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维勇】咸鱼迎来了桃花期-09

校园PARO,俩高中生(高二),文手X画手,合住,纯日常,友人→恋人,性别意识不强世界。

章节:01  02  03  04  05  06  07  08

艾特亲爱的  @浅白 

艾特火火和胭  @火火_九本   @月因



[009]其实你最大的情敌

 

 

应该不是错觉。

 

那个维克托·尼基福洛夫已深堕恋爱泥潭。

 

嗅到了恋爱的酸臭味,ICE私立高中学生副会长波波维奇扶了扶自己的运动帽帽檐,投向后勤部凉棚的目光深邃悠远。银发少年正叼着冰棍,拎着借物接力赛的选手头带,坐在供运动会后勤人员休息的折叠椅上,笑嘻嘻地撑着下巴,歪头与二年C班的胜生勇利说些什么,眉眼活泼,笑容耀眼。而胜生勇利套着一件白色T恤,敞着长袖运动服的怀,吃着另外一根冰棍。

 

他旁边的学生会长无聊地趴在桌上,看着他的副会摸着下巴,面容严肃,够着脖子往什么方向张望,眼里八卦之光biubiu地闪烁。最后像是确定什么样,他的副会浑身上下散发出一股“我搞到了大新闻”的气息,腼腆羞涩地掏出手机,并戳开学校地下论坛。

 

学生会长偷偷瞄了一眼,他的副会正在编辑标题:《震惊!本校史上第一霸道校草坠入爱河并无法自拔,让一个骄傲的美男子变成忠犬的人到底是谁!》,真是非常有ID风格的标题啊,不过波波啊,你就没考虑过你掉了马甲后会死的很惨这件事吗?

 

“维克托有对象了?谁啊?没听到一点风声啊。”学生会长装作漫不经心地歪在波波身上,问。

 

波波维奇头也不抬地撰写着一楼内容,“我估计是还没成,维克托应该是…”说着,他抬起头,神秘兮兮地压低声音,凑到学生会长耳旁,嘿了一声,“单·相·思。”

 

“你确定吗?”学生会长用下巴努了努示意波波维奇的手机正在编辑的文字,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可别乱搞虚假新闻。”

 

“请相信一个俄罗斯男人的直觉。”波波维奇一本正经,“你且看着吧,维克托之后会搞的比我这条更厉害,说不定我这条帖子会成为他摆脱单相思之路的助攻?”

 

“好,我看着。不过话说回来,你不去新闻部真是他们的一大损失。”

 

“新闻部已经有披集了,我这样玩挺自在的。”

 

“你别被人逮到打死就行。”

 

“放心,怎么可能。”

 

 

鼻子忽然一痒,维克托别开脸打了好几个喷嚏,听着勇利问他怎么了,接过纸巾,擤鼻涕。

 

“我没事,只是突然鼻子有点痒。”

 

“维克托的借物接力比赛也快开始了吧,加油。”勇利说,举起拳头和维克托撞了一下。

 

维克托这边还没开心两秒,就看见从一年级区冲过来的,那个爱慕勇利的小学弟。娃娃脸上洋溢着青春明媚的笑容,“胜生前辈——”的呼喊声远远地传来,维克托拎起自己的运动服外套,丢下一句我会拿回冠军的,插着兜径直往小学弟的方向走去,背影写满了黑色的桀桀桀。

 

操场四周的广播滋了两声后,开始播送借物接力比赛年级间对抗的选手名单,勇利吃着维克托留给他的小半根冰棍,看维克托与南健次郎打了个招呼,一言不合把对方拎起,夹在腋下就往比赛场地跑,步子迈得又大又急。

 

人高马大的180CM俄罗斯少年对上还没进入发育期的155CM日本本土少年,后者被前者超轻松地拎走,维克托愉快的身影与南健次郎的一脸懵逼形成了鲜明对比,勇利咬着冰棍木签没忍住,噗嗤一声,忍俊不禁。

 

“Indirect kiss(间接亲吻)。”

 

身后幽幽地传来一句,勇利嘴角的笑容迟疑了一下,是中村老师。手指有点黏糊糊的,冰棍化掉的甜水滴到他手上,有股甜腻腻的香气,他记得那个滋味,是桃子,维克托最喜欢的桃子味儿。

 

他坐直身体,举起冰棍又咬了一口,说:

 

“Very sweet.”

