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ABO] 套路 (03)

前文请走【目录】



—————— 


「chapter  03」

 

 

“我睡一会儿,呃……好恶心……”

 

方锐苍白着脸躺在床上,虚弱着,手边挂着点滴,他微闭着眼昏昏沉沉的想睡觉。刘皓看了一眼随队医生,医生打了个手势示意让他睡吧,刘皓这才从方锐房间里退出去。由于发情期不稳诱导的水土不服太过强烈,方锐这两天突然倒了下来,吓坏了不少人。

 

幸好随队医生技术一流,很快稳住了情况。虽然没有恶化下去,但方锐的反应还是很强烈。和林敬言视频通话的时候方锐笑着笑着就变了脸色,拧眉捂着嘴就往厕所跑,搞的林敬言以为他的omega怀孕了,在屏幕里傻乐了半天。

 

说不担心是不可能的,中国队现在真是各种不顺,蛾子一只接一只。前两天和俄罗斯的友谊赛也没有打出水平,不熟悉国外的打法,队里的成员还出现了身体状况,外媒毫不留情的嘲笑和讽刺……唉——刘皓在电梯门口长叹一声。

 

电梯门叮了一声打开,一个穿着黑色T恤的红发青年跟他打了一照面。对方看上去很是焦躁,看见他眼睛一亮,手舞足蹈地说道,“你是中国人吗,会说中国话吗?”

 

注意到红发青年身上那件T恤印着的「Roi」字样,听着青年带着口音的英语,刘皓加深微笑,“是的,我是中国人,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这人是法国国家队「王者」的成员。

 

刘皓流利的法语让红发青年满脸惊喜,他抓着刘皓就往电梯拽,一边摁下电梯按钮,一边巴拉巴拉跟他说清情况。刘皓一听就无语了,原来这位红发先生也是剑客,四处晃荡的时候看见了黄少天在玩荣耀,同职业的俩alpha之间擦出了斗争的火花。黄少天是个话唠,红发先生也是个话唠,两个人站在酒店网吧里语言不通地巴拉巴拉十多分钟后,想要一争高下的红发先生悲愤地夺门而出,四下找翻译。

 

这不,碰上了刘皓。

 

实在是红发先生嘴皮子太溜了,刘皓的注意力全放在了法国版黄少天身上,所以完全没看见电梯不远处的叶修。叶修叼着棒棒糖想去二楼网吧玩玩荣耀,结果就看着刘皓被一alpha强硬拽入电梯里,刘皓不仅不反抗,还带着他那如面具般的笑站在那alpha手臂旁,直到电梯门合上,消失在叶修眼前。

 

叶修叼着棒棒糖,皱起了眉,跟上去。

 

 

坐在二楼小沙发等的有些不耐烦的黄少天正在咬手指,刚咬完左手食指,就看见红发先生拽着刘皓跑过来。黄少天只听那红毛冲自己嗷嗷嗷了几句,就看见红毛对刘皓叽里咕噜地说了一大堆,刘皓站在那里安静地听了一会儿,扭头在黄少天懵逼的目光中转述成中文。

 

“这位利尔斯先生是法国国家队的选手,和黄少你一样职业是剑客。他看到你在网吧玩荣耀,觉得你很棒,想和你切磋一把。”刘皓笑着把红发先生赞美黄少天很美丽这样的句子忽略掉。

 

“我去!法国队?那这家伙说的就是法语?刘皓你法语这么好?好厉害啊。你退役之后都干什么了啊,和兴欣的那俩大学生一样牛,难怪苏沐秋那家伙就打了四年退役去外面读书了果然有文化就是帅啊——”黄少天懵逼完就乐着对刘皓一通话砸了过来,眼睛里闪亮亮的都是新奇的光芒。

 

“黄少多想了,我只是在法国呆了几年。再说就算我五年前没有退役一直训练到现在,PVP我也无法打败你啊。”刘皓被黄少天这荣耀大神盛赞的话,弄的有些不好意思,又有点小开心,下意识地就恭维回去。他身边的法国小哥还眼巴巴地瞅着这俩人,眼神好不可怜,注意到的刘皓赶紧把话题拽了回来,“那,黄少接受利尔斯先生的挑战吗?”

 

“接受,怎么不接受!我黄少天才不怕,妥妥的,来来来,那啥,尼尔斯,狗狗狗狗狗——!”

