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景彦168h/踏青白语燕 4.28 17:00】春 梦对象竟然是云骑将军

上一棒 @若汝 

下一棒 @笺叶 

 


清晨,彦卿猛地睁开眼,在晨光熹微中晃神许久,迟疑地闭上眼,回忆方才的梦。他似乎…梦见将军,为他抚琴,与他比试对剑,还为他掸下鬓发间飘落的桃花瓣,掐了把他婴儿肥尚存的脸颊,对他说…心悦之。

 

“我有一个朋友,他做梦梦见景云将军和他告白了!”

 

丹恒吃着饭,斜他一眼,“除了告白,有别的吗?”

 

“还拉了他的手,带他去了桃花林,又为他掸去鬓角的桃花瓣。”

 

“哇哦——”丹恒很不走心地表示惊讶,声音懒洋洋的,“好浪漫耶。”

 

“这样还不够吗?”

 

彦卿满脑子都是梦中的将军,捂着脸,又小声指控丹恒的敷衍。

 

“我以为高低得脱个衣服,搞点见不得人的东西。”丹恒喝汤,听得彦卿瞪圆了眼睛,连声道你怎么可以对将军有非分之想,丹恒吹开汤面的葱花,呵呵,“有非分之想的人可不是我,你的这位…朋友,他是不是到十四五岁,青春年少,精力旺盛,性格外向。”

 

彦卿点点头,丹恒又道:“恭喜他,正式进入青春期,有点花花心思不是很正常?你可以视为终于开窍了。就比如…同样是2月14日和玫瑰花,你会想到,你那位朋友收到景元将军的玫瑰花,被他告白,花前月下,双宿双飞,亲亲我我,缠绵悱恻…”

 

“打住!你这说法太可怕了!将军才不会这样!”

 

彦卿受不住丹恒的这一连串四字成语,偏偏丹恒说一个,他就情不自禁地把这词套在将军身上,太要命,这些词怎么可以与将军共存!

 

“哦。”丹恒点点头,“抱歉,我不了解将军,造谣真是万分抱歉。”但是下次还敢,丹恒看向端着餐盘走过来的开拓者和三月七,“2月14日和玫瑰花,你们俩会联想到什么?”

 

开拓者:“玫瑰鲜花饼?”

 

三月七:“那是什么!听上去好好吃!”

 

丹恒用手指敲敲桌子:“还有2月14呢?”

 

三月七警惕:“队伍里有我一个年月日就行了!不需要什么二月十四!”

 

开拓者:“你是指情人节?情人节又不耽误吃鲜花饼,说真的,三月七,来年情人节我们守在垃圾桶旁边吧,可以致富的!”

 

三月七:“可是你平常也没少翻垃圾桶耶…”

 

眼瞧着这俩活宝把话题越扯越远,丹恒淡定地继续嗦面,抬眼去瞧彦卿:“所以你懂了吗?没开窍的人满脑子都是吃…以及扒垃圾桶。”

 

彦卿有气无力地看着嘻嘻哈哈制定情人节致富大作战的那俩,罕见地为青春期悄然而至的荷尔蒙爆发而惆怅起来。这么多年来,他满心满眼都是剑术,对将军从来都是抱着极大的敬意和崇拜。如今,他居然会在梦里亵渎将军…真是不应该。

 

少年轻轻叹息,眼神逐渐坚定。

 

“我懂了!”

 

“我这就告诉我那位朋友,要端正态度,切不可胡思乱想!”

 

丹恒:……

 

看着少年提着剑雄赳赳气昂昂地离开,丹恒继续嗦面,脑中不自觉地浮现起前几日,他在武校场看到景元将军给彦卿喂招的场景。外表懒散但高大俊逸的男子一招一式都有行云流水般的别样韵律,他出招的速度慢吞吞的,但总能犀利地击破彦卿的攻势。而少年身姿挺拔,眉眼清俊,一双眼睛有着世间最纯粹的光,是奋力追逐在剑道上心无旁骛的纯粹。

 

天才剑士满心都是精进自己,但那位景元将军看少年的眼神可称不上是干净,谁家长辈看小辈会透出漫不经心的占有欲,含笑的眼里写着是个男人都懂的某些情愫。

 

路过的丹恒陷入沉默,掐指一算彦卿的年纪,他微微蹙眉。

 

说好的不吃窝边草呢?居然还是养成系…等到他成年,至少得再憋个四五年?丹恒表示佩服。而如今,眼下瞧着这俩人似乎有双方奔赴的趋势,只是彦卿于此一道更多的是不安和抗拒。

 

“算了,反正只是一场普通的梦。”

 

 

 

彦卿年纪小,胡思乱想了几个时辰后,火速摆平了心态。修剑先修心,他怎么可能会轻易地被一场梦扰乱心绪?好在今日没什么要紧的处理,都是平常里做惯的事,彦卿忙到傍晚,打了个哈欠伸着懒腰,准备再去找开拓者比划两招,简单热身后再去吃个饭。

