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ABO] 套路 (20)

本章有喻魏,5400,00—19请走【目录】


说起来,都写了20话了……没办法说自己好快,因为写了四个多月……


最后,艾特亲爱的闲闲w  @沈家御用闲人 


——————————



「chapter  20」

 

 

 

“皓丫,咁早畀婆婆打电话,点丫(皓啊,这么早给姥姥打电话,怎么了)?”

 

“姥姥,我有点事儿想问一下您。”刘皓站在阳台,拉上隔离的玻璃推拉门,缩脖子呼哈着寒气,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怀孕的人该吃些什么,不该吃什么?做什么吃的用来补身子?”

 

“哎吖,系乖宝你有咗?定系你家嫂有身子?(诶呀,是乖宝你怀孕了?还是你媳妇有身子了?)”话筒里传来老人家惊喜的声音,不仅如此,刘皓还听见他姥姥招呼他姥爷说乖宝有小娃娃了,他忙不迭地解释,“不是,姥姥,我没怀,也不是我媳妇,不不不,我现在还没媳妇。是我一个好朋友,他现在怀着孕在我这边歇着。”

 

姥姥略失望地叹息一声,“唉,冇事,婆婆等你生仔。乖宝你一定要加油丫,beta都系可以生仔,唔好灰心,唔好气馁,婆婆相信你,话讲你咩时候讲个家嫂或者系夫家丫,婆婆最近……(唉,没事,姥姥等你生小孩。乖宝你一定要加油啊,beta也是能生小孩的,别灰心,别气馁,姥姥相信你,话说你啥时候讲个媳妇或是夫家啊,姥姥最近……)。”

 

“停停停,姥姥,我的事儿不着急。”刘皓哭笑不得地连忙打断他姥姥的话,“我才24.还年轻着呢,姥姥我跟你讲,我那朋友特别可怜,他的alpha让他未婚先孕,把我那朋友折腾的够呛。我朋友不太想面对自己的alpha,连夜从G市跑到了B市,昨晚刚到的,人特憔悴,脸色特别差,他现在才一个月,应该是快到了omega的反应期?”

 

刘皓心安理得地一通添油加醋,在姥姥面前使劲抹黑了一把喻文州。之前刘皓对喻文州的感官停留在“蓝雨队长,认真负责,大心脏,老司机,人还行”的层面,昨晚看魏琛一脸尴尬又勉强地说出那些话,喻文州在他这里的印象分就刷到了负数。不提喻文州和魏琛这几个月到底发生了什么,就未婚先孕怀孕omega还不愿意这点让刘皓心里很不舒服。

 

既然那么喜欢。

 

为什么不去珍惜?

 

可说到底也是别人家的事儿,刘皓没法越过多说什么多做什么,只能先帮着魏琛稳定身体状况。刘皓姥姥听刘皓这一通卖惨,也顾不上调侃唠叨外孙,连忙告诉他怎么调理,怎么过反应期。到底是有经验的老人家,刘皓一边听一边记,挂上电话后,刘皓看着两张白纸上巨细无遗的攻略,长舒一口气,带上钱包,穿上外套,准备去赶早市。

 

出门就碰见了叶修。

 

“大早上在阳台抽根烟,不小心听见你的话,老魏在你家啊。”叶修穿着一身黑色的羽绒服,看着同样毛茸茸的对方,刘皓瘪了瘪嘴,“喻队找到你那里去了?”

 

“昨晚的电话。”叶修呼出一口白气,“他听起来急坏了。”

 

刘皓继续瘪嘴,“急着吧,你是没看见魏琛昨晚到我那儿是什么样。”

 

“呵呵,不告诉他,让他急,多大个人了,做事儿还没轻没重的。”叶修笑了笑,目光飘向刘皓家的门,“老魏怎么样了?”

 

“还在睡,精神头很差。”

 

“那就让他继续睡,是该好好休息了……你这出门是要去早市?”叶修看着刘皓自带的环保袋,挑了挑眉,刘皓老实地嗯了声,未等叶修说话,他拉了拉脸上的围巾,“叶哥要帮我拎东西吗?”

