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ABO] 套路 (06)

又是磨磨唧唧的一话,终于写到老叶追回小前任的情节了,更新5600+

 

00—05请走【目录】

 

 

—————————— 

 

「chapter  06」

 

 

 

你小子怎么这么一惊一乍的,老魏听着隔壁床忽然炸了毛样腾地翻身坐起,木板床被他的动作折腾的吱呀一声闷响,这猥琐的老家伙安然地翻了个身,把脸冲向刘皓的那边。刘皓头顶的壁灯还没关,老魏借着那暖黄色的光,完整地看清了年轻男人惊讶的表情,他嘿嘿一乐。

 

“不是,你甘著緊(这么在意)你前队长啊。”

 

“點會(怎么会)!”刘皓想也没想就反驳道,连G市话都飚了出来。

 

“那你咋这么大反应?”老魏摆明了不信。

 

刘皓毕竟是曾经的嘉世副队长,在记者面前混了一年,又在国外荣耀联赛上混了四年,短时间完美完成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已经是他点满技能点的招数。只见刘皓顿了顿,神情和声音都黯然下来,在壁灯的渲染下效果更佳,“毕竟暗无天日曾经是我的卡,是我把它带进嘉世里的,一走五年回来后看见它成了谁都不待见的卡,我反应大理所当然吧,魏哥,看在今晚的事儿上,你就别卖我关子了。”

 

软硬兼施,有情有理,演技再加上一百分,刘皓完美诠释心机两个字。“单纯”的魏琛一听觉得挺有理,没想太多,寻思着本来都是大家知道的事,就把来龙去脉给交代了。

 

不知道是不是添油加醋版的,心机皓听老魏讲老叶从第六赛季后的种种遭遇,越听越来火。陶轩老板看他越来越不顺眼,暗无天日继任者合着陶轩老板,先是让整只队伍孤立他,要是不算苏沐橙,整个赛场从头到尾就只有他一个人,之后架空权力,最后交卡被逼退役。

 

站在荣耀顶端的一条光棍alpha就这么,离开了嘉世,抬脚走向兴欣。

 

“我艹,他是傻X吗,从一开始就是这个样子,固执到这个份上,他以为他是45级BOSS上古玄龟啊!啧……就这么等着被逼走,他要是想动手的话,根本不会弄得这么惨。”刘皓拧眉,声音由高亢转为低哑,他紧盯着攥在手里的空调被,低声嚼着那些字和词儿,气音在唇齿间摇晃不定。老魏听出来了,刘皓在生气。年长者笑着挑挑眉,也坐了起来,摇头晃脑地伸了个愉快的懒腰,然后歪着头问刘皓,“你看叶修像是会管那些事儿的人吗?”

 

刘皓微怔,他顿了两秒钟,抬头看魏琛,“不是。”他很确定,比任何人都确定。

 

在他认识叶修之前,叶修眼睛注视的方向就不曾改变。

 

叶修不想要的,从不会去碰。

 

“毕竟,他把荣耀看的比什么都重要。”魏琛耸耸肩,一副你懂得的模样。

 

刘皓也放松下来,认同地笑了笑,笑里却压着五年前从未溶解的委屈和痛苦,“啊,你说得对……一个把荣耀看的比什么都重要的人,大概,对那些东西是不屑的吧,呵,老魏你说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任性的人。”他说着,躺下。

 

魏琛也跟着躺了下来,屋里的空调固定在26℃,凉凉的,又不至于太过冷。老魏拿两只胳膊垫在自己脑后,眯眼瞅着天花板,壁灯的光伸不到太远,只是晕出一层浅浅的南瓜色光。

 

刘皓觉得魏琛的声音像是在酿一罐老酒,盈满了怀念的味道。

 

“对啊,超级任性的,我估计荣耀界里没有人比他更能疯的了。他是第一个敢在28高龄打出37连胜的人,他是第一个高龄复出后带着一支七拼八凑的新生队伍去争夺冠军的人,他也是第一个敢启用我这个超了30岁的omega的人。”

 

“真疯狂啊。”

 

“可不是吗?”老魏满足地嘿嘿笑了半天,“一路战到总决赛结束的时候,我连魂都差点没来得及飘回来,太激烈了,太爽了,疯这一回太值得了。”

 

“真好啊。”

 

刘皓盯着自己头顶上的天花板,目光安静到近乎麻木。无论是叶秋还是叶修,他的队长还是那个样子,风雨无阻地走在自己路上,即使没有他在一旁保驾护航,叶修还是拿到了自己想要拿到的。

 

