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一个沙雕反派的爱情故事-13

第13话  劝人喝酒都是狗



☆沙雕文,沙雕的刘皓,沙雕的作者,注定充满了ooc,不喜欢请务必绕道


199.

 

第七赛季季后赛4进2,嘉世迎战微草。

这是全盛时期的微草,治疗之神方世谦,第一骑士邓复升,走位诡异莫测的荣耀魔术师王杰希,手速达人的新人刘小别……新人老人皆是强者的微草,眼神里都带着热烈的求胜渴望与战意。刘皓记得第七赛季的总冠军就是微草,在第七赛季结束后,方世谦就会退役,而邓复升在第八赛季后选择退役,谁不想在退役前拿一次冠军,荣耀而骄傲地离开。

微草阵容本就强势,再加上嘉世无法效仿对付呼啸时的那样,给微草一个出其不意。叶修他们到底是吃了人数上不对等的亏,张家兴和郭阳跟不上叶修三人的节奏,反而被微草断开了双方的联系,微草用一换二的代价将这二人送出了团队赛。

双方第六人自动登场,5V4,嘉世的场面变得被动而尴尬起来。

没有了奶源供应,叶修等人不断被消耗,眼看着输只是时间问题。而对方的治疗之神血量极其健康,极其不利的状况下,叶修却打出了本赛季极其亮眼的一次操作。

虽败犹荣。

场上所有的粉丝都为这精彩的比赛而献上掌声,刘皓看着自己的账号卡,心想这就是缘分吧,最后使用暗无天日的机会是跟未来的东家对抗。

 

200.

 

列队互相握手致意时,叶修照例自己先跑一步,贺铭带队依次握手,大家讲着“打得不错”的客套话,王杰希倒是仔细打量了一番刘皓,方世谦看刘皓的眼神更是热烈。

俩alpha都是拿势在必得的目光盯着刘皓,让刘皓非常微妙。

他两个月前还愁王杰希看不上他这事,为了吸引微草的注意苦练许久,恨不得站在那里花枝招展求微草多看他一眼。

现在倒是给他种风水轮流转的复杂感觉。

 

201.

 

微草与嘉世的主客场两场比赛皆以不敌告终,第七赛季,嘉世止步于4强。

这对于现在日薄西山每况愈下的嘉世来说,已经是难得的好成绩,即使是陶轩也露出了笑容,特意在H市订了一家高级餐厅开庆功宴。这原本是例行性的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前的散伙饭,但因刘皓的存在变得尴尬了几分。

先不说以往都是刘皓和崔立主动担起饭局调节气氛的重任,也不看刘皓如今只等赛季结束,解约跳槽拍拍屁股走人,只看叶修坐中间,一边一筷子给苏沐橙刘皓两人夹菜,体贴细心照顾,三人有说有笑其乐融融的模样,崔立就算长了八个嘴,每个嘴上都开了花,也烘不暖这个场。

主位上的陶轩黑着脸,他长得不错,远看倒是有几分高冷男神的模样。崔立努力地尬聊尬笑,其他人默默往嘴里扒拉饭,后勤与公会的人们一副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也不敢说话的样子,叶修安静地当个没有感情的夹菜机器,苏沐橙一边吃一边玩手机,刘皓是头次享受叶修的照顾,这家餐厅的虾不错,他正奋力与虾壳做着斗争……一时间桌上冷场数次,刘皓都开始心疼崔立努力的模样。

直到饭过半碗,陶轩似乎受不了这种膈应他的气氛,率先离席。气氛似乎一下子有所缓和,崔立的尬聊也终于有了回应,人们习惯性地开始推杯换盏,一箱箱怂人乐被拉进了包厢里。他们电竞选手没几个酒量深的,像他身旁这位叶神,估计半瓶啤酒就能把他给撂倒。

酒越喝越多,气氛也渐渐炒热,一群选手喝得面红脖子粗,嘴也把不住门了。晚上本就吃的少的苏沐橙接了个电话后示意自己先走一步,叶修点头,目送嘉世的脸面蹬着小高跟哒哒哒地走人,成为今晚第二个离席的人。

刘皓今天的胃口相当不错,也是这家餐厅饭菜味道属实不错,刘皓抱着一定要吃到陶轩肉疼的心理净挑贵的吃,他见叶修没走,还有点不解。

 

202.

 

“叶哥,你怎么没跟沐橙姐一起走啊?”

“我等你一起回去。”叶修说着,还给刘皓夹了一筷子青菜,“光吃肉你也不嫌腻得慌?”

