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一个沙雕反派的爱情故事-37

第37话  该轮到皓皓去见家长惹

 


440.

 

“哦,对,我哥应该还没跟您说他的事。”叶秋咬着勺子歪头瞅他的妈妈,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妈,我跟你讲,我哥找了一个比他小了快五岁的小男朋友哦。”

“小五岁…那岂不是才18?”叶母吃惊,“高中生?”

“而且,妈你不觉得我哥这次回来后,他身上的味儿有点奇怪了吗?”

叶母瞪了一眼叶秋,她年纪也不小了,哪里会追着自己常年不回家的孩子后面闻他的信息素有没有什么变化,这像什么话。不过信息素有变化…叶母微皱眉,“他们是暂时标记了?”

“不是。”

“完全标记?不应该啊。”

“哈哈。”叶秋干笑,“也不是。”

“……”叶母一阵沉默,她严肃地放下了织针,“他把那孩子半标记了?”

“妈,您可别生气,也别跟我爸说,我爸要是听见了估计要打断我哥的狗腿。”叶秋一瞧叶母似乎误会了什么,立马放下了夜宵,坐到自个儿妈妈身旁,“我哥什么样的人您还不清楚吗?我哥半标记了我小嫂子,实属是一场意外,就8月那阵我不是去H市把我哥接回来了吗,就跟这事儿有些牵扯。”

随即,叶秋把事情的前因后果完完整整跟叶母说了一遍,叶母听得忧心忡忡,尤其是自己从小就骄傲的大儿子差点要去坐牢,她心里难免对儿子老东家陶某产生了怨气。

“真是钻到钱眼子里去了,心术不正!”

“这样的人,估计都等不到我哥回去他就该凉了。”叶秋想起陶轩,摇了摇头,“心性狭隘,心胸狭窄,又见利忘义,最可怕的是他还固执己见。想要长久,难哦。”

“那,老大家的那个孩子,他现在怎么样了?他是做什么的?和老大关系好吗?可怜的孩子,这么小就得受这个罪。”叶母为叶修犯下的错误感到难过和羞愧,要知道她跟她老公谈恋爱的时候都19岁了,在以前那个年代自由恋爱,有情人终成眷属,又尊重彼此的事业,她没有被逼着要孩子,叶修和叶秋也是一切水到渠成的爱情结晶。

“小嫂子叫刘皓,是H市本地人,原本和哥是一个战队的队友,对,小嫂子也是荣耀职业选手。他现在和我哥关系应该不错,我口说无凭怕您听了也担心,妈你不如自己上楼去看看我哥,恋爱和没恋爱的人差距相信您能一眼就看出来。”

叶母听了觉得有理,放下织针便上了楼。

 

441.

 

扒在门口,叶母往里眺望了两眼,看见自己儿子专注地在和什么人视频,嘴角那一抹温柔的笑让叶母愣了愣。这哪里是被包办的状态,叶母这么多年可是头一次看到自家大儿子如此温柔的样子,那双茶色的眸子里流淌着细碎的光,又仿佛是温柔的水,是燃烧着的纯粹的火焰,明亮却不灼人。

这得是有多喜欢,才会让一个内敛的人不吝啬自己的情绪。

从前叶母没少和自己老公抱怨,担忧她的孩子要孤独此生。

“阿修啊,什么都好,就是没长恋爱的那个脑子。信息素本就不柔和,性子又冷漠理智,有Omega白给他都没一点想法的,想要让他开窍动个情丝怕是要难死他。”

她老公表示同意。

“之前阿秋表白成功,跟我们说完后不立马打电话跟他哥显摆吗?结果呢,被他哥气得不行,阿修那个不屑一顾的模样啊……从那时候我就知道,我们阿修这条路,还有得走呢。”

“你不担心啊?”

“这有什么可担心的,儿孙自有儿孙福,是阿修,他跑不了。”

“是,这都得讲究缘分,想找个幸福生活一辈子的伴侣多难啊,可我怕阿修到七老八十都找不到。”

“别怕别怕,说不定来年就能找到呢?”

……

还真的找到了。

叶母收回视线,眨了眨眼,转身轻步下了楼。

 

442.

