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清汤炖二二

清汤炖二二

 

前至冬反派,在须弥退休养老(01)

【第1话   谁来教教他正确的退休方式】


01

 

诸如各位所见,我是个反派。

 

关于我的故事想必各位应知晓一星半点,至少与巴尔泽布间的爱恨情仇,在踏鞴砂被多托雷背刺,于须弥借雷神之心与正机之神半步登神,然先帝创业未半而遭旅行者打断技能,林林总总你们知道的也就这些?

 

呵——那讲点你们没听过的吧。

 

作为斯卡拉姆齐和散兵,前四百年在愚人众从基层干起,探索深渊,调查各种异象,当实验体,什么脏活累活都能应付,一路卷到执行官六席,背地里他们都管我叫卷王。大家都是打工人,他们在兢兢业业摸鱼,间歇性工作,而我是个连续打卡上班16万天还不用睡觉的终极卷王,不仅自己卷还要盯着下属一起卷,堪称我前任boss至冬国女皇陛下的最佳走狗,资本家潘富贵看了我都要热泪盈眶。

 

在成为流浪者后,我意识到我其实是某游戏里的角色之一。

 

世界的本质在我冲世界树的时候无意间得知,但我嘎得很快,刷机速度更快,自然顺理成章遗忘一切。不过,提瓦特世界的真·创世神也没想到他这破游戏Bug太多,我备份文件启动的时候,卡出了Bug,留下这份记忆。

 

像我这种情况不是个例,具体几个,不清楚。

 

02

 

在我和小吉祥草王对视的时候,我便知道她是其中之一,理由?或许是同为Bug的心有灵犀?无所谓。觉醒自我意识的时候我正在过剧情,参演者还有旅行者和派蒙,感谢提瓦特的底层逻辑牢牢卡住我的人设,没让我尬演和忘记台词,放空大脑让身体自己表演就好,直到旅行者给我起名环节,我短暂回了个神。

 

旅行者毋庸置疑是个乐子人。

 

他先后起了“崩崩小圆帽”“崩坏三”“雷大炮”“雷电小兵”这些看上去会让我背一辈子黑历史的名字,反复试探我的反应。真是可惜,没能让他听到我真正的想法,毕竟我的嘴巴暂时还不归我管,每次只会给旅行者“想好了吗?”“不好吧?”“确定了?”这些固定模板回答。

 

真不懂旅行者为何起个名字还能玩得兴致勃勃,奇形怪状的名字取了一堆,最后咬着手指皱眉头冥思苦想,试图想出个正经名字。

 

可以确认的情报,旅行者是个取名废物。

 

这里的废物并非有我辱骂轻视旅行者的意思,我只是单纯陈述事实。

 

恭喜我,在提瓦特的某日,获得“阿散”这个名字。

 

03

 

我和小吉祥草王无法在现实世界交谈关于“提瓦特世界只是一场游戏”的内容,甚至连使用暗示、比喻和反问都无法完成交流,头一次感觉当谜语人很累,最后套娃式叠了数场梦境,靠梦境演绎勉强共享完情报。

 

这也算是卡BUG的方式之一?

 

说实话,在知道这世界会按着既定轨迹一丝不苟地前行,所有人不过是创世神手中的棋子的真相后,我没有太大感触。请不要指望一个四百多岁的老年人能真情实感地愤恨这个世界的可笑,这把年纪还能如此,那才是真正的可笑。肆意宣泄情绪,大声主张自己的理念,过量的痛苦与过量的愉悦皆是年轻人的权利。

 

作为散兵时,我尚且还能循规蹈矩地按照剧本活着,平等地讥笑讽刺所有人,真心实意地蔑视在座的各位,意气风发地准备登神,自傲地对着一位正神发表“此刻重现魔神战争的一角,来为我作为神明的诞生而证明吧”的重要讲话,但作为流浪者,我只觉得没意思透了。

 

小吉祥草王说我有厌世情绪。

 

或许吧,我只是觉得荒诞的世界或许更适合我这样‘没有心’的人活下去。

 

04

 

看到这里,在座的某些人会想问我对博士的打算。

 

