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沙雕爱情番外2】互宠-05 (END)

★一个沙雕反派的爱情故事番外2,叶皓的婚后小日常

★我好难啊,一个婚后短篇愣是让我写了快两万字…总算是给结局了



不到1岁的小孩非常好哄,一天到晚不是吃就是睡,醒着的时间少,尤其是他们俩的儿子不喜欢哭闹,只要刘皓跟他亲昵地说话,无论讲什么,小娃娃都能开心地咧着嘴啊啊叫。乖乖吃奶,乖乖换纸尿裤,乖乖地听刘皓讲故事,小娃娃软绵绵又白胖胖的模样非常喜人,刘皓真的越看自己儿子越稀罕,说着说着话就要亲亲孩子,逗得小娃娃更开心了,挥舞着藕节般的小胖胳膊,咯咯地笑得像个小母鸡。

 

但是叶修逗他,小娃娃就没什么反应,只有叶修不要面子地在地上滚来滚去的时候,小娃娃才会开心地变成小母鸡咯咯咯起来。叶修累出一身汗,盘坐在地毯上,看着他们家的小祖宗被他老婆抱在怀里,露出天真无邪的笑容,叶修被感动到心都要化了。

 

他起身去摸一旁柜子上的手机,打开微博,“来,老公,你抱着宝宝,我拍张照。”

 

“好嘞,老婆。”刘皓一听老公二字又乐了,抱着小娃娃配合调整姿势,还举起了小娃娃的一只小胳膊摆pose,嘴里嘟囔着宝宝笑一个,我们给爸爸笑一个,小娃娃非常听话地咧嘴甜甜地笑,叶修举起手机疯狂拍。

 

选了9张图,叶修在微博上发了一百多字不符合他人设的彩虹屁,诸如什么我家宝宝世界第一可爱,我面前的就是我的全世界等。隐藏关注了这个账号的陈果正一边啃苹果,一边抱着手机刷微博吃瓜,忽然刷出了叶修的彩虹屁,她抽搐着眼角一口苹果差点没噎死他,第一万零一回扼制了自己转发叶修彩虹屁的冲动,陈果点开大图简直没眼看。想不到叶某人有一天也会熟练运用滤镜贴纸这种东西,已婚alpha都这么神奇的吗?

 

从和刘皓官宣到结婚生子,叶修抱着一心一意的态度,宠着疼着爱着刘皓,一副宠妻狂魔的架势,不知道酸死了多少唯粉,也不知道羡慕死了多少散粉,只有cp粉在疯狂嗑糖磕到迷幻。

 

陈果一琢磨,叶修倒也真是个挺神奇的人。想想叶修以前打职业的时候,从来没和任何人传过绯闻不说,叶修被一群Omega包围着两年竟然也没出过任何问题。

 

兴欣就是个Omega窝!

 

陈果作为经理是Omega,魏琛方锐两个死不正经是Omega,乔一帆小天使是Omega,思维跳脱身高快一米九的包子居然也是个Omega,有沙雕网友戏称兴欣是联盟财富战队。

 

就有一次,包子年轻不经事忘记吃抑制剂,叶修以APM900的手速抄起抑制剂,抓着满脸通红双眼迷离还流着鼻血的包子,掐着腮帮子态度非常强硬地给人灌了药,拎着一脸懵逼的包子就把他扔上二楼房间休息,还记得开窗通风。被赶出训练室生怕被勾起发情期的一众Omega整齐地蹲在墙角,被叶修一气呵成的操作秀傻了,而他本人淡定自若地点烟,惨无人道地说道,“等包子醒了给他加训啊,让他涨涨记性,那么大一人,我差点没拖动他。”

 

瞧瞧这大魔王,一点都不怜惜他们Omega。

 

而大魔王本人在哄完孩子后准备出门买鸡蛋了,刘皓给了他家里要添置的东西的清单,让他一次性都买回来,毕竟alpha在体力上天生就有优势。可是叶修出去不到一个小时就出了事,刘皓接到交警的电话时都吓懵了,叶修过马路的时候被人给剐蹭到,人正在医院。刘皓抱着孩子就往电话里那家医院冲,一路上六神无主害怕极了,脑袋里全都是叶修血肉模糊的假想,等到了医院,刘皓紧张得连呼吸都急促起来。

 

然后就看到叶修坐在轮椅上,穿着黑色长裤的右腿被剪得只剩大腿那截,而他的小腿上缠了一层厚厚的绷带,隐隐约约还能看见血迹。叶修脸色还行,看见刘皓母子俩非常从容地笑着抬手打了招呼。