他忽然打了个哆嗦,意识到一件事,自己的继任者干的不正是当年他想干的事吗。阴差阳错,即使不是自己亲手做的,但也大部分达到了当初理想目标——回到嘉世跟陶轩背叛报复叶修,闹!孤立他,闹!给他穿小鞋,闹!不让叶修打荣耀,切克闹!把他赶出嘉世再狠狠踩他一脚……啧,真是,超天真的想法啊。

 

就算前面所有的事儿都做到了,但想在荣耀上踩叶修几脚,那根本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好吗。你看继任者那倒霉的结局就知道,这特么的都打出什么尴尬结局了。感谢他家霸道总裁姥爷,当年把我关在国外,没让满脑子只有热血和踩叶修脸想法的我跑回来。

 

之后会发生什么事,他都不敢想。

 

魏琛那边还在说,刘皓这边彻底安静下来了。他半阖着眼,眼泪无声且迅速地充满了他的眼眶,连串追逐着滚落出来,遇风冰凉地坠入自己脑后的枕套里,洇开斑斑点点的水痕。呼吸都带着丝丝颤抖,他抬手用手背掩盖住了自己脸上的异样。

 

不过是自作自受。

 

“真好啊。”刘皓自嘲地笑了笑,重复道。

 

 

第二天,刘皓在魏琛依依不舍的表情中,从蓝雨打车走人,临上车前来送人的黄少天对他打了个响指,说一句常来玩啊,刘皓看了眼老魏,矜持地笑了笑。心里一阵冷汗,不敢再来了好吗,当喻队的电灯泡,我心脏其实不太好。

 

回到姥姥家,姥爷大早上就出去遛弯了,姥姥坐在小板凳正在绣花,刘皓看了眼,那是自己昨天白天给老人家描的图。打了声招呼,接住凌波微步而来的中华田园猫,刘皓的手掌心摩拭了一把猫咪水滑油亮的毛。院子小桌摆着一壶凉茶和一笼屉虾饺。

 

刘皓抱着猫坐下来,先是灌了一杯茶,捻起筷子夹虾饺往嘴里送。

 

正当他吃的津津有味时,姥姥坐了过来,“皓丫,准备咩时候结婚丫?”

 

刘皓一口虾饺噎住,灌了半天凉茶才咽下去,他讪讪地回道,“不着急不着急,我一个beta没有发情期也没有连带发情期,那么着急结婚干什么?”

 

“你唔會連對象都冇啦(该不会你连对象都没有吧)?”

 

这回他喷茶了。

 

姥姥推推老花镜,看着刘皓缩肩尴尬的小模样,慈祥和蔼的脸上写满了我就知道是这个样子。刘皓被她看的耳朵根都红了,而姥姥笑吟吟地放下绣圈,够着摸了摸刘皓头顶几寸毛,语重心长地叮嘱,“婆婆唔是但介紹比你,自己慢慢嚟,唔好委屈自己就好(姥姥不给你随便介绍,你自己慢慢来,别委屈自己就好)。”

 

“姥姥你最好了。”刘皓蹭蹭姥姥的手,眯眼甜甜笑。

 

“皓丫,想揾咩工(想找什么工作)?”

 

刘皓夹着最后一筷子虾饺,“我不着急,先在家待一段日子,我想去B市荣耀联盟组织方去碰碰运气,实在应聘不行,我再换着我本专业试试。”他回国之前就已经做好了打算,凭借他在欧洲荣耀联赛组织资历和今年的世邀赛分区负责人经历,国内荣耀圈会很愿意接纳他的,退一万步来说,他也不是在法国一直玩,也算是认真画了五年画。

 

前进与后退,无论哪样,他都可以如鱼得水。

 

“小皓真係中意嗰隻game(小皓真是喜欢那个游戏呢)。”姥姥重新拿起绣圈,慢悠悠地感叹。刘皓把虾饺咽下去,又喝了一杯凉茶,回答她的感叹,“就那样吧。”他只是不甘心就这么放开。

 

“开心,最紧要。”姥姥再度叮嘱。

 

 

吃完这一顿,刘皓抱着猫上小二楼,进了自己的小屋。屋里靠窗摆着一竹藤椅,椅上放着一个软垫,从窗口伸进来的树枝带过几分荫凉,搭在椅上。刘皓怀里的猫见了竹藤椅就窜了过去,一屁股趴在软垫上,尾巴懒洋洋地打了几下拍子。刘皓看它那个惬意模样也就放手不管,自己蹲在床边,从行李箱里找出水彩和毛笔。这猫在国外时就喜欢睡这样的椅子,刘皓当初费了多大劲儿才找到一把,如今倒好,家里有现成的了。

 

