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维勇】咸鱼迎来了桃花期-13

校园PARO,俩高中生(高二),文手X画手,合住,纯日常,友人→恋人,性别意识不强世界。




[013]六星满级心眼套中村


  


  在勇利热情满满当红娘,努力制造各种机会场合撮合这二人的第三天,比起一脸懵逼不知所措的维克托,中村隐约猜到了些勇利的用意。这孩子貌似是在撮合他和维克托同学两人…撮合互为情敌的两人?虽然觉得很神奇,但怀以谨慎的态度,中村拿维克托试了试勇利的态度。


  勇利没让他失望,暗中窥视的勇利看见一向冷清不苟言笑的中村忽然对偶遇的维克托笑着打了个招呼,说话也不动声色地温柔了1%,细小的变化让勇利双眼冒绿光,激动地抖了起来。纯属路过的维克托能察觉到中村忽然哪里不对劲,脚步也慢了下来,迟疑地瞅着中村半天,那股感觉有点微妙,具体的说不清楚,只是感觉中村变得更温柔了。


  诶,对我温柔?


  维克托眨眨眼。


  中村是要对我搞套路吗?对情敌温柔有什么用?


  完全没抓中重点的维克托警惕起来。事出反常必有妖。最近勇利不正常也就算了,他慢慢摸索原因,中村居然也变了性子,悄无声息地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还没看清就收了回去,继续板着脸面无表情。别扭又闷骚的天然萌属性猛戳维克托的危机感神经,他记得勇利特别好这口…中村老师,说好的冷酷绝情霸道残忍呢。


  两人隔着一条走廊遥遥相望,一直若有所思的中村忽然嘲讽地拉了拉嘴角,他喜欢的人居然抱的是这种心思,丢下小白鼠,中村转身就要走。一直没抓住重点的维克托以为对方那笑是冲着自己来的,懵逼之余立即炸起毛。桥豆麻袋,刚才那是什么?情敌对自己笑完后开了嘲讽拉仇恨?


  =L=。


  他居然被情敌莫名其妙地嘲讽了?


  嘲讽完还想走?


  不行,怎么能在情敌面前输人,我得找回场子。


  “中村老师。”


  出声叫住中村,维克托气场全开,展颜一笑,斗鸡模式ON。他今天穿着浅灰色针织V领线衣,内衬学校的白衬衫,松松垮垮系着领带,简单干净的搭配完美勾勒出这个年龄段少年的身形和气质。他不及中村成熟稳重面面俱到厨艺好,但他年轻脸好,还有迷之自信,站在情敌面前不会被中村轻易比下去。


  维克托雄赳赳气昂昂地向中村走去,自带8000瓦舞台灯光效与“在我的BGM里无人能敌”BGM,嘴角的笑容令人如沐春风,耀眼夺目的恰到好处。湛蓝的眼里含着足以令全校维克托小迷妹小迷弟脸红心跳的温柔,干净又剔透,平日里总是闲置的颜值被气场直接拉到最高,差点晃到了中村。


  中村沉默地看着对方突然打开的斗鸡气场,花枝招展的像个花孔雀,维克托浑身上下都写满了“来呀,战个痛!”,他就知道对方肯定是误会了什么。


  不过,误会就误会吧,正和他心意。


  一个一门心思想当红娘,一个一门心思把他当情敌,谁都没有认真正视自己和对方的感情,只是草草一看就断定了他们之间的关系。忽然深感寂寞的中村叹了口气,果然都是小孩,一眼就能看透,这么单纯,反倒是衬得他狡猾又诡计多端了。


  于是,狡猾又诡计多端的中村伸出手,点了点维克托的额头,微微上前,无声地对了个口型。在维克托突然僵住的表情中,心情很愉悦地转身走人。


  维克托这下是真懵逼了。


  鼻尖还若有若无地缠绕着中村身上的药味儿,对方指尖触到他眉心的一瞬,一股电流嗖地窜出点麻了他眉心的皮肤。要让颜值分个100分,他维克托85分以上,中村最多70,看起来不难看也不会难受,不出众,不出彩,普通又平凡,可是那双眼睛真好看,黝黑的,又带着璀璨的光华,就像晴朗夏夜里的星空,带着股莫名的吸引力。尤其是只注视你一个人时,脸皮厚如维克托也忍不住屏住了呼吸,暗搓搓地想要是被盯着的是勇利,他会怎么样。


  诶,等等。


  刚才中村的口型是…维克托茫然地站在走廊里,看着中村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他抬手摸了摸自己的眉心,一秒后,银发少年忽然黑了脸。


  中村说:


  「科科。」


  阿西巴!