 

法国小哥听见了“go”的音,很开心地拿出了账号卡,黄少天也掏出自己的卡,刘皓强忍着笑把两人安排PVP。摸上荣耀可就没有国界和语言之分了,刘皓围观了一会儿,转身去楼上找个翻译下来。隐藏在机子后面的叶修有点头疼地揉揉自己的额角,继续跟上去。

 

看着刘皓安排翻译,检查其他人的工作,与医生交涉,与食堂厨师说明一些注意的东西。走来走去,忙来忙去,跟着刘皓绕了大半个酒店的叶修靠着一旁的柱子,完全没意识到自己这种行为叫做尾行。

 

心里很平静的,就像是身处无数个畅游荣耀世界的夜晚样,叶修看到了不一样的刘皓。认真,专注,努力。与对国家队成员时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刘皓嘴角的笑容淡了不少,但看上去很舒服。不论是翻阅资料,还是与别人交谈,刘皓的眉眼间的自信感已然凝聚起来,不似五年前的少年,脆弱动摇的像是水面浮萍。

 

叶修咬着只剩下棍子的棒棒糖,他想,真好啊,刘皓也长大成人了啊。

 

平静的心湖忽然泛起了点点波澜,叶修感受到了一丝异样的情绪,微垂下眼,那一丝异样情绪很快被抹去。刘皓还是个刚出道就担任副队的小家伙的时候,年轻青涩,别扭又幼稚。第一次约会前的晚上,刘皓特意跑到他宿舍,问了一堆白痴问题,然后把作为谢礼的保温杯塞到他手里,转身就走人。

 

叶修打开保温杯,里面装的是温热的咖啡,他快喝完的时候才明白他的小副队是什么意思。苏沐橙听说这事儿还笑叶修,刘皓幸好是beta,要是omega不得气哭死,情商不够手速可凑不了。叶修苦笑,这么含蓄,他哪能像个肚子蛔虫样,看看就明白了。

 

如今一想,叶修倒是低声笑了。

 

以前那些不太懂的事儿,现在在刘皓面前一一想起,不算恍然大悟,叶修倒也是明白的通透。合胸抱怀,叶修轻叹,这些事儿他有的以前想明白一些,只不过刘皓没给他机会,走的干净,什么都没带走就退役了。这种行事风格实在不像刘皓能做出的事儿,叶修私底下与刘皓家里联系过,最后也只是被两家人温言温笑地塞了口闭门羹。

 

叶修安静了一个星期后,接受了刘皓这种断绝关系的方式,收拾了刘皓的痕迹藏到箱子底,与小恋人的照片和影像锁到文件夹深处——他不舍得扔掉这些。叶修只能承认自己是一个不合格的男友,23岁时的他,荣耀与恋人选其一,他一定会毫不犹豫选择荣耀。怎样都是伤害,与其彼此折磨长痛下去,还不如就这样错过。

 

你就是无情到让我想用鞋底子抽你丫的,叶修引用了从小在一大院长大的铁哥们儿的话来定义曾经的自己。可后悔吗?叶修的答案还是那么无情,他不曾后悔,真要是让刘皓第六赛季继续跟着自己,刘皓那个敏感又偏执的人不得因爱生恨,黑化狂暴,往死里整自己?

 

还是现在的好,眉眼间有阴晦,但不是阴郁,阴鸷。

 

看着刘皓往酒店一楼大厅走去,尾行叶继续跟上去。

 

 

刘皓想着去外面中华餐饮给方锐买一点好吸收的流食,却在酒店大厅的沙发上看见四个发呆的人,两个黑发一个金发一个戴着卫衣帽子,东倒西歪,都沉默地坐着。刘皓看着不像是记者,酒店大厅的经理也不知去了哪里,他只好走过去询问。

 

“The guests,May I help you ?”

 

金发青年第一个反应过来,指着刘皓对旁边的中年男人说,“哇,老魏快看,这人说鸟语!”中年男人旁边扎着马尾的漂亮女性连忙呵斥住金发青年,“包子,礼貌!”