 

脑袋里不知道在盘算些什么,叶母忽然在楼梯间站定,推了推自己的眼镜。叶秋端着碗跑过来,叶母看自己二儿子在吃第二碗夜宵,她愣了两秒神,回过神,转身又要上楼。

叶秋连忙问她,“诶,妈,你干啥去?”

“我去问问我大儿媳妇喜欢什么颜色,什么版式,什么款型,身材尺码怎么样?”叶母眼睛里亮亮的,仿佛装着小星星,看的叶秋哑然失笑,又听他妈开心地笑,“诶呀,难得阿修出息一次,我得好好帮他一下。马上就冬天了,得给那孩子织身漂亮的毛衣,咱们这儿冬天多冷呢。老大那份不着急,先给我儿媳妇做出来才是正经事。”

“噗——”叶秋强忍住笑意,“妈,你都没见到人呢,你怎么先叫上儿媳妇了?要是我哥带回来的人不好怎么办?”

“你哥那性子,要真有人把他给骗到这份上,那也算厉害有本事的人。”

叶母对自己的大儿子放了一百个心,叶修从小就精,人通透,又有着强大的意志力和信念,通常只有他去影响别人的份。叶母这么多年,只见到一个人真正地让叶修从性情上做出了改变,可惜故人作古多年。现在又出现了个很有可能能陪伴自己孩子一生的人,能够在年轻的时候遇见爱的人是多么幸运的事,叶母由衷地为叶修感到开心。

“妈妈说得有理,小嫂子的确是个很可爱的人。”

“不跟你说了,我得赶紧去问问。”

叶母拉了拉针织披肩,欢快地踩着碎步上了楼。

叶秋倚在楼梯口,很没良心地笑出了声。

回家后被父母快宠上天的哥哥,终于要失宠了哈哈哈。

 

443.

 

刘皓在半个月后拿到了一样款式极其别致的针织开衫。

叶妈妈在自家儿子那里了解到刘皓似乎不是很爱穿毛衣,王杰希又提到过微草训练基地的暖气非常足,冬天外出套上个羽绒服也足够了,在基地里最多穿个卫衣加个开衫,于是心灵手巧的叶妈妈学了新样式,托叶修给刘皓送了过来。

刘皓抖开衣服一看,杏色的针织开衫在胸口处绣了把小剑。刘皓惊讶地细细抚摸着图案,这是魔剑士的剑,好像他现在的那把…刘皓疑惑地去看叶修,叶修坐在他旁边,轻轻微笑,“我给她的图,我妈妈说要给你做件特别的衣服。”

一股暖流从心底滑过,刘皓抱着衣服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好,他还是头一次收到手工制作的衣服,尤其制作者还是素未谋面的叶修的母亲!这种被放在心上的,来自伴侣最亲的家人的礼物,让刘皓又惊又喜,同时产生了想要见一见对方的念头。刘皓开心地脱掉自己身上的队服外套,把针织开衫上了身。

“真好看,谢谢你妈妈这么费心。”

叶修掏出手机给刘皓拍了一张,刘皓以为他又要发微博,还特意露出了个嫌弃的表情,没想到叶修打开了微信,给他的老母亲发送了该照片。刘皓噫了一声扑过去,叶修照的相还能看吗,抓拍丑图一流的男人不知发了什么奇怪的照片,要是给叶妈妈看到了,以为他不满意这件衣服就糟了!

刘皓扑到叶修怀里拼命去抢那个手机,没想到叶母秒回拨了一个视频过来,刘皓的爪子还刚刚好地碰到接通了视频通话。

于是手机那端的叶母看到了两人貌似恩爱的画面。

叶母眼里亮晶晶的,温柔地开口道,“晚上好啊,皓皓。”

 

444.

 

“您…您晚上好。”

刘皓趴在叶修身上的姿势实在是太过亲密,又被人家的老母亲撞个正着,他害羞地从叶修身上爬起来,抹了抹衣摆,端坐到一旁,拿出好孩子的派头,拘谨地开口道。叶修揉了揉刘皓有些凌乱的头发,对叶母轻轻的抱怨,“妈,你吓到他了。”

“没…没吓到。”

