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维勇】咸鱼迎来了桃花期-01

校园PARO,俩高中生(高二),文手X画手,合住,纯日常,友人→恋人,性别意识不强世界。

疯狂复习中痛定思痛的产物,是时候展现我逗比的一面了(深沉脸),顺便诚心诚挚地求一只大狗子

艾特亲爱的  @浅白 

艾特火火和胭  @火火_九本   @月因 


[001]叫咸鱼都是有原因的

 

 

厨房里香气四溢,刚刚炸好的天妇罗冒着热气,小锅里的味增汤咕噜咕噜,煎好的鱼肉摆了盘,白色的瓷盘上用西兰花点缀。今天的饭团里面夹了维克托最爱吃的炸猪排,为了能包住一块完整的炸猪排,他今天做的饭团可是超SIZE的。还好维克托胃口好吃得多,自己吃一个就足够了吧。想着,黑发少年从柜子里找出洗菜塑料盆,用水冲洗着生菜和小西红柿,准备再做一个沙拉。

 

这样丰盛的晚餐从他搬进维克托的公寓,成为他的室友的第二天就开始了。

 

只负担三分之一的房租,额外条件是帮忙收拾屋子和做饭,这么友好的同租条约真是帮了胜生勇利大忙了。跑到另外一个城市读书,总会有各种各样的烦恼,而且大城市的物价真是高到让他心累啊,即使有固定的收入,花销太多根本不行……没有钱怎么养的起他家Ver!

 

想起自己账户里的余额,又想起购物车里一堆周边,精打细算后疯狂剁手买买买,不禁为这样的自己噫吁戯起来的黑发少年,名叫胜生勇利,今年17岁,一家私立高中的高二生。同时也是一位年轻的插画师,和一本少女文学杂志《LOVE☆LIFE》签约——每月的固定收入来源于此。

 

成为插画师纯属是巧合,国中毕业那年在青梅竹马优酱的启发下,胜生勇利搞了一篇短篇漫画,注册了ID优小百合,扔到了网路上,那篇漫画出乎意料地受到了强烈的好评。以此为契机,从小练习绘画的胜生勇利用着他细腻温暖的风格与抠不死就往死里抠细节的强迫症,征服了《LOVE☆LIFE》,成为其旗下一名高人气的插画师。

 

对于这个工作,胜生勇利是充满了感恩的心态。自己任性地跑到这么远的城市上学,还不停地买买买……有了这项收入,父母的压力会减轻很多。而且自己的编辑橘先生真是太温柔了,从来都很耐心地对待他,也不催他的稿子,拖到截稿日都没关系,要努力画稿子报答他才好。

 

愉快地洗完菜,胜生勇利刚抽出菜刀,围裙口袋里的手机发出了震动声,他用围裙擦了擦手上的水珠,掏出手机一看,“啊,是雅科夫先生……又到月底了吗?”黑发少年看见名字就立马反应过来,接通电话的同时关掉了煤气。

 

“喂,是优老师吗。”话筒中传来中年男人的声音,“优老师,深井老师在吗?他在写稿子吗,我打不通他的电话,邮件也没有显示已读,网络私信更没有回复,他还活着吗?”说到最后,声音里充满了疑惑。

 

“是的,雅科夫先生,他在家…还活着。”

他从厨房出来,敲了敲维克托的房间门,里面的人应了一声让他进来,胜生勇利推门进去。银发少年正搂着他的毛绒玩具坐在床上沉迷手游中,胜生勇利进来后头也没抬地说勇利我一会儿再次饭先让我撸完这波大蛇。耳尖的雅科夫愣是听见了维克托那句话,语气明显很不好地问道,深井老师是不是又在摸鱼阴阳师。

 

黑发少年干笑,实话实说,“您说对了,他在肝御魂。”

 

胜生勇利这句话成功引起了维克托的注意,他老先生蹭地抬头,眨了眨眼。把手机往旁边一扔,大长腿迈下床,两步就窜到胜生勇利身旁,接过电话,用着很是苦恼的语气抱怨道,“居然都把电话打到yuuri那里了,雅科夫你简直惨无人道。”

 

“如果没有优老师,我都无法确认您是否存活了,请问您的进度如何,深·井·老·师。”

 

雅科夫冷笑一声,咬牙切齿,一字一顿地念着维克托的ID,大有想手撕这人的意味。而深井老师本人脸皮堪比长城,一点愧疚的意思都没有,更不用说截稿日马上就要到的紧张感。一边嬉皮笑脸地插科打诨,一边拉着胜生勇利坐到床边把手机塞给他,对个口型说请帮我刷个小鼓。

 

和暴怒中的编辑侃大山的银发少年名叫维克托,同龄同校同年级的隔壁班同学,是自己一起生活了一年多的同居人。网路超人气写手,ID深井冰原,文风大气,脑洞清奇,剧情环环入扣引人入胜,除了喜欢弃坑爬墙咸鱼,简直就是人民群众心中的理想写手。最巧合的是,维克托同《LOVE☆LIFE》旗下另外一本杂志签了约,这也是雅科夫编辑会把电话打给胜生勇利的原因。

 

