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ABO] 套路 (18)

说好今天更今天就更, @沈家御用闲人  艾特亲爱的闲闲


5300,今天终于怼完了。


00—17话请走【目录】



————————————



「chapter  18」

 

 

 

“你和刘皓并不合适。”

 

“先交往再培养感情?别开玩笑了,虽说先结婚后恋爱的模式有存在的合理性,但那是建立在双方彼此有着共同利益或是共同目标的基础上,你所求刘皓的是什么你心里清楚,但刘皓对你没有什么所求,再说,你又有什么能让他所求呢?”

 

“家世?他要是求那个的话,也不至于那么坚定地拒绝哥了。钱财?你知道荣耀联盟的职业选手能赚多少钱吗,那还是几年前的数字,你又知道现在的荣耀联盟技术人员能赚多少钱吗?长相……呵呵,哥得承认,你长的不错,但离我们荣耀门脸还是差远了,和刘皓同一年出道且关系不错的周泽楷刘皓都能抱着平常心,你又哪儿来的信心?”叶修悠悠地长叹一声,尾音压着嘲讽的滋味儿,“要是你真的对刘皓一见钟情,即使刘皓对你感官再差,印象坏到飞起,死磨硬泡他总归是能动摇被感化,毕竟人都是招架不住捧着一颗真心向你狂热表示爱意这种套路的。”

 

“可你是吗?”

 

叶修笑笑,习惯性地摸了摸兜,指尖摸到了烟盒,他心情不错地蹭了蹭。

 

“空手套白狼,呵呵,你也不怕这只白狼逼急了把你咬死?”

 

池先生听的气息不稳,显然气到了,他盯着叶修,试图拉开话题,把火烧到叶修身上,“叶先生好口才,这么会打压情敌,同为追求者,您不懂什么叫公平竞争吗?”

 

“别扯这个,哥现在是刘皓的好友,和你不一样。”

 

叶修义正言辞的否认惊到身后当背景板的一群大神,他们齐刷刷地将包含着‘我的妈老叶前两天不还追着刘皓花式秀恩爱吗现在的好友模式是在玩什么情趣吗吗吗吗’意味的眼神投递给苏沐橙,一脸懵逼的苏沐橙扭头看苏沐秋,苏哥哥被一群人盯着,淡定地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笑而不语。

 

“就算哥还是刘皓的追求者,你也永远不可能跟我达到公平竞争。”叶修拉过刘皓到自己旁边,随意一扫却包含深意的打量让刘皓莫名其妙,叶修接下来的话却让他吃了一惊——叶修说,“你知道刘皓多高多沉生日是几月几号吗,你知道刘皓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有的东西很喜欢却因为忌口一直吃不了吗,你知道刘皓喜欢什么颜色喜欢什么样的穿衣风格喜欢什么动物吗,你知道刘皓以前用的荣耀账号卡叫什么他的战术风格是什么吗,你知道他家住在哪里他家附近有几个超市吗,还有很多事情,你都不知道,而我知道。”

 

叶修每说出一句,刘皓的眼睛就更亮一分。他忍不住往叶修的方向靠了靠。

 

“你们本来就认识,而我和他今天是第一次见面,这不公平。”

 

“哪怕现在我刚才说的那些你全部知道,你也不行。”叶修嗤笑一声,伸手轻碰了下刘皓额头的伤,在场这群人的注意力全都汇集在那一点,对美妆很在行的苏沐橙注意到妆容下微微肿胀的皮肤。“你明知道他受了伤,而且不是轻伤,他还画了这种掩饰性很强但对自己伤口一点好处都没有的妆,这一切你都知道,但你做了什么?你什么都没做,你说了什么还记得吗?”叶修说。

 

“……”

 

池先生语塞,他当然记得,可这怎么说。

 

“很棒的事业单位,不过,刘皓先生看上去不太适合那里的工作。”喻文州突然出了声,说的正是池先生之前说的原话。

 

“就是有点好奇,您的工作到底怎样危险才让您受了这么重的伤。”黄少天跟上。

 

“哈哈,刘先生真是幽默。”最后是王杰希,“实不相瞒,我的职业是法医,职业病,让你不愉快了我深感歉意,不过这样的面妆不利于刀伤愈合,还是要多多照顾自己的身体。”

 

