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维勇】可持续性闪瞎狗眼方式

今天整理文件夹忽然想起有篇还没发,炸个尸,这篇是给kita的G,大明星与小裁缝系列第四篇,也是最后一篇,大家吃的开心

其他三篇指路:《非典型性告白方式》《无差别秀恩爱方式》《独家定制的测量方式》上


去年二月《那些令你又相信爱情的人们》系列节目放送后惹来了不少人的关注,最受瞩目的维克托夫夫二人更是收各种通告收到手软,但任性不缺钱不缺热度的维克托大手一挥,全都给推了,看得别家需要热度需要话题的明星一阵肉疼。

 

维克托·尼基福洛夫其人,连任五届盛世奖影帝,颜好腿长有钱,还洁身自好。要说以前时不时和某个女明星有点小花边,给对方蹭点热度维克托从不吝啬,但自从三年前和圈外人胜生勇利向全世界宣布出柜在一起后,维克托身边一切绯闻花边都消失了。粉丝们心情非常复杂,又感慨又嫌弃,每天早上打开手机就能看见他们曾为高岭之花的国民男神维克托沉迷勇利。

 

能和男神在SNS上交谈是很开心啦,但脱下偶像包袱,敲碎男神滤镜带来的反差实在……唉,当初跳进维克托粉圈这个深坑时,无论怎样也没想过会有这样的一天——他们的心头宝变成了地主家的傻儿子,一天到晚就知道吹勇利。

 

但大部分亲妈粉都是喜闻乐见的。

 

那种无论何时何地看见他们都会生出谈恋爱念头的感觉不能再好!

 

有粉丝市场就有话题度,有话题度就有收视率,这一块鲜香肥美的肉谁也不想放弃。各大秀恩爱式综艺节目眼巴巴地等着这位盛世影帝掀他们的牌子,等了一年多,等到《那些令你又相信爱情的人们》热度消退干净,咸鱼了两个月的维克托突然接了综艺的通告。

 

消息一放出来,维克托的粉丝们定睛看清那被掀了牌子的综艺节目叫啥,立即一个个不淡定地嗷嗷嗷叫起来。

 

 

这一年的2月份,一家口碑良好的电视台推出一档系列综艺节目——《LOVELOVE☆24H》,一共12期,维克托和勇利拿到的是第二期的通告。这档节目企划请来了恋爱时间长于3年的明星情侣或夫妻,跟拍每期两位嘉宾真实的一天。

 

消息出来的两个星期后,这档综艺节目如约放送。

 

大周六,晚十点,不少人都守在电视机前等着吃糖。又给自己放了假的维克托和勇利吃完晚饭,也等在电视机前,电视正在放送一部穿越偶像剧。维克托还挺喜欢这部电视剧的,男一和女二正在撕扯着争夺女一,女一喜欢男二,男二对男主有意思,一部集齐男女,百合搞基于一体的小清新电视剧,而电视剧播完就是他们俩录制的《LOVELOVE☆24H》。

 

开场是一段街头随机采访。

 

记者问了很多人,你知道维克托吗,非常一致地回答知道啊。记者又问你知道胜生勇利吗,出乎意料的又是非常一致地回答知道啊。

 

记者继续问,“你是怎么知道胜生勇利的呢?”

 

路人A:我男神天天吹他老婆,简直被洗脑了,我感觉我现在喜欢勇利比喜欢男神要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路人B:我就记着维克托好像走哪儿都要提他男友来着,之前看了好几个剧组花絮都看见维克托在干嚎我要勇利嘤嘤嘤没有勇利要死了嘤嘤嘤。

路人C:我是去年看了那个《那些令你又相信爱情的人们》,我的天,甜炸我。

路人D:能不能给我打个码,好,谢谢。其实我是老维死忠粉,自从老维沉迷SNS秀恩爱后,我就取消他的特别关注了。你看看我的SNS账号,你就明白这人一天到晚都在干什么了,一己之力刷屏还是刷自己老婆内容的巨星我头一次见。

路人E:当然啦,我就是因为勇利才喜欢上维克托的嘿嘿嘿XDD,而且进了这坑后,你会发现,维克托真的是每天都手动发粮,躺平都能吃撑的那种,不能再幸福。

 

记者问,“用两个词分别形容一下维克托和胜生勇利在你们心里的印象。”

 

路人A:“动如脱兔,静若处子。”

路人B:“秀恩爱狂魔,小天使。”

路人C:“可爱,超可爱。”

路人D:“想打死他,你为什么不打他。”

路人E:“国民男神,男神他老婆。”

 

记者问,“那现在给你们一个机会,进入他们的真实生活中,你最希望看见什么?”

