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一个沙雕反派的爱情故事-38

第38话  你的帅哥死党小周上线


☆沙雕文,沙雕的刘皓,沙雕的作者,注定充满了ooc,不喜欢请务必绕道



450.

 

临走前,叶母特意支开了叶修,她郑重地向刘皓致歉。

为叶修曾对他做过的半标记一事,作为母亲没有第一时间跟他道歉,做出补救措施,又很晚才知道,是她和丈夫作家长的失职。刘皓又惊又尴尬地红了脸,这些事拿到台面上来说,尤其是叶修的亲妈来讲,刘皓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只想下意识地推辞。

不过本能告诉他,像什么我觉得只是一夜情啊,其实睡了叶修我感觉我更赚的话。

……

还是不说为妙。

最后刘皓憋了一句,“我们这都谈恋爱了,没事的阿姨。”

“怎么能叫没事呢,这是你相中了叶修,你们走到一起是意外的,也是令我们欣喜和愧疚的。那换做是别人,那人是个坏良心的,品行不端,欺负了你又对你继续施暴,你该如何是好?”叶母担忧地看着刘皓。

果然是年纪小,不经人事又透着懵懂,身体青涩稚嫩,这人生刚冒个尖出来走了没两步就被她家儿子攥在了手心里,叶母脸热了两分。

谁能想到她那个貌似天生不长情爱脑袋的儿子,把这小孩,说拐就拐了。

听叶秋讲,他第一次见刘皓的时候,刘皓刚被他哥折腾完,坐着好几层垫子,瘦弱的身体走路打着颤,一瘸一拐的,眼睛又红又肿,就知道他这儿子把人折腾得有多狠。这段日子叶母又留心观察,叶修每周有一天晚上都不会回来,叶母真想提醒大儿子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总不能让人受第二次委屈。

叶母脸皮太薄,思前想后,最后托自家老公去说的。

刘皓看着叶母苦口婆心循循善诱的模样,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半天才憋出一句,“叶哥不是那样的人,他不会这么对我的。”

 

451.

 

“他要是敢是那样的人,我打断他的腿再送他去坐牢。”

叶母闻言,正经严肃地说道,听得刘皓无语凝噎。

 

452.

 

这一家子怎么回事。

叶修当初就是要去坐牢,一门心思的连荣耀都不打了,现在叶修的老母亲更狠,不仅要送进去蹲大牢,还要把人腿给打折了。

完全不顾私情,刘皓又是想笑又是感动。

他当然明白叶母是好意,甚至是含着歉意愧疚的心情在讨好安抚他。这一切让刘皓无所适从,他没想到叶修的正直是来源于一家子骨子里的。

有这么好的父母,难怪叶修会成为这么优秀的人。

刘皓想起了很多事,那些前世的,他曾经干过的一些事。虽然当时脑子不太清楚,被世界意识控制着当个丑恶的反派炮灰,但刘皓无法把这些当成根本的理由。他曾经也是很喜欢“叶秋”的,只是这份喜欢在后来扭曲成了复杂又阴暗的情感。

现在想起来,不得不说,感慨万分。

他的父母也很好,怎么就他能长歪成那个样子,活成了自己最讨厌的人。

刘皓轻轻地握住了叶母的手,安抚地捏了下,他说,“阿姨,您不用这样担心,我和叶修会好好的,我是真的很喜欢他,从很久以前就喜欢他,现在更喜欢。我也不知道这样算不算是爱上了一个人,但叶修真的是个很好的人,他是我的老师、榜样、目标,也是我现在的恋人,我真的不是因为意外才喜欢上他的。”

他顿了顿,脸上露出了羞涩又美好的浅笑。

“我们的开始或许仓促又糟糕,但我们以后还有很多路要走呢。”

叶母闻言,缓缓放下了心,一直沉甸甸压在她心头的愧疚和一些莫名的情绪在悄然散去,满脑子只剩下了:“叶修我的儿,你要努力把人家娶回来啊,妈妈在这里给你加油!”还有,“今年过年一定要去亲家公母那里探探口风,相互熟络熟络”,以及“皓皓,什么能叫我妈妈就好了…”

 

453.

 

坐在楼底下喝茶的叶修被他爸充满和善的眼神盯了一会儿,叶爸爸终于肯开口了。

“就这么定下来了?”