刘皓听话地吃下那筷子青菜,“等我干啥啊?我就留下来吃个饭,不跟他们续摊去KTV。”

还去KTV…

叶修隐晦地瞥了一眼饭桌上明显喝高了的一群人,刘皓丝毫没有Omega的自觉,跟一群喝高的AB待在一个屋,他都替刘皓感到危险。更何况刘皓与陶轩等人撕破了脸皮,当初是小混混出身的崔立是一贯的两张脸皮,单独把刘皓一个人撇下来,叶修不放心。

“快吃吧,吃饱了我们就回宿舍,太晚了……你不安全。”

刘皓看见叶修暗示的眼神才反应过来,他现在是个女孩子般的Omega,不是一个没什么意外风险的男人。这两个月,刘皓偶尔能看到Omega在饭局被诱【河蟹】女干之类的新闻,就算法律条例把Omega保护得密不透风,仍有人顶风作案。顺着叶修的视线,他扭头一看,呦呵,这帮人酒量是有多浅,喝得满脸通红双眼迷离的——在一群即将或者已经喝醉的酒鬼中间埋头吃饭,叶修会担心也是正常。

反正吃是吃不回本的,那就算了。

咽下嘴里的食物,刘皓抽了一张纸巾,擦了擦嘴,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那我不吃了,晚上吃太多不好。”

 

203.

 

两人正准备起身离席,陈夜辉眼尖地看穿他们的意图,举着酒杯就嚷嚷开了。

“叶神,刘副队,这就走啦!”

场上忽然凝滞了一秒,喝得半醉的陈夜辉看到脸色微沉的贺铭,立马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现在的副队可不是刘皓啦!他酒醒了大半,讨好着给贺铭赔笑,连声道歉,就这样也没放走叶修和刘皓。

陈夜辉抄起刘皓扔在席上的杯子,咕咚咕咚倒满了杯沿,笑嘻嘻地塞到刘皓手里。

“刘皓啊,怎么样咱们也是哥们一场,你这马上要走了,不得跟大家伙一人来一杯?”

伸手不打笑脸人,刘皓做惯了圆滑角色,寻思这马上就要走了,区区一杯啤酒还能把他怎么样,没必要和这帮人闹得如此僵。

礼貌性地笑了笑,刘皓准备抬手一饮而尽,结果被叶修拿过杯子。

刘皓微微惊讶地看叶修为他挡了酒,如果不是知道叶修一杯倒的体质,说不定还真被叶修这一口闷的豪迈痛快给镇住。

他哪儿想过有一天叶修给他挡酒啊,要放在前世,刘皓能嘲笑死跟他说这种蠢话的人。

可就这么实在地发生在刘皓眼前,一股异样的暖流迅速划过刘皓的心田。

 

204.

 

叶修是头一次在嘉世一群人面前喝酒,陈夜辉惊了惊,立马回过神,大喊一声“好!”,抄起酒瓶子就要给叶修继续满上,其他喝多的家伙也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起了哄。

“叶神再来一杯!”

“叶神牛逼!”

“叶神英雄救美啊!”

“yooooo~”

这些调戏人的浑话听得刘皓满头是汗,连忙把酒杯给抢了过来。

朝着席上众人举杯,“敬各位最后一杯,感谢这几年的共事!”

言罢一口干了酒,刘皓把酒杯扔在桌子上就要走人,陈夜辉又死皮赖脸地贴上来,嘴里连声说着我们当了好几年的兄弟,再陪哥哥们喝一杯吧。刘皓瞅叶修的酒劲似乎上来了,脸皮开始慢慢泛红,眼睛也迷离起来,刘皓真是为叶修愁得慌。

叶修是酒精不耐受体质吗?

说醉就醉都不给人缓冲的时间。

 

205.

 

没时间继续和陈夜辉他们纠缠,刘皓扶了叶修就想走。

喝醉酒的人心里都觉得自己最牛逼,尤其是刘皓在嘉世没名没分即将扫地出门,一个Omega居然这么大气性,这酒敬了又敬,好生相劝竟不给他面子。陈夜辉当众被下面子,感到一阵窝火,尤其是陶老板今天给了他任务,往酒里下了点无伤大雅的东西,把刘皓灌醉后让他出个丑。这就喝了一口酒不说,下的东西还喂到了叶秋嘴里,他灌不了刘皓酒怎么给陶老板交代?

往日这刘皓是最讲脸面的,怎么今天如此不识趣?

