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 第八赛季 (5)

OOC预警,慢热的……原著线😂
 
 
 
<005>
 
 
 
当晚,兴欣网吧的荣耀职业联赛转播由于突然断电,不幸终止了,陈果和叶修忙着在前台收钱和应付客人,陈果扯着嗓子喊刘皓,“小刘去看看电表怎了!”
  
“跳了闸。”已经在看的刘皓拨弄着电闸,“应该是哪里出了问题,推上去也没用。”
 
“赶紧修一下。”陈果看着一个劲儿涌上前都着急走的客人们,一边招呼着一边喊。
 
“陈姐,我是学计算机,不是学电工的。”刘皓无力吐槽,不是,这梗都这么老了还有人在玩吗,他翻找着手机里的通讯列表,找电工维修。电话拨过去没多久,电工就赶着深夜非常尽职尽责地过来了,网吧里的人索性有一部分就等着了,可谁成想这电工修到了大半夜。
 
老板娘回二楼睡美容觉,刘皓不知道跑哪里去了,叶修和唐柔就着前台的机子,继续之前的荣耀游戏。然后,深夜天的,一队不速之客就这么上了门,叶修背在电脑后面,还是看见了陈夜辉和贺铭他们,他这才意识到前面那个调戏唐柔的,是这个世界跟叶秋不对茬的邢之左,嘉世战队的副队长。
 
这种错位感还是无法消弥,叶修还是下意识地把刘皓当做嘉世的副队长。
  
 
“要上机吗?”叶修看着一脸醉气调戏唐柔的邢之左,手指扣着桌面,叼着烟问道。他这一出声就吸引了陈夜辉的注意,陈夜辉忙不迭地扯了扯邢之左的衣服,邢之左这才看过来。先是不敢相信,惊讶,最后一乐,三分惊奇,七分夸张地向叶修走来。
 
叶修虽然说话和平常没啥两样,但邢之左四人话里的幸灾乐祸和恶意唐柔看的真切,她微微皱眉,看着叶修说着说着招呼她把墙上的灯打开,叶修漂亮的手指戳了戳墙上的网吧条例,“看见了吗,网吧禁止酗酒者进入。”
 
“靠,你是什么意思啊!”邢之左正醉着呢,看见叶修又是用那副暗含嘲讽的无所谓表情看着他,心下一火,脑袋一热,他揪起叶修的领子挥拳就要打下去。
  
叶修侧手想要挣开未遂,他皱眉,反手就要用力把邢之左力道卸了的时候,闪光灯白炽的光一闪而过,闪瞎了陈夜辉等人的眼睛,清脆的快门声一下子让即将扭打的场面冷了下来。
  
拎着夜宵的手啪嗒一声摁亮了柜台前的灯,明亮的大灯驱逐了昏暗和晦涩,端着手机的刘皓眯眼假笑着,那是叶修熟悉的笑,只要刘皓这么一笑就准没好事。刘皓乐哉乐哉地看着手机里的照片,假装才看见邢之左等人懵逼模样,“打啊,怎么不打了?”
 
邢之左瞪大了眼睛,这突然冒出来的程咬金是谁?
 
刘皓眨了眨眼,忽然恍然大悟地张大了嘴,脸上都是夸张的笑容,“诶呦,我说怎么那么眼熟呢,这不是嘉世的几位职业选手嘛,都是大神级的人物呢,应该叫大大!”接着,刘皓嘴角的笑容忽然转冷,他眼里的阴郁盯的陈夜辉一个哆嗦,刘皓冷笑着将镜头再度对准他们,切换摄影。
 
 
“所以说,继续打呀,然后我好卖给娱乐小报,我这个月零食钱就有了呢,标题是什么好呢,嘉世副队半夜醉酒携队员网吧闹事?”
 