“嗯,定下来了。”

“你真心的?”

“真心的。”

“喜欢人家?”

“喜欢。”

“那孩子怎么样?”

“他特别好,我很喜欢他。”

“……人家愿意吗?”

“我会努力。”

“准备什么时候结婚,我跟你妈准备准备。”

“现在或许用不到……”

“那就跟人家好好处知道不,说话好听些,多照顾人家,当个知冷知热的alpha。”叶爸爸叹息道,“晚点结婚也好,那孩子年纪也不大,半标记多遭罪啊……我知道你们是因为意外才搞的这一出,到底是人家孩子受了委屈,以后不出现原则性问题,该让着得让着,他年纪小你哄哄疼疼矛盾就没了。”

叶爸爸亲身上阵教给叶修恋爱心得,听得叶修露出笑容。

“爸,您放心吧。”

“还有一件事,你妈让我告诉你来着。”。

 

454.

 

叶爸爸神神秘秘地示意叶修靠过来,他轻声道,“既然这两年不准备结婚,那就一定要做好避孕工作。我了解过你们那行业,压力大练习繁重,那孩子又是有事业心的,你有事业不能耽误人家有事业知道不?你们年轻,孩子早两年晚两年要都是小事,你和你弟弟还是我跟你妈严格遵循了优生优育晚生晚育方针,委屈了一次不能委屈第二次知道不?”

叶修这下真的无奈了,同时心里又很熨帖。可怜天下父母心,他做下的错事,却让父母担上了愧疚和责任。

“知道,您放心。”

 

455.

 

刘皓晚上回微草基地直播的时候,通过弹幕知道叶修不仅拿他手机拍他撸狗,还发了微博,刘皓盯着叶修那只手看了半天,也不知道叶修的粉丝会不会认出来。不过认出来似乎也没关系,刘皓心想,他去直接说叶修是我男朋友似乎太奇怪了些,会不会被人说是炫耀?而且他也不太想把自己的恋情拿出去给别人评论。

也不太想,让叶修被一些什么奇怪的人盯上。

刘皓睡前想了很多,最后觉得还是顺其自然好了。

一切水到渠成,无论是他们的感情,还是别人发现了他们的恋情,真有被发现的那天,到时候再说吧,先顾着眼前的事吧。

刘皓想起叶母跟他叮嘱的,关于叶修十月下旬的易感期一事,小脸微黄。

叶修的发情期呀……

他们alpha的肾似乎都太好了些,平日里那个质量就能把刘皓喂得饱饱的,刘皓甚至还有些撑到。毕竟他年轻又青涩,怎么能把一个年华正好的A男子完全拿住呢?别说拿住了,刘皓回忆起自己在叶修的诱哄下,做出各种各样奇怪的举动,想想让他又兴奋又尴尬,兴奋是来自男人寻求刺激的本质,尴尬是来自他作为一个受的不知所措。

戳进一个情感交流的论坛,刘皓按照关键词搜索到了一些小O抱怨自己的alpha易感期太过强势和粗暴……

粗暴。

这两个字看得刘皓眼睛都直了。

还有不少人跟帖,说每次伴侣的易感期结束后,自己的大腿跟练完动感单车般酸痛无力,还有人说他老公咬着他的腺体一遍又一遍地注入信息素,把他的脖子都快咬烂了,更有甚者痛哭流涕说她女朋友一到易感期就喜欢玩花样,落地窗满足不了她,最近已经发展到了野外。

野外!

刘皓的呼吸急促了两分,他走了会儿神,羞红了耳朵把手机往床头柜上一扔。

睡觉睡觉!

 

 

456.

 

时间很快就推到了十月中旬,第八赛季常规赛第7轮结束后,刘皓收拾好自己的外设,准备吃个夜宵回去睡觉,口袋里的手机嗡嗡地震动起来。静音还没调回来,刘皓心想这是谁给他打电话,叶哥今天不是有事没来吗,难道是要给他个小惊喜?

嘴角怀着期待的笑容,刘皓掏出手机一看。

来电显示——“小周”。

刘皓惊了一下,诶?这个世界居然这么早的吗?

接通电话,真的是周泽楷本尊打来的,清冷的男神音从手机话筒里传出,“孩子他干妈,出来吃饭啊。”

等等???