  承载着祖国希望的园丁公然接二连三嘲讽花朵,花朵想杀人怎么办。


  暗中窥视的勇利已经深刻感受到RPS的美好了,捂着鼻子幸福地离开,并在接下来的几天变本加厉地压榨维克托,拼命制造机会将维克托推向中村。相比于维克托的越加不安和焦躁,中村很冷静,他甚至配合着勇利的意图,耐心地故意撩了维克托两天,虽然维克托认为那是在对他的无声嘲讽。


  已经找到了两人间的空当。他现在是处于有利的先手位置,只要等到维克托最焦躁不安的那个时机,他再施压,胜生同学同时受到两方的压力,只要引导得当,如果胜生同学还想继续撮合他和维克托同学,势必会跟着他的思路,迫于压力主动来了解他。


  以前觉得很头疼,但是现在不一样。


  胜生同学是个固执又坚持的人,真是太好了。


  


  勇利不正常的第六天傍晚,值完社团班的勇利准备回家,收到中村发来的邮件。


  “放学后,在班里稍微等我一会儿,胜生同学,我们来好好谈一下吧”,中村说。勇利看着邮件,下意识地心里一咯噔,安静如鸡了一会儿,忽然想到了维克托。难道是好事?中村老师终于觉悟了?他要放弃我了…不会这么简单吧。勇利心里七上八下的,他从小在预测倒霉事上就天赋异禀,简直一猜一个准。


  会是什么事儿呢?胡思乱想了会儿,勇利头疼地叹了口气,把书包放回原位,坐下刷起了Ver的相关。心里揣着事儿,他连自己最爱的Ver都看下去,侧着头,瞧向窗外,靠着椅子发起了呆。不知何时屋子里的光线开始缓缓变暗,落日的温度在屋间悄无声息地流动着,夏初的风很舒服,尤其是这样快要落日的风,有种熏人的暖意。勇利新换的座位靠近窗户,学校统一的淡蓝色窗帘被帘扣收紧,安静地垂落在半空,金属帘扣上的小雏菊装饰有些掉色。他刚才打开了窗户,风就从那窗口钻了进来,丝丝清风让勇利很受用。 


  他闻着那风中湿润的青草味与淡淡的茉莉味道,闭上了眼睛。


  抱臂靠在教室门外的中村隔着两层窗户,瞟了一眼勇利注视着的天空,虚虚实实,离得太远,他看不清。不过,他记得这个城市在这个时候的光景和颜色。天空的清蓝色向远处无限蔓延而去,有着金红光晕的太阳染红了漂浮的白云,染红了沾着雨水的草坡与树枝上的树叶,染红了排列的整齐错列的房屋。路的尽头是缓缓沉淀的夜色。


  漂亮归漂亮,却不是什么稀罕事儿。


  中村将视线移到勇利身上。


  可胜生同学很喜欢,每一次都会看得很专注。那样专注、心无旁骛的勇利,他很喜欢。最开始发现自己喜欢上这个小孩时,他本人也非常惊愕,很羞愧又很罪恶,他可是比他大了整整11岁。他告诫自己,克制着自己,甚至惩罚自己,但没有什么卵用。中村高看了自己,对恋爱的漠不关心与性格上的冷淡让他单身多年,以往十几年的冷淡和漠然奔跑着跨越了时间,狠狠扑过来给他一巴掌。


  他的爱情吹着流氓哨,不请自来,同时让人无法招架。当他目光不由自主地追逐着少年,在意他的消息,甚至在批改作业时都会在他的作业本上停留很久…那一日又是茫然地发呆许久,他忽然想起第一次遇见胜生勇利的春天。中村常年严肃板平的嘴角微微弯起,那可真美啊,要比他所见的任何一个季节都美。


  最初的一眼怦然心动,埋下一颗种子,在之后的时间里无时无刻地瓦解着他的顾忌,他的迟疑,他的难以为情。最后他输了。沉沦只需一秒,中村欣然至此,哪怕只是场单相思,是场不去说不去做就很难有结果的暗恋。


  因意外挑明的暗恋,让中村意识到自己以前的想法太理所当然。别说接受他的感情,胜生同学连了解他的邀请都是礼貌疏离地拒绝,没有丝毫的兴趣。连最起码的互相了解的基础都没有,连朋友都做不成吧…暗恋者,他接近胜生同学的身份就未免尴尬了。


  “咯啦——”


  中村拉开教室的后门,杵在座位上发呆的勇利刷地回头去看来人。


  “久等了,胜生同学。”中村说。


  而现在,就是胜生同学主动了解自己的机会。


  


  TBC


  写中村的时候,就觉得17岁的维克托和勇利真的特别傻白甜…


  但,那个年纪就是傻的可爱嘛null


       以及,我写的越来越逗比一定不是你的错觉

评论(51)
热度(3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