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昨日青空12H/24H】金主爸爸含泪说过去的故事

☆12H/24H,哈哈哈哈哈对不起,我写完文发现自己忘记起名了,不沙雕一下太对不起我熬的夜了

☆娱乐圈paro

☆知名经纪人屠小意×金主总裁齐景轩,高中毕业十年后

☆同性结婚合法世界,可以通过科学手段生育后代,重度OOC

 



在座位里呆得身体僵硬,对试镜演员们毫无兴趣的齐景轩低头看手表,下午4点48分,若无其事地抬起头,正试镜的女演员对确定下来的男一号哭得梨花带雨。两人1v1对戏,一方老练一方尬演,还没演完,脾气很不好的导演直接叫停,示意工作人员叫下一个人进来。看着茫然无措的女演员眼圈骤红,齐景轩在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

 

他还得要在这里继续坐两个小时?

 

手指下意识地敲着椅子的把手,略过刚进来正在做自我介绍的男明星,百般无聊的他凝视着坐在自己身旁兴致勃勃地看小鲜肉的徐清鹤,他开始认真思考自己昨日为何要同意对方一起来当电影试镜的面试官的邀请。

 

他与徐清鹤,在异国他乡结识,同为留学生又有创业的野心抱负,脾气秉性相投,是他在国外求学生活中唯一一个交心的朋友。一先一后回国后,他选择继续发展创业时的品牌,徐清鹤选择了继承他妈的娱乐公司。前段日子徐清鹤将一个新剧本和电影案子扔给齐景轩,笑嘻嘻地问他有没有兴趣植入广告啊,齐景轩翻了翻本子,电影有着精准的女性向受众定位,倒是与他的品牌挺对口。

 

齐景轩回国后主攻的品牌名为RUxi,是面向所有女性群体的美妆服饰等走中高端线路,这几年在国内渐渐打开了路子,宣发部门持续发力,让品牌与产品的热度以一种正面良好的形象持续上升。作为轻奢新贵,每逢新品发布,网上各大美妆、穿搭、测评自媒体和KOL们会大规模地向受众群体进行传播。口碑好产品优秀,套路好足以得人心,时下许多年轻女性成为了他家品牌的忠实粉丝。对宣发非常重视的齐景轩并不满足于各种流量平台和综艺的营销套路,电视剧和电影是他一直想涉足的领域。

 

只是看了去吃了第一根螃蟹腿的前辈们,电视剧一直让他望而却步。现在明星的尬演虽然话题度十足,自带高热流量,但操作不好很容易让他的品牌受到负面影响,多多少少知道一些圈内趣闻,对于这样的热度以及随时会给他搞事的流量体们齐景轩敬谢不敏。就差天天盯着品牌洁白无瑕羽毛的齐景轩,连产品广告都用的是素人,每次获得海潮般好评也是靠着他们宣发部门秃头出来的神剧情来取胜。

 

但这些并不代表他不沾染娱乐圈,毕竟时尚永远需要这些人追捧,他只是需要踏出相当漂亮且惊艳的第一步。

 

比起电视剧,齐景轩更想往电影方面试水。

 

苦于一直未能找到合适的剧本与团队,完美的第一步被搁浅了好久,直到徐清鹤快乐地上门来找他拉资金。

 

徐清鹤作为出品方和制片人,拿着剧本对齐景轩就是一堆花里胡哨的商业吹,吹得这电影不能比肩奥斯卡碾压金马奖他就以头抢地。如果不是徐清鹤的眼光老辣精准,自带迷之幸运S体质,再加上这个剧本的确符合齐景轩的心意,也很对宣发部门的胃口,齐景轩真想把这人给赶出去。

 

有了金主爸爸,导演与剧组也联系就位,徐清鹤和导演编剧一合计,决定开试镜。得到路子的大明星小演员并不少,鱼龙混杂,还有不少帅哥美人好看到惊为天人但演技辣眼得让导演老泪纵横。试镜工作并不轻松,中午休息,当徐清鹤带着齐景轩去见导演他们时,编剧还和男一号开起了齐景轩的玩笑,只是男一号没敢接茬。

 

