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一个沙雕反派的爱情故事-31

第31话  叶修退役



☆沙雕文,沙雕的刘皓,沙雕的作者,注定充满了ooc,不喜欢请务必绕道



382.

 

刘皓的澄清发布后,微草官微火速转发,连王杰希也默默力挺,这下微草团粉找到了主心骨,纷纷在刘皓的微博下当起了自来水。不说把新队员夸上天,也不能让人平白无故地往他身上泼黑水。虽然还有些固执的黑子在上蹿下跳,他们的身影中不乏有刘皓眼熟的几个资深叶家唯粉,但那些并不重要,关于刘皓黑料的热度在慢慢消退。

这是个好现象,代表着此次风波在这两天就会归于平静。

理智的人占上风,即使是吃瓜群众也慢慢地琢磨出味道来。刘皓身为第七赛季最黑马的选手,几乎是被微草花了大价钱抢回去的,电竞选手要说有钱都挺有钱,和男朋友住个高级酒店怎么了?

在现在电竞行业偏偶像业发展的今天,叶秋大神的脸成谜,多少粉丝想要把他挖出来却没成功,且不说叶秋,被称为荣耀联盟脸面的周泽楷与苏沐橙也遭遇过极端粉丝。

没看见徐影帝住的那么隐蔽还被私生饭缠上吗?

关于刘皓的瓜吃到这个份上,很难再往下挖下去,而且对于一个电竞选手的瓜,路人们实在是没办法保持长久的热情,于是他们又纷纷转回了娱乐圈新产的瓜田上。

刘皓的这颗小心脏终于可以不用那么紧张了。

 

383.

 

原本在B市呆的这几天还挺开心,整出这些事,刘皓的好心情被搞得稀巴烂。发情期刚过的Omega身体疲弱,很容易就疲累发困,刘皓稍稍松了松神经就歪在叶修怀里睡了过去。王杰希将休息室里的薄毯递给叶修,他想了想,还是说了一句。

“微草有直播的硬性规定,这件事给刘皓带来的影响太坏了,恐怕他在打出成绩…不,在你们公开之前,他的情况不会太好。”

说的很委婉,不太好会是怎么样,叶修能想象的到。

他垂眸抚摸着刘皓的脸颊,疲惫的小Omega脸色很差,连睡颜都带着两分焦虑,这一切看在叶修眼里,化为沉甸甸的负担,压在叶修的心头。

“我会尽快。”

“虽然不知道你们刚才聊了什么,但叶神,无论接下来你要做什么,请将带给刘皓的影响降到最低。看得出,你们感情很好,刘皓强撑着不肯把你搬出去洗掉污名,估计也跟你与嘉世那位之间的博弈逃不开联系。”王杰希摇了摇头,他能够理解刘皓这份意气用事,却不能让刘皓的情况继续糟糕下去,“他是拿自己当挡箭牌。”

“当然。”叶修抬头,与王杰希对视,“看来当初我给皓皓选微草是个不错的选择。”

“谢谢夸奖。”

刘皓既然成为了微草的一份子,成为王杰希的队员,王杰希自然认为他有责任去维护他的队友,并且在未来的荣耀争霸中,成为对方进步前进的一部分力量。微草从来不是靠一个人走过来的,即使他最好的搭档方世谦即将退役,往昔的老人走得干净只剩下他一个人,新人年轻气盛经验不足,种种困难也不会难倒微草。

微草的其他人依靠着王杰希,同样的,王杰希也会依靠他们。

这份信念看在叶修眼里,叶修心里暂时放下一个包袱。他现在应该好好思考一下,如何尽快脱离嘉世这件事。

 

384.

 

回到H市后,刘皓意外地听叶修向他问起前世,关于“叶修”从嘉世离开的详细细节。刘皓心思回转,也想明白叶修是想要尽快脱离嘉世这艘破船。他稳了稳心神,详细描述了“叶修”被逼离开嘉世以及被逼退役的全部细节,包括当年刘皓跟着陶轩一起迫害“叶修”,孙翔接手一叶之秋账号卡成为嘉世新队长,“叶修”在一个雪夜里独自离开的凄凉场景。

刘皓讲得倒是不尴尬,叶修听得却很凝重。

孙翔,第七赛季在越云战队出道,获当赛季最佳新人,叶修认真地了解过这个新人。性格张扬,不懂得团队协作,个人爆发力极强,与轮回的周泽楷不分上下,但这份无法管束调动的强导致与团队严重脱节。越云战队是个小战队,整个赛季基本上就是靠孙翔一人强行带动了所有的节奏,所有人都依附着孙翔,这使得孙翔的能力大放异彩的同时又降低了违和感。

个人赛不谈,团队赛上,孙翔能够单挑其他小战队,却敌不过如霸图蓝雨微草这般的老牌劲旅。别人只会觉得是越云战队拖累了孙翔,使孙翔没能走得更远,而对孙翔本身抱有极大的宽容与期待,恐怕陶轩也是这么想的。

如果这样一个没有经历磨练的新人被提到嘉世队长的位置,接手斗神之名,不提外部舆论给桀骜单纯的少年的压力,单指嘉世内部七零八落,一盘散沙,他所暴露的问题只会更多!