 

心里做好打算,却在必经的廊道偶遇了景元将军。

 

彦卿下意识地紧张了一秒,呼吸都不自觉地放轻。将军一如既往笑眯眯地和他打招呼,询问他今天过得怎么样,彦卿挠挠头如实相告。平日里他们遇见也是如此,少年很是习惯这种类似父母关照孩子的相处模式,甚至心里悄悄地眷恋喜欢着。

 

再怎么说他也只是个十四五岁的孩子,正处于需要人关注,需要人热烈地灌注爱意的年纪。

 

瞥见景元怀里的一捧小雏菊,新鲜的,脆嫩嫩的,甚至还沾着水珠,似乎是刚从花店里买来的。见少年好奇地注视着,景元将花递到彦卿眼前,示意他闻闻香不香。

 

彦卿闭眼,认真嗅着,“味道有点淡呢,将军,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什么日子都不是。”景元含笑注视着他。

 

“嗯?那买花做什么?”

 

景元用花瓣轻轻触碰着少年的脸,娇嫩的花瓣扫着彦卿脸上的细细绒毛,痒得小孩眯眼,下意识地扬起嘴角躲避,亲昵的姿态毫不作伪。景元若无其事道:“只是出门时路过了花店,就想买给你。”

 

“啊?”彦卿一愣,脑中莫名闪过开拓者和三月七的脸,竟然脱口而出,“给我?做鲜花饼吗?”

 

景元的睫毛微颤,他似乎有些困惑自家小孩的脑回路。

 

“嘛——花送给你了,想做成鲜花饼,做成书签都随你。”说罢,拍拍少年的肩膀,“好好吃饭,明天见。”他嘴角噙着笑,转身离开。

 

抱着花的彦卿慢半拍地瞪大了眼睛。

 

诶诶诶——

 

他被将军送花了?????

 

 

这还没完,当天夜里,彦卿梦到了他和将军的婚后生活。救命,虽然很羞耻,但彦卿不得不承认,的确是婚后生活。景元将军的住处他认得,悬挂在墙上的结婚照不敢看第二眼,至于那架大床上躺着的俩人也是他的老熟人,一位是相貌不改容颜定格在最美好年华的景元将军,一位是看着像二十多岁的他自己。

 

彦卿闭上眼,睁开眼。

 

彦卿抱头无声地发出悲鸣,天呐,这是什么?

 

景元睡姿优雅规矩,一头卷毛长发乖乖地散落身侧,他呼吸清浅,俨然熟睡。而二十岁的【彦卿】延续他如今大大咧咧的睡觉风格,抢走了大半被子,骑着睡得人事不知。

 

也不知道梦见了什么,【彦卿】一睁眼就气呼呼地扑到景元身上。

 

天还没亮【彦卿】乱拱一气,硬是把将军给拱醒了!如脱缰的野马般放纵的展开,看得彦卿缩在角落里尴尬又纠结。尴尬的是他从来都不敢在将军面前如此放肆,纠结的是,他想看看下面会发生什么…噫——

 

不该不该!他怎么可以有这样的心思!

 

见景元醒了,【彦卿】顺势挤进景元怀里,窝在他的耳边告状:“我昨天做梦,梦里我想抱着你说,想贴着你,你不给我抱,也不给我贴,让我走开,我说我就要抱,你一个人就抱着被子去了另一个房间睡了。”

 

“然后我就也跟着你去了另一个房间,还是想贴着你,就是想亲亲你,你就不让我亲!也不让我抱!”

 

“一直踢开我!!!”

 

“我好委屈!!!!!!”

 

彦卿:啊啊啊啊啊——

 

彦卿羞耻到耳朵尖都红了,他就不该嫌弃【彦卿】的睡姿,这还不如睡着呢!!你这家伙在和景元将军胡说八道什么啊!!关键是,关键还是二十岁的他,成年后的他声线只是偏沉了些,丝毫不影响火力全开地撒娇。尤其【彦卿】说话时有着不做修饰的亲昵和满满爱意。

 

更别提他说完整个人和小狗勾一样贴着景元又抱又蹭,舔了男人一脸的口水,一米七几大小伙缩在景元将军怀里撒娇:“我都气死了!”

 

景元将军耐心地听完,他轻笑着,大早上的声音不可避免地染上一丝性感的沙哑,“梦是反的,所以真实情况是你不让我亲你不让我抱?”