 

“你都说了,哥当然得帮啊。”

 

“…这天儿怎么越来越冷了?”刘皓一出楼门口,被寒风吹的抖了三抖,连忙缩紧了脖子,眯眼似是抱怨地嘟囔着。叶修跟在他旁边,插着兜笑了笑,没说话。南北方各有各的冷法,北方不过是又干又冷天色阴霾不见晴天罢了。正想着,叶修就看见刘皓歪头瞥他一眼,“叶哥一大早跑到阳台抽烟好兴致啊,也不怕冷。”

 

“还行吧,哥抗冻。”叶修很愉快地把手从兜里拿了出来,“来,你摸摸,比以前还暖和。”

 

 

刘皓看着那只微微探过来的手,很自然地握了上去,指尖触及到那份温暖后,刘皓突然反应过来,忙不迭地想要抽回手,结果被叶修抓住塞进自己兜里。这一动作使刘皓挨的叶修极近,就像他贴在叶修身旁样。叶修的声音带着淡淡笑意,他说哥还上学的时候叶秋也特别喜欢把手往我兜里塞,明明是个alpha,那小子手凉的像个肾虚的omega。

 

叶秋是谁这不用多说,刘皓身体一僵却没多挣扎,叶修既然特意解释,那说明这个举动在他眼里是非常纯洁的,自己瞎折腾反而表明他心虚,而且……刘皓微微动了下手指,冰凉指尖所触及的地方尽是温暖,那份温暖像是要渗透他的皮肤,顺着他的神经和血管,一路爬进他的心口窝。

 

零碎的记忆涌起,在嘉世的第一个冬天,即使有空调24小时吹着暖风也不行,刘皓冻的在训练室直哆嗦,一套常规练习做下来,手指僵的动不了,做手操都不利索。那是他从娘胎里带来的病气儿,即使他有空手干翻几个alpha的变态武力值,也驱不散冬天对他的折磨,好在他也能抗的。

 

那时还是叶秋的叶修发现了这事儿,坐在他面前用双手一点点捂暖,被那双干燥温暖的手包住时,刘皓感动的差点泪奔,叶修还笑他太感性。其实叶修说错了,不是他感性,而是在去姥爷家前,没人为他做过这些事。家里两个大人本来就貌合神离,娇贵的omega都不在意,谁又会去关注纯放养的beta手脚冰凉这些事儿。

 

从来都没享受过的,在他最难熬的时候,被他最喜欢的人双手捧上了,刘皓怎会不欢喜。

 

不过一码归一码,那都是些陈年芝麻烂谷子,刘皓扫一下睫毛,这些思绪也就通通远走高飞。叶修揣着他的手放进兜里,他的手指规规矩矩的不摸不撩,唯一的作用就是提供热源——alpha的体温总是要其他两个性别占优势。怕刘皓尴尬,叶修还照顾地挑起话头聊起工作上的事儿,你一言我一语的,刘皓很快就完全自然放松下来。

 

别的不说,最近工作上的事倒是让他很顺心,他不介意多和隔壁办公室的叶技术员交流一下工作上的感情。谈话很愉快,昨晚魏琛拜访后连带起的一系列不愉快也被抛在脑后,刘皓脸上不自觉地带上了笑容,叶修看着,也跟着一起眯眼笑。

 

这一幕被某个晨起跑步的人定格在手机屏幕上。

 

B市12月的早市大概五点开始,六点时人开始渐多,叶修刘皓去的那个点儿天还黑着,要不是那位小伙伴身兼荣耀元老级玩家,叶修死忠粉,老嘉世情怀粉三重身份一体,他还真不能借着一晃而过的车灯准确捕捉到叶修的存在。

 

毕竟是男神的脸,小伙伴表示只需要一眼就可以确定,至于男神旁边那位,他用第二眼和手机摄像功能鉴定出来了。

 

大早上还没吃早饭就出来勤快地跑步,结果迎面飞来一大盆黄金狗粮,小伙伴内心复杂地表示不想说话,默默地打开了微博。

 

「红烧糖三角:今天出门随手一照,我总算知道叶神为何之前在水里一沉再沉了,这狗粮有点多,分享给大家_(:зゝ∠)_ [图片]」

 

赶巧这位小伙伴也是叶圈里小有名气的一位,为人热情开朗,平时最擅长勾搭小伙伴,半个叶圈的中坚力量都是他的亲友团。他这一大早发了微博,有几个人就这么看了一眼,看完就炸了,接着,这张图就被扔进了诸多个叶粉群里。虽然背景暗到哭,画质渣到哭,两个人脸也模糊到哭,但大部分人还是第一眼就认出了叶修。

 

