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维勇】Priest-04 (野良神paro)

野良神paro,神父维X祸津神勇,这篇讲维克托变成神器之前的故事,近代线,性格和原作有出入,注意OOC

Priest-01   Priest-02  Priest-03

艾特亲爱的  @浅白   

艾特火火  @火火_九本




【Priest-004】

 

 

 

“生病了就去好好休息,没收。”

 

又是两年冬天过去,今年终于轮到胜生去京都训教。胜生离开长谷津前去看了一眼神父,对方连续生了小七天的病,发着烧还坐在床头看小说,看到胜生出现在自己面前,神父手忙脚乱地想把书收起,却被神明大人轻而易举地把书给抽走。被胜生摁下盖好被子,神父眼巴巴地瞅着胜生手里的书,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

 

“我已经看到了最精彩的地方了,勇利让我看完啊Q♡Q”

 

“装可怜也没用,听听你的声音,你都生了多久的病了,要爱惜自己的身体。”胜生坚决地摇头,说着举起自己的手中的书,“而且,这本小说你只有上册吧,就算看完了你也看不到最后的故事啊。不许任性,继续休息。”

 

“勇利是小管家婆嘤嘤嘤。”

 

遭受会心一击的任性神父抹着小眼泪,嘟囔着躺好。小管家婆胜生叹了口气,把他头顶的布巾摘下,投入凉水中缴洗两遍,冰凉凉的布巾敷上发烫的额头,神父觉得自己的木涨头疼都被舒缓了。胜生细致地给他弄好了布巾,又掖了掖被角,神父忽然从被褥里伸出一只手,胜生微怔,不做迟疑地握了上去。

 

神父满足地眯了眯眼,偏侧头来看胜生,“勇利,你是要去京都吧。”

 

“是的。”胜生在看他们交握的手指。

 

“能不能帮我去书店看看有没有那本小说的下册。”神父眼睛扑灵扑灵的,卖的一手好萌。

 

“……”胜生一噎,却还是温柔地应允下来,“你还真是喜欢维克托的书啊。”

 

“是的呀,我小时候可是梦想过当一个旅行家,像维克托描绘的那样,走遍世界的每一方土地,我会遇见漂亮的姑娘,热情的小伙,调皮有活力的小孩,慈祥和蔼的老人,看到各种各样不同的风景,品尝到不一样的美食,睡在不同天空下的大地上。”神父笑嘻嘻地说道,胜生也跟着笑了笑,“你现在才30岁,现在去当旅行家也来得及哦。”

 

“可是我遇到你了呀。”神父卓定地说着,并把胜生的手拉到自己的心口窝那块,让对方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声。忠诚如定点鼓般的跳动声,结实有力,他笑的那样温柔,仿佛要把胜生整个人吸进自己眼睛里,用他的温柔将胜生沉溺到窒息。胜生脸颊微红,却没有挣扎,神父接着说,一本正经,“维克托先生一定没有我幸福。我已经遇到了这辈子我最想见到了人,他是世界上最美最英俊的人,他也有一颗火热柔软的心,我和他一起看了很多美丽的风景,一起品尝食物,现在就差一起睡觉了。”

 

胜生这回的脸彻底爆红了,却还是没把手抽回来,他声如蚊呐地说道,“请…再等等……”

 

神父一怔,扑哧一声哈哈笑了起来。

 

“勇利你好可爱!so cute!”

 

胜生冷漠脸,表示不想搭理你,并甩开了你的手。神父连忙笑嘻嘻地扑上去,搂住了胜生的腰,像只大型犬似的在胜生腰间蹭了蹭,掐着嗓子亲昵地喊道,“诶呀呀,我头好疼呀,我心口好难受啊,要死啦要死啦,要勇利亲亲才能好w”

 

实在受不了神父卖萌撒泼的模样,明明都这么大的人了,却能做出幼稚的事,说出令人羞耻的话。心里无奈害羞的不得了,胜生只好扭回头,耳廓的颜色像秋天熟透的石榴,水红中透着绵人的甜美滋味儿。

 

一个吻落在了神父的颊边,神父心满意足地终于老实下来。胜生起身,给神父掖好了被角。这时候应该走了,但看着神父身上笼罩的淡淡的黑色瘴气,他还是有些难以安心,他伸手撩了撩神父的银色刘海,细声交代着,“听我说,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立马去和歌神的神社找优酱,她会帮助你的。”

 

“哈哈哈,勇利放心吧,我能有什么事。”神父倒是没在意,“你回来的时候,肯定能见到健健康康的我,一路小心哟!”

