声色地调出照相功能,抬头对刘皓微笑了下,刘皓连忙低头假装喝汤,前荣耀第一人爆发了手速,趁机咔嚓咔嚓偷拍了几张。等刘皓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再一次抬起头,叶修已经摆好了姿势,继续刷微博装逼中。

 

喝汤的某皓一脸黑人问号。

 

同样没去食堂吃饭的同事A窥得了全部过程,安静地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打开了荣耀论坛某八卦深水区,深藏功与名。

 

 

这顿饭吃的还是比较快的,在同事们回来之前,叶修就收拾好了保温桶和餐具,套上大衣,走人走的干净利索,让刘皓觉得有点梦幻。叶修跟他拜拜的时候,秉着谨慎的态度,他盯着叶修,磕磕巴巴地问道,“你就是来找我吃饭的?”

 

“是啊,我家给我做了好吃的,你受的又不是什么小伤,一块补补呗。”叶修一脸坦然。

 

“谢谢叶哥。”刘皓放心了,“用我送送你吗?”

 

“不用,哥伤的又不是脑袋,记得路。”叶修点了点头,他们现在的气氛非常和谐,于是叶修自然而然地问出了下面的问题,“今天的汤好喝吗?”

 

刘皓微愣,点了点头,恭维道,“很好喝,叶哥家里人做的很好吃,我也是跟着享了回福。”叶修内心模拟出的霸道总裁小人挑眉,露出了邪魅狂狷的微笑。

 

呵呵,上钩了。

 

“你喜欢就好,好好干吧,我走了。”

 

扔下这么一句,叶修潇洒走人。看着叶修背影消失在门口,刘皓突然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可思来想去就是想不透。忘记叶修荣耀四大战术大师之一身份的刘皓,完全没意识到叶修的险恶用心,跑过来就为了跟他吃顿饭?孩子你还是太单纯。单纯的刘皓勤勤恳恳工作,直到第二天叶修又拎着一个保温桶出现在他面前,他醍醐灌顶,大梦初醒。

 

某皓冷汗涔涔。

 

完了,我好像踩进什么套路里了。

 

叶修这顿可续杯的饭一直吃到叶修出院,等刘皓反应过来,这顿饭已经吃到了他家里。拿着两个盛着白米饭的碗,看着桌子上叶修带来的菜,听着阿福在叶修手里舒服地打着呼噜,刘皓冷汗涔涔。

 

等等,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叶修怎么就堂而皇之跑到他家来吃饭了∑(っ °Д °;)っ?!!

 

被温水煮青蛙煮到觉得烫的青蛙皓吃着饭,味如嚼蜡,坐立不安。尤其是看到他家阿福狗腿地跑到叶修脚边蹭啊蹭,光蹭不够,还趴到叶修腿上极力献着殷勤,莫名各种不爽的刘皓把嘴里的肉当做叶修,细致地咀嚼碾磨着。叶修注意到刘皓的面色不善,还主动给刘皓夹了一筷子菜。

 

刘皓蔫了,安静地吃完了饭,送上一杯茶后下逐客令。

 

“叶哥,感谢你这段日子的汤菜,我这也好的差不多了,真是麻烦你的照顾了。”

 

叶修抱着阿福坐到沙发上,举着茶杯,一脸淳朴,“谢什么,咱俩还要这么客气?”

 

刘皓OS:……我和你很熟吗( `д′)

 

“当然要客气了,叶神是我的前辈也是我曾经的队长,礼貌是最重要的不是吗?”刘皓换上叶修以前最烦的客套微笑,故意膈应叶修,谁想叶修挠着阿福下巴的毛,坦然接收了刘皓的表情包,“你要是把我当你曾经的队长,就不该这么客气,你看手残和老魏,啧啧啧。”这话里有外,喻文州对老魏虎视眈眈这事儿从世邀赛后圈里人尽皆知,刘皓却敏感地察觉到叶修在暗示些什么。

 

果不其然,叶修把阿福伺候舒服了,他喝了口香叶茶,笑了笑,慢悠悠地接着说,“而且,我现在是在追你啊,请尽情享受我的追求吧,”

 

刘皓OS:(╯‵□′)╯︵┻━┻

 

特么的谁要享受!你那个也叫追求???