徐清鹤哪里听不出对方的试探,认真回应了对方:“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们的金主爸爸,RUxi的齐景轩,齐总。”

 

“各位好,我是齐景轩。”

 

在场的人哪个不是人精,一见金主亲自到了现场,立刻收起了多余的态度,导演也和齐景轩握手简单交谈了一番,得知他今天只是跟徐总一起来凑个热闹,并不是想往里塞什么自己养的小情人,不着痕迹地松了口气。导演是个很有才气和傲气的导演,这个剧本是他很久以前就非常看好的,从前也不是没有投资商过来,但大部分都是为了哄小情人开心,你塞一个我塞一个,把他的艺术当做狗屁了吗?

 

徐清鹤是他挑了很久才愿意合作的出品方,齐景轩是徐总自己拉来的投资,导演也听说过RUxi。这几年从籍籍无名到逐渐大热的轻奢品牌,中端做的非常不错,他老婆和女儿也买过RUxi的衣服和化妆品。但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是RUxi的营销案例,作为这两年的营销黑马,RUxi的广告和营销团队被很多营销团队当做教科书范本,只是谁也学不到精髓,他还听过业界戏称RUxi是被女性轻奢耽误了的营销公司。今日一见RUxi年轻的老板,又听徐总劝慰他的话,“李导你放心,我这朋友最多往你电影里塞点他的产品,小情人在他眼里可比不上他的产品”,听得导演哑然一笑。

 

年纪轻轻坐拥这么多资产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所以当齐景轩在试镜途中表示先走一步时,原本还在对上个尬演的男演员狂翻白眼的导演立马温柔和煦地和他道别,编剧和副导都默默松了口气,男一号也体贴不失分寸地献上好意,只有徐清鹤扭着头说你在外面抽根烟等我一下,今晚上我还请你吃饭呢。

 

谁稀罕你那顿饭。

 

齐景轩离开了试镜室,一开门,外面或坐或站拿着手机或者剧本的还有不少人,不少人向他探来好奇的注视。从这群人中穿过,齐景轩深感解放的舒爽感,自己提前离开果然是明智之举。不过今天也并不是没有收获,齐景轩回想男一号的表演和气质,很符合他产品的感觉。边想着边掏出手机,准备跟助理交代之后的工作时,有人迎面快步走来,与他擦肩而过。原本只是再普通不过的一次擦肩而过,却让齐景轩下意识地停顿脚步。熟悉感扑面而来,两个清晰的大字——“熟人”迅速占据了他的大脑空间,想让人忽视都做不到。

 

是谁?


在商场上雷厉风行快十年的齐景轩难得卡壳,不由自主地回头,视线跟着那个背影追了过去。

 

一个年轻男子,微卷的黑色短发,白色休闲西装黑色长裤,脖子处露出一小截蓝色的工作牌缎带,手里拿着一沓资料,逆光背对着他往试镜室走去。

 

齐景轩的呼吸慢了一秒,心脏跳动的声音骤然清晰,身体比他的情感更为澎湃,他听到自己喊出了声,声音里带着欣喜和急切:

 

“屠小意!”

 

眉头紧锁快步走着的年轻男子被喊停,拧深的眉痕在眉心仍有残留,这声音有点耳熟……他压下心里的焦躁感,奇怪而克制地往后看,掠入眼帘的是个陌生又熟悉的男性身影。扶了扶眼镜,屠小意迅速扫视了一遍对方的全身上下,五官端正身材高挺,比自家刚带的新人身体硬件要强,西装还是私人高定,这是哪家刚出道的男明星?这么有钱?

 

屠小意立马开启大脑里的搜索引擎,还没搜到一半,就看对方冲他摆手还露出了熟悉的笑容,福如心至,屠小意莫名想起了一个人,而眼前的男子也渐渐与高中时某个还没来得及多牵几个小手亲几个小嘴的那个人重合。屠小意茫然地眨了眨眼,足足愣了两三秒,看见对方向他走来,他惊讶地张开了嘴,连忙迎了过去,礼貌而克制地试探道:

 

“齐景轩?”

