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维勇】独家定制的测量方式[上]

娱乐圈paro,《我要在G文里写出连载》系列之一,独立短篇,维克托大明星设定,勇利圈外人设定,也是情人节那天写的null
 


客厅只亮着一盏暖黄的落地灯,铅笔笔尖在素描纸上滑行,沙沙声中,黑发男人窝在自己的小沙发里,腿上放着一本素描本。屋里不碍事的角落列着一排各式各样的半成品衣样,裁布的宽桌他还没收起来,刚裁了两下的布料连带着软尺一起扔在桌面。身上抚着一层柔和的光晕,橙色暖光在他眸里翩然流转,微颔首,偏侧着头抖起脚丫,哼着他最爱的调子,他仔细勾勒着,眉眼越加温柔专注起来。

忽然门口叮咚一声,有人来访。

胜生勇利随手抓起一旁的手机,摁亮,10点37分。他疑惑地眨了眨眼,都这么晚了,推销员都这么敬业了?收好素描本,胜生勇利光脚踩着地板,走到门口,隔着一层门板喊话,谁啊。

你!男!人!

门外的人拉长音调回复,三个字被他喊得铿锵有力,话音里含着笑意和打趣。是维克托的声音,胜生勇利一听连忙打开门锁。裹着寒风,还没来得及去说上一句话,门外的俄罗斯男人便给他一个热情又紧密的拥抱。胜生勇利在这温暖坚实的怀抱中愣了愣,闻到恋人身上他最熟悉的草木香调,一种甜蜜、惶然、欣喜与委屈交织着的感情,它们就像这个正在用力拥抱的男人般,紧紧地环绕着他,令他挣扎不得。

勇利,勇利,勇利……听着恋人连成串的呢喃,鼻尖蓦地一酸,他埋进维克托的怀里,幸福又开心地紧紧回拥着。

维克托上一回拥抱自己是在两个月前的机场,作为男主角,维克托要去赶制一场超阵容电影的拍摄。在穷乡僻壤窝了两个多月,维克托好像又有些瘦了,还有点黑了。想起维克托一工作就废寝忘食的不要命劲儿,胜生勇利也顾不上两个月未见的小委屈,连忙轻声询问起来。

看着这俩人如十几岁的小情侣,见了面先是激动地搂搂抱抱,抱着抱着又开始低声互诉衷肠,你问我一句最近有没有生病有没有好好睡觉别蒙我你一裁衣服就不爱睡觉,我说你一句维克托才是一工作起来就跟拼命三郎似的,你的胃还好吧吃晚饭吗。

这么刺激一个离异多年的孤寡老人真的好吗,站在一旁拉着行李的雅·经纪人·10W伏超级大灯泡·科夫先生只觉得自己没眼看。

“维克托,胜生君光着脚呢。”

老爷子委婉地表达了你快滚进去我好走的意思,维克托一听,连忙松开怀里的人,看到对方两只白生生的脚丫踩在楼道的瓷砖上,抬手就把胜生勇利给抱了起来,放回屋里门口的地毯上。

银发男人微皱着眉,轻斥道你本来就怕凉,还有就穿了一件单裤,寒冬腊月的闹什么幺蛾子呢。

呜哇,维克托你这是和我妈妈学了吗,我家里不是挺暖和的吗,穿太多热,胜生勇利讨好地笑了笑。看他那俏皮样,心窝又暖又舒服,维克托脸上那点严肃也绷不住,嘟囔一句勇利的理由可以写成书出版了呢,嘴角也染上胜生勇利每次看了都会脸红心跳连说话都会结巴的笑。

摘下自己的黑皮手套,维克托用指尖轻轻掐了下恋人有点肉的脸颊,接着火热的手掌包裹住那一边的脸颊。胜生勇利顺从地闭上眼,不带任何情欲与渴望,唇瓣交叠触碰,与维克托交换了一个点到为止的轻吻。