 

刘皓一听,低头扫了眼四人的手。女性不太对,三位男性的手无一例外都是纤细白皙,指甲打磨的很是圆润平滑,十有八九这几位是来观光的国内荣耀职业圈的选手,于是他微笑着换上中文,“几位客人,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啊,老夫就看着你像是中国人嘛,你说的那些鸟话老夫都听不懂,还是讲中国话吧。”中年男人魏琛开口说话,话语中表达了自己对全世界通用语言英语的不满,一路上问路过来,外国友人很热情,但他们就莫凡还算懂点。然而莫凡在来的途中被某些过于热情的外国友人骚扰到,导致他们兴欣小忍者憋着一肚子气再也不肯说话。

 

刘皓要是知道他们四人遭遇到了骚扰就会表示理解,倒不是为苏黎世当地治安做辩解,而是这四人人员组成实在是太不过心。就金发青年一人是alpha,戴着卫衣帽子的小哥是beta,剩下的两个人都是omega。

 

现在他不知道,于是就只是宽慰了两句什么在外面都不容易全靠理解理解听着您口音像是G市的巧了我就是在G市长大的,魏琛一听就乐了,好家伙这小伙不仅是中国的还是他老家的人,语气立刻熟络了几分,“唔易丫,见到乡里嘞!”

 

刘皓笑着跟上一句,“乡里好,过嚟辛苦哩。”

 

从刘皓转用中文交谈后,陈果就安静下来了。她听着这声音怎么这么耳熟,模样好像也在哪里看见过。仔细打量了几番,她就使劲想啊,想啊想啊,突然灵光乍现,她小声啊了一声——她想起来了!

 

陈果探出手,招呼一下,小心翼翼地问道,“请问,您是刘皓吗?”

 

“是的,我是刘皓。”刘皓有点奇怪地点了点头,他的工作牌上写的是他的英文名啊。

 

“我我我我天——!”陈大老板顿时激动了,连话都说不清楚,“果然是老嘉世的第三代副队,没想到居然在这里碰见了,不行,我要冷静啊啊啊啊啊!”

 

这是一个嘉世铁杆粉吧,有此定断的刘皓听着陈果的话,有点不解,老嘉世?

 

嘉世更新换代了?

 

“啊,这是老叶原来的队员?”魏琛也有点惊讶。

“对啊对啊!”

 

老叶一词划过耳边,如敏感词碰上了lofter一般。刘皓迅速思考,得出了一些结论,坐在沙发的这四个人和叶秋认识,叶秋已经离开嘉世,原来的嘉世说不定都没了……没了好!哼,省的那个陶轩老板成天得瑟,刘皓刚当上副队那会儿因为拥护叶秋可没少被陶轩崔立穿小鞋。

 

像他这样以仇报怨的人,刘皓除了暗爽就是有点可惜。自己当初恨陶轩就差扎个小人每天戳戳针了,可惜嘉世倒的时候,自己不在,没踩上一脚泄当年之愤真是一生的遗憾。

 

刘皓这还在遗憾,就瞅着金发青年包子忽然特别开心地站起身,一米八八的个子一下子就盖住了刘皓。他突然意识到后面是来人了,包子扬起手扯开嗓子喊道,“老大!这里!”

 

身后传来一道熟悉的男声,有些低沉的,又是那么好听的,打在刘皓耳边,让他下意识地僵住了身体。叶修叼着新的棒棒糖,结束了自己的尾行行为。看着背对着自己不自觉挺直后背的刘皓,他很是愉悦地回应,“你们都在啊。”

 

“老大老大,一帆回家啦,小安和小弟他俩学校有事儿没来,唐柔去相亲了。”包子奔过去欢乐地报告着,陈果也笑着跟叶修打招呼,魏琛呲牙对叶修抛出几发垃圾话,就连一直生闷气的莫凡都抬头赏了叶修一眼。没看到自己想看到的身影后,莫凡缩回去继续生闷气。

 

真是其乐融融的画面啊,尴尬的刘皓都不知道该怎么放手脚,僵硬地站在那里在心里想。

 

心微微刺痛了一下,又麻又涨,心口渐渐的渗出一些酸涩的液体。年轻男人垂眸,维持起往日笑容,刘皓安静无声地退出。转身离开,不再去看叶秋的笑容和动作,不再去听叶秋的一言一语,不是不想听,而是怕去听。他最近真是越来越爱念旧了,人一念旧就容易伤感,可刘皓一点都不想伤感,一点都不想为叶秋伤感。

 

刘皓真嫌弃自己,又开始自我矫情了。

 

叶秋有什么好的,他自大又不温柔,冷漠无情,脾气差,任性,喜欢撩人,撩完就跑,一点都没有alpha的自觉……妈的我怎么一直在想那个混蛋?!魔怔了啊我,刘皓气自己没出息,一边走路一边敲自己脑袋。敲到第四下,他的手腕忽然被人拉住,刘皓的步子也随之停下。熟悉又陌生的气息笼住他,刘皓随着动作往回看,看见了微微颔首的叶修。那双半黑的眸子里点着温柔和无奈,毫无防备,陌生而柔软的情绪狠狠打到刘皓的心尖尖。

 

委屈像困顿的凶兽,嘶吼着要挣脱牢笼,刘皓鼻子一酸,差点没绷住。

 

有多久,没在叶修这里看到过这些了?