 

“那就请允许我拒绝您的追求,我无福消受,我也不想去享受,可以吗?”刘皓微微冷了脸色,义正言辞地拒绝。叶修终于放开了手里的猫,坐在那里与刘皓面对面一二三木头人,“当然,你有权力拒绝我……”

 

刘皓这边刚要松口气,就听见叶修又来了一句:

 

“但是我不接受。”

 

“你这人怎么可以这样不讲理?”刘皓生气了,这段时间好真的是好脾气跟叶修周旋来周旋去,可谁想到这家伙居然蹬鼻子上脸,刘皓觉得自己仁至义尽,不必再给叶修好脸子,于是他阴沉着脸开始抖自己的内心想法,“叶修,第六赛季我本是不想退役的,是我姥爷和叔叔把我扔到了国外,那一年我也在努力地回国,回到H市,回到嘉世,然而我失败了,要不然拿着暗无天日账号卡把你踢出嘉世的人,绝对是我。”

 

“哦。”

 

“哦?”刘皓瞪着叶修,那厮居然端着茶杯喝的一脸坦然,完全没有一点愤怒或是失望,这样刘皓感觉很沮丧和泄气。这个男人怎么总是这样!于是自暴自弃,越说越多,“就一个哦?没有其他感想?我可是要把你赶出去踩到脚下的!这样的我你追求有什么意思,妈的我就直接跟你说了吧,我一直都在骗你!我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天真单纯,我从嘉世那个时候就开始把我自己演成一个合格的副队而已,我会耍心眼,我还喜欢不劳而获,我睚眦必报,说风就是雨……”

 

渐渐的,刘皓说不下去了,也不敢去看叶修的眼睛。

 

这是他第一次向别人剖析自己。

 

叶修这个人,怎么总是这样,轻易地让他情绪失控,手忙脚乱,搞的完全不像自己。

 

“噗嗤,你还是很了解自己的嘛。”叶修眼里含着笑,听着刘皓的声音越来越弱,说到最后没了声音,他调侃道,“你跟了我两年,我怎么可能对你一无所知,我知道你一点都不天真单纯,你喜欢演戏对陶轩他们的那个笑不是最好的凭证,你耍的不是心眼,而是小聪明,你爱不劳而获,可你走到现在真的全是靠不劳而获吗,不过说风就是雨,睚眦必报这一点,倒是很贴切。”

 

刘皓越听眼睛瞪的越大,等叶修说到最后,他都炸毛了,“你知道的很清楚啊,是不是一直都在看我的笑话,在耍我玩?啊——?!”

 

“当然不是。”叶修突然靠近刘皓那里坐了坐,伸手抚上刘皓的头上还没完全拆下去的绷带,半黑的眸子里带着令刘皓心悸的温柔神色,“你不是说你的一切都是在欺骗我吗,可你痴汉我的那个劲儿怎么会是假的呢?”

 

“是骗你的,最讨厌你了。”刘皓嚅嗫着,低头想要闪开叶修的手,叶修从善如流地将手滑下,抚上刘皓的脸。感受的到,叶修指尖的温度,触感,刘皓僵着身体不敢动弹,任凭叶修离的他那么近,在他耳边打着浅浅的呼吸,“真的?”

 

“真的,讨厌你!”刘皓声音硬气了一点。

 

“那就讨厌吧。”叶修低声笑了笑,“我喜欢你就够了。”

 

刘皓听着,沉默了许久,终于肯抬头看叶修一眼。叶修眼里的光纯粹的仿佛要溺死他,让他指尖发酥,身体不受控制。忍不住回忆着在老嘉世时的点点滴滴,反复咀嚼着那些甜蜜,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看到了叶修眼底浅浅的讶异,他也愣住了。

 

 

他们的唇瓣彼此贴合着。

 

他主动吻了叶修。

 

 

—TBC—

 

我突然想起我写这篇文的目的是看皓皓怀孕生小孩啊!!

 

不行!再这样下去什么时候生啊!都别扭了十话了,我该写点突破了!!!


评论(26)
热度(2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