把纸铺在红木方桌上,刘皓取了猫和藤椅的景,拿铅笔勾出模样,调好颜料蘸水伏案描绘。底色铺好后,刘皓放在一旁等待晾干,转着手里的铅笔,刘皓寻思着不能就这么发十几分钟的呆,拿起另外一张纸,勾勾画画起来。

 

等底色干透了,刘皓心里却五味杂陈起来。

 

他手里的纸上,铅笔潦草地勾勒出了一个年轻男人的模样,叼着根烟,颔首垂眸,神情竟是比藤椅上的猫更加懒洋洋。刘皓头一次恨自己学的这么精干什么,他拿笔改了又改,改出一个漫画形象的叶修。

 

刘皓又盯着铅笔稿看了许久,灵感忽然奔腾而出,他又拿来一张纸,勾勾画画,画出一个抱着猫坐在藤椅上往窗外探看的年轻男人。左右打量觉得差点什么,在那探进窗里的枝头上坠了几朵淡粉色的小花。

 

“这画的是谁啊,挺俊的。”苍老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刘皓猛地一个激灵,手抖差点把他那根尼龙笔尖杵到漫画叶脸上。回头一看,是他姥爷,一身考究的旧式西服,却举着根水烟站在他后面。刚才他是有多专注,才一点都没发觉老人家的踪迹,还是说——

 

“姥爷,您跟阿福学呢,走路不带声。”阿福是他的那只猫。

 

“我这都一把岁数了你还想我走路跟踢正步似的,铿锵有力脚跺的咚咚响?”老人嘬了口烟,半怪罪地反问道,十分理直气壮瞥他一眼,“而且我的信息素一直没收干净啊。”他姥爷当年也是个极其厉害的alpha,改革开放后第一批下海捞到金子的人,信息素是很素雅的梅香。

 

刘皓被老爷子蛮不讲理的话气的直笑,他放下笔,起身把位子给姥爷让了出来,“您这不是在欺负我吗,我一个beta能闻到什么味儿?”

 

“呵呵。”老爷子意味不明地笑了笑,“呆的这几年,冷静了?”

 

“冷静了。”刘皓正了正脸色,束手在一旁站好。

 

“都想明白了?”

 

“想明白了。”

 

“想明白就好,踏实下来,心放宽点儿,家里这么多孩子我最担心的就是你。”姥爷慢悠悠地嘬了口烟,白色的烟雾在他眼前缓缓浮动。他把视线从纸上移开,几步远的猫儿睡的香甜,尾巴舒服地扬起抽了下藤椅扶把,老爷子笑,“你看那猫都活的比你自在,你本来就薄,从小我和你婆婆就不敢拘着你,只是怕你越来越薄,到最后连后悔的余地都没有。”

 

那年,他的这个外孙第五赛季结束没两天就飞回了G市,趴在他老婆子怀里哭的撕心裂肺。都说隔辈亲,但他那十几个孙子孙女外孙外孙女里只有刘皓亲他,倒不是什么儿女不孝顺的缘故,那得怪他。谁叫他的信息素太强劲,即使收敛着,小孩们敏感的也能感受到。小alpha们忌惮着,小omega们则是害怕,只有刘皓这个beta拿他当一个看上去很严厉的外公看。

 

二女儿家里的糟心事说不尽,刘皓从小就养在他家,这小子什么脾性肚子里什么花花肠子,他都晓得。所以那个时候他才会那么强硬地把刘皓送了出去,他实在是舍不得看着刘皓越走越偏,如今看他这外孙,当初真是做对了。

 

“不要总焦虑未来的事儿,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走一步看一步就行了,其他的爱咋样就咋样。”

 

“是。”刘皓低眉顺眼。

 

“绷那么紧干什么,我很可怕吗,放松。”姥爷似笑非笑地看了一眼刘皓,刘皓这才惊觉自己紧张地绷紧身体,严阵以待,连忙轻咳几声,掩去失态,“我这太怂,您别笑话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噫!”刘皓抖三抖,几年不见他姥爷都进化成逗比了吗,这比喻队更可怕好吗。于是刘皓小心翼翼地问,“姥爷,是我幻听了,还是外面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你这小子,以前怎没见过你这么正经?”姥爷嗔怪地瞪他一眼,很是扫兴地把视线归回纸上,蘸着浅淡水色的人物的温柔懒散强烈的好似随时都能溢出来,画者到底怀揣了多少心情才能画出这样的感觉。老爷子眯眼,慢哒哒地又抽了一口。

 

赔笑着的刘皓听见老爷子嘟囔,“这画的小人怎么眼熟呢。”

 

赔笑瞬间变干笑。

 

刚才面对姥爷那几个严肃问题的紧张和不知所措啪的一声消散干净,刘皓说,“一个老朋友,以前拿过照片给您看过。”

