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一个沙雕反派的爱情故事-26

第26话   甜蜜的约会到底是什么感觉?


☆沙雕文,沙雕的刘皓,沙雕的作者,注定充满了ooc,不喜欢请务必绕道



330.

 

叶修说要陪刘皓出去玩是真的,一大早连饭都没吃拎着刘皓就上了地铁,坐着4号线在菜市口下了车,路边开个俩哈啰代步车,叶修带着睡眼朦胧的刘皓奔向夏日清晨的西城区胡同。说实话肚子已经饿了的刘皓对酒店的自助早餐依依不舍,叶修却说酒店的饭你明天吃也来得及,既然出来玩就得吃点好的。

那好的是什么呢?

两人的车在德瑞斋门口停下,刘皓茫然抬头看着眼前装修摆设样样普通的平价小店,挠了挠头。

“叶哥,这就是你说的好吃的?”

“对啊。”叶修停下车,招呼着刘皓,“这家店的牛肉饼简直一绝,今天来得早人少我们可以不用排队了。”

刘皓嘟囔着网红店吗还要排队,跟叶修进了屋。屋里还有可以坐着的地方,刘皓被安排到坐过去,叶修熟练地点了4个饼,全都是牛肉大葱的。饼还在锅里烙着,刘皓拿眼一瞅貌似一锅能出二三十个的样子。店里的粥是免费喝的,白米粥没什么滋味,配的咸菜是那种咸菜疙瘩切的细丝,浸了酱油捞出来,一小碟透着酱油的深色。

就着咸菜喝了两口粥,刘皓的胃暖了起来,肉饼上了桌。

叶修给刘皓夹了一个牛肉大葱馅的,努努下巴示意刘皓尝尝。

 

331.

 

那比巴掌大的肉饼约莫有半寸宽,圆乎乎热腾腾地摆到刘皓的碟子里,刘皓一口咬出个豁口,尝到一口咸香的滋味儿。刚出炉的牛肉饼里是满满的肉汁,那微甜的肉汁浸透了薄薄的饼皮,薄皮大馅说的就是这种良心饼。大块的肉馅塞满了整个饼,葱香为浓厚的牛肉增色了几分,一口下去写在嘴里的只有幸福,味蕾也获得了极大的满足。

馅料是有些偏咸的,刘皓一口饼一口粥,一口接着一口不停歇,唇齿间充分咀嚼,连话都顾不上说,大早上愣是吃出了一头薄汗。

 

332.

 

“好吃吧?”

叶修温柔注视着吃得不亦乐乎的刘皓,刘皓吃得正香,忙不迭地点头。叶修倒是没他那么饿,刘皓这个年纪还能再长长个,还在发育期的男生胃口大是正常的。

“我小时候是在这附近上小学的,这家牛肉饼店一直都开在这家胡同里,虽然个头变小了但味道还是老样子。”

“以前这饼多少钱一个啊。”刘皓已经在吃第二个饼。

“两块五一个。”

“现在得10块了吧,我还是头一次吃这么大馅的饼,我以前吃的饼都很薄的,借一点肉香,不过也很好吃啦。”刘皓吐槽他吃的饼。

“没到十块,B市的物价还没那么夸张啦,现在六块一个。”

“敢问你上小学那阵是几几年啊?”

“我零六年开始上的小学,零八年左右经常来这家店吃,送我上学的司机总是怕我吃得太油会闹肚子,会盯着不让我多买。”叶修想起童年趣事,也是会心一笑,“我那时候特别想每天早上吃俩饼的。”

“你现在可以吃俩了,叶大少哈哈哈。”刘皓笑,“没想到你小时候也是过得这么接地气啊,我还以为有钱人家的小孩都是在家里喝巧克力味的高乐高,吃完用牛奶泡的营养麦片,再被司机送去上学的。”

“你这是在哪里看到的啊?”

“电视剧里啊,哦对了,叶哥你小时候有没有被逼着吃苹果啊,就是妈妈会对你说,每天一苹果,疾病远离我。”

“有啊,还有早起一杯奶,日后一米八。”

“哈哈哈哈哈,果然大家都有同款妈妈。”

 

333.

