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 第八赛季 (30)

<030>

 

 

关于自己大儿子性取向是否正常这个问题,叶父八年前就思考过了,那是叶修离家出走后主动来的第一个电话,一向懒散但有主意的老大在电话里惊慌失措,失去了方寸和把握,带着即将崩溃的哽咽声,哀求他救救他的朋友。

 

叶父当时在干什么他忘记了,但他的确是第一时间从B市赶了过去。

 

可惜晚了,更准确的说是老大那个电话打晚了,老大朋友的那口气没撑起来,纵然医生妙手生花也是无力回天。叶父到的时候,叶修瘫坐在天平间门外,手抓着头发,深埋着头,眼泪一滴接着一滴砸到光滑的地板上,不过刚成年的老大满身绝望和痛苦。

 

一打眼看上去会让人觉得他家老大是因为挚友骤然离世而悲痛不已,但叶父是他爹,又在上面混了那么多年,眼清心明镜儿着呢,一眼就看出叶修的不正常。叶修的悲痛和绝望并不是那么单纯,或许连老大自己都没意识到,他对那个死去的小孩抱着的感情并不单纯。

 

叶父发现之后心里堵得慌,却无力,气也气不起来。

 

他有过考虑就这样把老大给带回来,到最后他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老大不比老二,不能强求也不能强行施压,该开花结果的时候总会开花结果。叶父决定把这事儿藏在心里,不告诉老大,也不告诉叶母,私下里悄悄观察叶修的状态,等老大自己不能控制的时候,他再帮上一把。

 

可谁能想到,八年了,叶修沉迷于荣耀这个游戏,几乎把自己所有的青春和能量都奉献给荣耀,心无旁骛。他的那股坚持、专注还有狂热让叶父不止一次地觉得可惜,观察到第五赛季,叶父没看到什么不妙苗头便放弃了对叶修的监视,任其在荣耀职业圈沉浮。

 

儿子是他生的,他得有足够的信心来相信他家老大。虽然不着正调吊儿郎当,但他家老大仍是他值得骄傲的儿子。嘉世的人排挤老大他清楚,有人在老大背后捅刀子他清楚,老大凄惨地被逼走他也知道,但叶父不会去管,也不会去过多问。

 

老大和老二小时候一块做错事了,老二哭的害怕又可怜,老大却能顶着胆子跟他顶嘴,即使挨揍也只是捂着屁股呲牙咧嘴,始终没掉下来一滴泪。他的老大不是什么脆弱的,不是什么善茬好欺负的,所以他没必要去担心些什么。

 

心一放下来,叶父就忘记了他家老大的性取向问题。

 

他一直以为他家老大被那小孩的事儿刺激的一心荣耀,性冷淡了呢。

 

没想到第二次主动来找自己,居然是向自己坦白这事儿。

 

 

叶父在寒冷的冬晨中默立,只听寒风呼啸着席卷而过,刮的叶父裸露在外的皮肤生疼,叶父花了几秒钟的时间消化了叶修的话,拽着狗链子,问,“老大,你是在跟我开玩笑吗?”

 

叶修摇了摇头,“绝对没有”,他说。

 

“你确定?”

 

“一定,肯定再加确定。”

 

闻言,叶父似是有点焦躁地往前走了两步,又停了下来,转身回手扇了叶修一个脑瓜顶儿,压低着声音像是气狠了样问,“你怎么就喜欢上男人了?”

 

叶修没躲没闪,老老实实地挨了一下子,他爹给的那一下子挺狠,打的他有些发懵,脑壳子有点疼麻。不过听见父上大人恨铁不成钢的问句,他还是厚着脸皮凑了过去,眯眼笑着耸了耸肩,“谁知道呢,喜欢就是喜欢上了?”

 

“你喜欢那小孩不能离了?”叶父也就气了一会儿,他良好的素养让他很快冷静下来,但还是不死心地问着叶修最后的可能性。叶修温顺地,无比恭敬地,掐灭了那最后一丝可能性,“不能离了。”

 

要是离开刘皓,现在温和自信又积极向上的刘皓会变成什么样子,以前那样?不,会远比那个更惨烈。刘皓本就站在悬崖边上,叶修出于各种原因把他拉了回来,让刘皓一点点远离那深渊,依照刘皓的性格,他这样走下去,他的未来会变得越来越好。

 

