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ABO】套路(25)


「chapter  25」

 

 

刘皓是在一起出差的同事嘴里知道直播的事,不少有心人录了视频,取了劲爆的标题,上传X站,还通过了审核。经过一夜又一上午的发酵,刘皓找到的视频弹幕和评论区人数相当可观,一看就知道,他昨晚的石乐志导致他又搞了个大新闻。打开QQ,置顶的荣耀选手群跳动着99+的红色气泡,后面还跟着@他的标志。戳进去随意瞄了一眼,刘皓被八卦的人们吓得赶紧退出来。心情复杂地往下划拉,不少相熟的人小窗私发消息,大多都是在问他真的和叶修定下啦。周泽楷发了个忧心的表情,宋晓哭唧唧地祝福他,还不死心地问我真的没可能了吗,私发消息数量最多的方锐刷屏式地问了一堆他们的感情进程,又刷屏式地调侃了一遍刘皓。

 

他越看头越大,知道这回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索性关掉手机,眼不见为净。捏着手机,在候机室里坐了一会儿,两个同事去买咖啡了,他留在原地看行李。周围来来往往是要离开或回去的人,刘皓莫名想起了几年前的那个闷热的夏天,他哭着从嘉世大门跑出,同样安静沉默地在候机室等了几个小时。

 

那时候他满脑子都是叶修,现在他满脑子依旧是叶修。

 

昨晚叶修问他,你要像以前那样花式躲着我,继续一言不合地疏远我?

 

刘皓茫然地靠在椅背上,锁骨下方未消的红痕似乎还有着火辣的触感。他动摇了,比以前任何一个时候都更清晰地感受到了,他在动摇。他不想再继续违背自己的心,抗拒他和叶修的感情。可是,可是……黑屏的手机像面小镜子,隐隐约约照出他眉眼的模样。看着自己这双眼睛,他心尖刺痛了一下,连带着手指尖都麻了起来。

 

真像啊。

 

他越来越像那老东西了。

 

……

 

叶修刚挂了苏沐秋的电话,对方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模样让他心情好了很多。

 

苏沐秋说:“你这是在搞什么鬼,我现在越来越搞不懂你们两个人的过招套路了。”

 

叶修一边整理文件一边反问,“不是你教我的吗,让我去了解刘皓的心结是什么,既然心结不在我身上,刘皓还如此排斥我只能是会影响到我的事,之前是我犯了魔怔,昨天才想明白,总这么浪费时间不是回事。”

 

“浪费时间?”

 

“我妈着急让我娶媳妇儿回家,我再磨蹭下去,什么时候娶回去?”

 

“这都没搞到手,你就开始想结婚的事。老魏刚才跟我打电话说你今天早上很冷淡,以为你和小刘吵架或是闹脾气了,看来你是在欲擒故纵。”苏沐秋摇了摇头,叶修态度转变太快,虽然脑袋清醒了是好事,但他隐隐有股不太好的感觉,“不过啊,阿修,你想没想过,要是小刘一直都在瞒着你的事,你无法接受,或是你家里人无法接受,你怎么办?”

 

“日子到底是我自己过的,家里那边我有办法解决。至于我自己……”叶修手指拨弄着那些纸质文件,短短沉默的几秒间他想了很多,最后说的让苏沐秋更加摸不着头脑,“我和刘皓都错了。”

 

刘皓错在自以为是地将他撇到一边,以为我好的理由将我拒之门外,抱着能把他刺得鲜血淋漓遍体鳞伤的秘密,禁止我靠近他一分一毫,还不如几年前的他们。他错在自以为是能够再次轻易走近他的心,听从别人的意见,以为死缠烂打、霸道总裁、温馨地煮青蛙就能拥他入怀,而没有去真正地透彻地思考过他应该如何做。引起想要和刘皓重新开始的念头,是他妈妈的催婚。

 

“我们都犯了错,可大可小,所以没什么我是接受不了的。”

 

叶修的哑谜让苏沐秋撇了撇嘴,哦,不懂你们有情人作来作去的意义。

 

“好吧,你们的事我看不透,也说不透。但是我能给现在的你一个线索,看微信。”

 

苏沐秋说着,发来一张照片,视角目测偷拍,偷拍的重点是一个搂着孕妇在散步的中年男人。身材高大,50来岁的年纪身材却没走样,怀里的孕妇看起来比他小了快30岁,即使怀着孕也不损妖娆的身段,眉眼却柔美干净,像天底下大部分omega样柔顺地依偎在中年男人怀里。叶修抬眼一扫,怔了怔,目光落在中年男人那双眼睛上。默默放大图片,他捂住其他,只露出那双眼,他仿佛看到另一双眼睛,曾经以及现在,光明正大或是遮遮掩掩注视着他的那双眼睛。

 

苏沐秋的声音从话筒里传出,“或许我就是天生来给你们助攻的,这种合该买彩票中奖的事都能被我碰上。我跟老师去墨尔本参加讨论会,饭后散步时无意拍到的。还记得刘皓的妈妈吗,上回在咖啡店,另一方的家长说到前夫二字……”

 

“沐秋,你的意思是?”

