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维勇】Priest-03 (野良神paro)

野良神paro,神父维X祸津神勇,这篇讲维克托变成神器之前的故事,近代线,性格和原作有出入,注意OOC

Priest-01   Priest-02

艾特亲爱的  @浅白   

艾特火火  @火火_九本 



【Priest-003】

 

 

即将入冬的日子,镇里开始忙活这一年一次的庆典,来祭祀他们伟大的胜生神,在长谷津生活了五六年的神父也收到了请柬,这是他第一年拿到这个。神父微笑,也就是说,胜生的子民已经认可了他吗。心情大好的神父看向坐在火炉前看书的胜生,黑发青年低眉顺眼,手指捋着书籍上的英文,专注认真地阅读着。

 

“胜生君,要不要去做一件新衣?”

 

“新衣?”胜生抬头看他,没有拢好的发丝从肩上滑下,在空中打了个转儿。

 

神父小鸡啄米状点头,“是的呀,你可是要过生日了,大家为你庆祝的party上当然要穿的漂漂亮亮。”

 

“可是上一年优子给我做了一套和服,高天原的家里也摆了不少神服呢。”胜生寻思了一下,还是摇了摇头。神父呲牙笑着窜到他旁边,抖开报纸给他看,“胜生君,不妨去试试我家乡的礼服呀,肯定超帅气的,不许推辞,就当是我给你的生日礼物。”

 

说着,也不顾胜生的谦虚推辞,他拉着对方就去镇上洋人开的成衣店裁了布料,并亲手给胜生量裁尺寸。量尺比在胜生身上一寸一寸确定时,胜生盯着半跪在自己面前的神父,看他精致耐看的眉眼里含着暖洋洋的光,忽然一个对视,对方如秋水般的眸里漾起笑意,仿若碎石坠湖,泛起回旋的波浪。

 

胜生忽然想起自己今日读的那本书,作者是一位生性浪漫的外国作家,有一页这样写道:“我钟爱她无暇脸庞上的双瞳,她有着天空一般清澈透明的眼睛,是那样的温柔多情,在其中仿佛能容纳一整个世界的流光。”

 

莫名的心悸,那感觉太陌生,胜生有些无措地错开了视线。

 

自己,好奇怪。

 

 

正好在庆典前一天去拿的新衣。黑色的一整套,有外套、衬衣、长裤,搭配背心、领结,扎起马尾,胜生穿戴完毕出来照镜子,镜中倒映的青年面容微微拘谨,似乎很不适应这样的衣服。成衣店里的老板夸赞小哥穿上这一套真是精神极了,神父摸着下巴观摩了一会儿,微皱着眉,手指无意间触到自己的眼镜,神父恍然大悟,连忙摘下自己的眼镜,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到胜生身旁。

 

伸出手,轻轻拂开碎发,神父认真地给胜生戴上。

 

男人离自己太近了,他的气息笼罩住胜生,胜生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任凭对方扒拉着自己满意地说胜生君快看,你超级适合戴眼镜呢!胜生闻言抬眼去看镜子,镜子里的黑发青年也在看着自己。从未有过的新奇感觉,黑色礼服顺着自己的身形剪切的合适大方,胜生这个新手愣是把礼服的优雅和贵气给撑的淋漓尽致。金边眼镜掩去了神袛天生的清冷与难以亲近,胜生尝试着笑了笑,镜中的青年跟着眉眼弯弯。

 

神父开心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他说胜生君笑起来可真好看。

 

胜生扶着眼镜,心里默默回应了一句。

 

不,你笑的更好看。

 

 

庆典那天,胜生还是穿了自己的和服,神父笑了笑,跟着换上了和服。俩人踩着木屐,咯哒咯哒地走在通往山上的胜生神社的石板道上。今年又是风调雨顺的一年,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还有几个已经化形的妖怪主动过来拜见胜生神。胜生对他们回以一笑。妖怪们吓了一跳,叽喳着小声谈论说胜生神好温柔呀,他对我笑了呢,是啊是啊,以前的胜生神像块石头冷冰冰呢,呜哇,我们这里的神明大人真是个温柔的人。

 

妖怪们依次来拜见过后,胜生拉着神父往后面走去,妖怪们太热情了,他吃不消,都不知道该怎么笑才好。人群里欢声笑语,有小孩子在旁边跑过绊了一下,胜生连忙伸出手扶了对方一把。小孩顿了一下,甜甜地对胜生喊道谢谢大哥哥,然后继续人群的方向跑。

 

胜生站在原地,看着小孩的背影,看着节日的灯笼与火把,看着巫女摇动着神乐,嘴角不自觉地向上扬起。站在一旁的神父忽然出了声,“这些人真幸福呀,他们所祭祀供奉的神明正在他们身后注视着他们,双眼都无比温柔呢…说起来胜生是你的名字?”