 

“原来是这样。”姥爷点点头,起身,抽着烟准备走人,“你继续画吧,快要吃午饭了,别等着你婆婆过来叫你。”

 

“好。”

 

 

老爷子离开,顺手还关了房间门,刘皓坐回原位,继续画。画着画着他看见阿福醒了,伸了个懒腰,蹲到门框上,尾巴垂下一晃一晃。刘皓一个想法在心里缓缓成型,他想画点什么东西,但画什么好呢,刘皓叼着铅笔寻思了一会儿,刚想提笔写点想法,就看见窗沿的猫身姿矫健地扑了出去。不一会儿,阿福叼回来一只漂亮的小鸟,耀武扬威地走到他脚边,放下。

 

刘皓看着那只奄奄一息的小鸟,无奈地摸了摸阿福的头,“你真的是家猫吗?”

 

阿福舔舔爪子,骄傲地仰头看着他。

 

那模样像极了当初在叶修面前的刘皓。刘皓看了眼桌上漫画叶半成品,露出一丝邪恶的笑,最近不是一直在想您老先生吗,也别浪费我这一身画技,画你的同人图算了。最近手痒,正好让我消遣消遣,先到网上找找有什么CP可画。

 

恭喜心机皓就解锁了成就【新世界】。

 

“啊,原来alpha也能当受啊”,“all叶简直了……哦哦哦,这表情真精彩啊”,“这个也崩的太厉害了吧”,“诶,小周不是和叶修新队里的那个莫凡好着呢吗,怎么变成和叶修缠缠绵绵”,“啧啧啧,还可以用这个姿势啊”,“小蓝是谁啊,很有人气的CP啊”,“这个也是叶修吗,太骚包了吧”,“这个程度的话我也能画啊”……

 

过来叫刘皓吃饭的姥爷就全程听见了心机皓的自言自语,沉默地抽一口水烟,姥爷忧心忡忡。

 

心态的确是顺其自安地坦然了,但……是不是哪里出现了问题??

 

 

在新赛季开始之前,荣耀同人圈突然崛起一位新的太太,名为「L'obscurité」。为人沉默寡言,却极其高产,水彩,铅笔,油画,板绘,专攻叶受向同人图。叶修与各家账号卡的同人,他画了一个系列,掀起了一拨真人与账号卡组CP的热潮。他笔下的同人形象与真人眉眼极像,神态更是抓的恰到好处,多一分太过,少一分又不精彩,精致细腻的画风赚了一票又一票粉丝。

 

这么一个强力触进了叶圈,叶粉们炸了毛样地开森,使劲勾搭,然而太太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沉默是金,从头到尾都在沉默,光发图不说话。也不是一句话都没说,有一回荣耀CP大展,一个人艾特他说L太太你最喜欢什么CP,太太终于回复了一句,“ALL叶。”

 

叶受党欢呼雀跃,叶攻党悲伤的不能自抑。

 

隔天太太就出了一张君莫笑X一叶知秋X叶修的R向图,从此,太太的名号响彻叶圈。

 

躲在幕后开着小号的心机皓抱着一杯凉茶,满足地笑了。

 

 

 

十一赛季开始之前,刘皓成功应聘,成为荣耀赛事组织方的一员,他去面试的那天考官的表情实在是有意思,盯着他的履历看了半天,激动地一拍大腿,对他喊了一嗓子,“刘皓!”事后刘皓才知道这人是老嘉世的粉丝,也难得有人记着他。

 

原荣耀职业选手,四次欧洲荣耀联赛志愿者,首届荣耀世邀赛组织方成员,他的履历经验足够应聘,考官大笔一挥,刘皓成功拿到工作。婉拒同在B市的继父那边的邀请,刘皓早就托人在B市租好了房子,收拾了一天,懒的做饭刘皓就出去找家麻辣烫凑活了一顿。

 

然后,拎着两听冰啤的刘皓在自己家门口发现了不明物体。

 

一个身着西装的男人正面横趴在他家门口,直观效果是抛尸现场,仔细瞅瞅觉得像是喝醉了,可刘皓没闻见烟味儿。他奇怪地跺了跺脚,声控灯应声而亮,刘皓蹲下,把男人翻了个身。见到正面的一瞬间,音儿狠卡在嗓子里,“先生你没……(0口0)!”

 

!!!

 

刘皓傻眼。

 

卧槽!这是处于发情期的叶修!

 

 

—TBC—

 

我有一个朋友有一句名言,“爱他就让他当受。”

 

作为叶攻党的我累感不爱,不过这话用在皓皓身上,啧啧啧,看上去不错啊(滑稽

 


评论(40)
热度(3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