 

这真的把刘皓给吓哭了,看见叶修平安无事,刘皓心里一松,眼泪却止不住地往下掉。

 

他一边哭一边围着叶修问怎么了,怎么出去买个鸡蛋还受了伤啊?叶修努力安抚受了惊的Omega,解释了前因后果,原来是他过马路去买甜品时被闯红灯的电动车给刮倒,小腿刮出了一道口子,脚腕扭伤,好在没有伤到骨头。

 

“别看他包得这么严实,其实就是个小伤,刚才交警同志给我处理完了事,撞我的那位也被带回警局了。”叶修亲了亲刘皓发红的眼圈,温柔地说着,“就是我买的鸡蛋还在超商那边的停车场里,幸好没拿在手里,要不就全打了。”

 

“打碎就打碎呗。”刘皓更想哭了,他后悔又自责,满心后怕,“我干嘛要让你去买鸡蛋啊,你要是不买就没有这事了,还要受这个罪。”

 

“小伤小伤…”

 

叶修努力地哄,然而刘皓哭得更凶了,带着小娃娃都不知所措地揪着妈妈的衣服。叶修输完液后,拿着医用拐杖一瘸一拐地蹦跶着往前走,刘皓抱着孩子护在其左右,打车回了家。叶修原本还想做点饭什么的,被刘皓红着眼圈瞪了一眼,悻悻地躺回沙发上。

 

叶修的确伤得不重,就是这段日子行动可能不太方便,刘皓从冰箱里翻出之前冻了的大骨头,想给叶修熬点汤喝。厨房油烟重,刘皓把小娃娃留在叶修身旁,又熟练地冲了瓶奶,让叶修喂儿子喝奶。等刘皓从厨房里忙完,小砂锅里咕嘟咕嘟炖着汤,他擦了擦手把晚饭端了出来,看到小娃娃被他爸抱着喝奶,父子窝在一起的画面格外温馨。

 

往日都是要在餐桌上吃饭的,他们家的茶几很少用到,刘皓把三个小炒端上来时,叶修的肚子非常配合地叫出声。都是普通的家常小炒,也是叶修很爱吃的菜式。刘皓看着抱着孩子异常和谐的叶修,犹豫了一下,问,“要不要我喂你吃饭?”

 

“我没伤到手啊…”

 

“那你把孩子给我,你专心吃饭。”刘皓松了口气,伸手接过小娃娃,叶修端起饭碗若有所思,“其实你喂我吃我也没意见的,不过你现在更不方便吃饭,来,我来喂你。”说着夹起一筷子菜,还做出了啊~~的口型,刘皓很想白自己老公一眼,不过一想起叶修的伤他就心软了,听话地张嘴吃下那口菜,又吃下叶修喂的饭。叶修也不是第一次喂人吃饭,之前皓皓发情期中场休息时间的食物补给都是叶修负责的,那时候叶修就抱着刘皓一口一口地喂他喝着流质的汤汁,补充能量又补充水分,但这样的喂饭还是头一遭。

 

感觉并不坏,于是叶修笑眯眯地喂了全程。

 

饭后没多久就到了宝宝的睡觉时间,这个年纪的小娃娃都嗜睡,刘皓抱着哄了会儿,小娃娃便香甜地睡了过去。刘皓小心翼翼地把小娃娃放到紧挨着他们床的摇篮车里,细心地盖好小被子,又摸摸儿子柔嫩的小脸蛋,今天没能好好陪儿子一天自己又闹得惊慌失措,怕是也吓到了孩子。

 

叹了口气,刘皓准备去伺候叶修洗澡。


折腾了一番,喝完了骨头汤,好不容易躺回了床上,刘皓却睡不着。他翻来覆去好一会儿,被叶修拍了拍腰问怎么了,白天受惊睡不着?刘皓叹气,伸手打开床头上的壁灯。

 

“叶哥,我前两天就在奇怪一件事,你怎么突然要跟我玩角色互换的游戏?”

 

叶修沉默了一瞬,“怎么突然问起这个了?”

 

“前天你跟我讲这事的时候,我就想问,不过看你兴致勃勃又不会坑我,我也就陪你玩了。谁想会闹出这样的事,把你的腿都搞瘸一只。”刘皓已经后悔到为何答应玩这个游戏,若是他和叶修安安生生的过日子,没闹出一点幺蛾子,他就谢天谢地了!刘皓恨自己为何要去争区区一个老公的名头,叶修叫了又怎么样?

