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一个沙雕反派的爱情故事-23

第23话  老叶去见了家长



☆沙雕文,沙雕的刘皓,沙雕的作者,注定充满了ooc,不喜欢请务必绕道



300.

 

刘皓一大早就爬起床刷牙洗脸收拾一通,路边买了早点一路溜达着跑到上林苑,他有别墅的钥匙,一刷卡便提着早点进了屋。叶修这黑白颠倒的奇异生物最近在治疗期间,作息良好,饮食健康,人都变得精神了几分。

不过——

刘皓刚从厨房里拿出两个碗,就看到穿着一身黑色西装的叶修走下楼来,手里还提着领带准备系。清晨阳光熹微,细碎的光晕下,男人一身黑色衬得英俊挺拔,最近休养得不错,脸上气色甚好,含笑的双眼闪着黑曜石的光泽,刘皓这一刻才有了叶修和叶秋果然是孪生亲兄弟的真实感。

不愧是起点文男主角,叶修如果愿意端起气势和架子,肯定不会输给他弟弟。

刘皓欣赏地看着这个男人,一时间忘记做完自己手里的事。下了楼的叶修看见刘皓傻乎乎地站在厨房门口,轻笑。

“怎么来这么早,不是让你在家等我吗?”

刘皓笑,故作惊讶地露出了讶异的表情,他把早饭往茶几上一搁,嘴里啧啧有声地迎上叶修,还绕着转了个圈,仿佛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画面。

“我的妈鸭——”

“叶哥,这可是我两辈子头一次瞧见你穿正装。”

“还剪了头发。”

叶修打好了领带,听到刘皓夸张的惊讶语气,轻咳了两声,作为荣耀脸皮第一厚的他也难得不自然了一次。

“这不是,要去见你爸妈了吗,怎么都得正式一点才行。”

“衣服料子挺新,还是大牌,我记得很贵的…在哪里租的?”

刘皓心想以后他有需要去那家应个急,结果听到叶修说是他昨天晚上现买的,刘皓一愣。他拽着衣摆下意识地估量了一番,就这牌子这料子,衣服至少得上万块一套,叶修的衣服虽说花样不少,但都是百元货,且根本没有正装。叶修为去见一次他爸妈下个血本买件一次性的衣服?

刘皓觉得衣服有些烫手,他没想过叶修会这么重视。

 

301.

 

两个人吃完早饭,叶修带着他去给二老买一些礼物,在那个地板都估计死贵死贵的商场,刘皓看自家男朋友手持一张卡,看见什么买什么根本不考虑性价比的败家劲儿,嘴角抽搐着长着嘴,欲言又止。

叶修照着叶秋给的礼单买了几样,回头就瞅见刘皓肉疼的模样,双眼里写满了“叶修你太败家了你还敢再花得更狠一些吗”的控诉表情,叶修乐了。

“心疼啦?”

刘皓点点头,那刷刷花了那么多钱,节俭惯了的他难免会心疼。

“觉得贵?”

刘皓继续点头,在这里消费能不贵吗,那些补品哪儿叫补品,明明是在吃人民币!就算他前世活到23岁,赚的钱也不是让他随心所欲地花用的。

“那你刚才为什么不拦着我?”

问这话的时候,他们已经出了商场,准备打车去刘皓家。刘皓正在拦车,听见叶修的话,扭头反问回去,“那你为什么要花这么多钱买这么多东西呢?”

“我听我弟说,他第一次见我弟妹家长的时候,就是准备了很多礼物,一下子就把亲家给镇住了,我寻思我多准备一点应该不会出错。”

刘皓听着差点没笑出声,叶修这是准备镇住他爸妈了,他叹了口气,背着手歪了歪头,嘴角含笑,用着很无奈却依旧我愿意的语气。

“花吧,我不拦着你,我还是能养的起我男朋友的。”

 

302.

 

他们到刘皓家的时候,刘皓爸妈刚买完菜到家,两拨人在刘皓家楼下相遇,彼此寒暄一番后,刘皓惊奇地发现他男朋友居然是个超会哄老人开心的人。看叶修几句话说的漂漂亮亮,刘皓爸爸眼睛笑得都眯了起来,刘皓妈妈更是拿看儿婿的眼神打量着叶修,老两口言谈间竟然对叶修减了很多防备。

这操作秀得刘皓叹为观止,他原以为叶修就垃圾话和骚话说得比较强,这说起甜言蜜语丝毫不差啊。刘皓一边在厨房泡茶,一边从门口张望着看叶修跟他爸妈说着话,双方言笑晏晏的模样让刘皓愣了会儿神。