 

齐景轩点了点头,瞧着屠小意得到答案后露出又惊又喜的表情,不禁回想起高中时的种种。

 

高三那年他转学到兰汐三中,到了屠小意班上。班上那么多女生都对他抱有好感,明里暗里想和他搞个对象,但他只瞧上了腼腆又怂怂的屠小意。故意把会做的作业扔到心仪的少年面前求教,拖着少年偷溜出校门出去吃烤串,并肩坐在教室最后一排刷题的日日夜夜,一连气追了小半年才让屠小意松口。他当时满心欢喜,每天夜里睡觉前躺在床上就是展望未来,他和屠小意的未来。连一起去哪个城市上哪个大学,以后住什么样的房子养几只猫齐景轩都展望到了。他从未想过分别,所以毕业时阴差阳错的分离才会那么猝不及防,轻易让他们失去了联系。

 

他们都离开了兰汐,屠小意的爷爷没了,他的家本就不在兰汐。

 

这一分别便给足了十个年头。

 

原本以为再相遇,一切物是人非,他心里已经把少年时喜欢的男生定义为过去,但万万没想到,屠小意还是那个屠小意,相貌音容、体态身高,还是那个屠小意,笑起来还是那么好看,好看到让他心中渐渐漫上一股热流,与少年时绝无两差。心里的过去未曾过去,陪他一路走了十多年。

 

他实在没忍住,在人来人往、稍稍嘈乱的环境里,张开手抱住了屠小意。一句好久不见带着体温和温柔的气息落在心上人的肩上。一个隔着十年的拥抱让屠小意愣住,他犹豫了两秒便释然,齐景轩还是老样子啊。无视四下投来的探究视线,坦然地环住了齐景轩的肩,“好久不见啊。”

 

徐清鹤一推开门就看到自己的好兄弟抱着屠小意的刺激场面,吓得他立马掏出手机连拍数张并发到微博小号作为纪念。

 

齐景轩那个工作狂谁不知道啊,从他留学的时候,齐景轩就以肝工作为人生乐趣。都是娇生惯养长大的,更别说人家爸爸是政府高官,妥妥的官二代。作为玩乐多年曾经被骂纨绔子弟的徐清鹤要说句心里话,积极向上的富二代不是没有,但积极向上跟富二代拼肝工作的官二代他没见到过几个。积极向上的同时不玩跑车不玩小情人不赌博染毒寻找刺激在最年轻浮躁的时候沉迷创业的,他更没见到过几个,符合以上条件还单身的,他就见过齐景轩一人。

 

就连他还正经搞个结婚对象呢,齐景轩愣是单身了多年。

 

一个曾被他怀疑是性冷淡的工作狂魔,现在抱着貌似是来试镜的人不撒手,这场景太刺激了。

 

好哥们的视线太过热烈,热烈到齐景轩无法忽视。尤其是看到徐清鹤举着手机对他们露出奇怪的笑容,齐景轩微微松手放开了屠小意,刚见面,不能把自己的小初恋吓跑了。听屠小意问他是不是又长高了,我记得你以前你一米七八啊。他温柔地低头回应,我留学时汉堡吃多了就又长了五厘米。屠小意正感慨着真好,你高中时一直想一米八来着,就听到齐景轩冲着他背后说,老徐,我改变主意了,你去和李导说我要塞人。

 

嗯???

 

你在说什么??

 

满脸黑人问号的徐清鹤与满脸黑人问号的屠小意打了个照面,一方是堪称娱乐圈顶级毒奶的川易传媒总裁徐清鹤,一方是培养了三个盛世影帝人称行走的赚钱SSR道具卡的经纪人屠小意,双方立马认出了彼此。徐清鹤没事就去找他未婚夫挖墙脚,想把屠小意挖走,天晟娱乐的老总没少跟屠小意进行“出门小心徐清鹤”的思想教育,现在听见齐景轩的惊人发言,又看到徐清鹤充满不可描述意味的眼神,以及四下直勾勾的注视,屠小意糗大了,连忙扯住齐景轩:

 

“我是经纪人,经纪人啦,不是演员。”

 

“那你是手里带着人过来的?”齐景轩没有死心。

 

“嗯,不过他已经试镜成功了。”屠小意瞥了一眼齐景轩身上挂着的牌子,RUxi啊,他小声道,“他现在是男一号,你不用操心的。”

