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维勇】非典型性告白方式(短完)

给亲爱的  @浅白  的G文!!娱乐圈paro,《我要在G文里写出连载》系列之一,独立短篇,维克托大明星设定,勇利圈外人设定,还是情人节那天写的(没错,情人节那天我肝了三篇)




《非典型性告白方式》

 

 

 

披集刷地一下扯开了厚重的窗帘,窝在床里的人惨叫一声,裹紧自己的被子,有气无力地喃喃道,披集,快拉上窗帘,被阳光晒到我会死的。

 

“请叫我世界上最可爱善良大方帅气的披集大佬……”披集叉腰,刚说了一句话就被床上的一团不明生物打断了,“世界上最可爱善良大方帅气的披集大佬,请帮我这个可怜的人拉上窗帘吧。”说着,不明生物似是畏光地把自己团得更紧实。

 

“勇利啊,你说你啊,你都赖在床上睡了几天了!快起床!要长毛了!”

 

披集无奈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直接冲到床边,一脚踩上床,扯起胜生勇利被角就使劲往上掀,被掀得毫无防备的胜生勇利整只暴露在下午三点的阳光里。蜷着身体,手指间的柔软一下子被抽离,茫然地歪头去看逆光中居高临下瞧自己的披集,胜生勇利又叽的一声惨叫,声音委屈极了。

 

叽什么叽!

 

两三下就把被子团好扔到一边,披集捞起装死的胜生勇利,拼命摇晃着,痛心疾首,“勇利!我的勇利啊!这几天你吃完了就睡,睡醒了就吃,再这样下去你会回到大学时的那个状态的!”

 

大学时的勇利体重超过180斤,又圆又胖,随便走动都会大汗淋漓。

 

三天前来到披集家的勇利128斤,偏瘦,锁骨线是全身上下最漂亮的线条。

 

胜生勇利一听,也顾不上生无可恋的咸鱼模样,把自己从披集的魔爪中挣脱出来,一轱辘翻身下床。爬到镜子前,扒拉扒拉乱糟糟的黑发,眯着眼仔细看了看,“还好,没胖。”除了苍白的脸色和无神的双眼,一切正常。

 

“正常什么,赶紧洗洗脸,哥们带你出去溜溜。你一声不吭地窝在床上睡了三天,把我吓得差点给叔叔阿姨打电话。”披集靠在浴室门口,盯着胜生勇利拧开水龙头洗脸,碎碎念着,拽下一条毛巾让他擦脸。胜生勇利慢吞吞地洗完脸,被披集拖着去换衣服。他那消沉又疲惫的模样让披集看不下去了,披集焦虑又忧心地问,“勇利,到底出什么事了,你连我都不愿意说?”

 

“不是的。”胜生勇利随手套上一件毛衣,摇了摇头,对披集面无表情地撇了撇嘴,“披集是我从小到大的好朋友,但是,我这件事该怎么跟你说呢……”

 

“勇利你尽管说,你从小到大什么糗事我不知道,放心,你可爱善良的披集爸爸嘴很严实。”

 

“高中在ICE论坛上818我的那位是谁来着?”胜生勇利摸出自己的眼镜,戴上,叹了口气,“披集,你还记得我有一个特别喜欢的明星吧。”

 

“知道,我记得叫做维克托·尼基福洛夫,你喜欢他到癫狂的程度呢,印象里最深刻的是你论坛的那个号,叫维克托突突突的ID不是被维厨奉为撕神,只要撕神带领我们,所到之处,寸草不生……怎么啦,难道是他最近传出要结婚的消息,你现在这番模样是为伊消得人憔悴?”说着,披集大佬嗅到八卦的气息,掏出手机点开推特,还没摁下搜索,他就听到自己的挚友幽幽地来了一句,“维克托跟我告白了。”

 

手指无意识地在屏幕上哒哒两下,披集疑惑地抬头,胜生勇利窝在椅子里,白皙清秀的小脸隐在昏暗的光中,看得不真切,唯有那双眼睛亮得惊人。

 

“啥?”披集忽然反应过来,结结巴巴地比划了下手,“你说的是……你男神??”