刘皓闻言疯狂摇头,同时还嗔瞪了一眼叶修,在胡说八道什么呢。

叶修笑而不语。

两个人的小动作落到叶母眼里,叶母的笑容越发老母亲起来,原本听叶秋说老大媳妇和老大感情还不错,今日一见,的确不错。彼此心里都有对方,叶母心里又放下两分重量,AO伴侣组合中A大O小很常见,只是小个四五岁不碍事,尤其看这个孩子又很乖巧懂事的。好,实在是好,叶母已经发散思维到什么时候上门提亲,什么时候定个吉日结婚迎娶过门,最好早点和亲家公母见个面,联络联络感情。

叶母畅想着美好的未来,说话更加温柔。

她和刘皓聊了一会儿天,原本紧张的不行的刘皓在叶母无声的安抚下慢慢放松,小脸红扑扑地在叶母的请求下站起身,像个小孩样地给叶母转个了身展示衣服上身效果。又十分诚恳和开心地向叶母表达了谢意,叶母听了合不拢嘴地笑。

叶修作为没有感情的举手机机器,看着他妈和他媳妇其乐融融的模样,忽然提议道,“皓皓,明天的休息日有时间吗?”

“有啊…咋了?”刘皓一愣。

“要不要尝尝我妈的手艺?”

 

445.

 

尝尝我妈的手艺=去叶修家里见他爸妈=见家长。

 

446.

 

什么?

见家长?

刘皓的眼睛都直了,呆在那里半天又结结巴巴起来,“啊…?是不是太快了?”

“不快不快,这两天不是我拦着叶修他爸,他爸早想过去看看你了,给你送点好吃的什么的,他爸性子太活泼怕吓着你,皓皓呀,想吃什么跟阿姨说,阿姨会做的菜可多了。”叶母脸上的笑容更加明媚起来,眼里满满的都是期待。

比起自家严厉的母亲,叶哥的妈妈看起来温柔又好相处,自认为察言观色有一套的刘皓松了口气,这位刚过半百的妈妈似乎没有恶婆婆的模样。

刘皓心想叶修也早就见过他爸妈了,他去见叶修的爸妈似乎也没太大问题。

之前刘皓还暗搓搓地担心过,叶修出身豪门世家,看叶秋被教养成刘皓只能仰望的精英人士,想必叶修的爸妈一定是很优秀的人,精英家庭啊这是。想想他以前看过的小说和电视剧,怎么介绍总裁的家庭背景来着,别墅豪宅,名车豪车,绅士名媛,高级定制,玩游戏氪几百万都是小意思……光想想都很有压力,毕竟他点个外卖都要考虑满减的问题。

他和叶修虽然都是职业选手,也都是初中毕业,但毕竟家世摆在这里一眼望过去就是天差地别,一个普通的小康家庭和远峰集团掌权人的家庭能相提并论吗?

阶层不同,化作一块巨大的石头压在刘皓心头上,让他想起来的时候沉甸甸地感到喘不过气来。这门不当户不对的,刘皓也暗暗担忧过以后真到了结婚门槛前,他该怎么去面对这些,但拿这些问题去问叶修,刘皓又不想开口。

现在真正和叶修妈妈聊了几句,困扰刘皓很久的烦恼似乎慢慢消散。

或许是他庸人自扰了吧!

 

447.

 

一周一天的休息日,在微草基地里咸鱼着的柳非抱着一堆零食去找袁柏清,他们约好了今天一起吃零食喝快乐水看电视剧,最近有个小说改的电视剧好潮如评,袁柏清从上周就在提看电视剧这茬,但训练量摆在这里回到宿舍还要直播,一天到晚忙的要死也只能休息日一块宅一宅咯。

同队的刘小别对二人的肥宅快乐生活不屑一顾,堂堂alpha活得这么宅合适吗?

柳非对刘小别的不屑一顾表示不屑一顾,当代年轻人的生活需要吃喝瘫着来调剂的,毕竟明早起来又得继续努力啊。于是柳非和袁柏清快乐地追了两集电视剧,到了吃午饭的时间,穿着拖鞋奔向食堂,要了一份双人烤鱼,在等待鱼烤得入味的途中,柳非刷了刷微博,刷到了刘皓新发的一条。

发布于一个小时前,是一条视频,刘皓穿着件针织开衫,拽着狗绳坐在长椅上疯狂撸狗,一边撸一边亲昵地嘀咕着什么大点宝贝真好看。视频拍摄者只露了一只手,同样亲昵地揉了揉小土狗的头。

柳非叼着筷子,眨了眨眼,“诶,老袁,刘皓这个外套还挺好看的,你看他胸口似乎有个小剑的图案,怪别致的。”

“是挺好看,最近有这样的周边吗?”