 

齐景轩闻言,认真地发出来自金主爸爸的评价,“你带出来的男一号,很不错。”

 

一句话又把屠小意说得不好意思了,被晾在一旁的徐清鹤看这两位气氛正好,那熟稔和亲昵的态度绝对不是一般朋友能有的,可是以前也没听到他这位好朋友和屠小意有什么关系啊,难道是一见钟情?还是多年不见重相逢?好奇心和求知欲让他心里痒得不行,不过,这一切都没有挖墙脚重要。

 

徐清鹤摆出最帅气的笑容,深情地对着屠小意开口:

 

“朋友,你真的不考虑我们公司吗?我们福利高,奖金多,年薪千万不是梦。美女如云,帅哥一抓一大把,食堂比阿里巴巴和腾讯都好吃,公司的车你想开哪个就开哪个,给优秀员工休长假不放一个月以上都对不起我们老板的淳淳教诲。”

 

屠小意露出了无奈的神情,还没来得及拒绝就被齐景轩塞了张名片,拍了拍肩膀,说你先去忙,待会儿忙完了给我打电话。有人给台阶下,想起自己家倒霉艺人的屠小意又忍不住要皱眉,对两位点头致以歉意,扭头快步向自己的工作走去。徐清鹤眼巴巴地瞅着人离开,又很沮丧地跟着自家好哥们离开试镜场地,齐景轩看着兄弟活得像是个传销人员,开口道:“你有出息点行吗?”

 

“别说我,你怎么和人家盛世经纪人那么……”徐清鹤鸡贼地笑,鸡贼地比了一个暗示性的动作,齐景轩没有直面回答,倒是对某个称呼很感兴趣,“盛世经纪人?”

 

“之前网友搞了一个盛世经纪人奖,庆祝屠小意喜提第三位盛世影帝,这些我们圈独属的梗你不懂我理解。”

 

“三个影帝?”

 

“对,我已经能看到新的影帝从咱们剧组里诞生,电影上映,一炮而红,火遍全国,票房以亿为计跳涨。”徐清鹤自信满满地擂了一下齐景轩的肩膀,甚是美滋滋,“哥们,走,今天我带你吃香的喝辣的去。”

 

齐景轩掸了掸肩膀上不存在的灰尘,“谁要和你一起吃晚饭。”

 

“那你和谁?”徐清鹤一秒转过弯来,“屠小意?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啊,我以前也没见过你对哪个人这么上心?”

 

“这就叫上心了?今晚上和你老公吃去吧。”

 

齐景轩笑徐清鹤被人给宠坏了,他当年追屠小意的时候才叫真正的上心,每一天,每一个小时,每一个将对方纳入眼里的一瞬间,他都仿佛如癔症般痴迷着对方,看着他便会满心欢喜,想方设法地讨好他,让他开心。

 

只是……

 

齐景轩抬头看天,碧如水洗,一如往昔。

 

他们之间,隔了十年啊。

 

试镜会在齐景轩和徐清鹤二人走之后加快了步伐,就是这样,屠小意把自家倒霉艺人安排完后天也黑透了。安排男一号上了保姆车,看着自家艺人脸色发青的模样,屠小意习惯性地皱眉,留下一句“你自己好自为之”,叮嘱助理把人送到位置,目送着车离开。夜色茫茫,屠小意一直瞧着车消失在视线里,提起手无奈地捏了捏眉心,刚想开车走人,猛地想起齐景轩留给他的名片,齐景轩好像说晚上和他一起吃饭来着?

 

屠小意连忙掏出手机,啊,都快9点了,平常忙起来就顾不上别的,齐景轩不会还再等他吧。他急慌慌地照着名片上的电话敲过去,话筒里短暂的两声嘟嘟后,传来男人低沉悦耳的声音,“屠小意,你忙完了?”

 

“是,我忙完了,抱歉啊,一忙起来就顾不上前后左右了,你还在天洋中心吗?”屠小意有些奇怪,明明他还没说话,怎么对方立马就知道是他打来的电话?

 

“我在2楼的咖啡厅。”

 

“好,你等我一下,我这就去找你。”

 

电话那端轻笑道,“我晚饭还没吃,要请我吃饭吗?”