他接过刘皓这个担子就不能随意扔下来,一旦扔下,就等于狠狠地把刘皓往深渊方向推去,一脚踹下去,他那个不争气又自卑的恋人再振作起来就无比困难了。刘皓的脆弱和极端会让刘皓自我毁灭到粉身碎骨。

 

那是叶修最不想看见的。

 

从亲吻刘皓的那一刻开始,他就已经准备好了。

 

不就是急功近利一点儿了吗,不就是幼稚天真点儿了吗,不就是自私自利点儿了吗,那又怎么样?叶修从未计较过「刘皓」对他使的小心机小把戏,他们总有一日会分离,天各一方后以前那点破事儿也只能是以前和过去,就当是青春里波澜中不太愉快但很有意思的小回忆。可刘皓不一样,刘皓做的那些事儿是进了叶修的心的,他这个人也进了叶修的心。

 

刘皓成为了叶修世界里另一座默默拔高的灯塔。

 

终会有一天,刘皓的灯塔乍起的灯芒会成为叶修世界里最璀璨的光。

 

在那之前,在那之后,叶修想以一个男人和丈夫的名义和立场,为刘皓撑起一片小小的天空。正是做了这样的决定,叶修才会找时间回来B市,跟父上大人说说他的事,说说他和刘皓的事。

 

“你就净会给我整这些幺蛾子。”看着叶修嘴角温柔的笑,那双和自己极像的眉眼染上了柔情,叶父年轻时动心动情那会儿在镜子里看自己也这样。傻呵呵的,跟个二愣子似的。越看越不爽的叶父语气不善,快步走着,“每次跟我说的都是麻烦事儿,有胆子跟我说,你怎么不和你妈去说?”

 

“……”叶修跟上去,听见叶父这软化的态度,先是一惊,再是一喜,之后又是一惊,最后这位荣耀第一人小心翼翼地问道,“爸,您这是不反对我了?”

 

“反对有用吗?”叶父侧头,冷冷地瞪了眼叶修,“我能管你吗,我要是能管你你能弄出现在这些幺蛾子?我要是能管你你能一走走十年,连家都不知道回?你心大,你有主意,你能作妖,我这老头子能管得了你吗?”

 

“爸爸爸——息怒,生气对身体不好。”叶修立马贴过去安抚老父亲。

 

叶修原本以为得在老爷子这里费上不少口舌,说不定他们爷俩最后是不欢而散的结局,实在是没想到,他家父上大人居然这么快接受消化了他儿子出柜的事……不对,感觉有诈啊,叶修越想越觉得叶父这态度不太对。

 

“哼,有空怀疑你爸,还不如多想想怎么和你妈说这事儿。”叶父犀利地说出叶修的心理活动,叶修噎了一下,不愧是自己亲爹,一眼就看透的本事从小到大都这么厉害。叶父拽着狗链子,磨蹭了一会儿后,冷硬着声音问,“你祸害的,是哪家的小伙?人家父母那里怎么想?”

 

“他正巧您也该听过,是刘玺家的刘皓。”叶修说,“他家那边暂时还没什么问题。”

 

“刘家的啊——”叶父沉吟,他一听就知道叶修说的是谁,很不客气地冷笑了下,“你们俩还挺配,都是会作妖的。”

 

“谢谢。”叶修心安理得地把嘲讽当成赞美收下了。

 

“老大,我不操心你看人的能力,你要是觉得这人行你不后悔就成,日子得自己过,你自己看着办吧。”叶父叫住了大点,大点热情地扑过来蹭了蹭叶父的小腿。叶父摘下了自己的围脖,嘴里呼哈着白气,他把围脖塞进叶修手里。

 

叶修冻得有些僵的手指触碰到那熟悉又陌生的体温时,在外浪了十年的他鼻子有那么一个瞬间酸了,使劲地眨了眨眼,叶修很快恢复了状态。15岁的他拽着叶秋的行李离开家的那天,叶修在B市西站火车站候车室等了半个小时的火车,他忐忑着他那不近人情的爹是不是已经发现自己逃家的事,是不是气的要弄死他了?