 

【彦卿】僵住。

 

他不自觉地咳咳两声:“怎么可能!”说着火速往下爬,想要远离被他吵醒的男人。

 

然而他晚了,景元掐住他的腰,把人提到自己胸口。

 

轻笑着去啄吻着【彦卿】,眼瞧着画面朝着不可描述的限制级发展而去,彦卿满身大汗地从梦中惊醒,他正维持抱着被子的豪迈姿势。彦卿心有余悸地铺平锦被,懊恼地搓搓脸。

 

冷静半晌,他不由自主地看向床头柜,一束小雏菊插在盛满着水的玻璃杯中,在幽幽夜色中,依旧展现自己的清纯美色。

 

彦卿茫然一瞬。

 

他抚上自己的心口,为什么,心脏跳得好快?

 

 

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彦卿的大脑自那日后,隔三差五就给他推送点【彦卿】和景元将军的婚后生活片段。

 

比如停云举办的一次聚会,调酒师问他们喝点什么。

 

景元:给我一杯“逢春”,给他一杯杨枝甘露。

 

【彦卿】:我已经26岁了好吗?别把我当小孩子!

 

【彦卿】:我可以自己给自己点饮料的!

 

景元:那么请允许我的妻子换一杯饮料。

 

调酒师:……行,奶茶我倒也会做。

 

【彦卿】:嗯,请给我来一杯杨枝甘露。

 

再比如,【彦卿】出了一趟远门,他回家时景元在办公区,不过玄关处留了一张异常明显的纸条,示意【彦卿】看:亲爱的,赶紧去看看你的枕头下面。

 

【彦卿】乖乖跑到卧室,掀开枕头,居然又是张纸条。

 

景元的纸条写道:“我放了个吻在这个枕头里,现在你摸到它啦,哈哈…彦卿,欢迎回家,以及,我好想你。”

 

一句话,狠狠击中两个彦卿。

 

【彦卿】捂住脸,彦卿也捂住了脸。

 

 

 

太要命了,在梦里连续几日围观景元将军对二十六岁的自己的情话攻击,十五岁的彦卿感觉要扛不住,黑着眼圈去找了丹恒。未等他开口,丹恒竟然抢他话:“你朋友,在梦里和景元将军睡了?”

 

彦卿:……

 

他心虚地别开眼,“在一张床上,也算是睡吗?”

 

少年是一句搂搂抱抱的事都不提啊,丹恒皮笑肉不笑地勾勾嘴唇:“你不必和我讲细节,我只劝你…劝你朋友一句,趁早想明白自己真正的想法。年轻的时候做任何决定都不会后悔,别给自己留遗憾。”

 

彦卿怔怔地看他,天才剑士罕见地踌躇起来。

 

丹恒瞥他:“你似乎很关心你朋友,这些时日替他烦恼这些,都忘记练剑了?”一句话提醒了彦卿,确实,他近来每日苦恼梦中的展开,心情每天都如坐过山车般,注意力都被吸引走了,剑道确有疏忽。彦卿正色,他必须要趁早给自己做出决定。

 

忽然又听到冷面小青龙似笑非笑道:

 

“我有预感,你朋友很快就要和景元将军在梦里共赴春宵。”

 

彦卿:……

 

彦卿:“老师,慎言!”

 

 

丹恒你个乌鸦嘴!

 

彦卿崩溃地看着自己躺在景元将军的怀里,僵硬着身体,连动都不敢一下,紧张得连呼吸都要停止。谁能告诉他,好好的第三视角梦,突然转成第一视角了啊啊啊!!!

 

救命——

 

察觉到景元醒来,彦卿刷地闭上眼睛假装睡觉,没想到眼睛闭上就睁不开,好似他真的睡着了般。彦卿茫然地意识到,他似乎在梦里陷入鬼压床??这什么套娃?梦中梦?未等他胡思乱想想出个什么所以然,忽然感觉到……


似乎察觉到怀中的人有所异常,景元停下动作,疑惑地轻抚彦卿的脸颊,声音低哑,落入耳间真是性感极了:“彦卿,醒醒?”

 

彦卿猛地睁开眼,少年满身大汗地再度从梦中惊醒。墙上的指针刚过3点,距离他晨起还能再睡3个小时,但彦卿着实没什么心情,也不敢闭上眼。刚才的场景明显要往不该去的方向狂野创去,少年感到羞愤之余心里又有说不清的感觉,于是穿上衣服,提剑跑到武校场,先练他几个小时剑法再说!

 

他刚耍了两套剑招,心绪渐渐平缓,忽闻身后有人走来。

 

回头,彦卿心脏猛缩,竟然是方才梦中的另一主角——景元将军。少年剑士持剑的手几欲不稳,慌张地移开视线,一副做错了事心虚模样。景元微微蹙眉,他不太懂少年为何做出这般情态,这几日彦卿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并未出现差错,怎么会一副捅了娄子,而且还是捅了【景元将军】的娄子的惶然无措。

 

“彦卿,怎么?不睡觉跑来练剑?”

