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维勇】咸鱼迎来了桃花期-10

校园PARO,俩高中生(高二),文手X画手,合住,纯日常,友人→恋人,性别意识不强世界。



[010]是Ver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学校操场附近的荫凉处铺了草地餐布,季光虹被三年级的学长邀请去吃午饭,披集和克里斯来凑角,他们四人各坐一边,带的便当把一块餐布摆得满满当当。路过的双马尾惊奇地感慨一句青春期的男生真能吃,附近的人也时不时投来惊讶好奇的目光,披集克里斯还好,带的便当都是正常人分量的,就是勇利不知道受到什么刺激般,那个便当他们四人吃都绰绰有余。

 

吃饭时聊起了最近都在做些什么。

 

披集表示自己搞到了隔壁高中一群校草级学长间的八卦,正在苦恼要不要爬到隔壁高中论坛版块818,以及表达了自己对本校一堆校草从不搞事搞新闻的正经风气的深刻怨念,被人用幽幽目光盯着的维克托不为所动,并装傻。克里斯说自己在弄一个企划,叫真心话电台。全校范围内,所有想要说出自己心里话或是想要告白的人,选定一首歌,并把想说的话以邮件形式发送到真心话电台专用邮箱里,每天抽出一位,定点在校内放送,是不是很浪漫。

 

虽然方向完全不同,但这两个人真是脚踏实地在搞事,维克托勇利边吃边感叹。

 

“那,勇利和维克托呢?”克里斯爸爸问。

 

维克托一连沉寂了好几天,一直没去广播室找他,放学后也总是找不到人,SNS上也不回复,也不知道对方进行到哪一步了。不过听说最近他一直在和勇利吃饭,应该是往好的方向发展了吧,脑补着,克里斯爸爸充满宽慰的眼神落到维克托身上。

 

被点名的两人很默契地停下筷子,盯着手中的食物内心OS爆炸。

 

维克托这边都想揉脸了,这怎么能说实话呢。

 

他最近放学后一直去私厨教室学习做拉面,出于给勇利惊喜和有点羞耻没敢开口说的两方面考虑,他报班学习料理是瞒着勇利的。而且他的料理并没有达成能够见人的水平…嘶——真是,说起来就让人忧愁。维克托的老师是个退休大厨,闲赋在家手痒就开了间私厨教室,在一群追求“让我的料理更好吃”与“让吃到我料理的人感到幸福”的阿姨大妈大婶中,维克托用他惊天地泣鬼神的炸厨房技能一鸣惊人,成功获得老爷子的注视。

 

“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笨的人”,充满这样意味的目光在维克托身上巡回打量着,老爷子脸上的难以置信难掩,装傻的维克托乖巧地嘿嘿一笑。人是笨了点,态度倒是不错。老爷子心头微缓,再一瞧桌上的不明物体,这一生从未向困难势力低头的老爷子来了犟劲儿。

 

于是,进阶为老爷子关门弟子的维克托,开始了每天放学后的魔鬼特训。

 

有时候在案板前扭扭歪歪切土豆,维克托拨拉着粗细不一的土豆丝,停下菜刀站在原地兀自傻乐起来。

 

真是,好难看的土豆丝啊。

 

勇利每次切菜的声音都是规律又整齐的,剁剁剁,切切切,嚓嚓嚓,那是代表制作料理之人心情的声音。手起刀落,干净利索,勇利在厨房的一方天地间总是游刃有余,信手拈来。好像勇利想要什么形状就能切出什么形状,想要什么厚度就能切出什么厚度,无论他想吃什么美食,勇利都能很轻松做出来…勇利,果然好厉害啊。

 

“我啊,沉迷阴阳师啊,最近还在努力地在砸崽儿,想要崽儿碗呢。”维克托说,在披集的打趣中,悄咪咪地瞄了一眼勇利。


唔,思考中的勇利真可爱XD。

 

嘴里咬着虾球的勇利表面淡定实则头都大了,这怎么能说实话呢。

 

为了有能和中村老师一较高下的厨艺,勇利最近也在努力提升自己的厨艺。以维克托为实验对象,勇利无意间听到维克托歪在床上喃喃念着土豆土豆,就把菜谱上的土豆相关料理都做了一遍。他个人尝着味道还不错,但是维克托脸上遮掩不住的为难二字刺激到了勇利,危机感不断UP,到底是那里出了问题呢,难道是不爱吃他做的土豆吗?

 

如此问了后,维克托连连摆手,强颜欢笑说,“怎么会呢,勇利无论做什么都超级美味哦!”

 

味道再好,吃了不会让人感到幸福的料理还怎么能称其为料理呢。明明以前,维克托每次吃他做的料理会露出幸福又开心的笑容,现在这样的笑容越来越少了呢……难不成,是他过度追求什么而忘记了他本应该坚持的事吗?

