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维勇】无差别秀恩爱方式

给水 @病态函数  的G文,娱乐圈paro,《我要在G文里写出连载》系列之一,独立的一个小短篇,维克托大明星设定,勇利圈外人设定,情人节那天写的,小甜饼,来混个更新

【节目环节】和【我最重要的事物梗】参考自《恋上大明星》

艾特女神们   @浅白   @火火_九本  @月因 



《无差别秀恩爱方式》

 

 

 

那是一个电视访谈节目,做的二月特别节目系列——《那些令你又相信爱情的人们》,邀请了娱乐圈许多恩爱的模范夫妻或是恋人,维克托与胜生勇利是其中一对,也是最受关注的一对。他们是一对同性情侣,刚刚在一起两年多一点,虽然两年来每天如胶似漆地腻歪着发狗粮,甜蜜期似乎永远没有结束的那天,但仍有也有人牙酸眼红,认为维克托只是一时兴起,过不了几天就会散伙。

 

维克托拿到这个通告的时候是很开心的,虽然胜生勇利有点介意自己身为圈外人,这么高调会不会给维克托带来什么负面影响,维克托一听,捧着胜生勇利的脸揉来揉去,并且很严肃地咬一口脸颊上的肉,“事到如今还要再说这些吗,而且再高调能高调过当初我告白?”

 

黑发男人歪头想了想,当初维克托拉了一群亲友在全网直播的网络平台人气明星颁奖上助攻告白,还号召了一大群粉丝,整个SNS相关都被“胜生君,和维克托在一起吧”的关键词刷爆,仿佛全世界都在为他助攻和呐喊的阵势直接让胜生勇利腿软,一怂,心里那点小担忧直接全都忘光,稀里糊涂地就这么成为了无数迷妹迷弟奉为心头好的国民男神男友。

 

到如今,他想起来还有点恍惚,觉着自己在做梦。

 

“也是。”他点了点头。

 

维克托满意地又连连亲了好几下胜生勇利,“这才对嘛,勇利要相信自己,也要相信我的爱意,好想让所有人都知道勇利是多么可爱,但是又想独占这份可爱呢。”

 

“哦。”胜生勇利冷漠脸,艰难推开维克托的头,“在那之前,请不要再糊我一脸口水了,维克托。”

 

录制的那天,维克托与胜生勇利提前到达电视台,出乎主持人意料的是,这两个人穿得非常随意居家的就过来了。去化妆间前,维克托还搂着他家恋人自拍一张,一边笑着跟胜生勇利说话一边手指啪啪啪地狂打字上传SNS。

 

真是没救了。

 

啧了一声,维克托的经纪人雅科夫先生再一次扮演凶恶的婆婆一职,拖着维克托去补个妆盖一盖泛青的眼圈,这人工作起来不要命,一天到晚地就会糟蹋身体。胜生勇利这边倒还好,导演左右打量了他一番,有个模样较年轻的女导演还夸了他一句皮肤好,胜生勇利笑了笑,就着今天主持人的穿衣风格不咸不淡不惹人不快地聊了几句,身为高级定制服装店的老板,他的眼光和品位让几位女士对他印象不错,言谈甚欢,气氛融洽。

 

维克托补好了妆,走出化妆间,看见胜生勇利被围在女孩子中间,还没来得及说话,胜生勇利就注意到出来的恋人。结束了愉快的聊天,胜生勇利快步走过来,看着维克托眼底用粉底也压不住的微青,心里难受,主动握住维克托的手。

 

“勇利,紧张吗?”维克托安抚地拍拍他的手。

 

“我还行。”

 

维克托笑着低声说,“别怕,我在这儿呢。”

 