 

“不是很想睡…”彦卿僵硬地移开视线,看见将军骨节分明纤细修长的手指,少年不可控制地想起刚才梦中的一切,他的臀肉无意识地绷紧,默默地又往后退了一步,“将军才是,怎么也没睡?”

 

“方才有事,刚从外面回来。”景元思量,小孩在抵触他,瞥见彦卿逐渐红透的耳垂,还有他尴尬又羞耻的小表情,景元默默将视线往下:“做噩梦了?”见少年激灵着一抖,景元了然地垂眸,勾起嘴角轻笑。他已经猜得八九不离十,一手带大的小孩,在他眼前还是那么藏不住心事。

 

彦卿一脸沉重:“比噩梦还可怕。”

 

面对自己最亲近的长辈,彦卿还是没忍住吐槽了一句,能梦见和景元将军xxx这事本就很可怕了吧!景元将军笑笑,他说:“彦卿睡不着的话,我可以给你讲个故事。”彦卿忽然想起自己小时候怕黑,景元同样会给他讲睡前故事。

 

熟悉的温馨感浮上心头,冲散了X梦带来的不安和羞耻,彦卿逐渐放松下来,点点头,和景元并排坐到武校场的长椅上。

 

景元讲道:“从前有一只小兔子,他遇见了一棵葡萄树。小兔子蹲在葡萄树下面一直等葡萄成熟,但是他左等右等啊,这个葡萄就是不成熟。终于有一天,这个小兔子就问葡萄树,他说,葡萄树,葡萄树,你为什么还不结果呀?葡萄树回答小兔子说,因为我还没有到丰收的季节呀。小兔子又问,那什么时候是丰收的季节呀。葡萄树说,等秋天到了,我就可以结果了呀。”

 

彦卿撑着脸,年纪稍微大了一点他学会了吐槽,他真的很想说没有葡萄树,但怎么可以破坏景元将军的童话故事,少年很捧场地问:“那小兔子吃到葡萄了吗?”

 

景元看他,忽然从口袋里掏出了几颗葡萄,看呆了彦卿。

 

新鲜的、明显刚摘下来没多久的葡萄落入少年的手心中,景元将军示意他尝尝:“甜不甜?”

 

彦卿很高兴,他点点头:“甜!”

 

“吃完这颗葡萄,我们就好好睡觉吧。”男人轻轻揉了揉彦卿的发丝,彦卿嚼着清甜脆嫩的果肉,眨巴着眼睛,“将军,你把葡萄给我,小兔子就没有了诶。”

 

“小兔子还得等秋天,但是我们彦卿不需要等。”

 

彦卿愣住,他的视线开始游离,也不知道看到了什么,他忽然沉沉叹息,竟然是把刚才做的梦还有前几日的梦都讲给了男人听。这下轮到景元愣住,彦卿很苦恼,吃完葡萄他还是不敢睡,万一梦接上继续做,他明日就要自绝谢罪。

 

景元将军哭笑不得,他轻弹小孩一个脑瓜崩。

 

“或许是青春期的生理躁动,彦卿知道你这个年纪的孩子多少都会有些恋父恋母情节吗?x幻想对象是熟悉的、亲密的长者很正常,不用为此苦恼,甚至要为我谢罪。”

 

彦卿抱住头,眼神死:“谢谢你将军,但我…我……”

 

男人叹息一声,他想想,摘下自己的耳环。

 

“此物有安神镇灵之功效,这段时间你先戴着,要是…你再来找我,区区梦中妄念,我可以为你驱散。快去睡觉,还有1个小时就要天亮,熬夜可长不了个子。”

 

彦卿双手捧着耳环,高兴地支棱起来。

 

他刚走出去几步,又折了回来,颇为忐忑地想要说什么,却被景元将军用食指点住唇峰。景元将军低声嘘了一声,又掐了掐彦卿尚且带着点婴儿肥的脸:“好孩子不要早恋,等你成年再说。”

 

 

此事也算告一段落。

 

等彦卿又和丹恒共进午餐,彦卿高高兴兴地讲起这事,丹恒挑眉,锐评道:“你跑不掉了。”

 

“啊?”

 

“哦,你朋友跑不掉了。”

 

“……”彦卿缓缓瞪大眼睛,“我是不是不小心掉马了?”

 

丹恒放下筷子:“怎么会,帮我转告你朋友,成年那天若不想X梦场景重演,以最快的速度跑掉…”说着,他顿了顿,透过窗子看到景元的身影,丹恒撇了撇嘴:“算了,你朋友跑不掉,节哀。”

 

“以及,恭喜。”

 

END

 

题外话

 

26岁彦卿:我刚才好像又被小时候的自己占据了身体。

景元将军:(轻笑)

景元将军:原来那年你半夜做的噩梦,是这个噩梦啊。


————————


中间有一点被毙掉的东西,大家请看tag的数字,懂的都懂


评论(64)
热度(3719)
  1. 共2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