 

路人A(脸红):可以看我男神起床的模样吗?

路人B:想看维克托抠脚丫子哈哈哈哈哈哈不要打我。

路人C:我想看他俩平时的娱乐活动。

路人D(正经):【哔——】可以嘛?

路人E:想看维克托搂着勇利睡午觉,话说他俩睡不睡午觉啊。

 

 

画面一切,切到《LOVELOVE☆24H》节目组年轻的主持人×2比着剪刀手向大家打招呼,他们是提前半个月拍摄,从画面看得出来,虽然已经早上六点但天还没亮,依稀可以看见天空还飘着小雪,拍摄自带的打光下,节目组穿着厚厚的羽绒服站在维克托家小区门口。照例噼里啪啦说了各家赞助商和各种场面话,一群人迫不及待地向维克托家拥去。

 

维克托和胜生勇利同居的小区是本市管理最严格的花园小区,取得维克托夫夫同意后,节目组才敢如此正大光明地拍摄到一些细节。

 

敲开维克托家的门,开门的是维克托。一身整齐的居家服,他笑容可掬地对着镜头打了个招呼。主持人有些泄气地说维克托你起的好早哦,还想拍你还没起床的模样呢,维克托哈哈哈哈笑着摆摆手让他们进来。胜生勇利正在做早餐,小锅里熬着粥,刚拿下来的笼屉冒着热烫的白气,画外音问勇利这做的是什么,勇利切着小葱花轻笑着说,中国料理灌汤包。

 

镜头自动拉近,给了个特写,只见笼屉里的小笼包小巧玲珑,褶皱捏得精致乖巧。后期画外音自动科普灌汤包,皮薄馅大,肉鲜味美,灌汤流油,软嫩鲜香,咬一口洁白光润的面皮,再吸一口汤汁,砸一砸嘴,鲜咸适中,真是香美。

 

看着维克托找出筷子偷吃灌汤包,银发男人超满足的神情看得只喝了快餐粥的节目组忍不住咽了口口水,摄像师偷偷吐槽了一句,我拍的其实是美食节目吧。

 

吃完早饭后,两个人就分开了。

 

维克托今天有一个外景拍摄通告,要在中午前结束拍摄,所以一吃完早饭他就驱车前往。此时已经是早上六点半,天依旧没亮,不过天边某一线已经开始泛起青韵亮色。维克托开车行驶在冷清的公路上,车窗外的雪忽然下大了,扑簌簌地掉个没完。

 

摄像师离维克托很近,维克托非正式参加活动很少上妆,这样近的距离足以让镜头捕捉到维克托眼底淡淡的青黑。摄像师问,“你经常会这么早开始工作吗?”

 

“以前年轻的时候是,和勇利在一起后就是看情况了。”维克托笑。

 

“诶,胜生君改变了维克托很多习惯吗?”

 

“谈不上什么习惯,就以前我是一个人,一个人怎么样都好,再加上我非常喜欢表演这个工作,能让工作充实生活也是不错的生活方式。和勇利在一起后,我的生活就是两个人了,不能再让工作继续塞满我的生活,和爱人有一定保障的相处时间,哪怕什么都不干,光看着他我也觉得今天真是超充足。”

 

“维克托最近一直在休假,休假期间都在干什么呢?”