“副队冷静。”陈夜辉连忙和贺铭一起把邢之左的手从叶修领子上拽了下来。
  
“对啊,还请各位有作为一个公众人物的自觉。”叶修整了整自己的领子,笑。
  
这笑在邢之左眼里怎么看怎么觉得欠揍,他想挣脱陈夜辉等人的辖制,想要冲到叶修那里咬叶修几口,陈夜辉拼死拼活才拦住他这醉了酒就不省心的副队,往外拖的时候被刘皓的手一拦,陈夜辉看见刘皓像个恶魔样地将虚伪的笑容无限放大。
 
“几位客人,欢迎各位下次去隔壁光临。”刘皓说完,把手一抽,让他们看清照片已删除,微笑着侧过身,看脸色极差的几人甩袖而去。他吹了个口哨,拎着夜宵袋子递给叶修,“来,夜宵,昨晚我就饿了。”
  
叶修看着袋子里还冒着热气的麻辣烫,唐柔已经拿过来碗,“小刘,刚才来的是嘉世的副队?”
 
“对啊。”刘皓搬过凳子,撕开一次性筷子包装,“我看了相关信息,各个战队都了解了下。唐姐不是要玩战法吗,这个嘉世原来的队长就是叶秋,账号卡一叶之秋,昔日斗神。”刘皓咬着甜不辣,给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唐柔科普。
 
“嘉世厉害吗?”唐柔问道。
 
“唐姐觉得有一个在当打之年还喝那么多酒的,喝完还会抽风没脑子的副队,有一个连配合都不会的队长,有一群连主见都不敢发挥的队员,有一个混混沌沌内部一窝斗的俱乐部,这个嘉世会怎么样?”刘皓一连串地分析着,最后反问唐柔。
  
“会崩溃解析。”唐柔认真地回答。
  
 
“况且,嘉世战队已经把自己最后的王牌给丢弃了。”刘皓说着,看向叶修,叶修也在看他,一个微笑着,一个目光深沉,刘皓轻松地说着,“没有叶秋的嘉世,大概也只能走到这个赛季结束吧,怎啦,叶哥吃呀。”
  
叶修点了点头,继续吃。
 
 
更多的是惊讶。
 
刘皓,比他想象中的更优秀。
 
不仅有耐心,知道反思,听得进去他的指导还会自己琢磨。刘皓站的更高,看事情更明白,更冷静,眼睛更毒,有大局观,分析起来头头是道,一针见血……叶修吃着吃着,心里敲落了一个可能。
  
七成可能,刘皓知道他是叶秋。
  
虽然没有故意掩饰过,要是其他人叶修估计就无所谓了,偏偏是刘皓。
 
 
刘皓对于他来说就是数不尽的未知性。
  
 
凌晨三点多,叶修打完一个副本抽空去了趟厕所,碰见了捧着杯热水的刘皓,刘皓笑了笑,“叶秋,谈谈不?”
  
叶修叼着烟点头,俩人跑到二楼的一个小包间里,刚坐稳就听见刘皓自顾自地开说了,“我是B市人,因为家族生意我见过你的孪生兄弟叶秋,是叶氏总裁,那天拿到你身份证的时候就觉得眼熟,跟你说话的时候老板娘提起过叶秋,然后我就想起了叶秋,再加上第二天嘉世斗神叶秋退役消息,兴欣网吧就在嘉世对面,这些信息点一组合,叶哥不是叶秋我都不信。”
 
敢情来的第一天刘皓就认出来他是谁了。
  
“的确,你分析的对,我就是叶秋。”叶修继续点头,“不过我本名叶修。”
 
“叶修……吗?让荣耀教科书,嘉世三连冠所有者,荣耀第一人叶秋叶神教我元素法师,我是不是被肉馅饼砸中了?”刘皓捧着杯子,笑的眼睛弯弯。
  
 
叶修看他这个样子,心里刚才那点褶皱又抚平了,他颔首,严肃地说,“对啊,这馅饼还是猪肉大葱馅儿的。”
 
“我喜欢猪肉白菜的,走吧,叶哥,别让你的同伴等太久。”刘皓嘟囔着,吹了吹还烫着的水,起身,叶修没有动弹,坐在那里出了音儿,“刘皓,为什么要说这些?”
  