 

晚饭还没吃,难不成这个人从下午一直等到现在?屠小意有些不可思议,RUxi的所有者工作这么清闲的吗,一直等他到这个时候,还没吃饭?还是说……屠小意心脏跳快了两分,“当然,想吃什么就请你吃什么。”

 

齐景轩的选择出乎屠小意的意料,两个人去了路边的大排档,齐景轩一身高定西装革履地端坐在油烟中,认真地端详手里油乎乎的菜单,很快便选了一堆烤串和小菜,由于两人都开车便一人要了瓶冰可乐。屠小意看着对方的衣服被油烟糟蹋着,感到了一阵心痛,不过人家饿肚子饿到半夜等他吃顿烤串他再墨迹两句就太不懂事了。

 

本以为隔着多少年没见,多聊两句可能会变成尬聊,齐景轩毫无生疏感地给他打开了可乐的拉环,送到他手边,就像是他们上高中的时候一样。屠小意沉默地接受了对方的示意,剥开水煮青豆的豆荚,连着残留的汤汁一起吸进嘴里。

 

双方的态度彼此寒暄试探了一番后,得到的答案比较明朗,齐景轩决定抛开成年人的虚伪。

 

“小意你以前不是说想当漫画家吗?”

 

“我高考分数没考上A大的美术学院,那时候我爷爷刚没,你回老家高考,我爸妈就跑过帮我选了其他城市的一个学校读了服装设计,你也知道,我爸妈早就离婚各自组成了家庭。那次他们突然回来,好久没见过面了,好歹难得没起什么口角。他们帮我处理了爷爷的后事,留下了我的学费和生活费后就走了,大学也是他们给我报的。我原本是想等……”

 

话头一顿,屠小意嘴角笑变得逐渐苦涩,但还是维持着愉快的模样。那句我原本是想等你回来的话,他怎么也说不出口。这句话要怎么样才能说出来呢?现在说出来又有什么用呢?让齐景轩产生愧疚感?刚分开的头两年,他在睡不着的夜里一边想齐景轩一边掉眼泪,他搞不懂,为什么长大就要走散,明明只是一次最普通的分离,就再也找不到彼此,他与他都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他有时候就在想,如果当初他要再勇敢一点,再果断一些,是不是一切就会不一样了?

 

带着心头的空白,踽踽独行十来年,屠小意从未想象过,自己会在前往自家艺人的试镜场上见到自己的初恋,那样的猝不及防,之后屠小意去找自家艺人时脑子都有些懵。

 

但是他得承认,齐景轩抱住他的时候,他真的很开心。

 

“等我回来吗?”

 

齐景轩见屠小意断了话头,垂眸,主动问道。

 

屠小意抿了抿嘴,压下自己客气又虚伪的否认,面对这个好久不见的,曾经深深喜欢过的少年,如今事业有成成熟优雅的男人,他不想说假话。而且他也一直很想知道,对方到底有没有来找过他,还是因为别的事情……“是的,虽然听起来可能有些那啥,但是,齐景轩,我那个时候是想等你回来的。”屠小意的声音充满了黯然,剥豆子的手绞在一起,“我离开得太仓促,之后再回去,就听花生说,你已经出国留学了。”

 

齐景轩想,他已经接收到屠小意的讯息了,他并不需要再铺垫些气氛或语言去讲那些曾经发生的事。这一切虽然不是刚刚好,现在的时机也不是最佳选择,但他必须要告诉屠小意不曾知晓的真相,那一别十年的过去。

 

齐景轩叹了口气,缓缓说来。

 

“那年高考我回老家考试,考完试准备回去找你,但是我爸出了点事,警察把他从家里带走,我妈被吓得晕了过去。我那时候也年轻,一下子就慌了神,想跟你打电话也没打通……我爸出事期间,我没法离开家里,我舅舅他们都过来了,他们说我爸情况很危险,以后可能会影响到我,万一……万一真的定下来了,我就是我爸妈最后的牵挂,他们想保护我,我连高考成绩都没看成就被打包送到了国外。”

 

“我当时疯了一般给你打电话,甚至想逃出来见你一面,哪怕这个学我不上了,我也不想出国。我大舅知道我和你谈恋爱的事,他说我这样高调会害了你,我爸已经要进去了,我们想尽了办法要护住你,你小男友家无权无势是个普通百姓,你难道要害了他?”