 

“我腿受伤的事只是个意外,真的。”叶修伸手把刘皓搂进怀里,轻声安抚,“我要和你玩这个游戏只是想增加夫夫间的生活情趣,老魏跟我说,生活过得不能一潭死水,每日每夜一眼就能望到头,安安生生的日子是好,可这个安安生生代表的是你我无病无灾,咱们的孩子健康成长,不是说什么小意外啊小惊喜啊都不允许发生。要是真的咱们的生活丝毫没有波澜,平日里只有一些鸡毛蒜皮的事,你和我为了保持家庭和睦连句架都不敢吵,什么为难的事都不敢说,自己一个人掖在心里藏在心里,憋屈着,再浓的感情也会慢慢磨没的。”

 

刘皓隐约听出叶修话中有话,但依旧不大明白一件事。

 

“老魏?你们之间说了什么?”

 

“就是,我问他,你跟我过日子没安全感怎么办,他说我们俩之间的生活太简单,没有激情没有惊喜,让我学着多给你一些惊喜,这样你就不会那么不安了。”叶修坦诚告之,听得刘皓心里一滞。

 

不安感……他表现得有那么明显吗?

 

这种自己胡思乱想模拟叶修出轨结果难过到做噩梦的事,也太丢人些,要是让叶修知道他没事在想这些,刘皓的面子还要不要了?

 

不行!得找个话题把这事别过去。

 

“那老魏和喻队的生活挺刺激挺惊喜的,眼瞅着十一赛季的常规赛都打完大半,老魏也该松口了吧,他和喻队怎么样了?”

 

“他还能和喻文州怎么样?继续玩你追我跑的偶像剧呗。喻文州好歹是把人追到手,不过老魏还没松口跟他结婚的事,上次在兴欣的群里看到老魏又回H市了…老魏还是比较忙的,H市G市的飞机来回飞。”叶修说着想起老魏那个被称为全联盟最无下限方锐都比不上的猥琐的Omega模样,胡子拉碴,穿着人字拖和大裤衩,平日里叼着根烟,白牙一呲,却慌慌张张地四处躲喻文州,不禁轻笑,真是一物克一物,刘皓也跟着叶修笑了起来。叶修却掐了掐刘皓的耳尖,“别转移话题,皓皓,老实交代吧,那天半夜做噩梦是怎么回事,是谁欺负你了?让你这么不安?”

 

耳尖是刘皓的命门,每次叶修有意欺负他时都会又舔又咬这块小小的皮肤和软骨,搞得刘皓腰眼酸软,面色潮红,连连告饶。这次也没有例外,刘皓实在是经受不住,白了一眼叶修,老实交代了前因后果。他越说越觉得丢人,叶修却很没良心地笑出声。抱着他的腰,埋在他的肩窝里一颤一颤地笑,刘皓顿时忘记了丢人二字,他只想暴打叶修狗头。

 

“有这么好笑吗?”刘皓咬牙切齿,“我可是真得在担忧和难过这事的!”

 

“没,没噗——”叶修哈哈笑出声,他一边笑一边亲着刘皓,“人家都说一孕傻三年,你怎么也跟着傻起来了?”

 

“哼。”刘皓瘪嘴生闷气,想要从叶修怀里滚出去,“就是傻了。”

 

叶修哪能让他跑了,做戏诈刘皓,“诶呦我的腿……”吓得刘皓不敢动弹,慌慌张张地摸索着想看叶修的腿是不是伤口崩开了,然后就看到叶修浮夸虚假的演技,真是要气死刘皓了!叶修连忙抱着一通哄,此时已快到午夜,刘皓窝在叶修怀里轻轻地叹气。

 

“我也知道自己容易胡思乱想,前世的时候就这样,又活了一辈子想着自己或许能改变,能变得更自信,却没想到生完孩子又变成这样,我这样真是越活越回去。”

 

“咱妈说,生完孩子,Omega身体里的一些激素会产生变化,产妇或产夫很容易抑郁或者焦虑,你出现这些症状都是正常的,是我没有照顾好你。”

 

“你还不照顾我?这么多年来,要是没有你,我都不知道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刘皓蹭了蹭叶修,听见叶修说你这么不安源头是在我,刘皓失笑,“你都不知道你有多厉害,我的确是怕,你这么优秀又美好的人,怎么就赔在我身上了呢?”