 

“嗯,对。”胜生勇利不知道该摆什么表情,最后只好干笑两下,声音有着深深的郁闷,“他跟我说喜欢我,想和我在一起,你愿意和我一起出柜吗?”

 

“卧槽——”披集消化了好一会儿,张大了嘴惊叹着连连说了好几个卧槽,然后啪啪啪地鼓掌,欢天喜地,“恭喜你啊,勇利!!终于脱团了!!24年了,终于有人要破你的处男之身啦!”

 

“你想多了,要是那样我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了。”胜生勇利有气无力地翻了个白眼,听披集问他咋了,瘫在椅子上又是一个长长的叹息,许久才吭叽一句,“我没答应他。”

 

披集一下子想到了重点,“你没答应他,并且还跑了,跑到了我这里?”

 

“嗯,对。”

 

“天啊,勇利,你考上名牌大学的聪明小脑瓜是被门夹了吗?”披集恨铁不成钢地把手机往腰后一别,使劲戳胜生勇利脑袋,“这是你喜欢了整整十年的男神啊,他主动跟你告白了啊,天下掉了块纯肉馅饼直接砸到你头上啦!哪怕只在一起一天,也要抓紧机会把男神压倒操了啊,回来可以吹一辈子的!”

 

“我觉得被操的可能是我……”胜生勇利想了想,反驳道,“维克托要是想那个的话,我大概会腿一软,直接倒在床上,这样的。”

 

“那你怂什么啊!直接倒在维克托脚边啊。”

 

“不是那样的。”胜生勇利有些焦虑地甩了甩头,很苦恼地重复道,“不应该是那样的。我只要亲手给维克托做一件衣服就非常幸福了,维克托怎么会突然跟我告白呢。”

 

“像是做梦一样的感觉?”披集看着胜生勇利低落犹豫的模样,索性坐到他旁边,摸了摸胜生勇利柔软的头发。好友的温柔让胜生勇利感觉温暖又舒服,放松身体点了点头,“对啊,就像是梦一样,很美好,却不真实,我真怕一觉醒来这一切都是假的。维克托很好很好,他在我心里是除了父母外最好的人,我那么平凡,那么普通,和他在一起,怎么看都不适合吧。”

 

勇利,普通?平凡?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高级定制店的大老板,你真是小看了自己啊。披集有些无力地叹了口气,勇利是个犟脾气,他这时候说太多也是无济于事,还是让他老人家赶紧下楼沾染沾染人间烟火味儿吧。

 

“我能理解你的烦恼,可是光烦恼也不能活下去啊,你得吃饭喝水出去散步晒晒太阳,至于你和维克托·尼基福洛夫先生之间的事,我觉得你是想要和他在一起的,只是你没勇气,或者说你在暗搓搓地等待维克托直接把你推倒,总之就是缺了那么一股让你往前迈一步的力。要不然我帮你推一把?”

 

“没机会啦,我都那么直接拒绝了维克托,肯定没戏了,说不定连普通朋友都做不了。”胜生勇利沮丧地揉了把脸,他的话让披集忽然明白了什么,目光忽然悠远又嫌弃起来,“等等你这几天是因为没法和维克托做朋友才要死不活的?”

 

“对啊。”

 

“你居然回答得如此理直气壮。”

 

胜生勇利奇怪地看他一眼,“别的东西需要我这么难过吗?”

 

您老厉害极了,这理由没毛病!

 

披集哭笑不得地把胜生勇利拉了进来,出门吃了个饭,到超市扫荡了一圈,买了大包小包的零食回家。这哥俩的习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说出来后吃一顿零食,再喝两罐啤酒,唠唠嗑就轻松多了。

 

胜生勇利打开一袋薯片,披集打开了电视,入眼就是维克托的电视剧,他连忙换台,又是维克托的电视剧,继续换台,维克托的电影,披集不信邪地继续换台,是广告,他刚松了口气,下一个广告居然又是维克托的。怎么走到哪里都是维克托啊,这个男人都火了多少年啦,怎么还不过气,披集啪啪啪地继续摁着,终于换到一个看不见维克托的综艺频道,正在直播什么网络平台人气明星颁奖。

