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ABO] 套路 (19)

艾特亲爱的闲闲, @沈家御用闲人 


5200,本章有喻魏


00—18请走【目录】


————————



「chapter  19」

 

 

 

刘皓被叶修从这场相亲闹剧中解救出来后,心里还是有点忐忑不安的,以为叶修又会说上他两句,他倒也能心甘情愿接受,毕竟他拿自己身体不当回事儿。然而叶修只是送他去医院处理伤口,看着他的头里三层外三层包个严实,顺路又把他捎回小区,一句训责的话都没说。倒是堵在路上时,掏出手机,非常温情地向他介绍了几家整容医院,一口血哽在喉咙的刘皓仿佛看见叶修脸上写满了“爸爸爱你”“儿子要毁容了啧啧啧”“爸爸真怕你嫁不出去”的初号加粗加红字。

 

心里那点小不安小忐忑瞬间扑腾着翅膀飞个干净,从门口下车,刘皓拐弯去小区地下超市买菜,思考今晚要吃些什么的刘皓突然想起叶修刚才在咖啡馆的话。

 

「你知道刘皓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有的东西很喜欢却因为忌口一直吃不了吗?」

 

耳尖慢慢染上了红晕,内心做了一番激烈的心理斗争,刘皓在蔬果区扫了一通,购物车里一大半都是叶修爱吃的。结账的时候刘皓还在疯狂地给自己做心理安慰,啊叶修今天可是帮了你而且叶修不是说和你是朋友吗给朋友做点菜没什么不是而且今天的尖椒超级新鲜啊感谢大棚冬植技术人民群众真伟大……“一共169.8块,请问是现金还是刷卡?”

 

“…刷卡。”

 

=L=,反正,买了都买了。

 

拎着两大塑料袋的刘皓回到了家里,家里的橘喵阿福闻声蹭蹭跑了过来,刘皓一边逗猫一边把食材塞进冰箱。洗手做羹汤,一个虎皮尖椒,一个茄盒,一个西红柿鸡蛋汤,两菜一汤热气腾腾地摆上桌,刘皓又犯难了,找什么理由让叶修过来吃饭呢?

 

主动打电话好像不太好,让他直接过来吃好像也不太好……刘皓愁苦地琢磨一会儿后,转身回了厨房,找出了出国留学时舍友兰斯送给他的超大版豪华三层饭盒。麻利地把三层塞满,刘皓穿上外套拎起饭盒,敲开了楼上叶修家的门。

 

叶修看见门外是刘皓还有点惊讶,一眼瞄到刘皓手里的饭盒,眼睛笑的弯弯。他光脚踩着地板,呼哧着白气,招呼刘皓进屋。叶修家装了地暖,一进屋暖和的不成,感受到北方人在取暖这方面的聪明智慧后,刘皓觉得暖气已经不能满足自己,现在再去弄地暖还来的及吗?

 

作为一个单身alpha,叶修延续了在嘉世的风格,客厅一个沙发一个茶几一台笔电一台电视机,一切和他没关系的物件都不在考虑范围。或许是秋天搬过来的原因,叶修的客厅并没有装备空调,墙是大白墙,台灯是大方灯,窗帘目测是小区出门右拐一千多米远的农贸市场卖的乡土风小碎花款,和刘皓有意把家填满布置温馨不同,叶修的屋子冷清的只剩下暖气的温度。

 

“我刚才还在想今晚吃什么口味的方便面,看来是不用了。”叶修笑呵呵地去给刘皓倒热水,刘皓把饭盒放到茶几上,把茶几上散落的荣耀未公开资料测试数据整理放到一边,捧着叶修的热水喝了几口,叶修边吃饭边和他聊了几句工作上的事儿。

 

想到这周六日要加班,刘皓头疼地告别叶修准备回家熬个夜。叶修起身要送他,说着话,他吃的嘴油光锃亮,头发还揪起翘了一撮,刘皓那么一瞅,嘴角抖啊抖,还是没忍住,噗嗤一声。今天一整天的不愉快烟消云散,刘皓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心里突然就觉得倍儿开心。叶修叼着筷子有点懵逼,听刘皓跟他说谢谢叶哥。

 

洗饭盒的时候,手机QQ发来一条好友验证,是刘皓。舌尖似乎还残存着虎皮尖椒的香味儿,叶修突然明白过来什么,舔了舔上唇,他眯眼笑着咂了咂嘴。

 

看他吃的香就这么开心吗?