叶修的粉丝咬着小手绢恨了整整八年才见到男神的脸,更何况叶修本身颜还不赖,比赛导播不止一次把那张脸和嘲讽垃圾话摆在一起,各种同人图同人漫,整整洗脑了两年,叶粉对叶修这张脸形成了条件反射般的反应。隔壁黄少粉丝说自己光看一撮头发就能认出人什么的很厉害,但他们叶粉也不差,光凭脸上任意一个器官就能认出人的技能不少人都点亮了。

 

叶神他们是职业选手,他们就是职业粉丝。自豪脸。

 

认出来一位,另一位是谁就不用多说。

 

 

“神特么随手一拍,三角太太请教我拍照姿势。”

“大清早一口狗粮强硬地扒开我的嘴,一把一把地往里塞,不说什么了,吃的有点胃疼,我要去消化了”

“难怪叶神开直播时都不提皓皓,什么都不说了,不愧我叶神,手速八万八!”

“嘤嘤嘤,我放大了无数倍,仔细看了无数遍,发现皓皓的手是被我叶揣在兜里的,再去百度了一下B市的温度……QAQ!!!我恨X市,今年第三次入冬失败!!!”

“我已经把手伸进了我同桌的兜里,校服一点都不暖和,唯一欣慰的是同桌像叶神那样把手伸了进来,好了,现在我可以对着同桌脑补叶神脸www”

“又是一把狗粮冷冷地拍在我脸上”

“嗷嗷嗷嗷官方糖,叶皓一生推!”

“虽然这图渣爆了,背景也渣爆了,但我还是看出来了,这特么的是B市XX大街,这条街附近有六个小区,一个公园,一个早市市场。请注意图中皓皓插在口袋里的某扭曲的柱状物,我用修图软件调亮,发现那应该是环保袋,照片拍摄时间又是6点左右,初步判断,叶皓夫夫是去逛早市……所以说,这两位到底已经发展到什么程度了???[我要去静静.jpg]”

“卧槽上面考据党好可怕”

“考据党好可怕+1”

“考据党不要再刺激我了QAQQQQ万万没想到,我男神约会方式如此清奇,居然是逛早市……我只能说不愧是我叶神”

“噫,叶神你还在吗,我现在正坐地铁,跨越一个B市去找你!!!”

 

这张照片在微博上雪滚球般的越来越火,到刘皓后知觉爬上微博看见这条时,大半个荣耀圈都在津津有味地讨论叶神的情感问题,其他CP党已经看淡,叶神要拉出一个官配就拉吧,反正同人之火你是摁不灭的,人民群众的脑洞是挡不住的。冷静地思考一遍所有的处理方式,刘皓依旧选择了不出面不说话的冷处理方式,摁灭手机放在一边,刘皓拿着汤勺怼了怼砂锅里的鸡丝粥。

 

大意了。

 

这回要画什么才能引开注意力……看来得放大招了。

 

撩总盖上砂锅盖,深沉地摸了摸下巴,暗搓搓地开始构思BE大招,刚摁灭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是来电提醒。叶修看完沉睡老魏后从房间里退出来,就看见刘皓举着手机三步变两步地窜过来,瞪眼把手机塞他怀里,指了指门外。叶修看见手机屏幕上写着黄少天三个字,就明白了,乖乖地出门接电话。

 

真不是刘皓不想接,看见电话是黄少天打来的,刘皓就明白对方已经怀疑到他这边。刚想好词接电话,人前人后混的算个人精的刘皓就听见话筒那边传来喻文州的声音,卓定的口气,对方的音调依旧温和,却透着一股寒意,“魏琛是在你那里吧。”刘皓小心脏尖锐地吊起,又直直坠下,他最不擅长与喻文州这类性格的人周旋。这特么的还有什么可说,不假思索,刘皓直接把电话扔给了叶修。

 

唯有心脏才能战胜心脏。

 

去吧,叶卡丘!