 

屠小意震惊地听着这一切,齐景轩说起过去,眉眼间带着散不去的苦涩与无奈。屠小意的心脏闷闷地疼起来,不痛快感让他说不出来一句话。他没想到其中隐情会这么复杂,齐景轩疯了一般跟他打电话的时候,他爷爷发了急病去世,他哭得几度昏厥,那几天一直恍恍惚惚,是花生和花生爸妈在照看他,直到他爸妈从各自不同的地方赶来,给爷爷发了丧,把他从兰汐带走。

 

那些齐景轩苦苦等待着的,尝试着一遍又一遍给他拨打的电话,他直到十年后才知道。

 

齐景轩从充满希望到满心失望,在惶恐不安中绝望地出了国。

 

屠小意一想,心口涩涩地闷疼着。

 

齐景轩将手伸了过来,试探地握住了屠小意的,屠小意没有排斥,静静地反握了上去。两人交握的手心中,躺着一颗青豆,他听齐景轩接着说,“我不能害了你,我那时候一直打你的电话,无论如何都打不通,我不知道花生的电话,好不容易翻到了班主任的号码,对方说他不在蓝汐,手边没有花名册,也不太清楚。最后我只能拜托我舅,让他帮我托给你一句话。去国外后通讯很差,我家里一直没有联系我,我等了大半年才拿回自己的签证,那时候我爸已经被释放了,我赶紧回国,去机场接我的是我舅。他说他把我送出国后就去找了你,你爷爷去世了,你被你家里人接走,他赶到的时候,只剩下一个空房子。打不通你家电话是因为,座机已经欠费了好久。”

 

屠小意听着眼圈渐渐发红,他紧紧地握住齐景轩的手,齐景轩也紧紧地回握,两个人的手密不可分,仿佛任何事都无法将他们再分离。

 

他们竟然就这样阴差阳错地分开了十多年。

 

“我去蓝汐找过你,小意,对不起,我回来得太晚了。”齐景轩的眼圈也渐渐发红,两个马上就要三十岁,各自事业有成的男人坐在人声嘈杂的大排档里,紧紧握住彼此的手。齐景轩压下声音里的哽咽,朝屠小意笑了笑,笑得屠小意差点一股眼泪涌上来,“看我,都这么大的人了。”

 

屠小意也笑了起来,眼眶里带了几分泪光,“这么大人了还要哭,好丢人啊,景哥。”

 

曾经最熟悉的昵称脱口而出,屠小意和齐景轩相视一笑,数十年的隔阂与忐忑一瞬间消散。

 

当年他们少年诗意,妄想策马纵横四海,有着最热烈澎湃的情感。背着班主任偷偷搞对象,都把对方视作心里最特殊的存在,称呼就不满足于彼此间连名带姓的叫。齐景轩管屠小意叫小意,还幼稚地恐吓花生换个方式叫人,小意只能让他喊,苦逼的花生只好怂巴巴地喊屠小意“屠同学”,屠小意还嘲笑了花生了好久。屠小意管齐景轩叫景哥,原本想叫轩哥,结果被花生吐槽好像外面混混的外号啊,从校霸变学霸的齐景轩当然不愿意,他要维护自己在小男友心目中的美好形象,屠小意愿意宠着对方,自然是顺着齐景轩的意思叫了。

 

“不说不开心的事了,该过去的都过去了。景哥,你刚才不是问我为什么当了经纪人吗,这里面的故事还有点多。”屠小意掏出手机,打开微博,“我当时去念服装设计,我这人没什么创造艺术的细胞,只喜欢画画,却没想到设计的画要求那么多,我上学的时候还是蛮吃力的,我们有次期中作业还是集体织毛衣,设计花样的那种,我学了好久的针脚。上大二后,大学课也不是那么多了,我就想捡起我当漫画家的梦想,我爸妈给的生活费就是刚好我活着了,一套专业的漫画工具很贵,平时的家教兼职根本负担不起,我只能找更赚钱的工作。当时也是凑巧,我去给一个小明星当助理,一来二去就进了娱乐圈,是我现在的老板挖掘了我,我大学刚毕业就跟他签了合约,从最底层的经纪人干起来,这一干就是到了现在。”