 

说完又觉得不够,他扭回头,浅笑。

 

“I like it so much.”

 

因为今天是运动会,中村难得没穿工作好搭档西服,一身休闲的卫衣和运动裤,平时打理得一丝不苟的黑发也放了下来,服帖地搭在额前耳后,再加上他今天表情不错,猛地这么一看,中村老师年轻了很多岁…啊,原来中村老师也有这样的一面啊,勇利心想。中村看勇利眼里淡淡的惊讶和好奇,微颔首,“你的发音很不错。”

 

勇利笑笑,没说话,恰好后勤的其他人招呼他去干活,三下五除二把剩下的冰棍啃掉,他起身跟中村说不好意思,拉上拉锁小跑离开。中村站在原地看了很久,最后拉过勇利刚坐过的椅子,掏出手机咯嚓照了一张。

 

有点无奈又有点惆怅,中村叹了口气,手指留恋地抚摸着椅背光滑的表面。

 

“可乘之机啊。”

 

 

今年的借物接力跑步大赛是三个年级间的对抗,他们二年级四个班分别出战的是A班的季光虹,B班的维克托,C班的披集,D班的路人A。维克托抽到的是最后一棒,得知这一消息的二年级学生们纷纷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左看看一年级的第四棒南健次郎君,右瞅瞅三年的第四棒并不知道名字的学长君,180CM的维克托人高马大,瞧瞧那大长腿,瞧瞧那轻盈的身姿,拼速度,老哥没问题。

 

维克托将红色发带系在手腕上,左扭右扭地做着准备动作,刚才作为第一棒的披集拿到纸条后径直冲向学生餐厅,而其他选手也四下散开去找些什么。披集动作有些慢,提着一份拉面回来的时候,他们二年级已经是最后一名了,季光虹连忙接过作为接力棒的绿色发带,飞速跑到寻物箱,展开纸条一看,脸刷地就红了。

 

“喜欢的人随意一件衣服。”

 

顾不上犹豫,这可是赌上一整个年级荣耀的时刻。季光虹红着脸冲向三年级的观赏区,高喊着雷奥君请把外套给我,在三年级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儿大者的yoooo声中,雷奥麻利地脱下自己的制服外套,用力扔向季光虹。

 

季光虹接住衣服扭头就往赛道跑,yoooo声还在耳边呈立体环绕着,雷奥的一些好哥们还羡慕嫉妒恨地使劲抚摸着雷奥,行啊哥们,我们三年级为你豁出去了,是时候该把学弟领回家门了啊!

 

等第三棒跑出去后,维克托解下手腕上的红色发带,郑重其事地绑到额前。一甩银发,他听到身边小学弟好帅啊的感慨声,挑眉,歪头一看,南健次郎正在为自己加油打气。

 

此时的他已经忘记了爱幼的美德,深陷公猫护食状态的维克托勾起一抹浅笑。

 

要是能抽到有趣的题目就好了。

 

南健次郎是第一个接到绿色头带的人,虽然他人长得小,但跑得特别快,蹭蹭跑向寻物箱一看纸条,“你喜欢的人”,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捂住了脸。

 

出题人,超NICE!