“不知道啊,别看刘皓素面朝天的,衣服品味倒真不错。”

“诶,说起来,刘皓今天不是去跟他男朋友吃饭去了吗,怎么还撸上狗了?”

“可能是去人家家里吃了,不是说他男朋友也是B市的吗?”

“我还以为有钱人都养什么品种狗,小土狗倒是头一次见。”

“人家想养就养呗。”柳非夹了一口鱼,摇了摇头,“Omega真好,大家都是这个年纪,人家又是当过嘉世豪门副队,又是第五赛季的前辈,又被战队里捧着的,男朋友还是有钱人,一米八还贼帅!唉,人和人真是不同。人家周末去未来婆家吃饭,而我们只能吃食堂。”

“你好酸哦。”

“就柠檬咋啦!”

 

448.

 

中午的一顿饭甚是美味,叶家父母盛情款待了刘皓,还把家里的爱狗牵过来给刘皓玩。刘皓饭后和叶母聊了会儿天,叶父在一旁笑眯眯地喝茶,出乎意料的温馨气氛让刘皓受宠若惊。相谈甚欢,叶修带刘皓去参观了他以前和叶秋的上下铺,现在兄弟俩已经分开住了。

刘皓好奇地在叶修叶秋两兄弟的房间里逛了一圈,一面墙上挂着些相框,里面都是俩兄弟儿时的照片,刘皓凑过去看了好久。

他疑惑地看了一眼坐在床上的叶修,又看了一眼相框。

叶秋从小到大倒是没什么改变,一看就是如青松般挺拔的少年,但叶修就完全不一样了。

刘皓实在无法将照片中的少年与叶修联系到一起。

照片中的少年年纪约十三四,板着脸挺直后背,脸上没有一丝笑意,认真沉默地盯着镜头,刘皓感觉自己都能从那张漂亮的小脸上看出冷酷二字。

刘皓伸手,指了指照片。

“这,你?”

“嗯,我。”

“你???”

刘皓脸上写满了喵喵喵,逗笑了叶修,叶修眉眼柔和地颔首。

“没错,就是我。”

刘皓低低地吸了口气,震惊地嘀咕着真是男大十八变。

“叶哥,你小时候怎么跟韩文清似的?”

“韩文清?”

“可严肃了,又感觉很冷酷的模样,我前世见到你板起脸最吓人的时候,都没有你小时候的三分精髓。”

“我有个老朋友,在我十四岁的时候评价我为冰山块,知道我姓叶后,叫我冰块叶。”叶修也想起了一些往事,脸上浮现了淡淡的又复杂的情绪,“因为荣耀,遇到了一些很好的人,去改变了我,我才变成了现在的自己。”

“是啊,因为荣耀,我才能遇到这么好的男朋友啊。”

刘皓笑眯眯地凑过去亲了口叶修。

刘皓刚才观赏了一圈叶修小时候的痕迹。

叶修的奖杯,叶修的奖状,叶修的曾获得的所有的荣誉,如果叶修没有去当电竞职业选手的话,那他也会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吧。刘皓从心底感到了自豪,他由衷地感慨道,“我男朋友好优秀啊。”

 

449.

 

“比起男朋友,我更想要另外一个称呼。”

“?”

叶修给了个“你懂的”的眼神。

刘皓脸颊微红,小声道,“叶哥。”

“不是。”

“叶队。”

“也不是。”

“叶教练!”

“还不是…皓皓想现在来场复盘?”

“不行不行不行!!”刘皓瞪大眼睛,“这可是你家啊,阿姨叔叔都在下面呢。”

“那快点叫。”

受自家男朋友的威胁,刘皓被迫哼唧出了那个私密的称呼:

“老公。”

“再叫一声。”

“…”刘皓磨牙,“老公。”

“再叫一声。”

“老公老公老公老公老公!”

……

声音有些大,楼底下喝茶的叶家夫妇俩惊讶地抬起头,张望了两秒后又彼此对望了一眼,会心一笑。

“感情真好啊。”

“挺好挺好。”

 


TBC

 

2月22日施工。

5500字,刘皓终于去见婆婆了惹。


评论(28)
热度(2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