 

刘皓吃得嘴角泛着油花,笑得双眼弯弯,叶修看着他忽然手有点痒。他掏出了手机给刘皓拍了一张刘某人张嘴吃饼照,拍得刘某人忽然不知所措。

刘皓卡了一秒反应过来。

“叶哥你怎么还偷袭我啊,给我看看你拍得啥样。”

叶修递给他瞧,刘皓被叶修比他更直男的拍照技术给吓到了,照片中的大男孩举着牛肉饼,斜着眼瞅着别处,一张嘴张的又大又圆,嘴角还挂着油花和牛肉馅的碎屑——真是丑到惊心动魄,不忍直视。

就算是刘皓也忍不住发出灵魂质问,“叶哥你居然学会拍我丑照了啊!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哪里丑了?”叶修拿回手机,仔细端详了几秒,“明明挺可爱的嘛。”

这话听得刘皓自己都觉得臊得慌,都说情人眼里出西施,他们这正式上岗还没过一个月,叶修这个眼里得挂了多厚的滤镜,才把这堪称刘皓2022年年度黑历史榜首的照片凝视出“挺可爱”这个形容词的?!

“皓皓难道不觉得自己可爱吗?”

面对叶修的发问,刘皓只想翻个白眼。

你先修炼出合格的拍照技术后再来夸我好看夸我帅气吧,这技术就算你是我男朋友我也莫得办法去应承你啊!

 

334.

 

暂时还没有修炼拍照技术觉悟的叶修又端详了会儿相册里的照片,这么可爱的皓皓他真想存到什么地方,朋友圈的话不作考虑,沐橙叶秋还有家里的父母都有他的好友,这张图发出去不说皓皓会羞耻到挠他,沐橙和叶秋那俩小没良心的绝对会来嘲笑他的成果。

想了想,叶修从手机中翻出一个常年没有用处的app——微博。

他以前注册过一个微博号,是独立于嘉世为他做的账号,叶修没有玩微博的习惯,这个号也就关注了零星的几个人,比如沐橙雪峰哥等人,连ID都是数字状态。可见真是个彻头彻尾的僵尸号,这也算是个无人知晓的私密账号了,用来存放这些他想要记录的东西,正合适。

接着,叶修卡在了修改ID的步骤上。

原谅他这个起名废,当年他的战斗法师还是沐橙给取的名,他又想取一个有纪念意义的ID名,又不能暴露他和皓皓太多信息,脑中闪过了什么我与皓皓秀恩爱贴、记录我的皓皓的专用树洞、叶先生的小娇妻等等一看哪里就不太对的名字,通通PASS。看着皓皓吃得满嘴油星,十分满足的模样,叶修福如心至。

就叫——

牛肉烧饼六块钱。

哪怕皓皓日后翻到这个账号,想起今天,也会挺开心吧。

 

335.

 

于是在一无所知只顾着填饱肚子的无知少年眼皮子底下,叶修上传照片,添加文字:“今天来带皓皓吃小时候常吃的肉饼,味道还是一样的好,皓皓很喜欢,他吃东西的样子很可爱”,确认无误后,点击发送。

‘发送成功——’

叶修收起手机,心满意足地继续吃早饭。

 

336.

 

吃完早饭,轧马路消食消了半小时,日头挂上天,明亮到刺眼得反着白光,热度灼人,又是一个大好的晴天,水洗过的天透亮得发着浅蓝色,蝉鸣吱哇吱哇地吵人。8月份的B市对想要外出游玩的人们相当不友好,即便是从小生活在南方的刘皓,也热出一身汗。

南方的热是湿热,粘稠的空气中含着惊人的水分,假若空气也能像衣服那样拧得动,刘皓分分钟给你表演一个局部降雨。而北方的热,是旱热,哪怕是夏天这般雨水充足的季节,日头一照,干燥的热浪腾腾迎面扑来,脚底下的马路都烫脚。刘皓看着街上自然而然支起伞走路的一些小男生,内心还坚持自己是个真爷们的他只得默默忍受.

虽然看上去很娘……

但是!

但是!

我也不想被晒啊!

最后还是受不住,刘皓扯着叶修躲进了地铁里。

叶修还想带他去路面上逛逛呢,刘皓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我们去路面逛什么?买衣服吗?还记得上次叶修见他家长,在商场里刷刷刷地买东西,感觉跟鬼子进村扫荡似的。俩男人买衣服在商场里逛来逛去,原谅刘皓真的想象不能他和叶修这般甜甜蜜蜜的场景,要他是个小姑娘,最起码看上去还正常一点。

 

337.