 

“不过,我也没有荒废我的梦想。”

 

屠小意给他看自己的微博,是一个认证黄V的漫画自媒体,用的还是高中齐景轩给他起的笔名——纸飞机先生,粉丝六百多万,往下一拉,是屠小意现在正在连载的长条漫画。

 

“忙里偷闲,最开始刚接触娱乐圈的时候,我天天三观被刷新,无数吐槽写在我的日记里。有一次放假翻了翻,我觉得挺有趣,就画了下来。当时微博刚出来没多久,我就注册了个账号,发到了上面,没想到反响还很好,大家对娱乐圈的事特别感兴趣,虽然现在也很感兴趣就是了。最热的一条还上过热搜,以前的热搜超好上的,微博也没啥人。我就这样一点点画,一点点发到微博上,连载了好久。”

 

齐景轩听着屠小意碎碎念,往下翻看着漫画和评论。他的风格和手笔都比高中时要成熟好多,齐景轩能看出来,那些藏在笔尖里快乐的情绪,不禁神色更加柔和,真好,这份梦想带给屠小意的依旧是快乐。

 

“以前总想着我要当个漫画家,干最喜欢的职业养活自己,现在干着最适合我的职业,漫画倒成了我休息时的消遣,而且这两年拖更得越来越厉害啦,年轻时晚上爆肝画第二天上班也不觉得累呢。”屠小意说着笑得眼睛弯弯,神情里又带上了几分少年时的雀跃,“我老板很厉害的,他的眼光太好了。我原本一点都不觉得我适合娱乐圈,在我带出第一个影帝后,我突然意识到,我可能在这方面上,比我画漫画厉害多了。”

 

“就是很厉害,我今天下午看过你的百科了,说你是娱乐圈行走的影帝制造机,第一年的春天在名为屠小意的地里种下一个小鲜肉,第二天的盛世秋天里,就会长出一个影帝。”齐景轩熄灭手机,拿起一支烤串递给屠小意。屠小意摆摆手,很是嫌弃地撇嘴,沙雕网友们说的太夸张了,我带的艺人也很多的,就三个影帝而已,听得齐景轩哑然一笑,“徐清鹤说第四个盛世影帝就要出在这个剧组,他兴奋地去找他老公搓一顿去了。”

 

“哈哈哈……”

 

屠小意尬笑,自家老板非常恶趣味,喜欢拿他来逗自己的未婚夫,只要徐清鹤有点想挖他的苗头,老板就可以正大光明地欺负人了,至于怎么欺负…反正屠小意不止一次地看到徐清鹤一瘸一拐的场面,就算他不经人事,但好歹见过猪跑啊。我怀疑你们在开车,但是我找不到证据。

 

老板很早以前就和屠小意换了签约方式,给了屠小意更多的自由,按理说别人来挖墙脚,屠小意无需付违约金,实现轻松跳槽。屠小意很感谢老板的知遇之恩,而且公司福利待遇很好,作为公司金牌经纪人之一,屠小意享受到的待遇不亚于一些大明星。

 

所以,徐清鹤每次挖他其实屠小意都有些尴尬,他一直把对方当老板娘来看的,老板你赶紧把人家娶了啊。

 

“我也很看好这个剧,不出意外,会得到很好的市场反响。”屠小意喝了口可乐,扯开话题,说到自己的工作时他侃侃而谈,“这不是一部典型的商业片,但也能做到商业片的效果,编剧能力在线,导演也很靠谱,我就喜欢他这个清流性子,带的剧组也是跟他合作了很多次的。制片人和出品方又是徐总,我想着唯一的意外就是资方,但现在已经不是问题了。”

 

说着,屠小意还调皮地拍了拍齐景轩的肩膀,“准备赚大钱吧,金主。”

 