联盟这群大神记忆力一顶一的好,平时临时在比赛现场记一些战术要点都是一遍过,下意识地去做一些短时记忆已经成为身体习惯,更别说刚才他们是听墙角。对方这一听就懵逼了,居然给他留了这么一招。

 

“如果这也算是一见钟情,那这个词的含金量未免低的可怕。”叶修最后说道,“别起什么小心思了,刘皓不是你想的那种beta,他不喜欢你,你也不是什么好的。呵呵,你不知道,你不懂,你也不适合。”

 

或许是叶修嘴角那抹明晃晃的嘲讽意味太刺眼,也或许是叶修的话刺中了对方的玻璃心,再或许是alpha天生对抢夺自己属意之物的同类抱有强烈恶意的本能,总之情感压过理智,池先生蹭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也不顾自己一直保持的优雅绅士风范,趁着叶修揽着刘皓转身的空当,上步,用力挥拳。

 

alpha的体质与日常的锻炼让他的拳头充满了力量,拳风呼呼作响,刘皓哥哥瞪大了眼睛,刘母惊吓地往后退了一步,叶修身后的职业选手们中有人发出了惊呼,有人伸出手抓住了叶修的衣服想往后拽,叶修瞬间反应过来,抬起胳膊想抗下这一击——他实在是来不及躲避。

 

然而这一拳并没有落到叶修身上。

 

脸色阴沉的刘皓捏住了对方的小臂,生生逼停了他的动作。

 

无论他怎么被刁难被欺负被侮辱,刘皓都能给予对方最大的容忍与耐心,虚以委蛇,逢场作戏,装模作样,是他最擅长的事,他有自信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化敌为友,最后谁都没有什么损失才是最好的结局。

 

可叶修绝不在这个行列里。

 

叶修可以不用打荣耀,可以退出这个圈子,他爱干什么干什么去,本来刘皓爱上的那个叶修并不只是荣耀教科书叶秋,而是叶修这一整个人。所以刘皓根本看不了叶修流血受伤,他要叶修好好的,身体健康,无病无灾,谁都不能伤害他!哪怕是他最亲的人也不行!

 

一想到叶修的身上染上了血迹,是他自己的血,刘皓根本压不住自己的戾气。

 

好想折了这人的手。

 

 

刘皓这一手来的太突然,蓝雨兴欣一众除了苏家兄妹和王杰希有点心理准备,剩下的人多多少少都被惊了一下。他们在场的不少人都是alpha,自然明白一个成年男性alpha的会心一击会有怎样的力道,他们刚才就看见刘皓抬起胳膊一抓,连个身形都没动就制住了对方,简直没有比轻而易举这四个字更适合形容这一幕了。

 

池先生也震惊了,作为被抓住的那个,他自然感觉到刘皓这一下带的力量有多足,就像个钳子,紧紧地钳住了他的小臂,他连抽出来都做不到。刘皓手指指尖泛白,凝聚的力量让池先生吃痛,刘皓半掩的眼神阴鸷的可怕,他竟生出了退意。alpha的自尊心让他又挫败又愤怒,他挥起另一只手,一边嘶吼着你这个beta放开我,一边落掌想扇刘皓耳光。

 

结果显而易见。

 

巴掌被刘皓四两拨千斤地挑开,抬脚狠狠踹上对方的膝盖,捏住对方小臂的右手一翻一拧,对方毫无抵抗地被刘皓怼在地上。方锐惊讶之余,咂了咂嘴,喃喃道,“我还以为沐橙上回跟我们说着玩的,这战斗力干掉四个alpha好像也不是不可能啊。”黄少天则是幸灾乐祸地看了一眼叶修,这要家庭出现了矛盾,老叶这个战五渣铁定干不过暗无天日附体的刘皓啊,动起手来妥妥的家暴。

 

对方的母亲从这一系列的变故中惊醒,看见自己的儿子被刚才还在桌上牙尖嘴利说个不停的beta摁着头拧着胳膊怼在地上,她尖叫一声,扑了过去,用力拍打刘皓的胳膊,“你个小杂孙儿,放开我儿子,你放开!就你这样还想嫁到我们家!门都没有,给我放开!”

