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 第八赛季 (25)

昨天一堆敲门送快递的,好方,连花都不敢撒了(悄悄撒一把~
 
 
 

 
 
  
苏沐橙看叶修风轻云淡七八年,连面对嘉世逼他走人这种难堪事都能淡然处之,叶修是个性子淡的人,这她还是头一次看见叶修这样焦急和失态。苏沐橙理解叶修,太相似的场景勾起的不只是叶修一个人的记忆,连她在上林苑听到果果那句话也忍不住想起了她哥哥。
  
那真的是一个让人觉得漫长到可怕的夏天,日夜陪在你身边的,对你说话对你笑的人突然消失了的感觉,这辈子只尝一次就够了。
  
等叶修他们赶到医院的时候,看到了警察和肇事者,也看见了躺在滑轮病床上满头是血的刘皓,叶修直接越过警察这些人查看了下刘皓,刘皓虽然满头是血看起来吓人,但呼吸正常,脸色苍白地处于昏迷状态。
  
看起来不致命,叶修一直提到嗓子眼儿的心总算是落下了,他微皱着眉闭上眼,松了口气。
  
警察抓住陈果简单地说明了事情的经过,肇事者车的刹车这两天一直不太灵敏,由于没有及时修理造成了此次事故,肇事者苦着脸说原本不应该伤的这么重,都怪刘皓瞎躲没磕着手倒撞断了腿,头还蹭出一条口子,陈果一听这就火了,好家伙我们还得站在那里摆好姿势让你撞了?
  
唐柔拉住气的差点骂出声的陈果,转头问站在警察旁的医生,语气有些严厉,“我们接到电话这么长时间了,为什么不给他进行治疗?”
  
肇事者连忙摇手,“我出医药费,人家不要。”
   
“是这样的,我们给病患做了简单的检查和治疗,因为病患左腿小腿是粉碎性骨折,颅部又有损伤,没有家属签字我们院方不敢贸贸然接受病患。”年轻医生抱着本蓝色夹子,一本正经地解释。
   
“那赶紧签,赶紧做手术吧。”陈果一听是粉碎性骨折,扭头看了眼刘皓的左腿,裤子被刮出好几条口子,小腿不自然地向外别着,她急切切地说道。
  
结果年轻医生还是摇头,“不行的,我们医院相关科病床已满,而且主刀医师排不开时间表,所以建议各位家属尽快转院治疗。”
  
警察在一旁冷哼,他到现场发现伤者左小腿伤势过重就直接联系了H市治疗骨科最专业的医院,没想到这医院的病床居然要排队等,不想排队就得交重金,他这警察在一旁关涉这事儿院方倒好,直接拒接。
  
陈果一听,火气更大了,你这妈的蒙谁呢,小刘这情况耽误的起吗,老魏都掏出自己的2000W卡想按规矩来先让刘皓做手术,结果年轻医生严肃着脸在那里装蛋。
   
大家急的要命,叶修却是向苏沐橙要了手机号,苏沐橙愣了,连忙掏出手机给叶修,她知道叶修家世不一般,与其在这里干着急和小医生吵架还不如换个途径来,比如施压。
  
叶修的确抱有此意,但他没给他弟叶秋打,而是登陆QQ号,在列表里找到【刘皓大哥】。他和刘皓大哥没有交谈一句,刘皓大哥加他只是给他留了一个电话号码,让他有事就联系他,希望他能够帮忙照顾不听话的弟弟,不胜感激。
    
叶修直接把号码拨过去,不到两秒对方就接通了,话筒里传来和叶修年岁差不多的男性声音,略低沉,听起来有点冷淡的味道,“喂,请问有什么事吗?”
  