 

“我出生的时候,就被他们这么叫了,我是祸津神…应该是我生前的姓吧。”

 

“唔,胜生君,站在这里等我一会儿!一会儿就好!”

 

神父沉吟许久,交待一句,踩着木屐,转身啪嗒啪嗒地往山下跑。胜生站在原地,吹着凉气等了约莫两炷香,神父抓着一只用报纸包着的花,气喘吁吁跑了回来。

 

“久等了…哈呼呼,幸好花店还没关门,前几天看见他们卖的花,这个时节可真是难见到呢。”神父一边匀着气,一边将报纸打开,那是一支娇嫩的白色百合花。胜生微怔,他记得自己学会的第一个英文词汇就是百合,“Lily,百合,这名字是不是很棒?”神父双眼亮晶晶的。

 

被怂恿叫这个名字的胜生无奈,神父这人什么都好,又帅又高,学识渊博,眼界开阔,可说风就是雨想干就要干的性子实在太任性,而且,Lily……这是女孩子的名字吧。神父并不气馁,绞尽脑汁想词汇,最后说,“那就叫勇利吧,百合在日语里是yuri,勇利也是yuri的音,胜生勇利,一听就是武神的名字,气势汹汹又威风凛凛。”

 

“气势汹汹可不是用在这里的哦,成语,要注意成语规范。”胜生扑哧笑道。

 

意识到自己犯了语法错误,神父厚着脸皮哼哼两声,把手里的百合花塞给了胜生,“先不要去管那些小事啦,胜生君觉得这个名字怎么样,你喜欢吗?”

 

“……”胜生的笑容忽然淡了下去,他有些黯然地垂眸,手指依恋地触碰着百合花娇嫩的花瓣,“我可是祸津神,污秽又血腥,天生为杀戮存在,这样美好的名字用在我身上真的好吗?”

 

“当然好!”神父斩钉截铁地回应道,“胜生君是非常温柔的人,善良又美好,你为长谷津的祖先而死,成为长谷津的守护神明后又一直保护着他们,甚至我与你只有一面之缘,你都愿意出手救我,我一直觉得,能和胜生君相识结缘真的太好了……我信仰着你,比大家,长谷津的任何一个人都不少一分。”

 

神父说话时微微瞪大了眼睛,他那双眸子好似承载了世界上最美好的蓝色,像新雨后的森林绿叶上的露水,也像暖春时清风拂过的天空,溪流奔腾不息,一路汇入大海。站在沙滩上,脚下是软绵绵的不实触感,侧耳倾听,涛声回转,海鸥平展双翅划过天际,碧海蓝天,怡人心扉。而最让人受不住的是,这个人用他这双眼心无旁骛看着你时的模样,你能从那其中看到这世上最美的流光溢彩。

 

——天空一般清澈透明的眼睛,是那样的温柔多情,在其中仿佛能容纳一整个世界的流光。

 

和歌神优子曾提醒他说,人类寿命不过百余年,他们的生命太短暂,他们也太脆弱了,你这样付出太多情感会受到伤害的。胜生何曾不知道优子说的是对的,他苦恼地想了一会儿,还是抱着茶碗回应道,语气坚定。

 

他是不一样的。

 

或许是胜生说话时的模样太温柔了,几百年来僵硬的脸变的柔软鲜活起来,一颦一笑都带着生机。和歌神优子收起了自己的和扇,一同与胜生望向门外的细雨,她的声音依旧甜美,却染上淡淡的感慨,那个人类真不可思议,明明是活的人类,与你的缘分浅薄只有百年,却做了你的神器该做的事呢。

 

嗯?胜生微怔,神器……该做的事?

 

和歌神娇俏一笑,胜生君,没发现吗,相比以前一直孤独的,不苟言笑的你,现在你的笑容越来越多,越来越温柔,越来越幸福了呢。

 

这不就是,神器所司职的引导吗?

 

 

优酱,或许我不是因为那个。

 

为喜欢的人做出改变,不是理所当然又悄无声息的吗?

 

酒红眸子里含了情,胜生垂眸轻笑,轻轻嗅着花,他问道。

 

“我叫什么?”

 

神父微愣,脸微微红了一下,心照不宣地笑了笑,轻声念道:

 

“勇利。”

 


—TBC—


在日本,名字是非常重要的东西哦(笑)。


艾特亲友团

@燒個毛線來吃  @糖莲子 @薄荷chiaki的小号  @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kitabinn  @季松  @凉茶书屋  @奶黃月餅君 @荓語   @Yui_ 


评论(18)
热度(2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