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 第八赛季 (2)


继续OOC预警!
 
 
<002>
 
  
凌晨两点多,刘皓揉揉有些酸涩的眼睛,关掉视频网页,歪头看见他家老板娘已经窝在椅子里睡着了,迷迷糊糊的快要流出口水,而叶修叼着烟,紧盯着电脑屏幕一动不动,手指缓慢地打着键盘。
 
刘皓随意打开一个界面,起身去二楼找毯子,回来的时候,发现陈果身上多了一件男人的外套,只穿着毛衣的叶修点着新的烟,刘皓抖开手中的毯子,又给陈果盖了一层。
 
重新坐下,刘皓从兜里的软中华烟盒里抽出一根烟,光叼着不抽,见叶修瞅他,刘皓玩着打火机,对叶修露出了一个相当幸灾乐祸的表情,副本中划水的叶修决定扭回头。
 
刘皓嘴里的烟是和天下,老烟枪叶修几乎是一眼就认出来了,1.4W一条。能干出把香烟界的LV塞进普通香烟盒里还一脸理所当然的事儿,看来这个刘皓非富即贵,最起码不是他记忆里那个出身普通小市民家庭的,精打细算圆润无道的「刘皓」。
 
叶修之前很少去关注这些东西,他的家庭让他在童年时期就学了很多很多,海量的知识和道理让他的脑袋变的僵硬,沉重,他受其禁锢,胁迫,所以他逃了。之后他遇到了他生命里的贵人,接触到了荣耀,然后,叶修开始了自己未来十几年的人生。
 
从17岁那年开始他就一直醉心于荣耀,哪怕他是战场上最孤独的王,除了沐橙,没有人相信着他,配合着他,他就那样独自站在那里,手持着却邪,战斗着,直到倒下的那一刻。
 
继续留在战队也好,退役也好,只要他还能再打下去,只要荣耀还没有停服,他就能一直这样下去。可是现在出现的意外情况就像狗皮膏药般死死贴着他的脸,逼着他去注意,去注视。
 
根本就无法无视,这个意外的存在感真是太强烈了。
 
坐在他旁边的刘皓不是「刘皓」。
 
那他脑袋里镌刻下一道道痕迹的「刘皓」是谁?
 
这个刘皓又是谁?
 
 
叶修的敲动键盘速度微微加快,机械键盘咔吱咔吱的声音时急时徐,忽轻忽重,听起来极具韵律,很像某种乐器的节奏拍子。陈果就在这键盘敲打声中缓缓醒来,她不擅长熬夜,刚才也是困狠了才会歪在椅子睡个囫囵觉。醒来的那几秒她脑袋有些混沌,歪在椅子里盯着叶修的手,心里想这双手真好看,比小刘好看,没小唐好看。
 
大脑重启完毕,叶修面前的电脑屏幕上【暗夜猫妖】副本首杀已拿下,奖励颇丰,明晃晃的荣耀两字把陈果给惊到了,作为一个资深荣耀厨,她当然知道这么短时间打出这么个记录多么牛逼。她一下子就精神了,爱的铁砂掌轰到叶修后背,叶修受身失败,只觉得后背麻麻的,坐在一旁的刘皓很不厚道地噗了一声,托下巴看好戏状。
 
下一秒,受到耳机一下子被扯下来暴击的叶修,看着拼命戳着禁止吸烟标志直接开了狂暴模式的陈果,呆滞了。“谁叫你抽烟了啊!这里是无烟区,抽烟给我找吸烟区!还有你小刘!叼着就行了啊,都给我去吸烟区!”无语凝噎之余,叶修突然明白了刘皓刚才那个幸灾乐祸的表情是什么意思了。
 
呵,这小子是在这里等我啊。
 
虽然没恶意,但这熟悉的感觉……果然是刘皓能干出的事啊。
 
真幼稚。
 
 
起身去吸烟区的叶修找好位置,点上烟,深深地嘬了一口,白色烟雾在他口鼻间弥漫着,吐出,吹远,混入一整片烟云雾海中。尼古丁刺激着他的大脑神经,精神了几分的他重新登录荣耀界面。
 