之后两个人一边撸串,一边喝可乐,话头谁也没断过。彼此十年的空白,仿佛有说不完的话,屠小意说他大学的事,说自己的毕设做婚纱,说当经纪人时接下的第一个艺人,说他上了热搜的条漫,说现在看他漫画的沙雕网友们都在猜他是娱乐圈的谁,齐景轩说他出国后沉默寡言了好久才能正常说话,说他是怎么遇到的徐清鹤,说他在国外创业的事,说他回国后创建RUxi的事,说RUxi已经绝版的一款名为“意”的男性对戒。

 

屠小意听到这里脸有些发烫,齐景轩的手还抓着他的没松开。

 

“那款对戒限量999套,序号为001的,还放在我家里的床头柜里积灰。”

 

“哦…喔。”屠小意支支吾吾地回应。

 

“小意,你现在有女朋友吗?”

 

“没。”

 

“男朋友呢?”

 

“也没有…”

 

“真巧,我也是。”齐景轩笑得温柔,他凑过去,在屠小意耳旁低声呢喃道,“那我可以不可以重新追求你呢?”

 

这下屠小意的脸彻底红透了,心里挠得痒痒的。他一个人独身了很多年,这年纪都快要成为魔法师了,赚钱是很多,但没有性生活,这样的日子说好过也好过,说不好过也不好过,就看愿意不愿意接受一些新鲜事物了。

 

也不是没有相看过人,男的女的都有,男的大部分都是想来骗炮的,还有一些十八线小明星自荐枕席,甘愿被潜,作为交换,他们想要被屠小意捧成新的影帝。像这种能随时砸坏自家招牌和饭碗的,屠小意通通一律谢敬不敏。女的…女的大部分都对他很满意,毕竟有车有房,住着高级公寓,年入千万,工作也很体面,聊了一会儿都是往结婚的方向谈,但屠小意相着相着发现自己可能在十几岁时被齐景轩给掰得太彻底,看见各类女性简直心如止水,心中丝毫没有任何波澜。

 

现在罪魁祸首回来了,跟他说想重新追求他,一如十年前高中时某个晚自习后,齐景轩悄咪咪地挨到他身上,带着气声在他耳边吹气,说当我媳妇儿吧。

 

屠小意可耻地心动了。

 

他抬眼,嘴角有着含蓄的笑。

 

“景哥,你还记得你还欠我顿面条吗?”

 

齐景轩一怔,想起他回老家高考前,曾和屠小意在后山呆了一晚上。

 

他们一起等着日出的时候,齐景轩跟屠小意说了他对未来的展望,屠小意听到结婚那块,插了一嘴,景哥我不会做饭怎么办,虽然以后是我嫁给你,但是不会做饭你肯定要嫌弃我。吓得齐景轩连忙把人抱住,说我做饭我做饭,以后我挣大钱养你,你想吃什么我就给你做什么。

 

屠小意躺在他怀里,手指轻轻碰着齐景轩的睫毛,他家男朋友眼里有着一片璀璨星辰,好看得不行。他摸着嘴上继续逗齐景轩,你这是把我当女孩子养啊。齐景轩一下子就笑出了声,抱着他弯腰亲了又亲,细细密密的吻落在屠小意的眉眼上,声音含着满满的笑意和宠溺,小意是我的宝贝,女孩子的规格不够,要拿宝贝的规格养。

 

那我想吃面条,以后第一顿饭给我做面条。

 

好,我给你做十个浇头的面条。

 

 

“当然,我给你做十个浇头的面条。”

 

 

END

 

一篇深夜赶工的24H,终于在还剩不到俩小时的时候,被我写完了。

(在死线疯狂漂移,旋转——)

下次,下次我绝对不再拖了!!

 

其实大纲里还有一截,是沙雕网友发现他们在一起的事,然鹅,我神志不清了,写不完了,有机会再给大家看吧。

 

男人对自己的初恋很重视的,我觉得吧,即使隔着十年,中间感情空白,重新喜欢上也是有可能的。当初他俩差不多就是被现实生生拆散的,更何况,喜欢和爱上这种事本来就是要重复个成千上百遍的,每一次喜欢和爱上,都会是不同的感受。

 

最后感谢此次策划同组的各位老师,以及总策,各位误入齐屠,五四青年节快乐。

 

评论(3)
热度(1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