 

叶修身上的钱最多只能到H市,192块,将近17个小时的旅途,叶修缩在那一小块硬座上,感受着T字开头火车一路的咣当咣当,睡也睡不踏实。大半夜醒了,他听着自己邻座大姐姐的睡语喃喃,想象了很多很多,有现在,有未来,还有他的宏图大计。

 

而转眼十年过去,那些幼稚可笑的念头再次浮现在脑海里,叶修感受的最多的却是叶父对他的包容和无声的支持。

 

“谢谢您,爸。”叶修轻轻地说道。

 

“哼——不过,老大,我得跟你说清楚,我对你的事一般是不管的,你小时候主动放弃了那些东西,所以你有自由的权利。只要不是伤天害理的事,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我无权也不想去干涉,我不反对,但这不代表着我支持你。”叶父语气冷漠地铺垫了一堆,给叶修指明了难题,“你妈妈那里,你自己去解决,怎么告诉她,让她接受那是你的事。”

 

“……”叶修犯难了,他觉得妈妈可比爸爸这里要难得多。

 

“这点事儿都不做成的话,我看你还是趁早放弃吧,你妈现在还在睡觉,她最近身体不好,你就不要打扰她去了,你也别跟着我,我要遛大点,没闲工夫同你聊天。”叶父把想说的都说了,端着架子冷着脸开始下逐客令,他家这老大,叶父一直实行的都是绝对不惯他丫毛病政策。

 

叶修只好听着叶父冷脸冷刀子一顿训,完成预计一半任务的叶修往酒店方向回走。

 

上天待他不薄,待刘皓不薄,叶家这边没什么太大阻力,剩下的就只有刘家了。刘家,皓皓的心结都不着急,先让皓皓在蜜罐里多泡一段时间,就这么刚甜蜜开心了一段日子就摁着刘皓,一点点撕开刘皓所有的伤疤,叶修自己都不舍得。

 

可必须这样狠下心,使劲地撕裂,挤出脓血,痛得他咬牙切齿嘶声哀鸣,刘皓才能彻底好过来。

 

叶修跟自己说,再多等一段日子吧,最起码也得等到挑战赛结束。

 

他需要时间,让刘皓主动接受这场痛苦的治疗。

 

 

全明星周末结束的那天,叶修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的电话,他接通,对方用着温柔有耐心的语调和他说,“是小皓的男友吗,叶先生,哦,你大概不知道我是谁,我是刘皓的继母,可以的话,能出来聊聊吗,我想跟你说件事。”

 

“什么事?”叶修看向不远处和包子玩节奏大师的刘皓,问。

 

“小皓一直没告诉你的,也不可能告诉你的……秘密吧,叶先生,感兴趣吗?”

 

叶修笑了,极浅的的那种笑,声音依旧是那种对什么都毫不在意的味道。他抬起手和刘皓打了个招呼,刘皓扎在脑后的马尾是他今早帮忙弄的,指尖下的触感他记得清楚,“呵呵,说吧,在哪里?”

 

他倒是要看看,对方手里捏的到底是什么东西,能让她自信如斯。

 

 

这年一过完,日子就像流水般马不停蹄跑到了职业挑战赛线下赛的四月末。

 

2024年5月2日,淘汰职业战队玄奇战队。

 

2024年5月23日,淘汰职业战队诛仙战队,冲出小组,进入职业挑战赛决赛。

 

还有一周,他们就会在职业挑战赛决赛上碰见此次挑战赛最大的BOSS嘉世战队,像包子唐柔这些新生牛犊完全没当回事,该咋样就咋样,老魏还是虚了一把,每次训练前都会蹲在别墅前的小花园里吸上一整根烟才会回来。叶修最近指导乔一帆和安文逸的次数和力度明显上升,刘皓回到二楼房间开着电视一遍遍地翻看着嘉世挑战赛一路碾压的视频,觉得不够,他又看了看雷霆以前的比赛视频。

 

看完最后一遍,刘皓关掉电视,伸了个懒腰,嘴角弯弯,眉眼间充满了底气和自信。

 

好,已经确定了。

 

和嘉世挑战赛的对决的前两天,嘉世战队的人来踢场了,里面有叶修的小徒弟邱非。面对邱非对他突然离去的不解和愤怒,什么都没说的叶修和邱非打了两场,两场都是指导赛,打完之后叶修顿了顿,把想说的话跟邱非打了文字泡,说完后叶修把耳机一摘,掏出一根烟点上。

 

站在他身后的刘皓弯腰搂住叶修的脖子,埋首,闷闷地说道,“我们会赢的。”叶修知道他说的是后天和嘉世的那一场,他伸手摸摸刘皓的头,轻笑,“那当然。”

 

“赢了的话,我会跟你说个秘密。”刘皓说。

 