科科,这两个人居然还变本加厉了。

站在一旁的老爷子觉得眼睛有点疼,受不了般地别开头。

维克托一杀青就要喊着回家回家,要不是强逼着他吃了杀青宴,维克托保准一脚踢开老牌影帝风度,坐上飞机就跑回来。杀青宴上维克托仍在作着幺蛾子。喝酒喝到兴起时,不知是谁起了头,歌声稀稀拉拉响起,到最后所有人都在合唱电影中的一首歌。

气氛非常好,直到歌声被魔性的哈哈哈大笑打断,人们都好奇地看向发出笑声的人——克里斯托夫·贾科梅蒂。他一边笑哭,一边爆料道咱们亲爱的影帝,维克托大人唱错了词儿,美丽的百合花啊,被他唱成了美丽的勇利啊哈哈哈哈哈。

其他人一个个忍俊不禁噗嗤笑出声,看向某影帝大人的眼神里带起了促狭,而坐在克里斯旁边的维克托一脸坦然地喝口橙汁。

接着,在众目睽睽下,清了下嗓子,微微一笑,低哑又深情地唱道:“美丽的勇利啊,你是我心里最爱的人……”

笑着笑着就有人羡慕了,还有人鼓起了掌声。

没人不会羡慕这么一对恩爱又甜蜜的情侣。

人人都知道他维克托·尼基福洛夫有一个爱到骨子里的同性恋人,从出柜第一天就秀个没完没了。没进组前他是人民群众心目中的男神,进组后发现他是个沉浸在恋爱中的二愣子。进组拍摄后每天有空就抱着手机,今天天气冷了就发一条推特说勇利多穿点衣服么么啾@胜生yuuri,今天中午吃个盒饭也发条推特说勇利记得吃饭么么啾@胜生yuuri,晚上睡觉前说晚安宝贝么么啾@胜生yuuri,那架势,恨不得把对方捧到手心里舔来舔去。

说起胜生勇利,他在各大历史向剧组班底中本就小有名气。温和有礼好说话,专业知识过硬,不会惹事不会耍大佬脾气,能请来他当服装顾问是很多强迫症导演的福音。但他至今只跟过几个剧组,后来维克托正式与他出柜,有维克托死忠粉一下子就get到重点,他们的维嫂跟的居然全都是老维的组,啧啧啧,他们绝对早就搞到一块去了啊我的眼睛好痛。

全程围观的雅科夫默默地抽了一口烟,算是默认维克托这样不要脸的秀恩爱。

反正,他拦也拦不住。

老爷子有时候都觉得不可思议,维克托这个小没良心的居然是个一见钟情并且长情得不行的人,说爱一个人就要爱一辈子的架势。从维克托16岁出道他就是他的经纪人,算是一手把他带大的人。盛世影帝五连霸,家喻户晓的国民老腊肉…男神,人人都爱他的演技与容貌,他参演的不少作品都在当年火得烧红了半边天,见证了维克托无数传奇般荣誉的老爷子是陪伴维克托在这圈里最久的人,也是维克托最信任最倚重的人。

维克托什么事儿会去找他参考参考,然后去年,维克托忽然有一天同他说,“雅科夫,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不,我很可能是爱着他的。”

老爷子当时在看报纸,没把维克托语出惊人的话放在心上,并嫌弃地在心里嗤了一声。他手下的艺人不听话的海了去,唯有维克托常年霸据他心目中熊娃子排行榜第一名。他把他当儿子养,那这个儿子就是个不孝子,说风就是雨,任性又难整,骂他就会嬉皮笑脸,总是让他头疼得不行。

对老爷子敷衍的反应很不满的维克托:“雅科夫,我是认真的!”

“谁啊”,老爷子拿眼瞥他,没费那些口舌去劝这个任性的家伙,直接开门见山。被这么一问,维克托笑得跟朵花儿似的,开心地念出胜生勇利的名字。

胜生勇利。

老爷子拧眉想了一会儿,啊了一声,胜生勇利不就是那个服装顾问吗。

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高级服装私人订制者,维克托纠正道。想了一会儿,他用拇指抹开嘴角的笑,在那如春光一样明朗的笑容映衬之下,原本就很英俊的面庞显得更加容光焕发起来,某影帝精神满满地说道:我想好啦,雅科夫,你说我该怎么去追求他,他好像很容易害羞,上一回我就是对他笑了笑,他就被我吓得直接跑开了。

原本以为维克托也就是心血来潮随便说一句,并没有仔细体会维克托后面话里那些细碎的温柔与势在必得,抖了抖报纸,雅科夫就开玩笑地回了一句,他不是做衣服吗,你去定制,多做几回,一来二回不就熟了?