 

胜生心里稍安,浅笑着说道:

 

“等我,我会在圣诞节那天回来的。”

 

和你度过你家乡的新年,迎接新的一年。

 

“嗯,好的。”

 

神父躺在床铺间,同样回以一个暖洋洋的微笑。

 

 

 

京都之行还是很愉快的,提前一天胜生做完了自己要做的事,还买到了神父想要看的那本小说下册,准备偷偷回长谷津给神父惊喜的时候,和歌神优子焦急地跑到他眼前。她眼里有着惊恐和忧虑,嘴一开一合,听了几百年的声音不再是娇软甜美,尖锐而不安。

 

胜生整个人都傻了,诶,优子在说什么?

 

从优子的神社进入高天原,再从高天原奔向长谷津。第一次,西郡被强制召唤出了兵器的形态,身为野良的他可以拒绝这种强制征用的方式,但器随主心,他感受到了胜生此时的心情多么惶恐,多么不安,多么害怕,快要发疯了一般,握住他刀柄的手都在微微颤抖。

 

「胜生,不好了,神父他被西方的妖怪抓走了,他打碎了我神器的一线,神社也无法庇佑,神父还被咬了脖子…啊,他流了好多血,好多好多,怎么办…胜生,快去救救他啊!」

 

是…吸血鬼?

 

“勇利,你知道吗,我的通灵血脉是因为我的祖先被主赐福过,家族的老头子说我们天生光明,心地善良,血液如高山雪水一般纯洁无暇,有很多隐藏于黑暗中的生物觊觎着我们呢……虽然,我没觉得自己哪里善良。”

 

“啊,你说西方有没有妖怪啊,当然有哦,像什么邪恶的巫师,啊不对,巫师是人类来着,对了,吸血鬼啊,梦魔啊,淫魔啊,长着俩小黑翅膀的堕天使啊,都是我们那边的妖怪。”

 

“通常梦魔什么的都会绕着我们这样的神职人员走,吸血鬼的话,上回看到日本这边的吸血鬼,感觉东方的还是很温柔和平的,我们那边的成天喊打喊杀呢,他们大概对神职人员又不屑又恨之入骨吧。”

 

“要是我们那边的吸血鬼碰到了我……”神父嘻嘻哈哈地笑着,比着自己的脖子,抹了一下,翻白眼,“我肯定死翘翘啦,好可怕哟,勇利快来保护我ww”

 

 

胜生的确要疯了。

 

神父有说过,被吸血鬼咬了无非两个下场,一个是被吸干,一个是被初拥成为吸血鬼的子代。无论哪一个,他都会失去神父。神父那样骄傲的人,即使可以获得长生的机会,又怎么会选择堕落成妖魔一类。

 

失去的感觉从未如此清晰,满脑子都是神父的一颦一笑,他笑的时候多么好看呀,自己偷偷把那些笑容藏在心底作为自己的宝藏。谁都不在的时候,他躺在高天原的夜里,枕着这些宝藏入眠,做了一个又一个美妙的梦。

 

那是他几百年来头一次,深切而真实地感受到什么叫做温暖和喜悦。

 

如今,他的这份温暖和喜悦,也要被人夺走了吗?

 

生气,愤怒,极恶。

 

他名为胜生,他生前是主公手下最厉害的武士,最锋利的武器。一身血衣,一把直刃,杀进杀出,冰冷残酷地仿若杀神。最后因伤病逝,主公为他建造神社,他因他人信仰以神之名复活,成为了高天原里无名神中实力最强大的祸津神。凶名在外,他砍过神器,也弑过神,忽然有一日他敛去了戾气,安分守己地过了日子。或许是几百年来他一直保持着温顺无害的模样,很多人已经忘记了他曾经的可怕。

 

杀意,煞气,铺天盖地,汹涌而至,覆盖住长谷津整片天空,冬日里的长谷津忽然不安起来。农户家的狗汪汪两声后,惨叫着夹着尾巴钻进狗窝里,有小儿啼哭不止,人们心悸不安。山顶神社的巫女们不安地问道怎么了怎么了,神社婆婆双目忧虑地看着门外的夜空,声音涩然。

 

“是胜生神发怒了。”

 


—TBC—


越美好,越残酷。


得到的越多,失去的越多。


艾特亲友团

@燒個毛線來吃  @糖莲子 @薄荷chiaki的小号  @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kitabinn  @季松  @凉茶书屋  @奶黃月餅君 @荓語   @Yui_



评论(32)
热度(2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