说起这个人,以前,胜生勇利和其他吃瓜群众看法一致:身高一八零,才貌双全,运动万能,风评极好,非常优秀。家境优渥,行走的荷尔蒙,强势却不霸道,大部分时间都在笑,一颦一笑都美的惊心动魄。一个标准的校园青春玛丽苏文男主的配置,顺便胜生勇利觉得那篇文最合适的名字是《霸道校草爱上我之维总的甜蜜小娇妻》。

 

如果是种马爽文的套路,那他应该是黑化型反派,前期颜如玉后期大魔王。身边莺莺燕燕一大群,数字至少大于等于九,其中有男主的白月光,还有男主的朱砂痣,以及男主的后宫ABC。可至今男主连个苗头都没出现,而维克托沉迷游戏一心咸鱼,装傻充愣,花式拒绝,每次来告白的女生都捧着自己碎成渣渣的心哭着奔走。

 

所以,很可惜,那个“甜蜜小娇妻”一直没出现。

 

更深一步了解这个人是在他成为维克托的同居人后。生活一年后,胜生勇利张口就能说出维克托十个缺点——咸鱼,挑食,行走的黄段子,睡觉不老实,洗完衣服不晾,像个小孩子样生病不好好吃药等。男神依旧是男神,却以一种真实的感受走进了他的生活,同维克托这个杰克苏成为挚友,这是胜生勇利以前从未想到的事……

 

啊,今天四层高级鼓掉率好高。

 

胜生勇利刷完了体力,而那边维克托也结束了通话,笑眯眯地把雅科夫给拉黑。两个人洗洗手吃晚饭,维克托举着超SIZE的饭团吃的津津有味,喝胜生家独门味增汤时更是夸张着表情喊着好好次,胜生勇利坐在他对面笑的双眼弯弯。

 

餐桌头顶的灯光是暖色的,打在两个人身上,各自眉眼温软,他们之间的气氛愉快极了。吃完饭,维克托伸了个懒腰,精神满满地对勇利比了个GJ,我要去干活啦!胜生勇利双手比着大拇指,眼里亮晶晶的,加油加油加油!

 

半个小时后,胜生勇利在维克托的床上get到一条正在刷阴阳师的咸鱼。

 

优老师:……

 

“呜呜呜呜yuuri!!让我刷完这波觉醒,我马上就能觉醒我的大狗子了!”深井老师抱着优老师的大腿狂哭,嘤嘤嘤的婉转迁回,伸长了手想要把自己的手机够回来,完全不顾自己完美男神的形象。胜生勇利脸上写满了痛心,辣鸡游戏,毁我男神。他狠下心把大腿拔了出来,“觉醒大狗子你也没有崽儿,凑不成CP玩什么游戏!”

 

“没有欧气怪我咯QAQ!”

 

“维克托你清醒一点,这个游戏是欧洲人才能玩的,这样下去是不行的,你不爱你的文字了吗,你不爱你笔下的角色了吗,他们那么棒,你难道要抛弃他们吗?”胜生勇利痛心疾首地把维克托的手机往腰后一别,双手啪地捧住维克托的脸,严肃着小脸,认真地说着,“区区懒癌何足挂齿,别在这里倒下啊,深井老师!”

 

湛蓝眸里的光微微晃动,维克托似乎被对方的话触动到了什么,茫然地盯了胜生勇利一会儿后,他眼里的光坚定起来了,并说道:

 

“yuuri,我是俄罗斯人,所以我是欧洲人。”

 

胜生勇利被这话噎住,两个人之间忽然安静下来。维克托眨着闪着小星星的眼睛,薄唇抿出一条好看的线,而黑发少年内心崩溃,甚至有点怀疑人生。

 

维克托!

 

深井老师!

 

我的太太啊!

 

“你的重点是这个…吗?”

 

“当然是的,我是欧洲人,欧洲人玩阴阳师不是天经地义的嘛w”

 

天经地义个屁!

 

彻底狠下心的胜生勇利黑着脸,一巴掌挥了过去。

 

“你是外星人也不行,先把文写完了再玩。”

 

维克托见哭唧唧与撒娇没用,咂了咂嘴,嘟囔着勇利应该去当编辑啊一边兼职插画一边当编辑简直完美,爬到桌前打开文档开始敲字。胜生勇利围观了一会儿,看着维克托渐入佳境,噼里啪啦地狂敲键盘,电脑屏幕前专注的眉眼精致如画,看着看着,他走了神儿。想起那年春天高中入学,满树樱花随风摇曳,袭来满地芬芳,银发少年随意扎着自己的长发,站在学校林荫道上,拿着小本认真地记录着什么。

 

都过了这么久,维克托专注起来依旧是这个样子,耀眼又吸引人……果然,这个人认真起来超级帅。

 

胜生勇利情不自禁地笑了笑,刚想走人不打扰维克托,余光里忽然瞥见大天狗三个字,脚步猛地一顿。嘴角一抽,他往前迈了一步,推了推眼镜,看清对方写了什么后,沉默。

 

“我没有咸鱼哦!!”

 

维克托挥舞着双手,举着自己的狗崽宝马车一脸自豪地说道。

 

“摸鱼赛高!”

 

 

胜生勇利在那一刻深刻而明晰地体会到了雅科夫的心情。

 

好想打人。

 

真的。

 

 

TBC

勇利当时的表情是这样的:

看着老毛子,既视感是不是特别强烈(笑)

评论(47)
热度(80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