雅科夫想得很好,胜生勇利是国家级荣誉的服装定制师,估计单子多得不成,维克托要排队少说也得几个月。他记得胜生勇利的脾气似乎有些倔强执拗,是个很有自己原则的人,上一回维恰跟的一个历史剧剧组导演想偷懒,让道具组挑好看的发饰给女主配衣服,被胜生勇利不咸不淡地训了很久。

这服装顾问一直在后台忙,前期布景时出现的频率比较高,开拍后就一直安静地坐在角落里待机。他性子太好了,几乎不与人起冲突,坐在那里几乎没啥存在感。这一次冒出来倒是让不少人都挺惊讶,他的话音柔和沉稳,却字字锋利戳人,一席话把导演说得浑身难受。最后还是老实儿按着胜生勇利的意思来了。维克托当时站在一旁笑着夸了胜生勇利一句,敢说大实话,不怕得罪人,耿直boy,我喜欢。

的确耿直,看着绵软,里面却坚硬如磐石,你若是强行使力气去打他,估计会被那锋利的表面弄得满手是血。维克托要是任性地插个队,估计刷不到胜生勇利的好感度。但,是他天真了。万万没想到,他想错了胜生勇利这个人,他一点都不正经。

不仅让维克托插队了,而且还只为维克托定制。

接着事情发展完全不在他的预料中,最后维克托不仅声势浩大地追到了胜生勇利,这俩人还在众目睽睽下光明正大地出柜,开启了走哪儿恩爱秀到哪儿的时代,成功入选娱乐圈年度最能秀的情侣榜首。

SNS上的粉丝天天嚎叫着这两个人秀恩爱可耻怎么可以这么甜我的牙要甜崩了,雅科夫每次看到这样的尖叫都想回复一句:不服,来,到我这里感受一下。

经纪人的心塞谁能懂啊。

比如现在,忍无可忍的雅科夫拒绝了你的狗粮,并踢翻了你的狗碗,留下了你的狗行李。

“诶,雅科夫先生呢?”

胜生勇利从甜蜜的吻中回过神来,忽然发现雅科夫留下了行李箱,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都没有请人家进来喝口茶,他有点过意不去。维克托倒是不在意,提着行李箱搂着他进了屋子关上门,并安抚道,“勇利没事的,雅科夫盯了我一路,为的就是把我送到这里。现在任务结束,如果我们跑出去送他估计也会被骂吧,快让我好好看看你,勇利,感觉我已经好多年都没看见你了。”

“瞎说,我们前天还视频来着。”胜生勇利接过他脱下的外套挂到一旁衣架上,维克托从后面腻歪着抱住他,轻咬了下胜生勇利的耳垂,暧昧地在他耳里吹着热气,不这样抱着可不算呢。胜生勇利脸上泛起薄红,却也没挣扎,顺从地被身后的男人抱着,费了点儿劲儿去挂好衣服,“维克托有什么想吃的东西吗,我去给你做。”

“想吃你。”维克托窝在胜生勇利脖颈间使劲儿嗅了一下,似是感慨的,声音里带起笑意,“勇利身上的味道还是那么好闻呢。”

“那得感谢沐浴乳,我忙一天下来可是臭的。”

多大了还这么爱撒娇,把这人从背上撕了下来,催促着让维克托把鞋换下来。胜生勇利拖着维克托去沙发那边,把人摁在小沙发上,维克托窝在那里弯成桃心嘴,举着双手求抱抱,笑得阳光灿烂。和这人在一起一年的胜生勇利早就掌握了这个俄罗斯男人的套路,自己要过去那就是真的投怀送抱,一回来连两句都没说完就要做爱什么的,饶了他吧。