难怪之前皓皓说肖时钦转会来到嘉世,没使嘉世重返巅峰不说,直接将嘉世整散了。

即使已经准备好要离开嘉世,叶修还是感到一阵萧索和失落。

刘皓看出他情绪低落,轻轻抚摸着他宽阔的后背。

 

385.

 

“叶哥,你准备怎么做?”

“我想着,从嘉世离开,重新组建一只战队,趁年轻没大到打不动比赛的程度,再去拼一把。”叶修亲了亲刘皓的脸颊,将人搂进自己怀里,“你上次跟我讲那位叶先生的时候,我忽然有的思路,我或许太执着于嘉世了,离开这里或许能变得更好。”

“早知道你有这样的打算,我就不去微草好了。”

“不行。”叶修埋在刘皓的肩窝里,“你已经为我受了委屈,不能再跟我一起吃苦。皓皓,大眼那个人当你的队长,比我更合适,他真是个不错的男人。”

“可是你教我教得更好啊,别说其他战队的大佬们猜不出来,我第七赛季大发神威,是靠的谁的本事!叶神啊,你这么厉害自信一点好不好?”刘皓揪着叶修的耳朵叹息。

“可最终还是你自己的努力,我能为你做的,大眼也可以做。”

“我怎么听着感觉你像是要把王队介绍给我当对象呢,嗯?”

刘皓说完,叶修抬眼,一口咬在刘皓的脖子上,牙齿与唇瓣顺着娇嫩的皮肤磨来磨去,很快就留下一颗鲜艳的大草莓。刘皓噗嗤一声嘎嘎嘎地笑出来,抱着叶修乐得不行。

“诶呦我的叶神,你怎么说吃醋就吃醋?”

“吃醋怎么了?”

“吃醋不成熟,想我们叶神,在赛场上威风凛凛,成熟老道,现在变成醋缸醋包啦?”

“我这叫危机感。”叶修一本正经地说道,“吃老婆的醋,很正常。”

 

386.

 

对于老婆和吃醋的问题,叶修抱着刘皓又不正经了会儿,这才消停。刘皓真正担忧的是叶修怎么从嘉世出来,以及新的战队如何组建。

叶修是有想法的。

“去网游里找。”

“网游?”

“嘉世最早也是从网游里拉出来的队伍,网游中能人异士有很多,好苗子同样如此,耐心寻找的话,两年内应该能够找全并训练出一定的赛事能力的。”

刘皓想起了被人戏称的草根网吧队的兴欣,点了点头。

“嗯,的确是,网游里有很多大宝贝在等着你呢。”

而且,按照创世神的意思,刘皓原来的世界真正的开端是在叶修被赶出嘉世的那个夜晚,进入兴欣网吧,在第十区开启了新征程。世界之间是会相互影响的,刘皓总觉得两个相似的世界之间冥冥中存在着某种亲密的联系,“叶修”所经历过的,叶修也会经历一遍。哪怕刘皓来到这个世界后已经改变了很多事情,但新的嘉世反派炮灰已经就位,世界线能够修正的剧情依旧还是按照原有的路线行走着。

只不过,还有一件事。

“叶哥,你还有别的打算吗?比如怎么离开嘉世?”

叶修看着他,笑了笑,笑容里带着些令刘皓鼻酸的情绪。

“我准备,在第八赛季开始前,退役。”

 

387.

 

“退役这条路,无论是陶轩给叶先生选的,还是我自己选的,其实都是最适合叶修的路。我要去组建新的战队,就必须要离开荣耀赛场上一段时间。钱不是问题,训练基地和设备都随时可以解决,但战队的人需要慢慢去找,甚至我需要去挨个打磨。”

叶修依旧是笑着的,他所深思熟虑后的想法,一点点地铺开在刘皓眼前。

刘皓无言沉默着,挺直的腰背中却暗含着对叶修最坚定的支持。

叶修继续讲道:“这些很花费时间,可以说,我算是孤注一掷破釜沉舟。但,不破不立,就像皓皓说的,叶队长能做到的,你男朋友可以做到,而且,我会做的比他更好。”

“你别跟他比,你在我心里就是最好的。”

刘皓紧紧攥着叶修的手,他忽然能够理解那些陪伴在伟大的人物身边的,那些最坚定的支持者们的心情。无论他要做什么,哪怕让这世上所有人都觉得难以置信,他也会陪在他身边。他不知道上辈子是谁陪着叶修,支撑着他走过最难的时候,在寂寞刺骨的雪夜里一步一步构想新的开始,他只是很庆幸,现在是他在陪着他。

“那,叶哥,你准备在什么时候退役?”

“在新的赛季开始前。”

“啊?”

刘皓一惊,九月份退役?那岂不是要提前近三个月的时间,陶轩那边即使一早就准备把孙翔接过来,那也是冬季转会期窗口开了才转过来的!不过刘皓冷静下来又一想,接下来的三个月,叶修如果呆在嘉世怕是要被陶轩他们抹黑成年纪渐长操作有心无力等等,当初节奏一波一波的带,多少人在背后说叶修英雄迟暮,当年的斗神如今也落得这般下场云云…

刘皓思绪沉重了几分,当年那些节奏他也没少参与。

“也好,早点走,也挺好。”他窝在叶修怀里,喃喃道。

 

388.