 

包子这边方锐陈果他们就扯不住了,“婆婆!你这样就不对了吧,我大嫂什么时候说要嫁给你家了。”他摩拳擦掌,想要把这个omega扯开,刘皓却松开了挟制对方的手,任对方妈妈打自己不说还拦住了包子的手。池先生面色狼狈,原本整齐的西服也凌乱起来,他被自己的妈妈扶着站起来,听着妈妈哭哭啼啼的声音,他咬牙。

 

刚才被刘皓拧住的地方钻心地疼,这个Beta下的劲儿可真狠。

 

“大嫂!干嘛要拦我!”包子被刘皓拽回了蓝雨兴欣一行人间,一边恋恋不舍地看着池先生母子,一边向刘皓表达着自己的疑问。刘皓也没在意包子对自己的称呼,把包子塞给了方锐和陈果,刘皓微微皱眉,压低声音,“她是omega,去袭击一个omega,你想进局子吗?”

 

社会对omega的立法极其完备,更别提包子是个alpha。

 

陈果连忙拽紧了包子的衣服。

 

咖啡店的工作人员终于坐不住了,眼瞅着这边动了手,急慌慌地跑过来准备调解,生怕在他们店里干起群架。说着话就撂倒一个人,你们看那一堆人不就是进店里点了一杯咖啡鬼鬼祟祟的家伙们吗?搞了这么大动静,难道是来捉奸的???

 

“就这么结束吧,妈妈,今天就带着大哥先回去,好好休息。”刘皓转身对刘母交代道,刘母连忙点了点头,刘皓又看向池先生,他微笑,“店员小姐,给你们造成打扰,抱歉,等我说完这些话就走……池先生,其实我今天是不准备闹出什么事的,情理上,有什么话好好说,实在看不惯彼此那也该好聚好散,因为这是我哥的相亲聚会,作为我哥的娘家人我得给他挣脸……我一直打着这样的念头,但池先生好像误会什么了。”

 

“或许你可能认为我是个喜欢欲擒故纵的人,只要看见alpha的光环内心就会动摇,但嘴上面上依旧矜持不屑跟你唱反调,只要你深情一番或是跟霸道总裁学上一学,这个beta就会义无反顾深深爱上你……可能,池先生你遇到过很多这样的beta,其实本质上我的确是一个很喜欢欲擒故纵,心口不一的人,但我同时也是一个遇到背叛者就往死里整他的人。”

 

“我没想你的那样好拿捏,我也不可能那么傻白甜,我是遇见一点猫腻就会敏感猜忌的人,只要让我抓住了你的小尾巴,哪怕两败俱伤我也要拖着你一块死,虐恋情深用爱感化求你浪子回头什么的对我并不适用。哈哈,池先生,怎么用那么可怕的眼神看着我,我没在开玩笑哦,我说的都是真话。就向刚才那样,你在我面前弱的根本袭击不到我,更何况,就如叶哥说的那样,你身上根本就没有让我欲擒故纵心口不一的价值。”

 

刘皓笑意盈盈地对着对方伸出自己的右手小手指。

 

“叶哥刚才说的无法公平竞争我太认同了,你在我心里连叶哥一个小手指都比不上。竞争,有什么可竞争的?”

 

兴欣蓝雨一众大神内心大写了一个“噗嗤”,不愧是叶修亲手带出来的,刘皓这波仇恨拉的稳如狗,快看那个渣A的脸色差的都快成【哔——】了。叶修倒是很欣慰,刘皓此刻终于脱下了自己身上的负重与枷锁,眼神里闪烁着一丝带狡黠的光,得体的微笑里透着分明的得意和骄傲,温润的嗓音处处含着挤兑人的意味,一如数年前那个面对无数媒体油滑老道又底气十足的刘副队。

 

这才应该是刘皓。

 

“你!!!!”池先生快要气疯了,那个alpha也就算了,这个beta居然敢猖狂成这样。

 

“怎么样,池先生,我就是这样的,你还想娶吗?”刘皓微笑。

 

“呸!想得美!”池母恶狠狠地瞪了过来。

 

“妈,你闭嘴!”池先生低吼着,他眼里含着恶意,尖锐地刺向刘皓,他嘴角弯出一个弧度,“刘先生,你很有意思,如此深入了解一番后,我发现我更喜欢你了。”

 

“这人是抖M吗???”方锐震惊脸,低声吐槽道。

 