“刘皓出车祸了,左小腿粉碎性骨折,颅部震荡,暂时没法在XXX医院做手术。”叶修简短地说明了情况,话筒那边顿了一下,然后回复,“我知道了。”
   
通话卡的一声断掉,不到30s的交谈里,叶修总算是明白刘皓不愿意回去了,有这个性格的哥哥,比他优秀,比他厉害,处处压他一头不说,还护着刘皓恨之入骨的后妈,刘皓不恨死对方都见鬼。
  
 
看叶修打电话,年轻医生脸上还有点玩味,眼里的嘲弄还没保持三分钟,他就看着那群应该在楼上等待手术的顶尖骨科医生们集体出动,高级护士接手了病床,连手续都可以略过后续再说直接清洗身体推入手术室,特别空置的高级病房已经挂号准备使用。
  
完美还原了电视剧中的医护救治速度,看着年轻医生目瞪口呆的模样,警察玩味地笑了,留下联系方式就带着肇事者回局里做笔录,老魏主动举手跟上。
  
叶修他们就在手术室外面等着。
  
陈果见总算是没耽误刘皓的伤势,小小松了口气,扭回头问叶修你给谁打的电话,这么快就解决了,叶修回答说,“刘皓他哥。”
  
陈果惊叹着果然刘皓家好厉害,不是简单的壕,叶修却没想这方面,他一直在回放着肇事者那句话,没磕着手却撞断了腿,还磕破了头,这意思就是刘皓为了护着手而让自己受了更重的伤了呗。
  
他记的刘皓的闻道白刚升到27级的那个早晨,他教刘皓做手操,让他注意保护好手,刘皓笑着回他的那句——「放心吧,头可破,腿可断,血可流,这双手我会好好保护的。」
   
就那么一句,刘皓是死死记住了,哪怕自己付出了更大的代价。
  
心里又酸又难受,说不清的感觉,叶修都想狠狠敲刘皓的头了。这么听话干什么,你要重伤的不是腿而是头,或是被撞的和沐秋那样,保护好了手又能怎么样?
  
  
刘皓啊刘皓,你不是挺精的吗,怎么突然这么傻了?
   
  
 
手术很成功,刘皓的伤情并没有拖延多长时间,没有出病危情况也没有伤及脏器,那么猛烈的撞击全都伤到了刘皓两只腿上,就连头部都只是轻震荡。
  
晚上七点左右,看着刘皓被安置回病房,陈果他们总算是放下了心。兴欣小年轻们和陈大老板都被叶修老魏轰着回了上林苑,苏沐橙问叶修留在这里,叶修点点头,笑,要是半夜醒了没人陪他皓皓会哭鼻子的,苏沐橙配合地笑眯了眼,说白白才没有那么脆弱呢。
  
谁料叶修捻着手中的烟,轻轻地回了一句,我以前也是那么觉得的。
   
拒绝了苏沐橙带晚饭给他的提议,叶修去了刘皓住的高级病房,一厅一室,刘皓躺在里间柔软舒适的病床上,安静地闭着眼,他戴着心电仪,富有规律的心电起伏显示在暗墨色的电子屏上,暗暗地发着光,红光一闪又闪,其他仪器也照常运转着。
  
叶修没进屋,只是打开着房间门趴着看了一会儿,看够了就轻轻地合上了门。叶修靠坐在一厅里的小沙发上,盯着天花板,重新思考着刘皓带给他的一系列问题。
  
他想了许久,忽然闭上了眼睛。
  
他是不是,忽略掉一些非常重要的东西?
  
 
叶修在来的路上有问过自己,如果刘皓真的死了,他会不会伤心,答案是「会的」,那他会后悔吗,答案是「后悔的要死」,为什么会后悔,答案是「不知道」。
  
其实叶修知道。
  
他只是从来都没往那方面想过而已,没认真想过他到底对刘皓是什么感情,喜欢?不喜欢?徒弟?友人?刘皓骤然离去他的伤心又是以什么为出发点的?
  
喜欢又是什么?
  
叶修想了个最简单的问题,他又问自己,「你能亲吻刘皓吗?」
  
亲吻吗?
  
叶修在刘皓床前站定,散着长发头扎着厚厚绷带的刘皓安静地睡着,脸色苍白的没有血色,平日里总习惯抿起的唇瓣微张,有点干燥。叶修感觉自己像个变态,杵在那里盯着人家小伙的嘴不放眼。
   
端详许久,变态叶修撑在床沿,弯腰,缓缓凑近刘皓。他睁着眼睛,看着刘皓脸上一丝一毫微小的变化,当他离刘皓的唇只差几厘米时,他顿住,感受着刘皓浅而温暖的呼吸打在自己脸上,痒痒的,连带着让他滋生出一点柔软的情绪。
  