 

想得有些头痛,叶修和刘皓排排坐在地铁等待区的长椅上,刘皓歪在叶修身上,怼了怼他男朋友。

“快,叶神,想想情侣约会干什么比较正常,逛街就不用说了。”

“那就是吃饭呗。”

“可是刚吃完早饭啊…”

“你又不想逛街,我还记得B市几家比较有名的商场。”

“我选择淘宝,饶了我。”

刘皓很是抗拒地用头顶着叶修的胳膊,死鱼眼地拒绝。

挨顶的人叹息一声,眼前是人来人往,他试图去思考,却不太成功。叶修活得跟刘皓一般直男,逛街的经验还是苏沐橙传授给他的。用苏沐橙的话来讲,无论男女,只要是Omega都很喜欢逛街买买买的,买衣服买首饰买漂亮的东西,Omega本就是活得娇小精致可爱的生物嘛…但歪在自己胳膊上的Omega也只是生理上的性别,“皓皓想干什么呢?”

他又把问题给推了回去。

“我想吃饱了就躺在酒店里打游戏,最近荣耀好像出了夏日限定活动,有新的绝版信物呢,我刷了好几个通宵也没刷出来,我妈半夜起床喝水看见我没睡还骂了我一顿…”刘皓念叨,一想起这个辣鸡活动他就心痛,狗比策划天天搞事,“叶哥你刷出来了吗?”

“是不用第二天早上8点打卡训练,所以你就敢这么熬通宵?”

叶修抬手捏了捏刘皓最近养出点肉感的小脸。

“二十三四岁的时候的确会感觉累,但我现在才十九,睡俩小时立马满血复活,唉,年轻真好~”刘皓感慨着,然后想起了一些事,他伸手去够叶修,也像模像样地捏了回去,“还有,真正的熬夜冠军居然还敢来教训我,你熬夜才是真的不要命好吗?”

“那也不许熬夜,想要什么我给你刷。”

刘皓一听,感动得不行,也不顾周边有多少人,抱着叶修的腰狠狠地亲了一口叶修的下巴颏,大喊着叶神叶神我爱死你了,引得周边不少人的侧目。

至于叶神本人,只在乎抚摸刘皓的狗头。

 

338.

 

“所以说,我们难道要蹲在地铁站等4小时到午饭时间?”

“……”

 

339.

 

窝在家里喝着奶茶追剧的苏沐橙接到了叶修的电话。

“啊?约会除了吃饭逛街之外干什么比较好?”苏沐橙秃噜秃噜自己美美的长发,“嫌B市晒又不想去人多的景点挤,你们俩为什么不在酒店里窝着打打游戏吹吹空调?让我看看B市今天的气温,呦呵,都升到快40度了,是不太适合室外游玩啊,别想了,赶紧回去躺着吧,空调多美啊~”

叶修听了相当嫌弃,怎么他妹子和他老婆都这么咸鱼。

“你就想想哪些适合约会去玩的。”

“约会还能去干什么,逛吃逛吃啊。”苏沐橙也很为难,一时间她也想不出好点子,“还有看电影啊、游乐场啊、喂鸽子啊、看看花看看草?”

对哦,还有看电影这个选择。

想着好久没看电影了,2022年这个时候都上什么爆款电影来着?刘皓兴致勃勃地掏出手机打开美团,一连翻过好几个新上的电影信息,意外看到了徐影帝片子。影片介绍是AB恋的三世情缘故事,涉及了机器人、穿越、未来世界、古代等多种元素,海报也长了一副非常有噱头有爆点快来买票进场看我的亚子。更有意思的是,饰演两个主角的演员都是alpha,徐影帝饰演的正是那个beta主角……刘皓盯着另外一个男主莫名有点眼熟。

这个人好像在哪里见到过。

“叶哥,我们看这个好不好?”

“好,就看这个。”

 

TBC


一个男人真的想要讨好自己喜欢的人,他真的能浪漫死你。

还有叶神对谈恋爱的认真度相当高,一个死宅男走出家门带你出去玩出去吃,还负责给你拍照(虽然很丑),这什么神仙爱情(不)!!!

顺便我也想要这样的男朋友

评论(25)
热度(3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