“为了让你少为我操心。”
  
“……”叶修语塞。
 
“其实呐,叶哥,我和那个邢副队一样傻逼过,老话都说吃一堑长一智,上一次我输在我自己身上,这一回还不能让我长点儿心?”刘皓背对着叶修,声音挺平淡的,“你吃麻辣烫时的表情太明显了,我不在意都不成,都说要成你队友,从这个时候就有问题装看不见,不解决,以后又该怎么混?”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起身,“小刘你闻道白怎么样了?”
 
“还是记不熟那些个快捷键。”刘皓回头,拿着水杯对叶修弯了弯嘴角,“叶神教我点诀窍好不?”
 
“好啊。”
 

 
刘皓越来越多不为他所知的方面向他展开,叶修突然觉得刘皓很陌生,好像从来都没认识过他一样,刘皓非常擅长察言观色,并且能找到一个恰当的时机解决矛盾,这还像刘皓吗?
 
不,这就是刘皓。
  
他说他输过一回,这回要长点儿心,刨去重生这么灵异的事情,只能说这个世界刘皓所憎恨厌恶,想要扳倒的人比他叶修还要狠。「那个人」赢了刘皓,如刘皓所言把他狠狠踩进了泥里,逼着刘皓离开了原有的圈子,让刘皓再无翻身可能。
  
几乎陷入绝境的现状让刘皓学会了反思,学会了分析思考,学会了冷静,学会了真诚,学会了「刘皓」无论怎么样都学不会的东西,走出了所谓的绝境。
 
然后,叶修遇见了这样一个经历过磨砺的刘皓,或许他身上还有着很多毛病,但恰巧,叶修最看不上也说不了的毛病刘皓自己都改了。
 
刘皓是刘皓,不是「刘皓」。
 
这个世界给了他一个向前跑了很多很多步的刘皓,让他作为一个局外人,看到了,「叶秋」在「刘皓」那里一直看不到的风景。
  
 
「刘皓」最起码在这个时间点,是肯定不会让他这么省心的。
 
 
最后一丝顾虑被打消,叶修看着身旁心无旁骛研究走位的刘皓,转回视线,荣耀世界里正值黑夜,美工们创造出的世界精美的让人赏心悦目,满天繁星,夜凉如水,桃李纷飞,寂夜静谧。君莫笑站在格林之森的树林间,执着手中的长伞,视角微微抬上。
  
叶修的眼里倒映着月光。
 
 
 
之后几天,等刘皓终于可以随意跳跃都能受身后,叶修微笑着,拉着刘皓打了一场。被荣耀顶级大神欺负的直吐血,打的晕头转向的刘皓抹了一把辛酸泪,又被叶修支着去单刷蜘蛛洞穴副本。
  
死了三回后,刘皓终于克服了心理压力,面对着逼真的蜘蛛BOSS们,成功单刷了过去。刷完,他看着自己的手,他有着不错的手速,可惜就是有效操作效率太低。
  
端起一杯水,准备喝口水压压惊的刘皓一歪头,看见了微笑的叶修,叶修敲着蜘蛛洞穴副本入口给他发来了组队邀请,开始今天的1对1小灶。
 
刘皓放下水杯,点击鼠标。
 
真是越玩,越觉得叶修这个人厉害的让人心惊肉跳,不得不服。

 

—TBC—
 
 
感觉没把我想写的感觉写出来。
 
 
不过,叶修对皓皓最后一点心结也打开啦ww两个人没有隔阂的话,叶修又是那么包容的人,皓皓是已经成长过的皓皓,两个人的关系就不会存在以前的巨大摩擦,关系越来越好,之后就可以掰弯啦ww
 
然后,求小红心和推荐qwqqqq

评论(9)
热度(4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