 

“在新区开服前,我不准备去游戏里寻找新苗子,如果有也被各家给搜罗走了。”叶修轻轻拍了拍刘皓的后背,安抚着他的小Omega失落沉重的情绪,“我要回家一趟,叶秋的荣耀该结束了,但叶修的荣耀才刚刚开始。”

“你不是说你家里古板的长辈们?”

刘皓更担忧了,豪门世家哪儿有那么好解决问题,叶修倒是一点都不担心自己,他乐呵呵地说,“方法总比问题多,而且我爸妈还有叶秋都是向着我的,两三个月的时间,也是足够了。”

“你都打算好了,我也就不担心你的事。”

仔细想想他男朋友也是荣耀四大心脏战术师之一,从来只有他耍着别人玩,真的要动心思动脑子,恐怕也很难让他吃到亏。想起上辈子刘皓自认为让叶修吃的亏,刘皓脸上就一阵臊得慌,又是莫名的失落。

那时候的叶修估计都没把他放在眼里。

现在抱着他的叶修可不知道刘皓肚子里的这九曲十八弯,他很是神秘地凑到刘皓的耳边,“还有,我不准备这次让陶轩来操控我退役的舆论。”

“啊?”

“皓皓受的委屈,从现在,就让他一点点给我们找回来。”

事实上,叶修这个人,也很记仇。

分人分事,他能不在乎别人对他的伤害,但伤到他心尖上的人,叶修怕是追着也要讨要回来的。刘皓受的委屈,一点一点,他都记在心里。

就先从陶轩开始算起吧。

 

389.

 

第七赛季的夏天,有微草夺得赛季冠军的喜悦,也有百花失去繁花血景的哀伤,更有嘉世劲爆的斗神退役的新闻!

由荣耀联盟官方账号公布的本赛季注销选手资格名单上,叶秋列在第一位。

 

390.

 

这个微博发出后,整个微博服务器面临崩溃,光是热搜就爆了好几条。热度在持续疯狂上涨,以一种可怕的速度一路冲向热搜顶端。无数人以为这是荣耀联盟官微的恶作剧,或者误发,他们拼了命地刷新页面,或者在该微博下疯狂发出质疑。

荣耀这个国民级的网游,在现如今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你可以没玩过荣耀,你可以没看过荣耀的比赛,但你绝对知道叶秋这位荣耀历史上最伟大最璀璨的职业选手。何止是出圈,哪怕是上了年纪的人都听家里的孩子说过一两嘴叶秋的故事,甚至叶秋的传奇陪伴了很多人的青春。他们为叶秋流过泪,发出过尖叫和呐喊,叶秋所走过的道路尽是辉煌和荣光。

他可是斗神!

创造了荣耀史上唯一的三连冠,缔造嘉世豪门的人!

他为什么会退役?

他怎么能退役?

明明第七赛季末他还向大家展示了他过硬的技术,他还那么强?

无数人带着质问涌向了嘉世的官微,叶粉们濒临崩溃,无数个叶粉的群里哭泣声吵闹声像炸了锅般,嘉世官微却迟迟不肯给一个回应。叶修没有认证的微博账号,于是一部分去敲苏沐橙的,甚至连刘皓的都没有放过。

有的人苦苦哀求叶秋不要退役,他们不求叶秋去争冠军,继续活跃在荣耀赛场上就已经令他们心满意足;有的人不满于叶粉们的态度,可是更不理解叶秋在当打之年为何突然退役;有的人则对嘉世充满了愤懑和痛恨,他们认为嘉世曾公开抛弃了刘皓,叶神估计也是被他们给抛弃的,甚至有可能是被逼退役。

无论网上如何的舆论翻天,嘉世大楼里的人没有一个敢动。

偌大的会议室里,一条长长的会议桌分开了两拨人。一拨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以嘉世老板陶轩为首、嘉世经理崔立带领下的嘉世俱乐部高层们,另一拨则是被一群律师大牛拥簇的叶秋与叶修兄弟俩。

陶轩此时的脸色阴沉着,现在的状况已经不能让他维持风度翩翩的形象。

而叶秋西装革履,身姿挺拔地端坐在会议桌前,冷笑着开口:

“嘉世俱乐部的诸位,客气的话也不用多说,我们就直接谈谈贵方与我哥哥解约一事,希望本次会谈能够让我们满意。”

威胁之意不言而喻。


TBC


我一直在想叶修该怎么退役,是拖到第十区开启前呢,还是夏天结束前退,最后选择了夏天结束前退役,还是主动退役。这是叶修的选择,他和原著的叶修有很大的不同之处,原著叶修只是单纯地沉迷游戏,而这个估计是要当俱乐部老板哈哈哈哈哈哈(发出笑声)

以后皓皓就是老板娘(点头)


评论(18)
热度(3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