相比人前虚以委蛇假惺惺地笑人后又拉帮结派给他捅刀子的「刘皓」,这样直接又幼稚对他露出幸灾乐祸表情的刘皓……
 
真心。
 
可爱多了。
 
专心投入荣耀里又是几个小时过去,叶修和新拉几个一起刷副本的小伙伴说了暂停,各自休整十几分钟好继续下面的副本,叶修摘下耳机,伸个懒腰,嗓子有些痒想去找水喝的叶修突然发现刘皓就站在自己椅子后面,安静的,笔直的,也不知道站在那里看了多久。
 
刘皓见叶修注意到了他,便把手里的农夫山泉塞给叶修。刘皓抽着烟,盯着电脑屏幕微微颔首,头顶过长的刘海已经放了下来,盖住了刘皓线条明朗的眉骨,加上刘皓眉眼间始终散不开的阴郁感,这么打眼一瞅,叶修觉得刘皓有做荣耀65级第二牛逼BOSS——吸血鬼公爵的潜能。
 
而刘皓看着电脑屏幕,若有所思,那是叶修没看见过的样子,没有恶意的,没有敷衍的,没有装模作样和虚伪的样子,真诚坦然的可怕。然后,更可怕的跟着过来了,刘皓吐出一口白烟,很严肃地对叶修感叹,“你打的好厉害。”
  
叶修一口水差点呛着。
 
叶修脑中的「刘皓」相关片段欢乐地奔出来秀存在感,和眼前这个刘皓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叶修都觉得昨儿他自己退役这事都比刘皓变成另外一个人的事真实太多。虽然理智告诉他「刘皓」这个人不存在只是你脑洞过大,臆想出来的,可是那些微小的细节都又怎么可能单凭臆想就存在了?
 
叶修突然发现,他比自己想象中的更了解「刘皓」这个人,他记得「刘皓」太多东西,只是因为太了解所以才会习以为常,明明他根本没有故意去观察思考。
 
最开始「刘皓」还在训练营,他关注欣赏「刘皓」,他提拔他成为自己的副队时是抱着什么心情呢,大概是期待吧,期待他「刘皓」能和吴雪峰一样发出自己的光芒,成为嘉世的后背,然而一切都和他期待的背道而驰。
 
一瞬间想了太多东西的叶修看着刘皓,心情微妙。
 
 
「刘皓」不是刘皓呢。
 
这个世界,或许也不是他的那个世界。
 
是个没有「刘皓」,只有刘皓的世界。
 
 
见叶修没说话只是看他,刘皓叼着烟继续说,“虽然我不会玩,但很明显吧,我看了一会儿,跟你队友的那几个都是被你照顾的,基本就是你一人拉大旗,所以你很厉害,难怪陈姐一副发现宝藏的开心样。”
 
“你看的很明白。”叶修说。
 
“当局者迷而已。”刘皓摇了摇头。
 
当局者迷……吗?
 
“小刘,玩荣耀吗?”叶修喝第二口水,手指指向电脑屏幕,无比真诚地微笑。他在寻找千机伞的过程中有考虑如何重返联盟,自己拉起大旗杀回去感觉不错,即使他的计划还处于脑洞阶段,但他不介意从现在开始收揽人才。

虽然刘皓没接触过荣耀,但那双手比「刘皓」的还要漂亮,状态也很好,可以培养培养。
 
然而刘皓坚定且无情地拒绝,“不玩。”
 
叶修默然,这么爽朗干脆的刘皓该怎么处理?
 