刘皓被男神好友的话中的信息量给惊到了。出来吃饭他明白,毕竟今天微草主场打沧海,轮回客场打皇风,轮回结束比赛比他们还早,前世他和小周也是比赛完在一起聚一聚,吃个饭喝个快乐水,俗话说得好,男人的友谊靠吃吃喝喝维持,男神也不能免俗。

但,那个孩子他干妈是什么鬼??

孩·子·他·干·妈?

喵喵喵?

 

457.

 

告别了王队,刘皓背着自己的外设,一脸恍惚地去场馆外去跟周泽楷汇合。

男神在和江波涛说着话,见刘皓脚步漂浮一脸迷茫地走过来,江波涛轻笑着和周泽楷说,你等的人到了,剩下的事明天回去再说吧。周泽楷点头,揣着兜问他,“订的三人大份,一起?”江波涛笑着摆手,你们俩好久没见面,我就不凑热闹了。

此刻刘皓脑子里已经飞速窜过无数的假设,他很是纠结地站到了周泽楷面前。

“好久不见啊小周。”刘皓摆了摆手,尴尬地打招呼。

周泽楷打量了一番刘皓,好看的脸上露出一丝了然,“你还是被他吃了啊。”

“他?”刘皓有些不明白周泽楷的意思,“谁啊?”

“叶秋…嗯,叶修。”

“诶?”

“别傻站着了,先去吃饭,我订了蟹肉煲。”

周泽楷掏出手机,惜字如金的他突然话多起来,倒是让刘皓放松了起来。

这和刘皓印象中的周泽楷渐渐重合起来。

前世的时候周泽楷曾经因为长得太好看,很倒霉地被拐卖,刘皓他爸是犯罪画像师,愣是靠着模糊到电脑都无法识别的监控,把犯罪分子的脸给画了出来。周泽楷最终靠着那张通缉画像被找了回来,那时候周泽楷还年幼,人贩子看他长得俊俏能卖出个好价格倒也没多为难他,之后周泽楷一家登门来感谢刘爸爸。

那时候刘皓才4岁多,性格也没有之后的敏感多疑阴郁,只知道缠着周泽楷陪他玩。周泽楷经过拐卖一事后,变得越发沉默寡言,完全不像个6岁的孩子,刘皓缠了一会儿就失去了兴趣。

不过两家每年都有走动和联系,刘皓和周泽楷也算是自幼相识,只是不太熟罢了。

前世到第八赛季下半段,刘皓赶走了叶修后美滋滋地继续当着嘉世战队的二把手,孙翔在他眼里根本不算什么,而周泽楷出现在了他的视野中。两个八丈杆子打不到一起的人,最后居然成了好友,刘皓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虽然不懂周泽楷为何主动跟他做好友,但刘皓还是认真地对待了这份友情,第九赛季和第十赛季他在周泽楷的劝解下慢慢地放下了对叶修的怨怼,去寻找属于自己真正该走的路。

现在脱离了前世剧情的禁锢,刘皓隐隐约约地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今日再见周泽楷,还是刘皓记忆里的模样,让刘皓感到了一丝安慰。周泽楷不善言辞沉默寡言的人设,还真的是人设,因为小时候的经历,让他把世界上的人分为了两种,可以说话的,和不可以说话的,而且越了解越知道,小周是个很护短甚至护短到双标的人。

跟亲近熟络的人,周泽楷并不介意多说几句。

 

458.

 

“还记得上一次你还跟我哭,自己的喜欢就当是被狗啃,你要把叶修弄到无法翻身,这才半年的时间,你就被他给标记。”周泽楷坐在座位里,用热水涮碗,慢慢地说着话,话里透着的嘲讽让刘皓一时汗颜,看来原身和叶修也有情感纠葛啊,只是爱而不得。

“没,是半标记。”

“半标记你还觉得自己赚了?”周泽楷淡淡地瞥了一眼刘皓。

刘皓心虚地用湿纸巾擦了擦手,嘴里嘀咕着没,没有。

他怎么在好友的情绪中愣是看出了恨铁不成钢的意味,看来两个周泽楷之间还是有差距的哈,前世的小周情绪淡漠性子却是温柔的,他无论是说话还是劝解都如春风化雨般,现在的小周倒是给他一种亲妈的感觉,就是那种他小时候淘气没写作业他妈轻飘飘地看了一眼他吓得刘皓瑟瑟发抖的……那种既视感。

“你之前发微博澄清包养的照片,是叶修?”