 

迅速找到了正在场外搬东西的勇利,南健次郎紧张地手心出汗,结结巴巴刚说出胜生前辈几个字,维克托的身影忽然出现。只见银发少年攥着纸条飞快奔跑过来,蹬住场地边缘的围栏,他单手撑上栏杆,干净利索地跃起,越入勇利所在的这方空间。敞怀的运动服衣角向后飞去,铺天盖地照射而来的阳光追在他身后,少年逆光而来,潇洒又恣意。

 

光韵直接刺目,视觉忽然有那么一秒失去了所有颜色,勇利酒红色的眼瞳折出对方骤然绽放的笑容与颜色,那是他那一刻唯一看到的。

 

黑发少年情不自禁地跟着弯了弯嘴角。

 

维克托的动作快速而利落,行云流水,一看就是没少翻墙的老手。超轻松地落在勇利旁边,在南学弟懵逼之余,维克托咧嘴一笑,二话不说就把勇利抱了起来,抢走就跑个没影。这个俄罗斯汉子预备役用实力证明,7CM的身高差也是小CASE,抱起173CM的勇利冲刺妥妥的毫无压力。

 

可怜的小学弟眼睁睁看着自己爱慕的学长被人抢走,反应过来大喊着追上去,却为时已晚。胜生前辈搂着维克托前辈的脖子,而维克托前辈圈着胜生前辈的膝弯,胜生前辈大喊着维克托加油啊,维克托气喘吁吁地回复着萌大奶。

 

就这样,这俩人一路冲到了终点,拿到了第一名。

 

南健次郎跑过终点线时,双脚和双腿都沉重极了。看着那两个人的笑容,这个超级乐天派心里不可抑制地泛起难过和苦涩的情绪。

 

难过苦涩得让他眼睛又酸又涨。

 

骤然明白的差距削空了他的心尖热血,空落落的情绪在蔓延。

 

同为追求者,他看得出来,维克托前辈是在意甚至是喜欢胜生前辈的,他小心翼翼地藏着自己的喜欢,却又以另一种方式将他的喜欢完整送给了胜生前辈,胜生前辈的反应不是面对他时的无奈、冷淡和拒绝,而是他一直期待却从未得到过的纵容与下意识依赖接纳的笑容。

 

啊,真好啊。

 

南健次郎咬了咬唇,默默地找个角落蹲了下来。

 

那样的笑容他也想得到一次啊,哪怕只有一次也好。

 

 

“南同学,辛苦了。”

 

温柔的嗓音在他身后响起,南健次郎向后看去,看见向他递水的勇利。他木讷了半天才慌张地接过水,站起来就跑远了。勇利眨眨眼,不明所以。

 

作为后勤人员,勇利的工作之一就是分发水。比赛结束后,维克托累得差点瘫在地上起不来,勇利蹲在维克托旁边,一边给他喝水,一边好笑地说我看着瘦但全都是肌肉哦,挺沉的一人你居然全程抱着我跑完,真是勇气可嘉啊。

 

是是是,勇利你有腹肌你有小肱二,呜呜呜呜呜明明都是宅说好的体力废呢,维克托哭着捶地。

 

注意形象,滤镜要碎了啊,勇利抚摸维克托笑得开怀。

 

“那小孩怎么跑的那么快,平常不是挺黏你的吗?”维克托叉着腰,咕嘟了口水,走过来问。勇利摇了摇头,说,“我也不知道,或许是太累了?哦,对了,维克托,你抽到什么了,直接就跑我这里来了。”

 

“嘿嘿嘿。”维克托神秘一笑,展开纸条给勇利看,“看到这个问题第一个想到的人。”

 

“呜哇,这个问题可是够狡猾的,你要是直接拖着裁判过去不是也可以吗?”勇利说。

 

维克托耸了耸肩,“sa,没办法,我那个时候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你。”

 

勇利一怔,心尖忽然悸动地颤了下。

 

“到中午啦,一起去吃午饭吧!”

 

维克托没注意到勇利的小动作,揉着他的老腰,絮叨起自己中午想要吃些什么,勇利连忙扫开心里的杂念,跟上维克托的步子,讨论起中午该吃些什么的历史性难题。

 

 

TBC

 

今天没能写上深夜饿我片段太可惜了……不过这篇文倒是成功变成了深夜更新系列(主要原因都是我太懒拖延症……),嘛,又更新了真是太好了

 

还有我的某种意向写的越来越清晰了,没错,我勇就是在下意识地双标,谁叫他是维克托呢(理直气壮.jpg)

 

 


评论(34)
热度(3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