 

 

日子似乎就这么平静下来。

 

B市一场雪让25年的冬天冷的发指,之后一段日子没再发生什么让刘皓心神不宁的事儿。每天依旧忙碌,却也充实。手里的项目安稳地推进一半,公司食堂多了涮火锅的功能,家里的阿福越来越圆润,头上的伤口好的七七八八,楼上叶姓邻居搭伙来吃晚饭,日子不紧不慢地迈进十二月份。

 

叶修在微博沉寂了大半个月,恢复了以前的僵尸号作风,X站也只在深夜直播过两次,这一副要沉到水底的架势愁坏了不少叶粉,难道叶神是把刘皓给追到手了,准备退隐江湖归深山?一群痴汉在X站上传的录播刷弹幕和评论,感伤着叶神大半夜说段子的美好日子一去不复返。

 

直到十二月初的一个中午,L太太啪啪啪发了九张图,依旧惜字如金地附了九个字:“青春不改,献给老嘉世。”并艾特了叶修。

 

那九张图分别是叶修任队长期间老嘉世时期战队里每一位职业选手的账号卡武器:一叶之秋的战矛,秋木苏的双枪,沐雨橙风的吞日炮,暗无天日的魔剑,气冲云水的拂尘……最后一张是老嘉世的logo。

 

看到叶修点赞转发秒回“撩总太有效率,么么哒”,叶粉们懵逼了,L太太的迷妹迷弟们也懵逼了,撩总是他们自发形成对L太太的爱称,天天发叶神美图撩我们这些迷妹迷弟,撩总舍他其谁!但,叶神这崩皮的回复是什么鬼,为什么看着么么哒三个字意外地戳到了萌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重点这是叶神约的稿?!!!!

 

Σ( ° △ °|||)︴???

 

叶神本体什么时候和all叶教三十万总教头的撩总勾搭到一起了!!!!

 

叶粉和L粉还在那里茫然无措各种懵逼各种震惊各种炸,老嘉世粉一个个整齐地冒出了头。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看到老嘉世的LOGO我整个人都不好了,直接在办公室哭的稀里哗啦QAQ”

 

“撩总说好的撩呢,活生生的刀子你往我心口插!!”

 

“荣耀开服时我上初一,逃课出去买的账号卡,在H市的冬天排了三个小时的队,第一赛季时我初三,中考前一天冒死看了常规赛最后一场,老嘉世第三冠我高三,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天拿的冠军,我抱着通知书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叶神第八赛季退役时我大四毕业,在米线店里看见了直播,找不到工作前途迷茫又烦躁不堪的我跟着一群人默默地哭,第九赛季老嘉世解体,我的工作步上正轨,十一年的青春,献给我挚爱的老嘉世”

 

“画师很棒,我看了一遍又一遍,找不到一处细节错误,那是我爱了快十年的战队,他们的每一分一毫我都记在心里,从未忘记”

 

“当年一腔热血浇心柔,此刻无语凝噎泪奔流”

 

“老嘉世三个字就是我全部的青春”

 

“真特么的快,都十多年了啊”

 

“原本以为我不会再为它再动容,然而老子在相亲席上哭成傻逼,妈的,相个屁亲,嫁个毛,我要回去看比赛,除了叶神我谁也不嫁!!!!”

 

感伤的情绪迅速感染了很多人,大家纷纷讲起自己第一次遇见这支战队是怎么个情况,第一次为它心动,爱上它又是什么时候。许多人在中二年纪时一腔热血义无反顾地爱上这个游戏,这个战队,一追便是一个青春的跨度。

 

刘皓看着自己刚发没多久就轰炸了大半个荣耀粉丝圈的微博,沉吟许久,在企划上增添了一环,退出手机微博,QQ疯狂地跳出弹窗,是荣耀职业选手群,秒秒钟刷出了99+。刘皓一边打新环节的初稿,一边抽空瞄了一眼。

 