刘皓瞧见陈夜辉脸拉得老长,心里不禁一阵好笑,他马上就要和嘉世解约,陈夜辉哪里来的底气跟他摆脸色。要是放在以前,刘皓为了缓和气氛一定把陈夜辉拼酒,不把灌得陈夜辉趴在那里吐他就不姓刘,但现在叶修一副随时要摊下来的模样。刘皓怕再跟陈夜辉等人纠缠下去,叶修倒在饭桌上,就更不好脱身了。

崔立也在后面的酒桌上咋呼,“对啊!刘皓!给咱们哥几个面子成呗!”

刘皓被拦的耐心全无,这帮人今天这么怎么磨磨唧唧的?

 

206.

 

见刘皓面色不虞地站着没动弹,陈夜辉以为他们将这小Omega给吓住,得意满满地把倒满酒的酒杯递到刘皓面前,嘴里吐着酒气。

“来,和我干一杯,不干你就是不给我面子!”

刘皓的耐心彻底磨光,他把包厢门一拉,推着晕乎乎的叶修往外走。陈夜辉见着惊讶地想拦人,刘皓直接把他的手别开,冷着脸毫不客气地怼道:

“你脸比人民币大吗,我就不给你面子怎么了?”

陈夜辉噎了一下,酒精上半脑的他仍是不依不饶。

“刘皓大神这是变牛逼了,即将转会离开嘉世连最后一点情面都不给兄弟们了。”

刘皓火气腾地一下上来,他冷冷地扫了一圈屋子里所有的人,从昂着头的贺铭、笑眯眯的崔立、不明真相的张家兴郭阳、已经喝醉过去的王泽、拿着酒杯的公会后勤人员的身上依次扫过,目光最后重回陈夜辉身上,他接过酒杯。

还未等陈夜辉露出满意的笑容,刘皓冷笑着反手把酒杯砸到地上,玻璃破碎的声音清脆无比,酒液带着玻璃碴子洒了一地。

 

207.

 

这气势直接将一群人摔懵,也把喝懵的叶修摔了半醒。

他晕乎乎地说,“皓皓,怎么了鸭?”

刘皓好不容易攒起来的气势差点泄掉,叶修一脸呆萌的傻样他头一次见,这喝酒断片的样子实在是太搞笑了,害得他差点笑场。

还怎么了鸭。

大哥你不要来捣乱好不好咩。

 

208.

 

“我就是变牛逼了怎么了。”

刘皓端住自己恶狠狠的姿态,拿着嘲弄的口吻反问陈夜辉。陈夜辉一时气急,嘴里叽叽咕咕了半天没吐出一个字,他是爱欺软怕硬的,刘皓这么凶悍的模样他哪儿见过,一时估量不好该如何反应,只能尴尬地杵在那里,闹个脸红脖子粗。

刘皓不给他反应的机会,嗤笑出声,极尽讽刺。

“有本事你也学学我?”

“就知道借着酒劲劝我喝酒?我不喝你的酒,你要做什么?”

陈夜辉拎着酒瓶的手不稳,涨红着脸不做声。

刘皓看他绷紧的手筋,笑得更加讽刺,嘴上更不饶人。

“骂我?还是酒精上头,学我敲碎一个酒瓶,来打个架,给我开个瓢?”

“给人当枪使你还挺得意啊,陈大公会长。”说着刘皓想起了自己Omega身份,他更加理直气壮了,“我今天就把话说清楚,你,还有你们,谁再灌我酒,拦着我不让我走,我就立马报警。我很怀疑你要对我这个Omega做什么事,到时候Omega人权协会不会听你讲什么我们只是好哥们随便喝点酒的鬼话,毕竟我妈就生了我一个。”

 

209.

 

陈夜辉呆若木鸡,连坐上的崔立都一脸的难以置信。

往日里最忌讳自己Omega身份的刘皓能说出这样的话,是他们喝醉了还是刘皓喝醉了?

他们失控的表情令刘皓心情非常愉悦,拉着叶修离开了包厢,这次再也没有人拦着他们。刚下了电梯,叶修就软趴趴地往地上滑,站在大厅的门童帮刘皓叫了车,把醉得不成的叶修扶进后车座里。

刘皓感谢门童后,无奈地抱着软在自己身上的男人。

叫司机师傅去离这里最近的一家酒店。


TBC


问君能有几多愁,一杯啤酒能上头。

叶修 : 


叶修:


刘皓:

评论(50)
热度(4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