他撩起刘皓的刘海,轻轻的一个吻,落在了刘皓的眉间。
  
叶修从小到大从来没有主动吻过别人,即使是孪生弟弟叶秋也没有这个待遇,所以叶修这一吻极其虔诚,闭着眼,就像是试图吻醒睡美人或是白雪公主的王子样。
  
然而这只是他的一个实验,这也不是童话故事,刘皓不是公主,叶修也不是王子。
  
叶修起身,向后退了几步,有点头疼地看着床上的刘皓。实验结束,结果是,他并不讨厌这样的接触。在碰到刘皓眉心的一瞬间,叶修心里那一丝柔软像是泡腾片被丢进白开水里,一瞬间感性的气泡暴起涨满了叶修整个世界,淹没了他世界里海拔最高还最明亮的荣耀灯塔。
  
 
在那一秒钟,叶修看着刘皓的脸,想起了很多事……「刘皓」刚进训练营时的意气风发和稚气,刚当上副队时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叶哥是整个嘉世重要的人,第五赛季结束后突然疏离自己的模样,对着陶轩崔立他们的低伏假笑,对自己的虚以委蛇,第八赛季开始的冬天,叶修与拥有另外一个人生的刘皓邂逅相遇。
   
 
那是前二十多年从未接触过荣耀的刘皓,恶搞欺负自己的刘皓,站在他背后说你真厉害的刘皓,被他重新带回荣耀的刘皓,疯狂练级的刘皓,每晚坚持在他手底过招的刘皓,和他斗垃圾话的刘皓,拿他当朋友的刘皓,听见皓皓这称呼就想炸毛的刘皓,歇斯底里的刘皓,发烧脸红的跟猴屁股样的刘皓,躺在床上虚弱脆弱的刘皓,对着视频擦眼泪的刘皓,跟自己说我喜欢你的刘皓。
  
微笑的,嘲笑的,开怀大笑的,扭头憋笑的,哭的,装怂的,软弱的,冷漠的,温暖的,偏执的,不自信的,努力的,疯狂的,平静的……眼前一闪而过的到底有多少个刘皓的样子叶修自己都没数清。
  
叶修一直专注于荣耀平稳宛如磐石的手不受控制地颤了下,他突然想明白了一点,他之所以会给出「会后悔死」的答案,是因为他在恐惧。
  
恐惧着,害怕着就这么轻易地失去了刘皓,再也见不到刘皓,明明他那么期待着,关注着,等待着,突然消失了让他该怎么办。
  
刘皓是他生命轨迹里失控的一道线,冲破了原来的航道,肆意地弯曲奔跑着,叶修对这条失控的线加以关注,许以期待,加以支持,他想看看这条线会画出怎样的一幅画,但然后呢?
  
那副画完成之后,他想做什么?
  
叶修借着客厅的光,看着刘皓的脸,打量描绘着一遍,两遍,三遍,最后叶修微微颤抖的手平稳了下来。
  
  
「失控的不仅仅是那条线。」
  
「为了追逐那条线,那条轨道也向线的方向偏离了3°。」
  
  
“怎么就喜欢上我了?”叶修无奈中带着点儿自嘲的声音响起,他这是在问刘皓,也是在问自己。
  
一向沉稳自有心中定数的叶修罕见地做了一个冲动的决定。他想看更多的画,刘皓未来的每一幅画,他不仅仅想瞅一眼,他还想添一笔。
  
叶修想给自己一个尝试的机会。
  
“哥接受了你的告白,你可就别想逃了。”叶修上前,伸手揉了揉刘皓的头发,垂眼,嘴角微翘,“快醒来吧,哥可是为了你出柜了。”
  
  
这边叶修还没唤醒睡美人皓,晚上八点多,一个西装革履的年轻男人就出现在刘皓的病房里。他看上去和叶修年纪差不多,黑色西装,面相有点像张新杰,敛眉直腰,都是那种严谨肃然的人。
  
风尘仆仆的年轻男人见到叶修,非常有礼貌地颔首,轻声道,“叶先生你好,我是刘皓的大哥刘玺。”
 
  
—TBC—
 
  
文中医院那事是根据我一好友在B市某三甲医院亲身经历改编,让H市背锅了不好意思,然后,大哥登场,最后我和一起撒花,老叶出柜啦~

评论(17)
热度(3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