 

“别敲了,本来就不聪明。”叶修说。

 

刘皓回过神来,迅速掩去失态,狠狠瞪叶修一眼,挣开叶修的手,强装凶狠,“谁说我不聪明的!”

 

“瞧你这表情,啧啧啧,五年了就光长个子了,前两天当着那么多人忍的挺辛苦吧。”叶修上下打量着一身正装的刘皓,摸着下巴,使用无差别嘲讽技能。如叶修所料,刘皓闻言差点炸毛,明明已经气的额头青筋直跳,却还是极力保持着自己脸上的微笑,阴阳怪气地回道,“叶哥这是哪里的话啊。”

 

叶修听着刘皓用叶哥称呼自己,嘴角微微翘起。每次刘皓伪装成白莲花装无辜都会用这个称呼,撒娇时也会……哦对,还有接吻时喘不上气也会这么叫。绵软着嗓子,眼睛湿漉漉的,可怜兮兮地想让人怜惜。可惜叶修没有那个情商,该收拾绝对不会手软,因着这个倒是好久没听了,真是很怀念呢。

 

于是怀念的叶修说着“不过,看起来和以前一样轻啊,没好好吃饭?”的话,双手插入刘皓腋下,举高高。被举高高的刘皓一脸懵逼,微张着嘴瞪圆了眼睛。alpha的力量是天生的强大,即使叶修是个成天缩在屋子里的宅男,也不挡着叶修有着这样的力气。

 

刘皓居高临下地看着叶修,叶修的手指带着令人安定的力量,卡在他的腋窝。叶修微仰着脸看着他,有些清瘦的脸不见当年的虚胖感。啊,这是叶秋,叶秋的眉眼,叶秋的嘴唇,叶秋的锁骨,叶秋的胸膛……刘皓被叶修弹开的信息素影响到,beta对上alpha,天性使他下意识地臣服,迷迷糊糊满脑子想的全都是叶秋。

 

可刘皓不是碰上alpha就软成一滩的omega,beta虽然自身没有信息素,但对信息素适应性很强,于是刘皓很快就从懵逼状态醒过来。意识到自己正超级羞耻地被前男友举在半空中,刘皓顾不得自己温和有礼的形象,顾不上面子不面子的问题,直接炸毛,拼命挣扎,咬牙切齿地想要踢叶修一脚,“叶秋你个混蛋,放我下来!!!”

 

叶老先生眯眼笑,刘皓就像一只猫,好玩的不得了。

 

“好好好,下来。”实在是刘皓动作太大,叶修善解人意地把刘皓放下来,看着刘皓着地就离他远远的,不禁失笑,“放心,我又不吃了你,来找你就是想跟你说一件事?”

 

“什么事?”刘皓戒备地看着叶修。

 

“我改名了,各种原因吧,我现在叫叶修。”叶修顿了一下,指着自己,舒展着眉眼笑着继续说:

 

“还有,好久不见。”

 

 

刘皓微愣,心里忽然怅然所失起来,他喃喃道,“你改名了啊……”

 

比以前温柔了不知多少的叶哥,已经不叫叶秋的叶哥,刘皓鼻子又是一酸。他低头,拼命控制自己的情绪。叶秋这个人总是这样子,一句话一个动作就能牵起自己所有的情绪,以前是这样,现在还是这个样子……他的叶哥,果然还是在五年前那个夜晚结束了啊。

 

不是叶秋,是叶修啊。

 

看着刘皓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叶修无奈地想上前拍拍安慰一下,刘皓却一下子敛尽所有的脆弱难过的情绪,抬起了头。这大概是重聚后的第一次,年轻男人眉眼间的阴晦皆散去,不是没有官方化的微笑,不是客套的微笑,是那种叶修最喜欢的,用语言描述不出来的感觉。

 

刘皓微微鞠躬,“队长,好久不见。”

 

电流窜过的感觉,叶修微怔。

 

 

一个想法刹那间已然形成。

 

 

—TBC—

 

有没有发现皓皓观察力MAX?


评论(26)
热度(4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