“嗯,对,是他。”刘皓emmmm了一会儿,还是没忍住,“圈里不是只知道他是叶秋吗?”

“我们的父辈有关系。”周泽楷喝了口茶,“之前让你不要招惹他,没想到你真的拿下了他,不跟着陶轩一起把他弄到无法翻身?”

“别提陶轩那个狗!我被半标记就是因为陶轩给我下药,要不哪里会闹出这么多事。”

刘皓想起陶轩还是一身怨气,周泽楷端茶的手一顿。

“下药?”

“是啊,第七赛季我们跟微草打完,吃庆功宴的时候,他们逼我喝酒,酒里下了违禁药物,结果那酒被叶哥给挡了,之后他被动发情,在之后…”刘皓摸了摸脖子,轻松地说道,“就这样被半标记了。”

周泽楷沉默地扫视了一圈刘皓,他疑惑地蹙了蹙好看的眉,

“皓皓,你似乎变化很大啊。”

 

459.

 

刘皓身体一僵。

诶?他刚才是说错了什么吗?

难道要二度掉马?

“变化?是吗,哪里变化大啊跟我说说。”刘皓尴尬地打哈哈,周泽楷琢磨琢磨,又仔细体会体会,“你以前最在乎自己的性别,估计半年前你被叶修半标记了,你得愤怒地砍人,也有可能因此变得抑郁……对,感觉你的性子变得有些像早些年的张佳乐前辈。”

你直接说像孙翔得了呗!

孙翔还是你以后的双一好搭档呢!

刘皓在心底默默地咳了口老血,“别说我了,我现在跟叶修挺好的,咱们这么久没见了,说说孩子的事吧,我不是孩子他干妈吗?”

刘皓引到了他最好奇的事身上。

只见周泽楷听见孩子二字,露出了傻爸爸的笑容,点开手机相册给刘皓看。

照片中的小孩穿着明黄色的鸭子儿童服,约两岁左右,还在地毯上爬着,眯眼笑起来好似一个天使。刘皓抱着手机,看着小孩啃手指、闭眼睡觉、抱着大西瓜、抱着猫尾巴的各种照片,眼睛发直。他没想到,周泽楷说的孩子是真的孩子,他还以为小周养了个猫猫狗狗当儿子。

傻爸爸在一旁微笑,笑得四周仿佛加了特效般流光溢彩起来。

“怎么样,可爱吗?”

“可爱。”刘皓被小娃娃奶味儿的笑容笑得心都柔软了,不过这时候问题就来了,“小周,你姓周,你儿子穿着鸭子服…难不成,你儿子叫周黑鸭?”

周泽楷的慈父微笑凝固住,他蹙眉看刘皓。

 

460.

 

“你要是跟王杰希在一起就好了。”

“啊?王队?为啥?”

“这样我就可以给你的孩子取个外号叫王致和。”

 

TBC

 

小周已经结婚了,而且有个两岁多的孩子,属于早婚早育的典型,这是荒城第二部之后的剧情,原作者跟我透露的设定。小周的孩子大名我不知道,小名是孩子亲妈取的,叫鸭鸭,来源似乎是孩子亲妈怀孕期间渴望吃周黑鸭但一直没吃上,出生后给订做了好几套鸭子童趣服,给宝宝穿。

O皓第一次看到照片的时候就脱口而出周黑鸭。小周没想到芯子换了一个人,又是脱口而出周黑鸭,不愧是刘皓。

ABO世界的O皓和小周感情是从小就培养出来的,O皓一直坚定地认为自己是个A,年龄超过13岁还没分化后他又觉得自己是个B,于是和小周培养的是真正的哥们关系,小周亦是如此。只是小周没想到自己的哥们在十六岁左右的时候,突然变成了姐妹噗 

O皓很是抗拒自己的性别,同时因为自己多年哥们突然闪婚,自己一个O到底是不合适跟alpha关系过密,于是性格敏感的O皓渐渐疏远了小周,每年也就相聚一两次,吃个饭聊聊小周的孩子或者近期发生的事,所以半年多没联系倒也算正常。

 


评论(67)
热度(3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