 

“行程我都在SNS上透过了,三点一线,超市,勇利的店,家,休息的这段时间我一直在陪着勇利…啊,与其说是陪着勇利,不如说是让勇利全天照顾我来着。”

 

“好像维克托你每天都会在SNS上发布你和胜生君的日常来虐狗呢。”摄影师笑。

 

“不是虐狗。”维克托很认真地否认,摄像师奇怪地问那是啥,银发男人一本正经地说,“是我单方面地向全世界吹勇利罢了。”听到摄像师问为什么会向全世界吹他呢,维克托看了对方一眼,“他那么好,我只是想告诉所有人,这么好的人只属于我一个人,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在哪里,维克托·尼基福洛夫和胜生勇利会一直在一起。”

 

“维克托真的很喜欢胜生君呢。”摄像师感慨。

 

维克托盯着前方路况,嘴角挂起浅笑,“全世界,我最爱的人就是他。”

 

忽然吃到一口狗粮,摄像师噎了一口,真是毫无预警地就被秀了一脸啊。

 

节目放送到这里,SNS上已经要炸翻了,无论是粉丝还是路人都在哭嚎眼睛好痛,这个男人居然一本正经地在说情话,这苏力真是太要命了。

 

 

镜头一切,是胜生勇利准备去上班。

 

今天有一个老顾客来预约做礼服,胜生勇利换好衣服穿上围裙,给老顾客量好尺寸,开始画线裁布。他戴着金边眼镜,细心的摄像师发现玄机,给勇利的眼镜打了个特写,后期滚动而过一句话,“你们看这个眼镜是不是特别眼熟”。故作神秘地等待了两秒钟,忽然切入维克托之前发布在SNS的一张自拍照,戴的正是这副眼镜。

 

店里总共就几个员工,有人在设计花样,有人在手工刺绣,有人在串着花结,气氛非常安静祥和。摄影师四处拍摄的动作都轻了几分,怕节目组太无聊,勇利今天并没有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和节目组聊了几句。

 

应节目组的好奇心,勇利非常专业又风趣地聊了很多高级定制的小知识,被问及做维克托的礼服时是怎么确定他的风格呢,勇利沉吟着想了一会儿。后期立刻啪啪啪拍上一堆维克托出席各大正式场合的礼服,都是出自胜生勇利之手。

 

维克托就是个天生的衣架子,无论什么衣服,他都能将衣服本身的气场和内蕴驾驭得信手沾来,别人家都是用衣服衬人,到他这里衣服还真是起个锦上添花的作用。

 

历数以前为维克托设计过礼服的设计师们,无一不在SNS上吐槽感慨过这个男人,他们也细致描述过自己心目中维克托最适合的风格,有人偏向狂野不羁,有人钟情温文尔雅的绅士,有人热爱商业精英和霸道总裁,也有人喜欢走360°无死角帅气逼人线路,所以摄影师很好奇,这几年来一直担任维克托礼服设计的胜生勇利的答案是什么。

 

勇利真是想了好一会儿,最后酌定地说:

 

“维克托的风格就是维克托,我做的每件衣服能大家认为维克托是维克托,那么我这件衣服就是成功的。”

 

摄影师呐呐了半天,他没想到胜生勇利的回答竟然是这样的。

 

莫名又想到这几年越来越耿直的老大叔维克托,摄影师也就释然了,不愧是在一起呆久了,俩人性格也在慢慢融合,向对方更贴近啊。

 

 

一上午的工作结束了,在吃中午饭前,节目忽然插入了特别环节,来自节目录制那天两人几位好友的私密采访。维克托和胜生勇利完全不知道这件事,坐在电视机前的他们好奇地交换了下眼神。

 

第一个人搞得很神秘,画面还没出来前,大家听到了一群小孩喧闹的声音。所有人都特别好奇这人是谁,镜头一亮,尤里奥穿着猫咪围裙出现在画面中。金发青年扎着小辫,用发夹夹着长长的额发,抱着俩小孩坐在幼稚园的滑梯底端,俊朗的眉眼比前几年少了几分凶神恶煞,多了几分柔和。

 

采访他的时候,他正在做社区义工,照顾一群奶娃娃。

 

画外音问他,“你觉得维克托是什么样的人?”

 

“拼命,不要脸,熊,不要脸。”尤里奥把孩子给自己的同事,自行解释了两个不要脸的意思,“第一个不要脸指他那次告白,第二个不要脸指他告白以后。”

 

“那熊呢?”