这个访谈节目的口碑一直不错,以扒明星短处和难堪见长,耍大牌的和高冷系的明星到了这个台上都变得无比接地气,格外受观众们喜爱。此次特殊节目系列又特别吸引人的眼球,主持人是个老牌主持人,人圆滑话刁钻,双眼犀利嘴也毒,一席话兜下来毫无差错,人们偏偏爱极了这张嘴。许多艺人怕这位怕得紧,生怕受到刁难掉份丢脸,倒是这两位上来轻松得很,一点都不怕被刁难。

 

走了一遍过场后,正式开拍。

 

底下坐的都是维克托的亲妈粉,一开场的鼓掌声热烈得震耳欲聋。

 

主持人因得刚才的聊天对胜生勇利眼缘很好,也没故意刁难,几个问题下来,现场气氛不错。然后就进入了节目的第一环节,心有灵犀。维克托和胜生勇利拿到一支笔和一块写字板,正在家里看直播的披集噗地笑了,作为这个节目的忠实观众,他当然知道下面这两位要面对什么。勇利他男人披集不清楚,但是关于维克托的一切,胜生勇利就是一个行走的维克托百科,无论身高体重血型鞋码裤子码,就算你随便扯出一个维克托的作品截图,勇利都能精确到那部电视剧那集的哪分种,用这个来考验勇利太小case了。

 

“下面的环节是你眼中的我,在这个环节里我们为两位嘉宾准备了几个问题,当我问出来后,两位不要有思考的时间,也不要交头接耳,必须立马写下答案。”主持人介绍环节规则。

 

他们俩点了点头,主持人开始念第一个问题:“那么问题来了,请写出百科里维克托第八条与第二十一条内容。”

 

维克托懵逼了,这出的什么鬼题目??胜生勇利倒是埋头就开始写,没两分钟就整整齐齐地把正确答案举了起来,“连续斩下五次盛世奖影帝,喜欢的食物是炸猪排盖饭,长滨拉面,火锅和醉虾,完全正确呢,那维克托的呢?”

 

主持人笑眯眯地看向另外一个人,维克托骄傲地举了起来:“维克托喜欢胜生勇利,维克托最喜欢胜生勇利。”这答案搞得主持人哭笑不得,在场的粉丝倒是起了哄,主持人摇了摇头,“维克托,我们要写的可是你的百科啊。”

 

“维克托·尼基福洛夫的百科里就是这些,回去我就改了。”

 

维克托蛮不讲理的无赖语气让主持人又好气又好笑,只得继续下一个问题。维克托也没食言,录制完节目后就把百科给改了,一直到维克托退出娱乐圈很久很久,他的百科第八条与第二十一条内容仍是维克托喜欢胜生勇利,维克托最喜欢胜生勇利。

 

“第二个问题,维克托当时铺天盖地的告白惹人羡慕,更是被人说是这个世纪最浪漫的告白,那么问题来了,两位是怎么喜欢上对方的呢?”

 

他俩都是一顿,这回是维克托先举起的板子。

 

“一见钟情?”主持人讶异地念着板上的内容,维克托认真地点了点头,情不自禁地看向胜生勇利,湛蓝色的眸里充满了柔和,“很难说清这种感觉,从见到他的第一眼开始,我就对他很有好感,等过了很久我才发现我是喜欢他的,看见他心里就开心,想要欢呼想要大笑,快活得不行。”

 

主持人被这话甜得牙都疼了,场下又是一阵热烈的鼓掌,胜生勇利感动地眨了眨眼,也举起了自己的板子。镜头给了个特写,除了胜生勇利的熟人,所有人都惊讶地哇了一声,包括维克托在内。

 

胜生勇利写的是,国二那年在咖啡店看到维克托的《死神花园》映画预告,一见钟情。

 

“那时候维克托还是长发,《死神花园》是他的第一部电视剧,我是个普通的裁缝,我的父亲跟我说假若有一天你遇到了这样一个人,那个人第一眼就让你有想为他做衣服的冲动,那或许就代表着你已经喜欢上他了。就这样,在真正遇到他前,我喜欢了他十年。”

 

“不。”维克托忽然出声反驳道,场里一下子安静了,所有人都懵逼地把视线转到维克托身上,记者们摩拳擦掌,他们闻到了大新闻的味道。然后维克托抓起了胜生勇利的手,“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高级定制服装店老板,勇利是最棒的设计师。”

 

胜生勇利有点不好意思,“哪有啦。”

 

“就是有,相当有。”

 

全场寂静。

 

等等,刚才他们这是又被秀了一脸?