端坐在沙发上西装笔挺的年轻男人精神气十足,嘴角含笑,浑身的气度完全不输于叶秋,打眼一看就知道对方有着良好的教养。而深入接触过叶修的刘皓更知道,叶修的教养是表里如一的,他有着强大的自信心和自我控制力,性格端正,对人宽厚,哪怕是刘皓多次挑衅他,给他捣乱,叶修也从未对他有过报复行为。

更别说在这个世界,叶修是个信息素非常强大的alpha。

难怪他妈越看叶修越满意,他爸也难得嘴角带着和蔼的笑意。

收回目光,刘皓用滚水浇了一遍茶碗,眼神呆滞。

 

303.

 

EMMMMM——

他突然有种要被嫁出去的莫名真实感怎么破?

 

304.

 

茶水点心都吃完了一轮,刘皓爸爸一听说叶修会下围棋,眼睛一亮,拉着人就要跟他下一盘。刘皓妈妈打趣自家丈夫是臭脚棋,刘爸爸抱来棋盘扯着叶修去了阳台,嘴里还嘟囔着你可别听你阿姨瞎说,我把她惯坏了,总喜欢人前说我坏话。叶修笑而不语,顺着老人的意跟他杀起了局。

刘皓则是去厨房帮他妈打下手。

谁想他刚进厨房戴上围裙,还没拿起菜开摘,他妈迎头一句话就把他打懵了。

“你跟那小叶睡过了?”

刘皓尴尬地支吾了一声,点了点头,他妈一副果然如此的模样,跟他一起摘豆角。

“我就说嘛,昨天闻你身上的味道我还不敢确定,今天一闻到对方身上带着你的桂花味儿,我才敢确定。”

“妈……这有啥好闻的,不是说已婚AO对别人的信息素不敏感吗?”

刘皓妈妈嗔怪地点了一下刘皓的额头,“你是我儿子,能跟别人一样吗?你这一身桂花糕的甜味儿,是你妈我年轻的时候最喜欢吃的点心,没想到我儿子分化出来的信息素味道这么香,我每次闻着都会饿的。”

刘皓哭笑不得地削土豆皮,他的亲娘啊,感情他在他妈眼里长得怪好吃的?

“不过小叶的信息素也挺霸道,按理说我有伴侣alpha,只能闻到浅浅的一点味道。”

“妈,你闻到什么了?”刘皓有点好奇。

刘母洗着刚摘好的豆角,水流哗啦哗啦地从她指间划过,“很温和的,典雅又古朴的木香。有点像你姥爷经常点的那种熏香味道,气息鲜明,温和中不失强势,我非常意外,我儿子的男朋友是个领袖级的alpha呢。”

触及到知识盲区,心虚的刘皓选择闭嘴洗削好皮的土豆。

心里默默想着,领袖级Alpha又是什么鬼?

 

305.

 

“不过,皓皓,你和小叶做到了哪步?”刘皓妈妈忽然想起了什么,很严肃地问道,“你们的状态不太对,如果只是暂时标记的话,味道不应该这么浅。”

刘皓一噎,他这外来居民还是不要对着他亲妈瞎编了,老实交代吧。

“前几天我们咳咳…那啥来着,然后是他半标记了我…”

刘皓妈妈眼神忽然锐利起来,她瞄向刘皓的小腹,暗示意味极重,“我说怎么在厕所里看到试孕棒的包装,结果怎么样?”

“没有变成两条杠。”

刘皓自己也很愁,现在是7月14号,一向准时到发指的发情期已经晚了两天,但试孕棒的结果说是有可能存在误差,如果一直没来发情期那指定是中标了。他简直无法想象自己怀孕的样子。

敲开几个鸡蛋,刘母叹了口气,她担忧地搅碎蛋液。

“你们这些年轻人啊,一时来了感觉就不管不顾了,半标记对你也不是什么好事啊。”

并不敢说实话的刘皓委屈巴巴地把土豆切块,听他妈担忧地念叨着,真就这么准备结婚啦,他手一滑差点没切到自己的爪子上,张口就反驳,“哪有啊,我这连法定结婚年纪还没到,谁家19岁就结婚的——”

话头在刘母的奇怪注视下戛然而止,刘皓敏锐地意识到自己可能又说错话了。

前世是男性22周岁,女性20周岁可以合法登记结婚。

那这辈子呢?

情况会一样吗?

 

306.