 

画外音很疑惑,永远都绅士有礼的维克托怎么看也和熊沾不上边吧。

 

他能理解节目组的疑惑,但他不准备多说,尤里奥示意节目组看向全场最淘气的孩子,非常正经地说,“熊的程度,维克托师兄和那孩子有一拼吧,剩下的你们自由体会。”

 

收看节目的人哈哈哈大笑。

 

“有什么想说的话要对维克托和胜生君说呢?”画外音说。

 

尤里奥认真地想了想,“勇利,拜托你,把维克托的SNS账号密码改了吧,改到他这辈子都上不了SNS发推文的程度,那种我取关他依旧能被他的推文刷屏的感觉真是日了狗了。”

 

观众们都要笑疯了,尤里奥的苦恼他们都深有体会。看着电视,勇利在沙发里笑弯了腰,维克托无奈地捏了捏鼻梁。

 

画外音接着说,“对了,这里有个来自热心网友对你的问题。”

 

“什么?”

 

“热心网友问,亲爱的尤拉奇卡,你准备什么时候找一个伴侣回家看看我啊。”

 

尤里奥顿了顿,直接伸手捂住了拍摄镜头。画面一下子黑掉,镜头也在颤摆,大家只能听到尤里奥正直的声音,“风太大我没听清,采访结束了吧,采访完了我要继续工作。”

 

收看节目的观众已经笑得不能自己。

 

第二个被采访的人是波波维奇。

 

波波维奇用着非常沉重和痛心的语气,强烈谴责着维克托,“维克托哟,我知道你这人不需要热度,不需要话题,但你也别突然冒出来抢走我的头条啊。我那一场时光十年的演唱会非常感谢你来参加,你匿名参加我也很开心,但你不要听着听着就抱着你家勇利亲起来啊,话题我给你,热度我给你,头条我也给你,可你想没想过,来听演唱会的都是单身狗啊!”

 

维克托听着,歪在沙发里失笑。

 

十多年前,波波与初恋分手后伤心至极,自己谱曲写词在学校里唱歌时,被人录下传到网上,一炮而红。他们的经纪人雅科夫将他带进圈子,更是一手将他提拔,转眼十年已过,波波维奇早已经是歌坛的老大哥。去年夏天波波开了一场纪念十年的演唱会,按着他第一次开演唱会的门票价格,维克托拉着勇利也跑去凑了热闹。

 

当波波唱起《一眼之情》时,全场气氛达到最热烈的程度。

 

舞台下一片漆黑,四面八方的观众席闪烁着荧光棒,仿若五颜六色的星海。作为娱乐圈里最敢浪的艺人之一,波波那天穿着一字肩的拼接小西装,握着话筒低声唱着最美的深情,所有的粉丝都被他的歌声感染,整齐地摇摆起手中的荧光棒,跟着波波一起唱起陪他们走过十年的调子。

 

维克托和勇利戴着鸭舌帽,站在荧光的海洋中,维克托看着身边有粉丝泣不成声,听着有粉丝五音不全却依旧高声嘶吼着调子,还有他的勇利,眼眸难掩触动,认认真真地跟着哼唱起来。

 

就在那一刻,维克托像是被蛊惑了般,附身轻轻吻上勇利的唇。

 

心脏仿佛停止跳动,沉浸在单纯爱恋中的两个人拥抱着彼此,忘记了整个世界。

 

然后他们就被狗仔偷拍了,还拿到了第二天的头条。

 

第三位出来时,包括维克托勇利在内的所有观众都震惊了。

 

是雅科夫老爷子的VCR。

 

画外音问,“雅科夫先生,当你知道维克托对胜生勇利一见钟情时,你是什么心情?”

 

“来自圣彼得堡的冻白菜梆子也会拱猪了,神奇。”雅科夫冷笑。

 

“你当时是持反对意见还是支持意见呢?”