 

“第三道题,如果你们在旅行中失散,你们会怎么做。”主持人连忙问第三道题,她算是发现了,维克托这个人神烦哦。

 

这一回两个人是同时举起了牌子。

 

胜生勇利的答案是:站在原地等他。

 

维克托的答案是:回去找他。

 

这回不等主持人问,维克托自己主动说了起来,“无论他在那里,只要他想见到我,我就会出现在他身边。”

 

这是主持人主持节目多年来,看到的最不在乎自己身份和羽毛,把自己深爱恋人这事儿说得与有荣焉,骄傲十足,喜大普奔。主持人是个看过也经历过不少事儿的人,她眼睛本来就毒,更何况维克托那双眼里满满的都是对胜生勇利的爱意与宠溺,胜生勇利则丝毫没有恃宠而骄,一如既往的柔和且有力,成为维克托最温暖可靠的家人。

 

他们的爱情丝毫不需要长篇大论去说明去赞美,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便能看得一清二楚。

 

这场访谈应该是她这一系列节目里做的最贴近主题的一期,那些令你又相信爱情的人们。维克托和胜生勇利的爱情美好甜蜜得仿佛一场梦境,让人感慨又嫉妒,嫉妒着这一切居然不是梦,而是真实发生着的。接下来的环节,维克托如鱼得水般地利用各种规则,使劲地秀,没命地秀,往死秀,秀到最后,台下一片哀嚎,主持人真想摔了台本不干了。

 

就拿考验默契的猜词环节来说吧。

 

维克托拿到的词是“维克托”,胜生勇利戴着眼罩,忽然听见维克托含着笑意的声音,“勇利,你老公是谁?”

 

“维克托。”

 

胜生勇利条件反射地回答,主持人表示没眼看,全场粉丝yooooo的尖叫声快要掀翻天。

 

之后胜生勇利拿到的词是“钱”,他描述道,“一个字,不管走到哪儿都必须要带的一样东西。”

 

“胜生勇利。”维克托微微一笑。

 

“不是,是一个字。”胜生勇利一怔,连忙继续提示,“维克托,它是你不能没有的一样东西。”

 

“胜生勇利。”维克托说。

 

录制现场的尖叫声和鼓掌声压都压不下去,胜生勇利不知为何心里忽然有点慌,看着维克托嘴角柔和又温柔的浅笑,声音有点哽咽,“你别闹啦,正经一点维克托,这个东西如果没有了,你根本办不了任何事。”

 

“我很正经的。”维克托站在他对面,摘下自己的眼罩,露出那一双清澈的湛蓝眸子,美如晴空,灼灼耀人,“就是胜生勇利。”

 

胜生勇利咬了咬唇,眼泪差点滚了出来。维克托哭笑不得要了一张纸巾,上前揽住胜生勇利的肩膀,在直播录制中,轻声温柔地哄了起来。主持人在一旁安静如鸡了好一会儿,最后忽然说了一句,头一次不按台本,由心感慨道:

 

“看到你们俩,我真的相信爱情了。”

 

下面是整齐而热烈的鼓掌声,每一个人都从心底认同着主持人的话。

 

 

节目录制到最后,主持人问彼此间还有什么想说的话吗?

 

维克托与胜生勇利十指相扣,异口同声,两个男人的声音缠绕在一起,开出了绚烂又美好的花:

 

“我爱你。”

 

 

END

 

有文可以直接更新的感觉真好XDDD


评论(67)
热度(1349)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