不少人都在群里感慨,“不怕粉丝有文化,就怕粉丝会画画,简简单单几张图,催人泪下,简直暴击”,“那张属于哥哥的沐雨橙风真是让人怀念”,“光看着都能想起很多过去的事儿”。也有人在碎碎念,“为什么我大蓝雨只有花样百出的腐图,队长明明盯着魏老大的眼神那么炙热,为什么我还会一直中枪”,“不,其实轮回也”,“霸图也是”,“微草……”,“微草是亲子团,摸摸你,杰西爸爸不哭”。还有人在欣赏画师画技,“嗷嗷嗷云秀姐姐这是撩总啊上回我买了他画的本子超级棒的根本控制不住舔舔舔的冲动”,“小戴,看看我小窗///△///”。

 

效果要比自己想象的要好,刘皓手里的这个项目是推动荣耀粉丝经济的,重点是怼一波情怀,调动粉丝积极性,以达到进一步发展周边产业链的目的。这个情怀怎么卖,刘皓看见今天的微博,有了新的灵感。

 

既然要卖情怀,果然还是得狗血鸡汤双管齐下啊。

 

当天晚上,叶修准时去楼下刘姓邻居家洗菜时提起了中午的微博,今天他们吃火锅,刘皓切着小香葱,瞧叶修抚摸着大白萝卜,一口一个撩总,撩总大号深感自己精分快要维持不下去,很干脆地把叶修轰到了客厅。叶修只好跟发福状态的阿福念叨撩总,阿福表示你快挠我肚皮呀!

 

自从叶修过来搭伙吃饭,刘皓的食谱就往北方靠拢了不少,猪腔骨炖酸菜都愉快地品尝过,更不用说其他地道的北方菜。不过这俩人最中意的还是火锅,大冷天的,自己在家吃火锅绝对是一场享受。

 

饭间,叶修把图扔给了刘皓,撩总本体装模作样地观摩许久,最后很痛快地把它设成了自己的手机屏保,叶修满意地喝完汤,帮着刘皓收拾完餐盘,揣兜回了家。这样的搭伙吃饭日常已经有了大半个月,从一开始的迷之尴尬到现在的气氛愉快,刘皓心里轻松之余有些黯然。

 

这是他之前最期待的状态。

 

他离不开他,却又不能离他太近,这种距离最合适不过了。

 

提笔撸猫构思新本子的撩总瘫在沙发上正爽,忽闻门铃响起,蹭地坐起一秒关掉SAI,感压笔往沙发下一扔,刘皓合上笔电抱着阿福过去开门。

 

“叶哥,晚上火锅没吃够,再吃夜宵会发胖的……呃,魏哥?”

 

以为是叶修,打开门看见的却是魏琛,刘皓调侃的话卡了一半,惊讶地打量了一番魏琛。他拎着个简单的旅行包,裹着厚厚的羽绒服,毛茸茸的围巾把脸藏了一半,一身风尘仆仆,神情憔悴,眉眼里难掩尴尬和无奈,魏琛低哑着声音问道,“小刘啊,方便让老哥在这里住一段时间吗?”

 

刘皓立马招呼魏琛进屋,接过魏琛手里的旅行包,从鞋柜里翻出棉拖鞋,看见魏琛头顶上落了雪花,刘皓连忙让脱羽绒服的魏琛去洗个热水澡。魏琛有些不好意思想推脱,刘皓态度很坚决,“魏哥,都住在我这儿了,你想说什么一会儿再说。你看你头上都被雪打湿了,去洗个澡,不嫌弃的话就先穿我的衣服,最近B市有流感,你别再病了。”

 

话都说到这份上,魏琛拿上换洗衣服就去浴室了,刘皓转身去厨房煮上姜汤。

 

小锅里热水翻腾,刘皓抱胸站在那里看汤色,他刚才翻了下职业选手群,黄少天没有刷屏,喻文州直接是没有上线,再联想联想魏琛刚才那憔悴勉强的模样,八成是被喻文州逼的太紧,实在受不了从G市跑到了B市躲着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甜蜜的负担…吧……=L=。

 

把之前采用类似招数的叶修忘在爪哇国的刘皓噫吁戯,听到浴室那边有人出来,他便关了火。魏琛揉着头上的水,热气腾腾地走了出来,拉开餐桌旁的椅子,神色依旧有些尴尬地坐下。刘皓端着姜汤过来,看魏琛这萎靡不振的模样,心里多了一抹疑惑,要说他们也认识,交情挺好,之前还在淘宝上互相送过东西,魏琛可不是什么别扭矫情的人,能让他苦着脸愁成这样,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魏哥,今晚太晚了,明天我再请你吃烧烤喝啤酒,咱哥俩好好喝一杯。”