请不要误会,我决定开摆和我要杀博士这事不冲突,我绝无原谅他的意图。我早已经过了通过歇斯底里的愤怒和痛恨来表达自己的意图的年纪,讲真,那很累,自耗行为不利于我日后刀了博士。毕竟按照设定,多托雷的实力远在我之上,正面刚硬很难,不如当个老六阴他。旅行者是我绕不开的门槛,这世界围绕着他展开,我的行动亦受他牵制。

 

只是看【剧本】下的多托雷,作为重要的反派角色,他势必同样走上自毁的道路。

 

到时候,借旅行者的东风,趁他病,要他命。

 

05

 

我的反派生涯在小吉祥草王手中终结,一时半会儿又难以向多托雷复仇,中间这漫长的空白的等待时间,布耶尔建议我留在须弥再做打算。感谢这位仁德善良的神明,愿意给予我一方歇脚的空间。

 

“你之后有什么计划吗?”她问。

 

我思考良久。

 

趋于不甚令人愉快的成长经历,我性格中存在许多问题,难以坦诚便是其中最让我无力的一项,渴望又难以开口,时时困扰着我。旅行者管这叫“傲娇”,随他怎么说吧。

 

特意提到这点是因为如今的我终于克服问题,能够理直气壮地口是心非。

 

呵呵,谁说逆向努力不是努力呢?

 

最起码在不被【剧情】控制状态下的我,能够像个正常人地活着,也不算辜负丹羽的一场期望。地脉的那段往事记忆时时回响,丹羽说“他不必做任何事来证明自己”,他临死前都在惦念着我,我明白丹羽并不希望我一直活在仇恨与愤怒的负面情绪中。

 

斯人已逝,往事不可追。

 

他在我的记忆里不会模糊,时隔四百年依旧鲜艳如昨日,他于这个世界而言只是一位推动剧情的npc,死亡与活着意义都不大,但于我而言,他是我独一无二的精神宝藏。我在人世间行走四百余年,仔细想想过的都是什么破日子,要是被丹羽知道,他定要笑我活得太惨太狼狈。

 

他喜欢笑着生活,每日清晨收集露水泡茶,摘一束野花装饰餐桌,房间要打扫得干净,人要把自己收拾得敞亮,做自己想做的事,学习有用的知识和技能,与朋友和睦相处,认真吃饭,认真睡觉,带着愉快的心情过好每一天。

 

我决定,按照丹羽的生活方式活下去。

 

06

 

阿散在须弥交到的第一个朋友是大风纪官赛诺。

 

他们的相遇实属偶然。阿散决定在须弥退休养老后,并没有原地开摆,原谅他多年来卷习惯了,躺着不做事比让他管雷电影叫“亲爱滴妈妈”更难受,纳西妲建议他可以四处走走看看,旅行也是丰富人生的一种方式,以往在路上都是为了某件事,不如这次随心而动。

 

她说的很有道理,随心而动的阿散决定前往沙漠地区,顺便帮她推进一些惠民项目的进度。他干这类事很熟练,又抛出那句:“你要是信得过我,就把这事交给我。你看上去很惊讶,我不是说过,我会作为你和旅行者黑暗中的助力,这点小事对我来说不算什么…你要是不信,那就算了。”

 

说着,压低帽檐扭头就要走,纳西妲哭笑不得地叫住阿散。他心中所想总是很坦然很敞亮,但说出口就别扭得不行,若不是她有观人心声的能力,怕也是要苦手许久。旅行者之前特意交代过她,对散兵这种传统傲娇,要突出一个打直球的重点。

 

你越越直白,他越受用。

 

既然愿意接纳新生的流浪者,纳西妲自然不介意再多费些心思。只见她取出一枚罐装知识交给阿散,里面记载的正是某个沙漠惠民项目的具体内容,纳西妲微笑着对他说:“那么,辛苦你走一趟,祝你一切顺利。”

 