 

“当时刘皓父母离婚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导致小刘产生了什么阴影。当时他遇到了你,喜欢上了你,你短暂地将他从阴影里拉了出来,你们分手后,他的阴影加强之类的?还有上回你们俩受伤,沐橙同我说了情况,我总觉得哪里不太对,能将几个alpha重伤,光靠小刘拳脚好解释略有些勉强,当时最快赶到现场不是王杰杰吗,你理应去问详细了,问到最详细。既然阿修你要靠计策和战术来处理这段感情,那该知道的情报你都得知道。”

 

叶修抬起头,看向小窗外正缓缓沉浮在寒冬凛风中的B市,认真地听完苏沐秋的每一个字,那用温和的语调说出的话实在不算好听,更有几分要扒开什么来天下大白的架势,亦如当年意气风发锋芒毕露的苏副队。

 

许久,他才回了一句,“感觉有点像是回到刚入联盟时,你提着我耳朵巴拉巴拉制定战术…苏副队。”

 

“怎么,嫌我唠叨了?”

 

“没有,只是,你该早点跟我说的。”

 

“我不想跟脑子糊了泥浆面糊的人说这些。你是我的挚友,小刘是我的后辈,凭我的良心而言,我不能为我挚友一时喜好或热血再或怎样就去揭我后辈的伤疤,就算你们俩曾经爱的死去活来也不行,更别说你们俩并没有爱的死去活来。”苏沐秋的声音依旧温和,说话越加不留情,“我的直觉一向很准,阿修,我再劝你最后一遍,如果不能承受或是犹豫着接受,就别去碰。这不是你们感情能不能回得到以前的问题。”而是刘皓会不会因此发生什么糟透了的问题。

 

命薄,人薄,心薄。

 

薄成一根线,太容易断掉。

 

他从四赛季时,从青训营见到这个瘦弱的beta少年,便一眼看出这小家伙不是什么好拿起就能好放下的。他那时想着,若这两个人走到一起不是坏事,若走不到一起也不至于两败俱伤,因为你看刘皓望向阿修的眼神里充满了爱意和呵护,就好像要把自己所有能给的都给了他一般。

 

他和沐橙从小没父母的都没缺爱成这样。当时他想不明白,直到那一天偶遇疑似刘皓生父的人,自动脑补了10W字过往,苏沐秋忍住了想要唏嘘的冲动。自阿修从苏黎世回来,这人就蒙在花开二载的无边春色里,难以自拔。感情到底不比游戏容易控制,同样的用心和努力,游戏不会让人失智,感情却能轻易牵动人的智商。

 

这张照片他一直在手机里待机。等着有机会给阿修的那天。在最好的时间,以最好的方式,交给阿修。在这段感情里挣扎着不得良果的两个人,终其原因不过是“舍不得”三个字,舍不得离开,舍不得放手。只希望他微不足道的努力,能够给那两个作来作去的傻子一些帮助,突破过去与现状,如阿修所愿,也能让刘皓真正解脱出来。

 

毕竟,他是他们的红娘啊。

 

“沐秋,你真的没有暗恋我吗?”

 

气氛有些凝重,叶修突然皮的一句缓和些许,苏沐秋笑骂叶修越老越不正经,并深刻地表达了他的嫌弃。

 

“你顾虑的我同样也在顾虑,沐秋。”叶修站起来,走到窗边,打开一丝缝隙,寒冷干燥的风顺着那道缝爬上他的指尖,迅速袭遍全身。资料室的楼层不高,伸出手仿佛能够到不远处光秃秃有些冒尖的合欢树,似有一阵暗香拂过,叶修的声音里多了点不好意思,“只可惜,你警告的有些晚了。”

 

这句话包含的意思就很多了,苏沐秋是何等七窍玲珑的聪明人,几乎瞬间想明白了关节。无语地摇了摇头,他心里嘀咕了几句不太好听的。脑子没清楚就先下手,还不如年轻时活得明白。

 

不过,苏沐秋看着挂断的电话,自嘲地笑了笑。感情要是看得明白,看得理性,差不多也就要走到尽头了。果然还是糊涂一点比较好?唉,这难道就是自己单身狗的真正原因?

 

而这边叶修挂断电话后收到了刘皓的QQ消息。

 

——我要走了,叶哥。

 

刘皓之前基本没主动跟他私聊几句话过。叶修看着那八百年没换的头像,回复。

 

——路上小心。

 


TBC


根本不知道自己都打了什么鬼。大概就是卡文时的凑字数?


然后,红娘我苏哥null

评论(68)
热度(31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