“好了,要六点了,楼上给你收拾好了,被子不够的话向陈姐要。我先早退了,白白,叶哥。”刘皓看了眼手机时间,说着,转身就要走。
 
“你叫我什么?”叶修拧着瓶盖,微微惊讶。
 
“叶哥啊,我比你小上四岁呢,网吧里都是按年龄分大小叫的,陈姐的规定……而且叫你修哥会让我想起某个日本和尚。”刘皓对着叶修开了个小玩笑,接着,指指叶修身后电脑,“还有,叶哥,来找你的人可真是个急性子。”
 
叶修闻言,扭头看,是他家队友小伙伴,而这点儿功夫里,刘皓已经走人了。叶修摁着键盘,几刷副本与任务下来时间已经到了中午12点,叶修好似不知疲倦地端坐在那里咔嚓咔嚓地摁着键盘,直到老板娘陈果起床下来轰他上楼休息。
 
叶修看着原本还乱七八糟的储物室被收拾的很利索,尘土味儿被小开的窗户散尽了,被褥铺的规整,他脱衣服把自己塞进去,还算柔软的被子让他的倦怠感一下子翻涌上来。
 
给陈果捎水,盖毯子,给他递水,收拾住处,不得不说,刘皓做的这些小细节的确很让人感觉温暖,难怪陈果会说他很靠谱。转念一想,叶修想起有人曾在职业选手聊天群里说过「刘皓」这人非常热衷照顾关心除了他叶秋外的其他人,真是没能想到,他有一天也会成为“其他人”中的一员。
 
现在的刘皓感觉起来像轮回的江波涛,除了太幼稚,也挺会照顾人的,应该也有协调队内的能力吧……那他叶修是什么?会说垃圾话的周泽楷?
 
迷迷糊糊想着,他睡了过去,没有做梦,很踏实的一觉睡到黑天,起床下楼,却发现网吧正在直播叶秋退役新闻发布会,还有节目赶着热乎劲儿不停地煽情,看着网吧靠墙超SIZE投影幕布上一遍遍重播着一叶之秋威风凛凛的模样,解说哽咽着讲述他的荣耀与成就,一度无法自抑情感,潸然泪下的模样令人动容。
 
然后,叶修听到从网吧各个角落里传来的哭声,或是压抑着的,或是破碎的,或是大哭着的。
 
 
真新奇。
 
叶修想,就跟参加自己的追悼会似的。
 
或许是网吧气氛过于凝重,他觉得呆的难受,也到了晚饭时间了,出去溜溜吧。叶修拉好衣服拉链,推开网吧门,还没走两步就看见了哭的一塌糊涂的陈果,他不好当做没看见,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只好说,“老板,还哭着呢?”
 
“你怎么和刘皓一样一点气氛都不会看啊,难道就一点感觉都没有吗?”陈果气的抬头,眼眶红的不行,叶修看见她手里攥着的纸巾包,他目测这是刘皓给陈果的。
 
“太有了,这不,我都出来了。”
 
陈果吸吸鼻子,抽出一张纸巾给叶修,“你比小刘有良心多了,他还说我哭的跟叶秋死了样,是在哭丧……怎么这么说话啊,熊孩子,不行,我得打他一顿出气,”说着,陈果拧着眉,狠狠擤鼻涕,雄赳赳气昂昂地往网吧走去。
 
叶修叼着根烟,视线从陈果身上转到路边的积雪。不玩荣耀了,刘皓垃圾话倒是比以前厉害多了……哭丧……哭丧啊。
 
叶修抽完烟,就着纸巾也擤了个鼻涕,转身往不远处小饭馆走去。屋里热气腾腾,人不多,叶修一进门就看见了角落里的刘皓。一身浓郁负能量的刘皓缩在那里低垂着眼,有一搭没一搭地抽烟,桌子上摆了个酒瓶和杯子,叶修却是习惯性地皱了眉。
 
刘皓喝的不是啤酒,而是白酒。
 
而且已经空了半瓶。
 
 
—TBC—
 
叶修习惯性地皱眉,说了多少回,游戏竞技选手要禁酒,喝多了就会变成迪斯科喻文州……哦对了,刘皓你现在不玩荣耀。
 
😂😂😂我爱喻总爱的深沉!
 
注:「刘皓」为原著皓。

评论(16)
热度(5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