只能说,阿散不愧是专业打工人,优秀的社畜走到哪里都会加班,哪怕是从未接触的行业也能很快上手。教令院派来推进项目的人能力不足,又常与沙漠地区的土著多有摩擦,项目一度陷入凝滞。阿散接手后,不由自主地带着项目组所有人卷,从监工一点点成了项目负责人。沙漠的各个小聚集地很分散,长途跋涉又要小心沙漠的恶劣天气,阿散却不受影响,较远较危险的地方都是他亲自去跑,项目组其他同事感动得两眼泪汪汪,而在某次经过古代遗迹,阿散搭手帮了一次陷入苦战的赛诺。

 

07

 

阿散做好事懒得留名,本就是举手之劳,不必过多与人牵扯。

 

然而警惕的大风纪官却一直跟在他身后,试想一个陌生面孔,身形单薄却战力超群,甚至轻松物理手撕元能构装体和圣骸兽,出现在沙漠地区深处,没有携带包裹饮水食物,不骑驮兽全靠走路,昼夜不休地赶路,最令人费解的是,他不睡觉。

 

赛诺这一路因为休整屡次跟丢,却又很快找到阿散。一次两次人偶都不在意,当赛诺再一次找到他时,阿散终于停下来,正视赛诺:“你到底是怎么找到我的?”

 

“我有我的特殊方法,我标记的目标从不会跟丢。”赛诺提着赤沙之杖,情绪平和,并未把阿散视作是以往必须追击到手的犯罪者们。这段时日的你追我赶的沉默旅程,赛诺已然察觉阿散的最终目的地,“伊斯梅利亚部落,你要到那里去,为什么不走正路?你选择的这条路有大量魔物,地形崎岖,还是独自出行。”

 

阿散眨眨眼,他凝视来时的方向,“两点一线直线最短,我出门前有看地图,我不曾偏离预定路线。”

 

这耿直的答案让赛诺一噎。阿散的实力不错,全程横冲直撞只有魔物给他让路的份,慢一步逃开的只有被撕成两半的下场,可谓是行走的战争机器。还有那些沟壑峡谷盆地高山,也不是问题,因为,阿散会飞。至于独自出行这点,阿散并不认可,“坚持不懈追在我身后的大风纪官先生,不是有你在陪着我吗?虽然总是掉队。”

 

简单的嘲讽并不会令赛诺心绪泛起波澜,他很自然地继续跟在阿散身后。看得出来,这位容貌艳丽的异国少年并没有解释这场沙漠旅途的想法。

 

赛诺索性陪他去伊斯梅利亚部落走一趟。

 

08

 

带着大风纪官上门服务,伊斯梅利亚部落的惠民项目推进比阿散预估得还要顺利,赛诺终于认识了这位画风诡异的少年。这些日的相处中,赛诺逐渐知晓阿散的一些情况,比如他曾经就职于愚人众,因为理念不合、私人恩怨等最终出走,跳槽到草神大人手下,现在准备定居须弥。不开玩笑,阿散在愚人众年年拿“十佳劳模奖”,区区跨越沙漠于他而言连困难都称不上。

 

他在须弥接触的第一个项目,总得做到尽善尽美,“你就当我是在讨好小吉祥…智慧之神吧,谁让我是她曾经的敌人,投诚总得拿出点诚意。”

 

赛诺倚靠在墙边,一边吃着沙漠特产烤面饼夹烤驮兽肉,一边看阿散处理工作。

 

这位蓝衣少年看似年幼,但手腕强硬高明,说话阴阳怪气却句句切中要害,把他某些不中听的话屏蔽掉,不难发觉他是个很有能力,做事认真,从不讲废话的人。赛诺一直冷眼旁观,没有借助大风纪官的势头,阿散几乎是以最快速度瓦解了伊斯梅利亚部落的排外和抵抗心,从头到尾没人能动摇他的领导位置。这样说一不二认定目标绝不动摇的做事风格,想必阿散在愚人众时也常年担任高官。

 

难怪草神大人会挖愚人众的墙角,赛诺对阿散充满了兴趣。

 

“你和我接触的大部分愚人众都不一样。”

 