 

“没有意见,那是属于维克托的私人问题,小同志你这问题没水平。”雅科夫淡淡地瞥了镜头一眼。

 

后期给老爷子加了特效,王之蔑视四个大字打在雅科夫老爷子的脸旁,代表着摄影师的动画小人缩在屏幕角落,脸挂宽面条泪,瑟瑟发抖的小模样看得观众们哈哈哈哈大笑起来。

 

“现在有什么话想对维克托和胜生君说的吗?”

 

“俩小孩挺好,一直走下去吧。”老爷子对准镜头,终于给了一个含着暖意的笑,“维恰,祝你幸福。”

 

 

节目最后一段放的是维克托和勇利去买菜,回来的路上,勇利说自己想吃冰激凌,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维克托选择在便利店门口等爱人出来。在等待的过程中,有补习班放学的小姑娘认出了维克托,喜笑颜开地跑过来求签名。

 

维克托笑着给她们每人都签了名,还附赠了学习加油的话。

 

有细心的姑娘瞧见维克托手里拎的环保袋子,那是维克托之前在SNS上秀过的,他拿勇利裁剪剩下的边角料自己做的布袋,针脚丑得让人不忍直视。后来勇利给他的袋子改了改,还做了个一个布艺的兔子脑袋缝在上面,瞬间丑不拉几的布袋变成了颜值极高的DIY小清新范儿手工艺品。

 

那几条推文实在是太令人印象深刻了,姑娘眨了眨眼,吐口而出,“啊,难道说,维克托是在等胜生君吗?”

 

胜生君是维克托粉对勇利的爱称。

 

“对。”维克托说。

 

恰好勇利买好了冰激凌从便利店出来,几个女生激动地全都奔到勇利身旁,叽叽喳喳地兴奋着说,呀,是活的胜生君!胜生君好可爱哦!胜生君我们可以握个手吗?!呀呀呀呀我摸到活的胜生君了!胜生君我超级喜欢你的!胜生君请夺回你的SNS账号吧我想看你做衣服不想看维克托的痴汉记录XDDD。

 

电视上,维克托拎着一大袋子菜站在橘黄的路灯下,歪头笑着看被女孩子包围,还有点不知所措的勇利。画外音问维克托在笑什么,维克托微微侧头,半张脸掩在银色刘海下,逆着光,让人看得不真切。只是他嘴角噙着的笑,温暖又宠溺,目光一直追逐着胜生勇利。

 

他轻轻说道,语气似有些无奈,又有些感慨。

 

“勇利有时候超级受女孩子欢迎呢,我也会生出勇利会不会被自己可爱的女粉丝抢走的忧虑呢,但是转眼一想,她们可没有我帅。”

 

屏幕下方打出一行字:这个人每天都在认真思考些什么。

 

窝在沙发里的勇利哈哈哈哈哈哈笑着看向维克托,眼里满是促狭,后者正一本正经地嗑着瓜子。勇利爬到维克托旁边,揉了揉维克托的头发,好笑地说,“这个世界上能把我像个宝贝一样藏起来害怕别人抢走的人,只有维克托你了吧。要说应该随时随地担心爱人被抢走的人,应该是我吧。”

 

“不,不会的。”维克托说,把瓜子扔到一边,将胜生勇利扒拉到自己怀里,亲了亲他的眼角,“我永远都不会让你有这样的忧虑的。”

 

勇利微怔,有些郝然地笑了笑,脑袋拱了拱找个好位置,直接趴在维克托怀里不动弹了。

屏幕里依旧热热闹闹的,节目组在问一些琐碎的问题。

 

维克托和胜生勇利都穿着围裙,一个人在摘菜,一个人在切菜,听到画外音问,这样的生活要过多久才会满足。正在摘着青菜的银发男人闻言抬头,眯眼抛来一个勾人的浅笑,毫不犹豫地回答道:一辈子吧。

 

现如今,抱着昏昏欲睡的爱人,屋里只开了角落里的小夜灯,昏暗的空间里依靠着电视屏幕与小夜灯的光源撑起一丝明亮。臂弯压着结实又令人安心的重量,维克托将爱人搂得更紧些,他轻轻吻了吻爱人的额角。

 

这一辈子,怎么能够呢?

 

END

 


评论(40)
热度(76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