“鉴定无误。”宋晓一脸嫌弃地跟帖。

 

刘母看不下去了,她要是能让这人继续纠缠自己儿子就是真的瞎了眼。

 

“没这个必要了,晓琴,我作为我这两个孩子的母亲,对他们今天的无礼向你表示歉意,但我觉得我们没必要再为难我们的孩子继续这样,好聚好散,有今天这样的事是我的无德……”

 

“一岚,话可不能这么说,我们多年手帕交,感情多好,你知道我是啥样的人,我的儿子能差到哪里去?你家大儿子和二儿子本就是你前夫的儿子,你这还管着一个,都剩到了27岁,你自个儿说说,27岁的omega能有几个愿意要,你这来相亲不是来坑我儿子吗,我儿子不要他,那能是我儿子的错啊?你家二儿子虽然年轻,但一个Beta,不能生不能养的,我儿子看上他难道不是他的福气,他还没皮没脸地给我儿子甩着脸子,还敢动手打我儿子。就这模样,这样的性子,你就说吧,除了我儿子,还有谁敢要他!”池母语气很不好地噼里啪啦说了一堆,刘母越听脸色越差,要不是她拦着,刘皓他哥都想冲上去跟人对掐了。

 

倒是宋晓一听池母最后一句话,立马拉开嗓门,“我要!谁敢跟我抢我跟谁急!”

 

“卧槽,宋晓你太没人品了,皓皓一直都是我的好吗?”方锐怼他。

 

“老叶他不上还不准许小六有个追求?”黄少天怼了回去。

 

“狮子座你说什么呢,大嫂难道不是大哥的吗?”包子包脸懵逼。

 

“叶修哥,你傻愣着干什么。宣誓主权啊!”苏沐橙捅了一下叶修。

 

叶修眨了眨眼,严肃地举起了手,“哦,哦哦,那我也是。”

 

刘皓有些羞耻地别开脸,他怎么有种开了后宫的既视感。池母看着背景板叽叽喳喳地发出了声音,一句一句都是拆她的台,她就不开心了,“你们是谁!”她的食指又对准了叶修,“你又是谁!你有资格跟我儿子比吗?”

 

一直安静地撸着苏沐橙头发的苏沐秋轻笑一声,清越的声音钻进了在场所有人的耳里,“阿修,京城叶家的名气还是不响啊,你看好多人都不认识你。”

 

“还好吧,叶秋他的脸识别度挺高的。”叶修随口一回。

 

两句话就让池先生的冷静下来了,也让张牙舞爪的池母闭上了嘴。同为土生土长的B市人,他们哪儿能没听过叶家,如果眼前这个alpha真的是他们嘴里的那个叶家人……池先生偷瞄了一眼叶修,仔细回想着叶家里露过脸的人,这么一对比,池先生打了一个哆嗦。

 

好像……还真的挺像。

 

这特么的就尴尬了,池先生和池母低声道了歉,拿起东西就走了人。兴欣蓝雨一众人内心暗爽,终于看见渣A和渣A他妈服软变怂了,要不是苏沐秋故意提醒,他们都快忘了,老叶身后那强大的背景分分钟能压跪人。听到意外的信息,刘皓也没做出多大的反应,他见这闹剧已经收场,从地上捡回自己的衣服,细细索索地穿上。

 

“遇人不淑,交友不慎,人生两大不幸你都碰上了,还好没造成什么损失…妈妈,注意身体,什么样的朋友找不到,闺蜜说起捅刀也是笑着就白刀子进红刀子出,我哥好歹也有两年多的时间,你也别那么着急,船到桥头自然直,我头上的伤还得清理,我就先走了。”

 

刘皓缓声交代了一番,刘母有些惊讶,听刘皓说着眼里就蓄起了泪光,边听边点头,哪怕刘皓从头都没看她一眼。刘皓极力平复自己的心情,挑着他认为最合适的词汇,一一说给刘母听。可无论怎样都只是那干巴巴几句,一向舌头溜的飞起的刘皓实在说不下去,拽着叶修的胳膊去结账,然后离开。

 

这一堆人走的干净,咖啡厅一下子就空了下来。

 

 

 

—TBC—

 

 

写到这儿都快12W了,得推推主线了……什么时候能生小孩呢?


望天叹气.jpg

评论(21)
热度(2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