 

隐隐察觉到缘由出于何的勇利抬头,说,“在吸Ver,最近更新的一话Ver真是太帅了。”说着,偏头看向维克托,两人视线不出意外地撞在一起。维克托的眼眸闪着宝石般的光泽,在无尽光辉的深处有着两个小小的胜生勇利,而勇利潺潺流动着的酒红色中亦有两个银发高额的俄罗斯少年。

 

彼此为对方烦恼着,却默契地选择用自己最习以为常的状态来伪装,心照不宣地维持着他们都珍惜的平静与和谐。两个人对视两秒钟后,维克托在勇利眼里读出怎么了几个字,他垂下眼帘送给勇利一个尼基福洛夫式的wink。

 

他们同时轻笑出声,愉快地收回视线,各自吃下刚才没吃完的食物。

 

有点莫名其妙的展开,气氛还有些惹人遐思,披集暗搓搓地打量着他们二位。克里斯爸爸却在好奇,这是进行到什么阶段了。

 


下午的3000M长跑出了点问题,原本C班出战的同学太紧张吃坏了肚子,勇利主动提出代替对方。班上的女生们都担心,勇利平常喜欢窝在自己座位上刷Ver,也不爱动弹,他身量看上去又很纤细,怎么看都不像是能够应付3000M长跑这种消耗体力的麻烦玩意的人啊!

 

听着女生们担忧的话,有人已经在提议要不然直接认输吧,在做热身运动的勇利噗嗤失笑出声,连连摆手,很认真地说其实我体力超级好的,我也是很厉害的,但是没人信。在二年级一干女生心里,她们的勇利小天使柔弱可受能够随时推倒,什么金刚芭比她们是绝不会承认的。

 

深刻感受过勇利身体里澎湃体力的维克托在一旁摇了摇头,这群人太天真了。勇利可是一个能走上四五个小时路脸不红气不喘脚不酸的,拥有超强体力的人啊,区区3000M根本难不倒他。

 

领了选手头带,系好,脱下运动外套扔给维克托,勇利上了场。

 

长跑考验的无非就是耐力和平均体力消耗两点,勇利在家乡上国中时曾做过一段时间的篮球社主将,体力训练是他每天的必修功课。遇到Ver后,勇利彻底入宅,像一些新刊发布展会他都会去参加,来来回回在路上消耗的体力不小,一直有意识地保持自己的体力承受力,这3000M对他来说还真的不算事。

 

勇利挑了一个合适的位置,不上不下,不超不赶地跑着,第五圈的时候,途径二年级的看台,熙熙攘攘的一群人中,忽然传来一声嘹亮又清晰的呼喊声。

 

“勇利——!!!”

 

…的这样的呼喊声。是维克托的声音,勇利迅速认出来。


和其他好奇的竞争者一起向看台投以视线。在勇利与维克托的视线相撞的那一刻,整个二年C班的女生都张大了嘴,或卷着纸卷,或摇着布条,齐齐大声喊道:

 

“Fingting——!!!”

 

真是相当响亮又甜美的声音。她们的举动惊到了旁边不少人,就连比赛中的选手都有人在喃喃着不愧是二年级妇女之友胜生勇利啊,能被这么多女孩子鼓励,好羡慕呜呜呜。

 

勇利却是有点茫然,下一波“加油”的呼喊又排山倒海跌宕而来。

 

啊,她们是在为自己打气呢。

 

意识到这点,勇利睁大了眼睛,努力再去捕捉一点影像,却只看清了一个人。心脏突然扑通扑通地加速跳快起来,难道是他呼吸乱了,还是他的体力跟不上消耗了?勇利睁着眼睛,与维克托的视线擦过,然后继续向前,头也不回。

 

站在看台上的少年,红色头带淹没在冷银色的发丝中,穿着随意的运动服。午后阳光照耀出临近夏日的光韵,那些阳光清晰地勾勒着他的轮廓,白皙的皮肤,眉眼与棱角生得干净又舒服。他应该是在笑的,高高举起手,大声呼喊的声音即使跑出去那么远依旧能听到,不与往日那般,更加坚定有力的声音。

 

勇利的呼吸声还是乱了,只因他忽然意识到了一件事。

 

维克托,长的好像Ver。

 

 

TBC

 

 

我来解释一下为啥勇利和维克托同居了半年多却一直没发现维克托和Ver很像这件事,作为上帝视角的我们来看,Ver就是维克托的衍生角色,代替维克托成为小滑冰里的老毛子,Ver和维克托是一个人,长的肯定很像,但在文里,维克托是以一个普通高中生形象出现的。

 

虽然也是银发碧眼,可在勇利眼里,维克托和Ver是两个人,是不一样的,且因为某种气质影响,深入了解维克托后,更不会把他们俩放到一起。之所以在这次跑步中觉得俩人像,是因为维克托和Ver在那一刻气质重叠在一起,再加上勇利下意识是喜欢老维的,so——

 

这个思路是出于古天乐的“看此人相貌平平无奇”梗。

 

还有朋友们,把8,9,10话标题连在一起读一下,你们就懂得本次更新最后一句话的用意了哈哈哈哈哈哈【已经寂寞地开始玩标题(bu。


还有已经十话啦,建立了tag,欢迎订阅null

评论(39)
热度(3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