“怎么,这么关心我,大风纪官先生是准备要当我的好朋友吗?”阿散嗤笑,他撑着脑袋没有去看赛诺的反应,他的话算得上是冒犯,赛诺这般心高气傲的人估计会被惹得不快。然而赛诺只是抹去嘴角的饼渣,认真纠正道,“好朋友算不上,好朋友需要彼此对对方都有分享欲,都会主动承接对方的坏情绪,互相关心,互相扶持,共同进步,比如今日的晚霞很好看我都想拍下来印刷成画片带给他,不用考虑怎么说话才好听,和他在一起时我会很放松。”

 

阿散沉默,他抬头,再次正视赛诺。

 

他是几百年来第二个认真和他解释朋友定义的人,对于这样的善意和坦诚,阿散一向无法抗拒,同样也不知道该如何应对,最后干巴巴道:“能说出这样的话,你一定是在想着某个人,你们的感情可真好。”

 

赛诺点点头,“确实。”

 

出门在外好几个月,他很想念提纳里。

 

09

 

真是扫兴。

 

暂时还没朋友的阿散重新埋头进工作,他可没兴趣听幸福的人炫耀自己的友情,哪怕是人偶也会有嫉妒心,偏偏赛诺没放过他,又捻起一块烤面饼,问他:“这是沙漠地区的特产,你知道它为什么那么好吃吗?”

 

话题变幻速度之快,让阿散迷惑,他再度抬头。烤面饼外脆内软,面剂子掺着香料,咸香中带着异域风味,刚做好时像一只吹起的气球,冷了之后就成了中空的薄饼。

 

他仔细思考一番,在赛诺期待的注视下开口:“因为这是沙漠地区的特产。”

 

好一个复读机,答案直接从题干抄。

 

赛诺的嘴角微不可闻地抖了抖,他看人一向很准,阿散是那种嘴硬心软喜欢口是心非的蚌型人格,说话做事认真,若他本性不坏…赛诺摊手,“这种饼叫Eish,在须弥的语言中意为生命,在蒙德语中表示惊讶时意为诶呀,诶呀,真好吃。”

 

阿散:……

 

阿散恍然大悟。

 

“你会蒙德语吗?”赛诺贴心询问。

 

“我会。”阿散轻哼,他只是没想到赛诺居然在玩谐音梗冷笑话,大风纪官居然是这样的性格。本来没什么,被问懂不懂外国话,无缘无故的攀比之心忽然出现,阿散放下手头的文件,“赛诺先生,你知道海洋为什么是蓝色的吗?”

 

“当然因为鱼儿吐泡泡总是‘blue,blue,blue’,蒙德语中blue意为蓝色。”赛诺毫无压力,作为冷笑话小能手,他甚至还嫌弃了阿散,“你的版本太老了,几百年前老掉牙的内容,老奶奶听了都不会笑,冷笑话也要推陈出新。”

 

头一次被人卷到的阿散难以置信。

 

原来这就是前同事们面对他时的感受吗?

 

10

 

他摸了一个‘诶呀’狠狠叨了一口,沙漠口粮一向料足且干巴,阿散嚼两口咽不下去,两颊鼓鼓的像个仓鼠,赛诺递来一杯赤念果汁。阿散看看他,还是没拒绝对方的好意,蹙着眉喝下那杯加入致死量蔗糖的果汁。

 

阿散低声道谢,虽然语气听上去很不情愿。

 

“别客气,我应该做的。”赛诺挥挥手,撩起房间的帘子准备出去,见阿散疑惑后半句,他若无其事道:“给个朋友递个水而已。”

 

阿散坐在原地,看那帘子被掀开又放下,帘尾的流苏摆动,他好半天才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这就,成朋友了?

 

TBC

 

哈哈哈哈哈哈哈是呀是呀,阿散,交朋友合眼缘就可以哦!!

赛诺原本拿阿散当危险人物对待,结果发现他俩都是内卷的社畜,阿散对他的冷笑话还很捧场,我们四百多岁常年泡在深渊的小人偶哪里听过这些

话说阿散你这么卷真的合适吗??

说好的退休呢,换个国家接着工作攒养老金是吧hhhhhh

 

上一篇写阿散成魔神后给第三王座空哥打工,这篇写阿散成流浪者后给小草神打工,我想我的下一篇还能看到阿散接着打工

我这是什么打工流男主null


清汤炖二二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清汤炖二二”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