叶修叼着烟,牙齿咬了咬烟蒂,微笑着侧头亲了一口刘皓的脸,“还有奖励啊,那我肯定要赢。”

 

 

2024年5月30日,晚,兴欣战队击败嘉世战队,获得挑战赛冠军,获得进入职业联盟的战队资格证。

 

和嘉世的那一场,刘皓初露锋芒,以一个新人的身份展示了他相当高的战术素养,那是叶修近一年来一点一点教给他的,那是他在另外一个世界的七年里自己领悟的,厚积薄发,这个兴欣的新人一下子夺得了媒体的关注。

 

肖时钦怎么也没料到,对手兴欣一个草根队伍里的一个新人居然看破了他的战术意图,而且心理素质极佳,基本功扎实,再加上兴欣其他一群妖魔鬼怪般的奇葩新人们,他们嘉世这场败的实在难看……叶前辈到底从哪里搜罗过来这些变态的。

 

刘皓面对记者们的话筒和问题,微笑,他身上可是带着外挂的。

 

那七年的第一年他为了调整状态一直在休息,期间就翻看了以前的复盘笔记和比赛视频,第十三赛季,「刘皓」拼了老命总算是摸着了肖时钦的战术思路,那一本本分析可不是闹着玩的。他最开始不能释怀,总是惦记着和叶哥一起参加挑战赛的事,遗憾着不能和叶哥一起拿到这份荣耀,他魔怔了,不受控制地一遍遍翻看那些笔记,都不知看了多少遍,几乎一字不差地记住了那些思路和内容。

 

那是五年后的肖时钦,现在的肖时钦还没有那时成熟,再加上孙翔这个极不稳定的因素,看完嘉世挑战赛视频,刘皓相当有信心。算心理年龄,他已经是三十多岁的人,自己开过公司,成功过失败过,刘皓的工作心态磨炼到一个极佳的状态,更何况……

 

这是他和叶哥的队伍。

 

叶哥的未来他已经看到了,接下来他有幸参与叶哥接下来的人生,他要更努力,让叶哥比「叶修」的荣耀更辉煌,更神话!他不会急功近利,他也不会沾沾自喜,他想成为叶哥这支队伍真正的左膀右臂,成为叶哥路上可以一直依靠的人。

 

成为叶哥的依靠。

 

 

比赛结束了,叶修显然是察觉到了什么,比如一些可能性,他没主动问,只是等晚上刘皓跟他说那个秘密。

 

 

—TBC—

 

今天这话我写的挺纠结,毕竟我没当过父母,于是我给我爸打了个电话,说如果我27、8岁的时候和一女的好上了,我是同性恋,你会怎么想怎么做,我爸沉默了很久,说你认真的?我连忙跟他解释,说是小说取材,原本以为我爸会骂我不着调,但没想到他认真地跟我说了他的看法。

他先是说了我是女同他是什么想法,有点让我惊讶,我爸很难过地说他没办法亲手把我送到我丈夫的手里,他也没办法凶一凶女婿让他对我好,他一想到自己的女儿以后要为了自己的另一半东躲西藏不敢光明正大站出来言爱,他会特别心疼,难过,他希望我好好的,他也不希望他的想法会束缚我,让我愁眉苦脸不开心。

 

港真,我没见过这样的老爸,我爸还是比较严肃的类型。联想到叶父,我突然明白了一些东西,老叶他那么年轻就离家出走,一直没出过事,我就不信没有叶父在暗地里照拂着。老叶出身于富贵之家,享受的越多需要付的责任就越多,叶父却纵容包容了老叶的任性和坚持,家庭教育能影响一个人的一生,老叶有如此品性和性格,不敢说百分百,但叶父绝对是给了他极大的影响。

有这样的父亲,我只想说是老叶的幸福。

 

说到如果我是男同,我爸很干脆地说,和你妈说,你妈同意我就没有问题,十年后会变成什么样谁都不清楚,你作为一个男人,你要懂得你身上该背的责任,如果你有信心背起你和你男朋友的未来,责任,有准备接受别人的指指点点,你不后悔,你能够挺直腰板一直走下去,那就够了,我这个作为父亲的,我无法支持你,但我也不会反对你,哪怕你妈气我要跟我离婚,我也不会逼你。

然后,我被我爸苏哭了。

难怪您当年追到我妈了,我也要嫁这样的。

……

叶父的形象有参考我爸爸的,希望塑造出的这个叶父形象能让大家接受。


评论(18)
热度(3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