 

叶心脏出去半个小时后,老魏醒了,吃鸡丝粥的时候还夸刘皓手艺真好,刘皓坐在一旁笑而不语,他炖了好几个小时,鸡丝都炖烂在粥里,能不好吃吗。半碗粥下去后,叶心脏揣着手机回来了,蹭着也要了半碗粥。

 

“手残知道你在刘皓这里了。”

 

第一句话就把老魏吓的一激灵,叶修连忙摁住他,“老魏你都是要当妈的人了,怎么还不稳重一点,你放心,我跟手残谈了,直到你真的愿意回去见他,他都不会主动过来找你,啧啧,手残说话深情的我都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深情个屁。”

 

魏琛听叶修说完才肯坐下,重新端起粥碗却食之无味,心里乱糟糟的七上八下,那口气儿郁结的他无处发泄,只好磨着牙嘟囔道。叶修让刘皓找点咸菜给魏琛,听魏琛的嘟囔,他咂了咂嘴,“喻文州现在还不知道你怀孕的事,我也知道你现在根本拿不住主意,你这老人家都横冲直撞走了那么多年,是该找个地方歇歇,逃避一段日子冷静冷静也不是坏事。不过手残那边知道你肚子有了一个是早晚的事儿,那家伙多精明,确定你安全后脑子肯定又好使起来,一查一琢磨,我估计不出后天,他就能发现——”

 

“老叶你真烦人去去去去我不想看见你这张嘲讽脸,看多了我要是流产了该怎么办!”魏琛呲牙咧嘴地扇叶修去一边,拿来咸菜的刘皓也来帮魏琛。叶修抹了抹眼角根本不存在的眼泪,控诉刘皓用完就扔,过河拆桥,简直拔屌无情。刘皓气的直笑。

 

最后叶修老实儿上楼回自己家,后面那些话虽然没说出来,但叶修知道,魏琛其实都明白。

 

魏琛需要一个缓冲的时间。

 

在这段时间里他要理清自己的思绪,自己的情感,想好之后该如何做,是和喻文州过下去,还是带着孩子另做打算……这不是什么生死般困难的抉择,魏琛不比他人,叶修一直都明白,喻文州为什么会痴迷嗔爱一个人到这般境地。

 

魏琛很优秀。

 

在那个重A轻O的时代,联盟资源设备匮乏简陋的最初,能以omega的身份拽起了蓝雨这个战队,这面大旗。从网游里挖出黄少天,三败喻文州后向自己的副队指出蓝雨之后十年的未来。为了蓝雨的新生甘愿选择放弃一切,悄无声息地离开。因为深爱荣耀,深爱术士这个职业,不为名不为利,在网游里潜心琢磨了整整六年。最后更是在32岁高龄复出荣耀职业圈,别人家的omega过了三十岁要还是单身信息素早就崩乱,他硬是挺了几年熬到了二度退役。

 

以荣耀为信仰的人多了去,可像魏琛那样浑身闪闪发光,细数风华,灼人潸然泪下的,全联盟来来往往千百人中不过仅那么几个。那道光在被魏琛一手带进荣耀职业圈的喻文州心里闪烁至今,未曾黯淡,且每一次注视都更添灼耀。这般刻骨铭心地注视着,又等待了这么多年,喜欢凝结成了爱,爱变成了深爱,也难怪喻文州会做到这份上。

 

这份感情热烈的无法回避。

 

显然魏琛也被喻文州给触动了,要真的狠下心离开,谁又能找到他?哭着闹着要走的人,都不是真正会离开的人。多年前魏琛想好了一切,他选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叼着烟,放下蓝雨的队服,消失在盛夏的阳光里,头也不回。虽然叶修不关注这些,但并不能阻止他听到一些风声——蓝雨新上任的小队长和小副队发了疯地四处寻找魏琛,每一次都是铩羽而归,最后他们还是拿到了冠军,魏琛才主动出来露了个面。

 

转眼多年如烟而逝,那些在时间中沉淀酝酿的情感,只怕如魏琛那般决断狠心的人也硬不了气儿。本来感情这事谁先退步谁就是输家,一步退步步退。叶修在电话跟喻文州把这些一条条说清了,这才把快要狂暴化的对方给安抚下来。

 

喻文州安静了许久,最后对叶修说:

 

“没事,我喜欢他十年,等了八年,我可以继续等,我这一辈子都是他的。”

 

叶修听他那平静如水的声音,啧啧一声,“唉,你这情话得跟老魏说啊,把我感动了没用。”喻文州倒是笑了,“前辈和我不是一样吗,或许前辈比我还难。”

 

“手残你这话可戳人。”

 

叶修在寒风中吹了口白气儿,啪嗒挂了电话。

 

 

喻文州还有机会,他也是。

 

 

 

—TBC—

 

 

 

皓皓和老魏,全职两个男神_(:зゝ∠)_,想看他们被搞的乱七八糟

 

 

评论(55)
热度(2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