他打着哈哈,转身跑去厨房把今晚刚做好的点心拿出来,再冲两杯花茶。今晚格外冷些,吃了这些或许会更暖和一些吧。心里做着计较打算,胜生勇利端着盘子走出厨房,结果看到维克托正在翻他的素描本。

老脸一红,他稳着步子将点心放到维克托面前的小茶几上,并没有在意维克托翻动他的本。要是一年前,胜生勇利早就炸了毛样扑过去把本子抢回来了。

“勇利眼中的我原来是这个样子呀。”本子上画的全都是他,有喝茶的他,有打扇的他,有靠椅歇息的他,还有电视访谈的他……好多好多,全都是他。维克托翻到一页,忽然莞尔一笑,笑嘻嘻地举起来给胜生勇利看,“勇利也知道这个吗?好早之前的啦。”

黑白笔触下的长发少年,扎着高高的马尾,穿着黑色的礼服,在一片花圃中躺着睡觉,看上去睡得真香。那是他前天画的。胜生勇利颔首,捻起一块点心塞到维克托嘴里,低声轻笑,维克托小时候长得很漂亮呢,充满了仙气,像个小仙女。

“那现在呢?老仙女?”维克托抓住胜生勇利的手,在吃下点心的时候顺便叼住胜生勇利的手指,用舌尖去轻轻扫,湿滑水腻的触感暖暖的又麻麻的。这个人真是随时随地都能散发出勾引人口干舌燥的犯罪气息呢,胜生勇利也不着急收回自己的手指,任其在那柔软湿润的口腔里被嘬吮,他白净的脸颊上敷着一层薄粉,垂眸去看维克托,随口回答道,“不是老仙女,你都没有长头发啦。”

“不是老仙女,难道是老腊肉?”维克托口齿不清地问着。

“唔——是什么呢。”胜生勇利忽然灿烂一笑,正好他现在没有戴眼镜,便直接跪在茶几上借力,啾的一下,在维克托颊边落下一个轻吻。他的声音真是快活,嘴角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浅淡笑意,连那垂落的睫毛都沾染上了美妙的滋味儿,“是胜生勇利最爱的人。”

他说得认真。

“suki……我也是哦,勇利。”维克托吐出被他含得水润润亮晶晶的手指,笑语嫣然,“好甜,好好吃,多谢款待。”

“不正经。”胜生勇利说着,将手指放到自己嘴里,轻轻嘬了一口。

两个人正腻歪着,维克托忽然啊了一声,举起手说我有要送给勇利的礼物。胜生勇利看着他起身,去自己的大衣兜里掏出什么东西,藏在身后神秘兮兮地走回来,抑扬顿挫地说道:“现在是魔法降临的时刻,可爱的胜生勇利先生,猜一猜老仙女给你带来了什么礼物。”

“我猜老仙女给我带来了……”胜生勇利很配合地拉长音调,歪头乖巧状,非常夸张的恍然大悟样,双手叠起,笑得眼睛亮晶晶的,“是维克托·尼基福洛夫的爱。”

维克托一怔,俊美的脸上忽然露出了能称其为感动和羞涩的神情,这是第多少回了,每次遇上勇利他都能找回当年最初了解情爱时的悸动与惶然。那一瞬的情感皆由一本书带出。书里有一个和他同名的大老粗,木讷又傻,却在爱情向他绽放花瓣的那一刻,开了窍,把自己最美的花束送给了心爱的姑娘。

他的勇利第一次听到这故事时,他在告白。

听明白自己这是被告白了的亚裔男人摸着下巴,也没面红耳赤,甚至连点害羞的意思都不想意思,一反往常地推了推眼镜,颇有感触侃侃而谈起来:我可不是漂亮的姑娘,你看,我只是个平凡的男人,干着最平凡的事,是这世界上再普通不过的一个小裁缝,既不美丽又不拥有美好的颜色,总是灰扑扑的,你确定你要找的……

当然。

维克托打断胜生勇利的话,亲吻他的指尖,一字一句地说道:

这世界上怎么有姑娘会比你更好。

这世上唯有胜生勇利是最适合维克托·尼基福洛夫的人。

TBccccc


 

评论(20)
热度(77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