 

披集安心地坐回沙发,也打开一袋薯片,就着可乐咔嚓咔嚓起来。两个人看了一会儿,勇利说明星们身上的衣服,披集说他们身上的八卦,俩人挤在一起聊得津津有味。直到一位红发女星踏上红毯,无所不知的披集大佬眯了眯眼,“有点眼熟,新人吗,没见过呢。”

 

“米拉,俄罗斯女星,刚红起来的小花旦。”

 

“wow,我还以为你就关注维克托呢,这么可爱的妹子也注意到了?”披集促狭地调侃道。

 

胜生勇利冷静地咔嚓一口薯片,“她是维克托的师妹,也是雅科夫先生手下的艺人。”

 

“呃……那我们换个台?”

 

“噗——”胜生勇利抿嘴笑了起来,“一个电视节目而已,你不用把我当做易碎品啦,又不是我被甩,这是我自己做出的选择。现在什么结果都是我应该去接受的。”

 

“我这不是怕你受到刺激嘛。”

 

胜生勇利挑眉反问,“我能受到什么刺激?”

 

电视里的漂亮女星已经接过话筒,对镜头露出了甜美的笑容,“感谢大家这一年来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然后,胜生勇利君,关于我的问题,你想好答案了吗。”

 

吓得手一抖,哗啦一声,薯片撒了一沙发。

 

胜生勇利僵着身子,看着电视中的主持人惊愕地问这句话是什么意思,米拉小姐娇俏一笑,这是我的师兄维克托让我说的。

 

再度嗅到什么气息的披集麻利地掏出手机,啪嗒啪嗒开始搜索起来。

 

下面一位是个男星,胜生勇利眼熟得不行,克里斯托夫·贾科梅蒂。

 

“能参加这次颁奖非常荣幸,以及,勇利,维克托在等你的回复哦。”

 

胜生勇利整个人都傻了。

 

接着是尤里·普利赛提,连客套话都懒得说,直接接过话筒,完美再现了他上一个小将军的角色气势,凶神恶煞地喊道,“胜生勇利!维克托那家伙在等你,大男人别磨磨唧唧的!”

 

快被吓哭的胜生勇利:???

 

下面又是一个胜生勇利眼熟的,“胜生君,现在看一眼推特,有惊喜哦。”波波维奇满面春风地说道。

 

胜生勇利刷地扭头去看披集,已经搜索出来重点的披集举着手机滑给他看。

 

推特已经被“胜生君,和维克托在一起吧”的话题刷爆了,好像所有人都发表了这么一条,用黑色墨水在白纸上手写出来的,有在车站站牌前举着牌子的,有在墙上喷漆出来的,有的是在家里用水果蔬菜拼盘出来的,有的是在学校黑板上写的,有的是在城市商业街上的巨型显示屏翻滚而过,有的是在地铁站亮起……网上的人正热火朝天地讨论着,所有人都在疯狂转发维克托的推特。

 

“我喜欢你,请和我在一起吧 @胜生yuuri”

 

胜生勇利茫然地翻着,忽然又听到波波维奇说,他还在等着你,等你愿意接受他的那一天。

 

 

“呜哇……真是声势超级浩大的告白啊,比之前更加…可怕了?”披集摸着下巴感慨着,然后拍了拍胜生勇利的脑袋,欣慰地说,“那么问题来了,又给你一次选择的机会,你要接受吗?”

 

胜生勇利抬头,张了张嘴。

 

“要。”

 

 

END

 

啊,我这么晚更新是有原因的,老夫聊发半夜狂,我在开一辆新的车,估计明天开始更……什么,你问我咸鱼和深棋,啊,先等我开完车再说null

顺便透露一下新车的成分:null
没错,几个关键词让我的更新直接被砍掉,嘛,自行想象吧,自动避雷,不接受讨论人生……感觉我已经在奇怪的方向上奔远了…不对啊,我应该是纯洁小清新来着才对……


评论(33)
热度(79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