 

“我乐意。”叶修低低地笑,“我心甘情愿,我就是喜欢你,爱你,想疼你。”

 

“……这话难不成是老魏教的?”刘皓一听情话就害羞地不成,他跟了叶修快6年,孩子都睡在他们床旁边,也算是老夫老夫,还是架不住叶修这么跟他腻歪。叶修却不介意,“哎,你别瞧着老魏那死皮赖脸的猥琐样,嘴上的小情话一套一套的,他是真的纯情哦,三十多岁一Omega,除了喻文州还没跟谁亲过抱过。不过,我也算是耳濡目染,学了两句情话,你要是喜欢,我天天跟你说。”

 

“别了别了,我听的牙都酸了。”刘皓笑得眼睛弯弯,“你这样我可是不习惯。”

 

“皓皓好像没跟我说过,你理想中的婚姻生活是怎么样的呢?”叶修忽然定定地瞅着天花板,淡然地开口,“我们结婚结的匆忙,如果不是这个孩子估计我们拖到今年都结不成,以前一直没问过,我也理所当然地以为你喜欢这样的生活,从来没听过你是怎么想的。”

 

“谁说我不喜欢这样的日子?”

 

刘皓垂眸,“上辈子的确有想过婚后的生活,大抵就是跟一个适合过日子的女生,她性格好不爱吵架不爱管东管西,能看顾好孩子与父母,照料家务,然后我在外面打拼工作,努力赚钱养家。等从荣耀退役后,我手头里应该还有些钱,反正那时候房子也买了一套住着,以后过着996的生活也没关系,等我累了一天回家后有口热乎饭吃就行。”

 

叶修静静地听着,没有说话。

 

“不过真的和你结婚之后,我才发现以前想的那些,似乎太压抑了些。”刘皓笑,嘴角带着抹感慨,“照顾孩子与做家务一起,真的很累啊。幸好孩子有妈在照看,否则按照咱们的作息和工作状态,孩子肯定要受委屈。我也很感谢叶哥你,让我能够没有负担地重新回到微草,继续工作,相比我曾幻想中的那位妻子,我真的很幸福了。”

 

“你还可以更幸福。”叶修紧紧地握住刘皓的手,“我小时候陪我奶奶看过一部电视剧,叫金婚,当时看不太懂,但后来我小叔家出了一些事,也让我逐渐明白了什么叫做一地鸡毛。跟你谈恋爱时,又想起了这茬,那时候就在想,我不能让我的皓皓跟女主角一样,憋屈一辈子。”

 

刘皓的心滚烫起来,叶修从没跟他讲过,但的确在努力去做,他也不应该如此患得患失了。

 

紧挨着叶修,刘皓闭眼,慢慢地进入了梦乡。

 

他和叶修以后,可能会吵架,会冷战,会拌嘴,但这些都是生活的一部分。

 

生活里不仅仅有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吵矛盾与眼泪,还有许许多多温暖的瞬间,叶修会记得给他带他最爱吃的甜点,他也会给叶修做上一桌美味的饭菜,撑着脸看叶修大快朵颐,休息的时候,他们会跟孩子一起玩耍享受亲子时光,闲暇时,他们各自坐在书房的电脑前,每次抬头总能看到彼此。还有一些浪漫的夜晚,他们牵着手走在大街上,脚上穿着情侣款的拖鞋,漫步在人来人往中,街上灯火通明,路边小摊伴随着白色热气升腾而起的香味勾人胃虫,这是人间的香火烟气。

 

他们活在世间,遇到彼此,成就彼此,也最终要融入彼此。

 

刘皓悬了很久的,属于不安恐惧与躁动的那一片灵魂终于安心。天气预报说明天是个大晴天,他想要赶在叶修之前醒过来,刷地一下抽开窗帘,让饱满灿烂的阳光照耀到他和他爱的人身上,而他爱的人会在美好中醒来,懒洋洋地打个哈欠,对他说一句。

 

“早上好。”

 

这便足矣。

 

END

 

 原本想七夕写完这篇的,结果拖到了快中秋(这句话为何莫名耳熟),这篇文是我沙雕爱情的最初,我在一次坐车的时候,在便签里打下了零碎的想法,原本只是想看叶皓婚后故事,却絮絮叨叨写了不少婚前的事,而且看样子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写到这里,于是我想着提前写出来,别让他在便签里一直落灰。


我真的,愿意把所有的甜蜜都献给叶修和刘皓二人,我希望他们能够一直一直一直幸福下去。


(感觉写完这个仿佛写完了结局……)null



评论(28)
热度(3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