 

刘皓刚说完,端着碗吹热气的魏琛叹了口气,苦笑着拒绝。

 

“兄弟,没法喝了,我…我怀孕了。”

 

正在酝酿词措的刘皓直接懵逼,目光不自觉地移向魏琛的小腹。魏琛平日里锻炼还算勤快,即使处于男人三十一枝花的年纪,倒也没发福,肌肉匀称,小腹平坦。这真不怪刘皓不够眼力劲儿,他本就是beta,注意不到Omega信息素味道的变化,而且魏琛还没显怀,估计也没满俩月。

 

魏琛这幅憔悴模样也能解释的通。

 

唉,刘皓都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了。

 

之前他刚回国那阵喻队和魏琛之间的气氛还算融洽,哪怕喻队看向魏琛的眼里含着隐隐的势在必得与占有欲。心知肚明,大家也默认这对迟早会在一起,等着吃喜糖就成,如今一看,没在一起却搞出了小孩,小孩他妈情绪不稳,刘皓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儿。

 

大人之间事儿再多,小家伙是无辜的。

 

“魏哥,你多长时间了?”

 

“快四周了。”魏琛苦大仇深地喝了一口姜汤,“今早,我去拿之前体检的报告,知道自己怀了孕,我整个人都不好了,收拾几件衣服就跑了出来。突然肚子里就揣了一个崽子,我根本就没有想过自己会怀孕……总之,G市我不能呆了,在哪里蹲着喻…都能找到,我想了好多人,大多数都和他有关系,转手就能把我卖出去,以前的兄弟哪儿有脸去见他们,兴欣不能去,唉,小刘,麻烦让我避个风头……最起码,让我冷静冷静。”

 

“呃,啊,没事,魏哥,我这里你随便住。”刘皓忙不迭地点头,“喻队来问我,我就说不知道,你安心住下,有什么好好想想……你别冲动,孩子是无辜的。”他说着,话音越来越弱。刘皓知道自己实在没立场说这样的话,可是一想到魏琛肚子里正在缓慢成型的娃娃,他就忍不住心软。

 

那是他至今都在渴望的,在少管所里曾一遍遍描绘的梦想。

 

“放心,我都这个年纪,还是个被标记的,要去堕胎医院绝对会把我送到omega救治中心,这样把我直接往喻小子手里送有什么区别。”魏琛强撑着精神头哈哈大笑,右手下意识地抚摸上自己的小腹,他垂眸,喃喃念叨着,“而且,真让我去我也下不了手啊。”

 

之后就没再聊下去,魏琛这一路奔波折腾的够累,刘皓安排着魏琛睡自己的床,自己拎着一条厚被子准备睡沙发。魏琛过意不去,说咱俩挤挤也行,刘皓心里干笑,他一个未婚Beta与一个怀着孕的已标记omega睡一张床,就算喻队不介意,他受到的教育都不允许他这么做。于是义正言辞地拒绝:

 

“魏哥你别想那么多,本来赶路就累,天又冷,你还怀着孕,为了你的宝宝都该好好休息。我本来平常就会熬夜干活,客厅那沙发睡的不比床差哪里去,你不用介意我,啊,我的伤啊,都小伤,早就好了,头顶上有壁灯,你要怕黑就开开,晚上想喝水就去餐桌那里,我给你烧一壶。”

 

“小刘你这么体贴,嫁你娶你都是好福气啊。”魏琛缩在被子里称赞了一句刘皓,刘皓抱着被子站在门口笑了笑,啪嗒一声灭了灯,轻轻合上了门。房间里就这么安静了下来,魏琛蹭了蹭柔软的枕头,薰衣草的金纺香味儿很好闻,而立之年的男人沉默很久后,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再也控制不住身体的疲惫,魏琛摸着自己的肚皮,歪头闭上眼就睡了过去。

 

客厅这边,刘皓打开笔电,一番筛选后,预约了B市一家三甲医院的妇产科。

 

干完事儿,刘皓撸着猫再一次瘫在沙发上,盯着头顶天花板发起呆。

 

 

……小孩子啊。

 

 

 

—TBC—

 

 

终于写到我大纲第一版里的情节了,泪目,总算是引出生小孩这条线了

 

顺便夸一句喻队,一发入魂。




评论(19)
热度(2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