 

那自然是不一样。

刘母奇怪地瞅了一眼刘皓,拿出刚在市场剁好的排骨,利索地用清水洗去血水,“你这孩子怎么说起了胡话,Omega十八岁成年就可以嫁人。一般家风严的,或是富豪世家的人家,早早地在Omega高中的时候就找好了结婚对象,彼此先定下来,一等成年就可以结婚的。”

“那结婚不就得完全标记吗?”刘皓寻思这完全标记后怀孕率直线提升啊,说怀就怀,又没办法流产。年纪轻轻怀孕的话不会对生活啊,学习啊,工作有影响吗?

“那有什么影响?”刘皓妈妈无奈地把排骨下锅焯水,“现在又不比以前旧社会了,Omega怀孕去工作的又不止一个两个,我上大学那阵,还看见过校园里有很多孕妇孕夫呢,不也是跟着一起学习研究?”

刘皓切着五花肉,安静如鸡。

他在心里疯狂流泪,这个世界上到底有没有一本叫做ABO常识大全的书啊!!

每次一谈论这些话题,他就深感这个世界对他深深的恶意,他简直就是在随时掉马甲的边缘上大鹏展翅啊!

“你们有没有准备结婚的意愿?”

刘皓闻言,心里苦啊,他打着哈哈,“我还年轻着呢,这么早就结婚啊。”

“哼,我还不知道你啊,心又大又野的。”

刘母哼哼,都说是知子莫若母,她也明白自家孩子曾经有多厌恶自己的性别,他总是想抛开自己的性别去做一番事业的。刘母也不想说些重话去刺激刘皓,到底是自己的孩子,刘母是打心眼儿里希望刘皓能好好的。

 

307.

 

“你分化得晚,17岁多才分化成Omega。按常理讲,一般的Omega13岁就能分化,最晚也不会超过16岁。我和你爸一直以为你是个beta,所以才放任你去的嘉世训练营,哪儿想到你之后会发生那么多事。不过现在也好了,我儿子熬了几年也算熬出了头,以前的时候我总是做噩梦,为你担惊受怕,真不知道你这碗青春饭能吃成什么样子。”

“你拿回来的钱妈妈给你物色了一个房子,就在H市里,一个新的楼盘。你改天去瞅瞅好不好,如果觉得不合适不好看,你就再看看别的房子。房子嘛,这到底是有用的,就算你嫁人了,自己也有个能歇脚的地方。”

“只有自己有房子,才有底气,以后谁要欺负了你,爸妈又不在了,你还能有个家。”

妈妈一番语重心长的话让刘皓又愧疚又感慨,无论哪辈子,他的妈妈一直都深深爱着他,为他计算着打点着,希望他能够过得更好。只有曾经失去过,才能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这份爱意的沉重和温暖。

“你现在不想结婚,但好歹找到了对象,妈妈也不催你了。以前啊,一直怕你吃多了抑制剂,影响身体健康,那毕竟是药,长年累月的吃药能是好事?”

“嗯,我以后不吃抑制剂了。”

“有小叶也挺好的,半标记的话,最起码你发情期是解决了,不会那么难堪。”刘母说着,忽然想起了什么,噗嗤一笑。刘皓问她笑啥,刘母边笑边摇头,“你大爷家的娘叔,给你介绍了个对象,是留过洋的海归,现在在B市的远峰集团上班。我看了照片,可傲了一个小伙子,说是想找个温顺又相貌偏小的Omega男子,结婚后要生两个alpha才可以。原本觉得还不错,现在跟小叶一比真是哪儿哪儿都觉得不合适了。”

刘皓则是想起了前世看过的某些吐槽帖子,相亲遇到的男方开口就说要生仨儿子,他当时觉得挺好笑,现在轮到自己身上,刘皓只想骂句MMP。

感情把自己娶回去就是没完没了生孩子?

 

308.

 

刘母还在感慨,“唉,还是我儿子眼光好,找的人吧,相貌周正,气质上佳,很有教养的样子,信息素也很强,这条件说出去那些小Omega不得争着抢着要做他的伴侣?”

刘皓想起了叶修的女友粉们,没忍住,也笑出了声。

“哈哈哈哈妈妈你猜对了,网上的确好多叶修的女友粉。”

“你不吃醋啊?”

“我吃什么醋啊。”刘皓手里轻快地切着姜丝,俏皮地眨眨眼,“我是正牌的男朋友,她们是山寨的女朋友,那能一样?”

刘母被他逗笑了,捏了捏刘皓的鼻子。


TBC


想不到吧,我半夜更新了

(可怜的刘皓,在疯狂护着自己的马甲不被自己扯掉,不过现在的他比以前可是强多了,叶修没白教,但效果也是一般般啊)

评论(31)
热度(4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